看板 SE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人談到,讓我想發一篇 男生的對照組 1.背叛時內心的掙扎 英凱 大勝 守正 守正根本沒有任何心態上的改變,完全無縫接軌,馬上接受另一個女人 英凱內心的變化非常的有層次,對子欣的虧欠,對家人的抱歉 2.吃軟飯的程度 英凱 大輸 守正 守正整天美姬是大股東掛在嘴上,怕別人不知道你是吃軟飯 英凱直接開門見山從霸氣總裁(X)岳父手上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很少看到口中有脫口茜 茜拿到什麼好處 3.狠心的程度 英凱 守正 平手 英凱 對一個長輩、老人家、一個對自己有恩的人,不顧情義的拿酒瓶往頭打下去 守正 對自己的親骨肉毫無憐憫的直接拿掉 正宮比較組 抱歉,無法比較,都非常雖,可能八字重,閻羅王不收 1.幫手 子欣:趙家、楊家、李家(除了雪嬌不喜歡,寶兒未表明),喜多的女友 巧苓:高克威、羅彩燕、朱雨荷、謝子奇(X)吳上道,尤錢花 小三組比較 1.實力比較(人) 茜茜 大贏 美姬 茜茜:甘味最強老爸江大通,阿富 美姬:杜薇薇、大隻小隻(算一半 2.實力比較(錢) 茜茜 大勝 美姬 美姬:20億(秋萍的手尾錢) 茜茜:大通集團 3.狠心的比較 茜茜 大贏 美姬 茜茜:子欣(中槍一次,失血過多一次)、楊秀英(車禍昏迷)、楊水德(中風昏迷), 凱欣的寶寶(見閻王),趙家祖先牌位 美姬:守苓的寶寶(見閻王) 比較之後 小三:茜茜根本完勝美姬 正宮:子欣輸巧苓 男生:平手 如有其他觀點一起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82.2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ET/M.1461898124.A.384.html
snowbean324: 凱欣茜真的至少有鋪陳,落手正真的壞的太隨便(不齒04/29 11:50
ccf0423: 我覺得關鍵可能在美G是突然黑化..原本的設定可能不是她04/29 11:52
ccf0423: 欠欠設定本來應該就是反派,所以鋪陳可能早就排好04/29 11:53
ccf0423: 老實說不太喜歡看這種劇情,偏偏還演了兩次..>"<04/29 11:56
langrisser: 原本是媛媛要黑啊,結果硬被改成被騙小女人04/29 12:01
langrisser: 可見三八劇對反派的演技門檻顯然高些04/29 12:03
勇兔應該撐不起壞女角
ccf0423: 媛媛可能是大愛的戲上檔,所以消失一段時間吧?04/29 12:05
smydguo: 美姬黑化的太突然,杜薇薇一開始跟在美姬身邊還嫌美姬太04/29 12:06
smydguo: 正派;美姬萌生倒追之念的態度還是很保守,像現在無法無04/29 12:06
smydguo: 天只為了完全佔有守正是想也不敢想。04/29 12:06
ccf0423: 幫手是巧0勝子欣,Kay一個人可能就抵的過全部了04/29 12:06
sherry1991: 茜茜的壞有鋪陳~~初期轉反心態和上檔佳佳一樣令人心疼04/29 12:09
前期 心疼茜茜和佳佳,後期算了
sherry1991: 雖然後期壞過度了,但因為演員好演技詮釋起來仍舊迷人04/29 12:10
ccf0423: 2.0版本太速食,1.0版本有鋪陳劇情也較合理,但寫的有點狠04/29 12:10
smydguo: 演肖婆真的心裡頭那關要過還不容易,不但要放下美美的形象04/29 12:11
smydguo: ,還得學著揣摩出很多之前認知觀念上大顛覆,04/29 12:11
ccf0423: ,或許是早期收視不好的原因吧?記得當初看那條線都有點阿04/29 12:12
sherry1991: 美姬初登場還帶點男孩子氣,雖然口條像太妹但至少正派04/29 12:12
sherry1991: 結果遇上守正後就開始偏離設定,姊姊一死更是直接魔化04/29 12:13
ccf0423: 雜,當時劇情也比較少整反派平衡一下,不像後來的昌G薇爐等04/29 12:13
sherry1991: 雖然親人死亡想報仇的心態可以理解,但過程太快無法讓04/29 12:13
ccf0423: 反派常被整04/29 12:14
sherry1991: 觀眾入戲體會。更何況美姬現在做的也和報仇沒關聯= =04/29 12:14
sherry1991: 茜茜前期真的很努力靠自己,也很真心待子欣好;只是工04/29 12:16
sherry1991: 作上屢遭刁難、父親又只會拖累她,暗戀的人成了自己姊 04/29 12:17
sherry1991: 妹的男友,甚至覺得子欣這種天之嬌女無法體諒她的處境04/29 12:18
smydguo: 英凱真的是被大通逼上絕路了,後面我都覺得是斯德哥爾摩04/29 12:19
smydguo: 症候群愛上對方了?而在跟黃文昌瞎搞前,茜茜再瘋,還是04/29 12:19
smydguo: 很在乎很牽就英凱的感受。那像守正啥都要看美姬的臉色,04/29 12:19
smydguo: 不曉得是演技有限啥的,連敢怒不敢言的感受都不明顯,反04/29 12:19
smydguo: 倒很enjoy當小狼狗?04/29 12:19
sherry1991: ...加上個性不服輸想靠自己的設定,才開始走上想法偏04/29 12:20
sherry1991: 差的不歸路......後面為了收視率改版的2.0我就不提了04/29 12:21
sherry1991: 怎麼樣都還是覺得秋萍這角色可惜了...無論口條是不是04/29 12:21
sherry1991: 仍有太妹感,但至少這個角色的個性設定有走出小璟過往04/29 12:22
sherry1991: 角色的框架,只可惜因為角色為人母+童星受傷所以受限04/29 12:23
秋萍算是小璟從父母心之後另一個突破
oten: 借問 演到現在後來英凱目前是跟誰配對在一起?還是單身?04/29 12:26
單身
smydguo: 前面收視不好有時候是不是花太多資源在天才小廚神怡萱奇04/29 12:26
smydguo: 遇身上了,後面證明,燕燕還是靠3344組合,加上可愛活潑04/29 12:26
smydguo: 略男孩子氣的,才能一服見效,一逼一中。04/29 12:26
smydguo: 英凱單身04/29 12:27
sherry1991: 3344到現在已經幾檔啦?可能看他們一路配到可以演別人04/29 12:31
sherry1991: 的阿公阿嬤了也說不定= = 難怪演員三不五時要跑跑大04/29 12:32
sherry1991: 愛台或中國拍戲,至少對戲的演員可以稍有新意04/29 12:32
sherry1991: 其實怡萱也沒什麼不好,就是和信達之間一直交情淡如水04/29 12:33
※ 編輯: jmploop (42.72.182.223), 04/29/2016 12:39:44
sherry1991: ,卻忽然就表現兩人愛得很轟轟烈烈~雖然小雞壞,但當 04/29 12:34
sherry1991: 時看得還挺為她感到心疼= =" 04/29 12:34
sherry1991: 而且同樣都是小神廚~奇妙的是怡萱滷味狂被虧;可是姜好 04/29 12:35
sherry1991: 餅乾卻沒被多少人嫌棄,原因何在?xddddd 04/29 12:35
d95421143: 我只期望k苓終成眷屬後可以出國去,別再演了 04/29 12:39
d95421143: 至於劇中的其他配對,3344已沒興趣了,其他的配對也怪 04/29 12:40
※ 編輯: jmploop (42.72.182.223), 04/29/2016 12:41:16
ccf0423: Kay的集團(勢力)+K大就大過早期幫子欣那些人了 04/29 12:41
補充一下想法
sherry1991: 同感k苓配對成功甜蜜一陣子、修理一堆人後就出國吧~ 04/29 12:43
sherry1991: 如果再待下去有很大的可能會變奇欣第二啊!!!!!04/29 12:44
※ 編輯: jmploop (42.72.182.223), 04/29/2016 13:10:45
sherry1991: 光頭提到的「娘娘」一句,總有股不祥的徵兆......04/29 12:45
ccf0423: 怡萱40多集就不見了,之後到約100集左都是通欠的全盛時期, 04/29 12:46
ccf0423: 這段時間的前半段收視都不是很好,印象中是嘉亮出現後收視 04/29 12:48
ccf0423: 才逐漸變好,當然收視變好變壞單一演員因素可能沒那麼大 04/29 12:50
may88011: 推文好清淨 04/29 13:13
不要這樣啦,最快也要一週,才會有跳針推文 ※ 編輯: jmploop (42.72.182.223), 04/29/2016 13:15:03
ccf0423: Kay所屬的華克集團不是號稱世界級,那就是比光輝集團大(光 04/29 13:16
ccf0423: 輝集團劇情中並沒提到它是世界級),K大本檔最神秘的角色, 04/29 13:17
財力,華克集團勝,我非常認同,或許我是以是否喜歡、是否直接是本人相挺來看,而沒 考慮財 力 ※ 編輯: jmploop (42.72.182.223), 04/29/2016 13:21:54
ccf0423: 勢力和實力目前都無法估計,Kay佔了這兩項因素就已經贏了 04/29 13:18
yumenino: 真心對待子欣…??? 04/29 13:24
※ 編輯: jmploop (42.72.182.223), 04/29/2016 13:30:14
yumenino: 並不覺得茜茜處境跟佳佳一樣,佳佳那個才叫真的被逼到04/29 13:27
yumenino: 全黑,茜茜就只是八點檔標準愛不到就發狂的壞女人 04/29 13:27
chenyoyo: 拿佳佳來跟賤賤比真是侮辱佳佳04/29 14:00
haku9609: 茜茜還有砸人家祖宗牌位 也是蠻狠了XD 04/29 14:29
※ 編輯: jmploop (42.72.182.223), 04/29/2016 14:36:47
tobytoby: 這兩組我會比較喜歡凱欣茜,前期鋪陳算完整後期雖然壞過04/29 15:17
tobytoby: 頭但演員的演技有讓人釋懷 04/29 15:17
tobytoby: 巧苓目前有Kay幫忙而且一個人就勝過當初子欣的那群人 04/29 15:17
tobytoby: 但就怕到時候娘娘出現反對,巧苓如果敢像當初正男那樣硬 04/29 15:17
tobytoby: 碰硬應該蠻有看頭 04/29 15:17
感覺會是苦瓜 ※ 編輯: jmploop (42.72.182.223), 04/29/2016 15:47:35
sherry1991: 我是指黃髮茜茜時期~真的比較有被激到想證明自己的實04/29 15:46
sherry1991: 並不比子欣差的偏差行為~但我說過了,後頭改版的黑髮 04/29 15:46
sherry1991: 茜茜2.0就真的不用提了~為了收視率壞到砸神主牌~~~ 04/29 15:47
sherry1991: 跟佳佳後期無差別殺人計畫一樣都有壞過頭的現象 04/29 15:47
sherry1991: 娘娘出場感覺就很不祥阿...同感巧苓會變苦瓜04/29 15:48
langrisser: Lui不反對的話這對CP就沒什麼好演了04/29 15:49
反對+1,K0應該會拖到1.0回歸,在寫成在一起,這樣應該會破250集吧
sherry1991: 畢竟要和正男同等戰鬥力,亦黑亦白的女主角難得一見阿04/29 15:50
※ 編輯: jmploop (42.72.182.223), 04/29/2016 15:57:56
tobytoby: 好吧,巧苓應該是苦瓜,我想太多了因為正男真的太難得一04/29 15:55
tobytoby: 見了XDDD 04/29 15:55
昇男都是亦正亦邪,話說有其他類似的角色嗎 ※ 編輯: jmploop (42.72.182.223), 04/29/2016 16:00:02
yumenino: 黃髮行為的茜茜行為也很偏差阿……基本上都是在跟大通 04/29 15:59
yumenino: 玩曖昧………只是那時候還沒殺人放火而已,就是單純道德 04/29 15:59
yumenino: 觀念差 04/29 15:59
yumenino: 是說正男只能說是經典,以後應該不會有了 04/29 16:01
jmploop: 很多角色一看就知道是黑是白,不像正男,正帶三分邪,也 04/29 16:07
jmploop: 是這個角色迷人的地方 04/29 16:07
jmploop: 黃髮茜茜和大通搞曖昧,主要是套話幫英凱,沒有想和大通 04/29 16:12
jmploop: 有進一步發展,但真的是不好的行為,還是很想問茜茜是大 04/29 16:12
jmploop: 通的女兒這個設定是當初有想過,還是臨時加的啊 04/29 16:12
yumenino: 絕對是臨時的呀,大通好多次都差點吃掉茜茜,如果最初是 04/29 16:17
yumenino: 親女兒設定應該不會這麼前衛 04/29 16:17
yumenino: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子欣家境好性格好所以英凱沒理由劈腿, 04/29 16:19
yumenino: 只好給茜茜一個有錢爸爸了 04/29 16:19
mtvmtv: 茜茜大戰趙家那一集(92)太厲害了...戰力超強!!好懷念! 04/29 16:21
jmploop: 茜茜一挑趙家(趙居財,趙媽,趙信達,趙英凱,趙和運, 04/29 16:36
jmploop: 趙麗娟,廖米奇)一整個威,請問趙喜多你在哪啊 04/29 16:36
aleqay: 茜茜怎麼能和佳佳相比啊?茜茜根本一直都有病,真的令人作 04/29 17:17
aleqay: 噁又厭惡的角色。佳佳心態轉折看得出來一路被逼,到最後的 04/29 17:17
aleqay: 死會令我覺得可憐。而且演技也是莞婷大勝,把佳佳的掙扎、 04/29 17:17
aleqay: 痛苦和狠心都表現的很到位。而殺青把茜茜在感情線,表現的 04/29 17:17
aleqay: 就只有凶狠,就是愛不到就發狂發花癡的噁心壞女人。 04/29 17:17
jmploop: 珮騏和莞婷演技各有千秋,有時候角色的厚度和劇本要求的 04/29 17:48
jmploop: 有關,向佳佳和小雞一樣是壞女角,佳佳看的出演技,小雞 04/29 17:48
jmploop: 就很一般 04/29 17:48
photonic: 亂演一通的戲 你也太認真了 04/29 18:03
sherry1991: 同感,明明是壞女人,佳佳的壞讓人很愛看;但曉菁的壞 04/29 18:26
sherry1991: 容易讓人不耐= =" 劇情和角色鋪陳果然還是很重要阿 04/29 18:27
sherry1991: 不能光看演員靠演技一直苦撐 04/29 18:27
kingbar815: 我只覺得都亂演= =。哪個真的有撲陳啊 04/29 18:42
ccf0423: 佳佳低路到連小孩的妞妞都75... 04/29 18:43
kingbar815: 女兒搶到英凱結果狂吃醋到身精病...... 04/29 18:45
kingbar815: 至少把每個角色的性格搞清楚 04/29 18:46
kingbar815: 守正當黑醫生那時不是霸氣十足,然後對上媛媛就天真無 04/29 18:48
kingbar815: 邪 04/29 18:48
mavislin1980: 還有演員的演技 趙游兩個的演技沒有層次 04/29 20:17
sizuku2: ^ 守靈雞^ 港覺可怕 04/29 20:33
jmploop: 守靈雞,會可怕嗎? 04/29 20:47
jmploop: 游小璟被三立定型了,大多都演同樣角色,才看不太出演技 04/29 22:35
suwithlove: 嘉明與Kay都是幫手角色,可嘉明現在為何這麼噁心?恨 04/29 22:37
suwithlove: 死編劇 04/29 22:37
ccf0423: 只能說男二的命運.. 04/29 22:39
suwithlove: 子欣除了茜茜後來還被小雞對付過,直接被逼到撞卡車 04/29 22:39
suwithlove: 實在有夠悽慘 04/29 22:39
suwithlove: 死了也不能死透,還要被拿來復活騙收視.....呵呵 04/29 22:41
jmploop: 子欣生命力應該比巧苓強大吧,被一個肖婆追殺,還有那個 04/29 22:42
jmploop: 肖婆老爸還在幫忙追殺 04/29 22:42
ccf0423: 子欣連去個大賣場都可以光明正大聽到重要秘密.當然只能讓 04/29 22:44
ccf0423: 她被車撞.. 04/29 22:45
jmploop: 本劇災難王 子欣;亞軍是麗娟還是巧苓? 04/29 22:46
mavislin1980: 災難王:子欣 亞軍:巧苓 04/29 23:00
ccf0423: 蔡芳蘋後來災難也不少 04/29 23:06
jmploop: 芳蘋也很多,沒錯 04/29 23:11
tlpil: 凱欣茜還有2個糾結 1凱茜事業能力相當(比喻就是叫獸41智力) 04/30 00:42
tlpil: 2子欣太寵(真愛)茜茜 04/30 00:42
tlpil: 欣茜凱還是算好看(茜的人設有厚度) 04/30 00:43
langrisser: 英凱有大通寵愛,守正沒有大通的愛 04/30 12:39
jmploop: 霸氣總裁俏女婿xdd 04/30 13:32
tlpil: 覺得茜茜結局可以回來一下 英凱也還有身世梗 子欣就去嘉明 04/30 15:05
tlpil: 線吧(我還是希望珍妮配嘉明 嘉明還不知道她是配合曉菁) 04/30 15:06
jmploop: 最後應該會是1.0的收場,目前來看集數可能會破300集吧 04/30 18:14
mavislin1980: 葉華只出現一兩次就沒戲 真的太可惜 04/30 19:00
mavislin1980: 但葉華的戲份好像只是被曉菁利用一下 不是好角色 04/30 19:01
hereforlily: 快笑死哈哈哈哈 04/30 22:29
hereforlily: 葉華是哪個角色啊~~ 04/30 22:29
mytournesol: 回樓上,葉華飾演珍妮,模特兒,孫教授的女兒,被小 05/01 03:46
mytournesol: 雞威脅,利用媒體衝康嘉明,後來嘉明都知道了 05/01 03:46
jmploop: 葉華這檔的角色出現沒幾集,一次是醫院鬧自殺,子欣嘉明 05/01 07:17
jmploop: 救援,這一次是幫小雞,前後加起來應該沒10集,超慘的工 05/01 07:17
jmploop: 具人 05/01 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