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ya9750820: 從薇薇突然變雪嬌女兒就開始爛了 06/03 02:11
推 stewithphani: 這部戲反派都盧小小…不如郭++ 06/03 02:36
推 Terenia: 嘉亮趕快回來啦! 06/03 04:34
推 Terenia: 姜好最好再甩杜薇薇兩個巴掌! 06/03 04:36
→ super10000: 微微講的話,沒ㄧ句能聽 06/03 06:19
→ jim80930: 氣到打成美香嗎 06/03 09:35
推 nini5400: 就二個廢物啊 06/03 11:25
推 cindy791224: 要看他們兩個我寧願看一整集的火姬啊,覺得超速配的 06/03 11:38
推 co66: 我都已經棄劇好久了,你們好認真 06/03 12:16
→ oten: 薇薇比米香好多了 我比較受不了米香 06/03 12:55
推 niluku: 看到她們兩個都會想到"哇耶包包"XD 06/03 13:23
推 tttwo: 薇很吵很煩 06/03 13:35
推 ayumi0128: 不爽米香個性,超不孝。薇薇超沒品。 06/03 13:36
推 cindy791224: 可是我覺得薇薇講話白目連不認識她的人都會討厭她 06/03 14:19
→ cindy791224: 相比之下米香雖然是拜金爬牆女但至少她講話還有口德 06/03 14:19
推 elimile: 對柏翔和米奇和運那裡有口德了 06/03 15:12
→ elimile: 你現在看到的是為了地契裝乖的 06/03 15:12
→ elimile: 薇薇不就是以前雪嬌的翻版嗎? 06/03 15:13
→ elimile: 薇薇就剛好遺傳到泡芙啊! 06/03 15:14
推 takuto: 泡芙有能力撐起一個集團,薇薇只會敗家 06/03 17:09
推 chenyoyo: 怎樣,為了地契裝乖不對嗎,很聰明啊,跟溫守正一樣視 06/03 18:18
→ chenyoyo: 時務者為俊傑,都是看清現實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方向前進 06/03 18:18
→ chenyoyo: 的聰明人,美姬如果要配火爐的話,那請把米香寫來配守 06/03 18:18
→ chenyoyo: 正!! 06/03 18:18
→ elmer981: 這樣配等一下有人會凍袂條 06/03 18:34
推 nini5400: 米香配守正,有人會崩潰 06/03 19:08
推 jeff1013: 米香把自己的妹夫嫌棄成這樣 哪來口德可言XDD 06/03 19:32
推 mavislin1980: 薇薇哪裡遺傳到雪嬌?光是智商與管理能力就雲泥之別 06/03 19:34
推 mavislin1980: 拜託編劇快點發杜薇薇便當 她比羅守正惹人厭 06/03 19:37
推 elimile: 以前雪嬌也是這樣白目 06/03 19:45
推 elimile: 以前雪嬌也是搞黑心啊! 06/03 19:47
→ mavislin1980: 請看清楚關鍵字"智商與管理能力"是天壤之別 06/03 20:15
→ mavislin1980: 搞黑心遺傳雪嬌的話 那整齣戲的反派都是雪嬌的小孩 06/03 20:19
推 elimile: 你們又怎知道薇薇管理能力不好 06/03 20:53
→ elimile: 誰說孩子一定能力跟爸媽一樣好? 06/03 20:53
→ mavislin1980: 遺傳不是一開始妳自己說的嗎? 06/03 21:06
→ mavislin1980: 所以我在說杜薇薇沒有遺傳雪嬌無誤 06/03 21:07
推 elimile: 就算遺傳也不可能是百分之白的 06/03 21:20
→ elimile: 不然寶兒又有管理能力了嗎? 06/03 21:20
推 chenyoyo: 遺傳是你說的啊,妳看你15:14的推文 06/03 21:22
推 elimile: 遺傳又不是個個都一樣。杜薇薇就遺傳到泡芙的黑暗面不對 06/03 21:24
→ elimile: 嗎? 06/03 21:24
推 chenyoyo: 那你為什麼不講清楚啊,要加「可能」「有點」「部分」 06/03 21:26
→ chenyoyo: 啊,你連字都不會打嗎?難怪守正不跟你好了你看看你!! 06/03 21:26
→ chenyoyo: ! 06/03 21:26
→ chenyoyo: 溫守正最討厭講話顛三倒四不清不楚的女生你不知道嗎哼 06/03 21:27
→ chenyoyo: 哼!!! 06/03 21:27
推 elimile: 你連遺傳都不懂 06/03 21:29
→ looop: 笑死人了 心理活動會遺傳嗎?還在那邊說別人不懂遺傳? 06/03 21:30
→ looop: 滾去念普生好不好 莫名其妙 06/03 21:31
→ elimile: 誰要看那種虛偽的東西啊! 06/03 21:33
推 looop: 原來普通生物學是虛偽的東西啊 哈哈 06/03 21:34
→ elimile: 先前泡芙也是很嗆啊 06/03 21:34
→ elimile: 誰說性格不會遺傳的 06/03 21:34
→ looop: 性格只會影響不會遺傳 沒念過生物學 就在那邊拿偽科學亂嗆? 06/03 21:35
→ looop: 可悲 06/03 21:35
推 elimile: 性格也是基因的一部分喔 06/03 21:37
→ mavislin1980: 專業部分不要硬吵 生物學我也不懂 不懂要認 06/03 21:39
→ elimile: 當然後天也會影響。薇薇後天的環境也沒很好啊! 06/03 22:00
推 kelly1213: 萎萎自己學壞不要怪別人,寶兒就沒遺傳到,真的是什麼 06/03 22:41
→ kelly1213: 都怪別人欸 06/03 22:41
推 elimile: 人本來就百百種,當真能知道生養到什麼樣的小孩? 06/03 23:00
→ elimile: 黃飛鴻都能出個黃文昌了 06/03 23:00
推 kelly1213: 所以自己學壞就不要怪別人怪父母 06/03 23:02
推 elimile: 薇薇有怪誰嗎? 06/03 23:35
→ elimile: 我是說泡芙會有這樣的女兒很正常啊 06/03 23:36
推 mavislin1980: 有看戲的都知道她罵過超多人..也怪李家沒把她當家人 06/04 00:16
→ mavislin1980: 連搶人老公都能怪麗娟..她怪罪的人可多 06/04 00:18
推 takuto: 我覺得以太太的認知能力,應該看不出來她截圖的「性格」跟 06/04 00:21
→ takuto: 她自己說的「性格」並不是一回事。 06/04 00:21
推 elimile: 一個自小被丟掉的小孩不會怪罪嗎? 06/04 01:00
→ elimile: 何況是自小的環境都不好,被丟包虐待,貧苦 06/04 01:01
→ elimile: 最後被丟到育幼院,不會有憤恨嗎? 06/04 01:01
→ elimile: 嘉明都那麼恨雪嬌了,薇薇豈有不怪罪的道理 06/04 01:02
推 mavislin1980: 妳忘了"薇薇有怪誰嗎?" 是妳問的 妳在自問自答嗎 06/04 01:03
推 elimile: 但是薇薇也沒怎麼怪罪泡芙啊! 06/04 01:05
推 mavislin1980: 妳的問句是"怪誰" 沒有限定雪嬌 06/04 01:06
→ mavislin1980: 妳確定她沒怪雪嬌? 06/04 01:07
推 elimile: 也一開始怪一下而已,現在也過得開心的很 06/04 01:08
→ elimile: 是沒怪誰讓她的生活不好 06/04 01:08
→ elimile: 抱怨和怪罪是不一樣不 06/04 01:09
推 looop: 隨便找一個任何人都可以編輯的東西 就要證明為莫名其妙的 06/04 05:26
→ looop: 理論撐腰?這種來源的資料 要是有人敢引用 早就被我們教授 06/04 05:26
→ looop: 電到飛起來了啦 性格是多複雜的東西 你覺得有可能用"遺傳" 06/04 05:27
→ looop: 來完整地留給下一代? 06/04 05:28
→ looop: 基因控制的是人的生理結構 性狀表現 可管不到人的內心活動! 06/04 05:29
→ looop: 頂多就是某段基因序列 會影響腦內分泌的化學成分 ex.腦內啡 06/04 05:32
→ looop: 導致人類面對外界刺激時 會因這些化學物質的多寡 06/04 05:33
→ looop: 而產生比較類似的反應 可以用一句"性格會遺傳"來概括嗎? 06/04 05:35
推 looop: 還可以深入分析誰遺傳黑暗面 誰遺傳光明面?莫名其妙! 06/04 05:39
推 looop: 完全無視於行為心理學跟遺傳生物學就對了! 06/04 05:44
推 mavislin1980: 推樓上專業(感謝 長知識) 06/04 09:49
→ elimile: 你有研究過?不然你怎確定基因不會影響性格。 06/04 11:30
→ elimile: 情緒和智商本來就來自基因遺傳了 06/04 11:31
→ elimile: 心理一方面是來自內分泌影響,另一方面來自環境 06/04 11:31
→ elimile: 不然你怎解釋憂鬱症啊! 06/04 11:32
→ elimile: 胡扯的樓上都能相信 06/04 11:33
推 takuto: 很顯然lo大是生科專業,太太一個賣票的還質疑人家XDDDDDD 06/04 11:33
→ takuto: 簡直無知者無畏的具現化 06/04 11:35
推 elimile: 國內學校沒教到的東西,不代表沒有啊! 06/04 11:35
→ elimile: 台灣生科才發展多久,人家外國發展多久 06/04 11:36
推 elimile: 基因本來就是很複雜很神秘的東西,才沒樓樓上說的那樣簡 06/04 11:41
→ elimile: 單。 06/04 11:41
推 mavislin1980: 我不是生物專業人士 但我確定"情緒"不是遺傳的 06/04 11:42
推 takuto: 貼一張互動百科的人居然有臉說別人講的簡單耶XDDDDD 06/04 11:42
推 elimile: 就只是部分X粉瞎捧 06/04 11:43
→ mavislin1980: 如果"情緒"遺傳 為何同一件事一家人的反應各自不同 06/04 11:43
→ elimile: 互動百科就只是其中一個例子,裡面的東西都可以去查啊! 06/04 11:44
→ mavislin1980: 第一次聽到"情緒可遺傳的" 哪個專業人士指導我一下 06/04 11:44
→ elimile: 有所謂陽性,陰性遺傳 06/04 11:45
推 takuto: 拜託,你就是一個學店出來的,連本科專業都沒學好的售票員 06/04 11:45
→ elimile: 有時會遺傳到爸的,有時會遺傳到媽 06/04 11:46
→ takuto: 現在還想跨界教別人基因是什麼喔? 06/04 11:46
→ elimile: (都無視爸就對了) 06/04 11:46
→ elimile: 干你屁事,你就只會拿人身攻擊部分來說嘴 06/04 11:46
→ elimile: 你不信可以去查,看去問教授還是醫生 06/04 11:47
→ mavislin1980: 憂鬱症會遺傳???那不就一人有全家族都中 06/04 11:47
→ takuto: 又人身攻擊大法了XDDDDDDDD 太太惱羞就是用這招 06/04 11:48
→ takuto: 可惜學店的事實不會改變,專業沒學好的事實也不會改變 06/04 11:48
→ takuto: 一個應用日語系的在這邊大放厥詞戰生物遺傳很可笑這點也 06/04 11:48
→ takuto: 一點都不會改變XDDDDDD 06/04 11:48
推 elimile: 學店又怎樣,讀師大的還不是坐在ptt前 06/04 11:49
→ elimile: 那是常識,並不是什麼專業 06/04 11:49
→ takuto: 顯然你的常識跟一般人都不一樣XDDDDD 06/04 11:50
→ elimile: 日語沒學好並不影響我對基本常識的認知 06/04 11:51
→ takuto: 再者,學店表示你連基礎的學科都沒學好才會淪落到學店 06/04 11:51
→ takuto: 跟坐不坐在批踢踢前一點關係都沒有啊wwwwwwwwww 06/04 11:51
→ takuto: 基本常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6/04 11:52
→ elimile: 你腦補我的常識跟別人不一樣,那你是歧視國內外研究生物 06/04 11:52
→ elimile: 工程的權威嗎? 06/04 11:52
→ elimile: 才不像你整天無事坐ptt前憤世嫉俗 06/04 11:53
推 takuto: 何必腦補?我相信生物權威的論文你沒看過一個字XD 06/04 11:56
→ takuto: 再者,你的常識跟大家不一樣根本是本板及永久水桶你的各個 06/04 11:56
→ takuto: 板公認的XDDDDDD 06/04 11:57
→ elmer981: 我頭一次聽到"情緒"會遺傳的事情啦 06/04 12:01
推 elimile: 就算台大中文系出來的待業中也大有人在 06/04 12:03
→ elimile: 現在是看科系不看學校的 06/04 12:03
→ elimile: 再說少子化等因素流浪教師一堆,而且也不再限定只能是師 06/04 12:04
→ elimile: 範體系出身的才能當老師。 06/04 12:04
→ elimile: 生物的東西分門別類是很細的,不是一個概括就能下定論的 06/04 12:05
→ elimile: 辯不出來所以只能靠攻擊他人自我安慰嗎? 06/04 12:06
→ elimile: 情緒本來就會遺傳 06/04 12:07
→ elimile: 先天一半,後天一半 06/04 12:07
→ elimile: 不然那種全家都有憂鬱症的怎麼來的? 06/04 12:08
→ elimile: 還有父親性格不好,兒子也大多有暴力和家暴傾向。 06/04 12:09
推 elimile: 還有你們都無視早期寶兒的黑暗面了嗎? 06/04 12:24
→ elimile: 早期寶兒是怎樣騙雅琳和喜多的 06/04 12:25
推 sowbm: → elimile: 戲這樣安排的 06/04 12:44
→ sowbm: → elimile: 為什麼要對戲那麼認真? 06/04 12:44
推 looop: 對啊 台灣生科發展不久啊 但是跟生科稍微相關的科系 06/04 13:16
→ looop: 用的都是campbell的biology(目前好像是第10版)(噴笑) 06/04 13:17
→ looop: 然後只要是稍微正常的學校 用的通通都是原文書好嗎XDDDD 06/04 13:23
→ looop: 憂鬱症是生理影響心理 神經傳導物質的分泌異常 06/04 13:23
→ looop: 那也不叫做"情緒遺傳" 好嗎? 06/04 13:25
推 looop: 沒教到的東西不代表沒有?所以鬼的存在也該在我的課本記上 06/04 13:29
→ looop: 一筆,順便分個界門綱目科屬種? 06/04 13:30
推 looop: 還拿戲裡的劇情當證明 真的是wwwwwwwwwwww 06/04 13:35
→ looop: 基因也沒什麼複雜啦 不過就是ATCG排來排去啦 06/04 13:38
推 looop: 不過既然有人只懂"顯"性遺傳 "隱"性遺傳 那沒啥好繼續說了 06/04 13:40
推 elimile: 你沒聽過心理遺傳學嗎? 06/04 13:40
→ elimile: 生理難道不是遺傳? 06/04 13:41
→ elimile: 就算用原文書又怎樣,還不都是些皮毛 06/04 13:42
→ elimile: 情緒也是遺傳裡的一部分喔 06/04 13:43
→ elimile: 台灣大學沒教到,不代表國外沒有 06/04 13:44
→ elimile: 就算研究鬼,玄學,外星人的專家也大有人在 06/04 13:45
推 looop: 所以呢?以為所謂的"論文" 就是可以寫進課本裡當真理看待? 06/04 13:45
→ looop: 然後情緒這種隨時隨地會變化的東西 還要說是遺傳wwwwww 06/04 13:46
推 elimile: 神經傳導分泌也是會遺傳的 06/04 13:47
→ looop: 對啦 原文書就算是皮毛 不過有些人連毛上的跳蚤都沒見過 06/04 13:47
→ elimile: 這不只是戲裡,實際上也是這樣 06/04 13:48
→ elimile: 課本難道就不是某些教授的論文編出來的嗎? 06/04 13:49
→ looop: 算了 你開心就好 繼續啊 快 06/04 13:49
→ elimile: 學個皮毛就出來賣弄嗎? 06/04 13:50
→ elimile: 自以為是專家了? 06/04 13:50
→ looop: 課本是某些教授的論文編出來...大學教育就只是這樣喔wwww 06/04 13:50
→ elimile: 台灣的大學就只是這樣喔! 06/04 13:51
→ looop: 論文從開始編寫 投稿 審查 直到成為值得被寫到課本的學說 06/04 13:51
→ looop: 甚至定律 中間的過程都可以跳過去就對了? 06/04 13:51
推 looop: 反正你繼續講啊 我可以收集一下 拿來逗我的普生老師開心 06/04 13:54
推 elimile: 是的,易怒,外向等情緒也是會遺傳的 06/04 13:56
→ elimile: 當然是會以某些教授或專家的論文著作當課本啊! 06/04 13:57
推 chenyoyo: 學個皮毛就出來賣弄嗎? 06/04 13:57
→ chenyoyo: 自以為是專家了? 06/04 13:57
→ elimile: 去啊,請拿去問你的老師 06/04 13:57
→ elimile: 這是常識,而且已經研究證實的。 06/04 13:58
推 aleqay: 太太,不懂真的沒關係,但不懂裝懂秀下限,還批評專業,真 06/04 14:09
→ aleqay: 的就是不對了! 06/04 14:09
推 mmoom: 無意進來這篇文 推文也太歪了吧XDDDDDD 06/04 14:28
推 takuto: 說別人學皮毛就賣弄,自己連皮毛都沒有在大放厥詞呢XDDDD 06/04 15:17
→ takuto: 學店的程度真的很差wwwwwww 06/04 15:18
推 elimile: 我那裡不懂,我說的都有論據,網路隨便查都有。 06/04 16:28
→ elimile: 至少我的科系比你的好耶! 06/04 16:28
→ elimile: 自己你來說我那裡說錯! 06/04 16:29
推 takuto: 噗XDDD你的科系比我的好XDD說的好像你搆得著敝系的邊一樣X 06/04 16:36
→ takuto: looop已經指出你自己哪裡錯了,只是妳看不懂而已 06/04 16:36
→ takuto: 要是網路隨便查隨便有的東西就輕易相信,那也不過就是發 06/04 16:37
→ takuto: 送長輩圖的程度 06/04 16:37
推 elimile: 中文系,說難聽的是沒了也無妨的系 06/04 17:40
推 mavislin1980: 吵架就吵架 不要侮辱科系好嗎?我本來想念中文系耶 06/04 17:42
推 elimile: 我已經有回答他了 06/04 17:43
→ mavislin1980: 中午出門跟朋友吃飯剛回來 還在繼續這話題XD 06/04 17:43
→ elimile: 而且我的資料都是有證實的 06/04 17:44
→ elimile: 是某人先戰學校的 06/04 17:44
→ elimile: 一直說別人的學校是學店對嗎? 06/04 17:44
→ smydguo: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依太太刪推文的標準,那現在這篇推文 06/04 17:45
→ smydguo: 歪樓歪成這樣,太太你覺得妳的部分該不該先拿來刪? 06/04 17:45
→ mavislin1980: e大 情緒是不會遺傳的 情緒是有時間性 會變化的 06/04 17:45
→ elimile: 學校課本還不是用某教授或專家的論文 06/04 17:45
→ elimile: 但是情緒的控制和表現方式會遺傳 06/04 17:46
→ mavislin1980: 我出門前心情平靜 吃飯時很開心 06/04 17:46
→ mavislin1980: 這些都是情緒變化 哪來遺傳 不用念生物也該知道 06/04 17:46
→ elimile: 但是外在環境及教育也會有影響 06/04 17:46
→ elimile: 而薇薇是屬於先天不良,後天也沒良好環境及教育。 06/04 17:47
→ mavislin1980: 情緒的控制與表現方式"會學習會模仿父母" 06/04 17:47
→ elimile: 但大腦質及內分泌也會影響情緒和行為,而這方面是會遺傳 06/04 17:48
→ elimile: 的 06/04 17:48
→ smydguo: 我知道妳被人家被歧視、戰學歷很不爽,但你這樣扯這樣亂 06/04 17:48
→ smydguo: ,又很棒棒了? 06/04 17:48
→ elimile: 生理也會影響心理的 06/04 17:49
→ elimile: 不然呢?我只能乖乖聽他左一句學店,右一句賣票的。 06/04 17:49
推 mavislin1980: 無論誰先吵 可以當先約束自己的那一個 06/04 17:52
→ mavislin1980: 無論怎麼吵 不要戰到無辜的 06/04 17:53
→ mavislin1980: 有時是吸收正確知識 不一定要把別人的分享當作攻擊 06/04 17:54
→ mavislin1980: 我還不是有一大堆不懂的 像l大的分享也是學習囉 06/04 17:55
推 ren30287: 某太太…………XDDDDDD 06/04 18:16
→ jerry11266: 原文書是皮毛?你要不要自己去出一本? 06/04 18:22
推 takuto: 就算是沒了也無妨的系你也是考不上的唷 06/04 18:33
→ takuto: 是啊~你當然只能乖乖聽我左一句學店右一句賣票 06/04 18:34
→ takuto: 因為大葉是你自己都嫌棄的學校,再者你賣票是事實啊XD 06/04 18:35
→ takuto: 您自己無視lo大的專業,在那邊東拉西扯用GOOGLE戰別人 06/04 18:36
→ takuto: 再來怪別人掀你的底說妳根本連lo大的邊都摸不到XDDDD 06/04 18:37
推 elimile: 生物學類有很多科別,不可能 06/04 19:03
→ elimile: 一科概括 06/04 19:03
→ elimile: 就像醫學一樣,也是分好幾科啊 06/04 19:03
→ elimile: 我什麼時候嫌棄過啊! 06/04 19:04
→ elimile: 但是你的語氣讓人就有種戰感 06/04 19:05
→ elimile: 我有考上但是沒填 06/04 19:05
→ elimile: 出來是看實力而不是看學校 06/04 19:06
推 takuto: 噗,你有考上什麼XD大葉中文嗎XD 不好意思,我說的考不上 06/04 19:11
→ takuto: 是敝校的國文與你前面看不起的台大中文。 06/04 19:11
→ takuto: 然後,我很贊成出社會是看實力而不是看學校這句話。但很顯 06/04 19:12
→ takuto: 然妳兩者都沒有,卻還在這邊一副專家的模樣去戰他人專業 06/04 19:12
→ takuto: 今天不管別人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裡專精的是哪一部份,在普遍 06/04 19:13
→ takuto: 性、一般性的範疇,他都是比你只會貼google結果來得瞭解 06/04 19:13
→ takuto: 人家是花了時間、心力去念的東西。你卻在那邊叫囂這都只是 06/04 19:14
→ takuto: 皮毛。 06/04 19:14
→ takuto: 最後,說大葉是個只要有車就有妹的學校,說大葉是個鄉野 06/04 19:15
→ takuto: 學校的可都是你本人。還是你覺得這樣很自豪XDDDD 06/04 19:15
推 elimile: 原文書也要看是研究那一部分的 06/04 19:52
→ elimile: 你嫌中山中文系差嗎? 06/04 19:53
→ elimile: 你又知道我實力怎樣了。就像你連大綱都沒人要看 06/04 19:54
→ elimile: 對了,你的好麻吉,偉哉老闆兒子咧? 06/04 19:55
推 elimile: 都說那是常識了。最好做報告都不google,只看兩本書。期 06/04 19:56
→ elimile: 中考背背課本,也不思考,這就是台灣大學生。 06/04 19:56
推 takuto: 說的好像妳考的上中山一樣 06/04 19:58
→ elimile: 但是他說的也沒都對。不然人家國外專家研究都不如他嗎? 06/04 19:58
→ elimile: 我就有考上,但是選擇念大葉 06/04 19:58
→ takuto: 至於你的實力從你的言論,工作以及閱讀能力就可以判斷了 06/04 19:58
→ elimile: 我閱讀力比你好 06/04 19:59
→ elimile: 你才閱讀力差 06/04 19:59
→ elimile: 工作我選擇我喜歡的,礙到你了嗎? 06/04 20:00
推 takuto: 喔,中山中文的錄取分數在55級分左右,大葉應日是3x。你認 06/04 20:04
→ takuto: 真的嗎 06/04 20:04
推 takuto: 嗯,所以妳的志向就是賣電影票咩,很好啊wwwwwww 06/04 20:07
推 elimile: 當然,因為我考量實用性 06/04 20:08
→ elimile: 賣電影票有那裡不好嗎? 06/04 20:08
推 kelly1213: 超誇張,我也沒講薇薇怪誰,我講的是你,每次都幫反派 06/04 20:23
→ kelly1213: 怪罪別人 06/04 20:23
→ kelly1213: 你閱讀能力真的很差,所有人講的你都看不懂 06/04 20:24
→ kelly1213: 你說薇薇沒有怪任何人?你自己去看前門幾集吧他怪天怪 06/04 20:25
→ kelly1213: 地怪任何可以怪的人事物,就是不怪自己學壞不爭氣 06/04 20:25
推 elimile: 我也不是只回你一人 06/04 20:25
→ kelly1213: 你的常識真的很淺薄,只會網路查,網路不是講的都正確 06/04 20:26
→ elimile: 那叫做抱怨 06/04 20:26
→ kelly1213: 不要吵啦我在講話,不插嘴是禮貌你連禮貌都沒有了嗎 06/04 20:26
→ kelly1213: 那不叫抱怨,就叫怪 06/04 20:26
→ kelly1213: 你不要自己想自己對 06/04 20:26
→ elimile: 因時間性,便利性上找個佐證罷了 06/04 20:26
→ kelly1213: 你如果是跟其他人吵日文就算了你是吵別人的本科專業 06/04 20:27
→ kelly1213: 那不叫佐證,叫謬論 06/04 20:28
→ kelly1213: 你在那邊嫌大學生只會google連研究都不研究,你自己還 06/04 20:28
→ kelly1213: 不是一樣只會google 06/04 20:28
推 elimile: 前面幾集趙家恃強凌弱,以多欺少本來就不公平啊! 06/04 20:29
→ kelly1213: 你如果這麼屌,那就證明你讀過而不是查過 06/04 20:29
→ kelly1213: 關趙家屁事 06/04 20:30
→ elimile: 既然網路上都有相關的證據和資料,又怎能說是謬論? 06/04 20:30
→ elimile: 本來就是趙家在溝通上處理的很差啊! 06/04 20:31
推 sowbm: 太太的個性不輸薇薇... 06/04 20:31
→ kelly1213: 薇薇自己白目不懂看臉色,得寸進尺,她這種個性幸好只 06/04 20:31
→ kelly1213: 是在戲裡,戲外她不被打死才奇怪 06/04 20:31
→ kelly1213: 他搶了別人丈夫就公平了嗎 06/04 20:31
→ kelly1213: 你在溝通上也沒比較強 06/04 20:31
→ elimile: 你看不起那些專刊和國外專家的論點嗎? 06/04 20:32
→ kelly1213: 有讀過書的都知道,網路上的東西就算有什麼研究證明那 06/04 20:32
→ kelly1213: 都不一定是對的 06/04 20:32
→ elimile: 巧苓還不是搶人男友 06/04 20:32
→ kelly1213: 很顯然,你沒有認真在讀書 06/04 20:32
→ elimile: 你也沒很好啊! 06/04 20:33
→ kelly1213: 我看不起你跟專科生吵他的專業,他會比你不懂? 06/04 20:33
→ kelly1213: 不想拿我跟你比較,這樣你是高攀我是降格 06/04 20:34
→ elimile: 書上也不一定的,有本事就自己研究證明而不是光靠腦補 06/04 20:34
→ kelly1213: 巧苓是不是搶人男友,觀眾都有正確理解力去理解你就不 06/04 20:34
→ kelly1213: 用多說話了 06/04 20:34
→ elimile: 專業?被兩本書而已就說專業,當人沒念過大學嗎? 06/04 20:35
→ kelly1213: 你現在就是在腦補你有什麼資格說你的就是正確 06/04 20:35
→ kelly1213: 你看起來像是沒讀過的沒錯 06/04 20:35
→ elimile: 定義上巧苓就是趁虛而入搶人男友啊 06/04 20:36
→ elimile: K紗復合在先的 06/04 20:36
→ elimile: 是巧苓一直昏倒,出事讓Kay不捨才被迷惑的。 06/04 20:37
→ elimile: 讀不讀過要你判定喔? 06/04 20:38
推 kelly1213: 你怎麼不說是前女友拿生病的事情讓kay內疚才勉強在一起 06/04 20:38
→ kelly1213: 的 06/04 20:38
→ kelly1213: 不用啊你就沒有幹嘛判定 06/04 20:39
→ kelly1213: 跟你講話就像跟3個月大的小孩講話 06/04 20:39
→ kelly1213: 慢慢沉醉在你那可怕的世界吧我要去喝比150元的票還貴 06/04 20:40
→ kelly1213: 的咖啡了 06/04 20:40
推 elimile: 愛紗只是解釋為什麼失蹤三年,而且也不是直接當面和Kay 06/04 20:41
→ elimile: 說的 06/04 20:41
→ elimile: 是Kay偷聽聽到的 06/04 20:41
→ elimile: 原來不支持,反對K0就是幼稚小孩喔! 06/04 20:42
推 takuto: 重視實用性。你知道55級分跟3x級分中間差多少校系嗎。念 06/04 20:43
→ takuto: 個私立學店出來賣電影票超實用的 06/04 20:43
推 kelly1213: 你理解能力果然有問題 06/04 20:44
推 elimile: 現代又不是只是學校名稱光環的時代 06/04 20:56
→ elimile: 電影院那裡不好,有本事你都不要去看電影啊! 06/04 20:57
→ elimile: 如果巧苓粉都這種水平,我寧可選反到底 06/04 20:58
推 kelly1213: 謝謝哦我也滿討厭巧苓的但我不像你這麼誇張什麼都要說 06/04 21:06
→ kelly1213: 是巧苓的錯,這篇在講薇薇跟米香你也能扯到巧苓,哈哈 06/04 21:06
→ kelly121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電影院嗎?好險我不在高雄不然我 06/04 21:06
→ kelly1213: 可能會去刁難你吧 06/04 21:06
→ weiosi: 我是巧苓粉,但我不會反太太喔~因為太太太有趣了,我從 06/04 21:08
→ weiosi: 來沒看過思考模式這麼新潮的太太 06/04 21:08
推 elimile: 你真心是討厭巧苓?還是你是反串的? 06/04 21:09
→ elimile: 因為你說薇薇搶麗娟老公,所以我剛好想到巧苓也是 06/04 21:11
推 chenyoyo: 高雄哪裡啊,太太我去找你!! 06/04 21:22
推 elimile: 不告訴你 06/04 21:26
→ elimile: 刁難咧! 06/04 21:27
→ elimile: 只會當你在耍白而已 06/04 21:28
→ takuto: yoyo大要去朝聖嗎?XD 06/04 21:47
推 kelly1213: 就是想看你被顧客耍白,又氣又不敢罵顧客的樣子 06/04 22:14
→ kelly1213: 我是真的很討厭巧苓很白目啊但我更討厭你哈哈哈 06/04 22:14
→ kelly1213: 搶別人丈夫這件事你也要說先天環境造成跟後天影響的嗎 06/04 22:15
→ kelly1213: ?太猛了太太~~~~ 06/04 22:15
推 helen7510: 我不喜歡巧苓發聖光,但我更討厭不懂裝懂的人~ 06/04 22:25
→ helen7510: 會估狗就以為自己是真理,說別人的本科是皮毛,那連皮 06/04 22:25
→ helen7510: 毛都沒讀過的叫什麼? 06/04 22:25
→ helen7510: 然後還歧視中文系,中文系是惹到妳喔!憑什麼說沒有也 06/04 22:26
→ helen7510: 無妨? 06/04 22:26
推 elimile: 我沒那樣說 06/04 22:34
→ elimile: 看看賈勇俊就知道了,當初薇薇也是被騙啊! 06/04 22:35
→ elimile: 誰說生物科學就是基因本科呢? 06/04 22:36
→ elimile: 那也是你們先戰學校的 06/04 22:37
→ elimile: 只准你們歧視別人,不准別人歧視你們的概念嗎? 06/04 22:38
推 kelly1213: 中文都沒學好難怪應日也不好 06/04 22:38
→ kelly1213: 可以啊但被你歧視真的很不舒服 06/04 22:38
→ kelly1213: 就像被瘋子罵瘋子的概念吧 06/04 22:39
→ elimile: 我只是不想一直考試,你又憑什斷定我不好啊? 06/04 22:39
→ kelly1213: 要說我人身攻擊?我只是比喻哦,只有你能比喻別人不行 06/04 22:39
→ kelly1213: ? 06/04 22:39
→ kelly1213: 憑你現在奇怪的言論 06/04 22:40
推 takuto: 太太讚美的是每機守正這種人,這樣一想被太太歧視是好事 06/04 22:40
→ elimile: 那我被你們歧視就舒服嗎? 06/04 22:40
→ elimile: 那你們又以那點證明是正常人? 06/04 22:40
→ kelly1213: 你又憑什麼說那不是本科又憑什麼跟本科生吵他本科 06/04 22:40
→ elimile: 其實是在說你們自己吧! 06/04 22:41
→ takuto: 乖,我是鄙視你。 06/04 22:41
→ kelly1213: 說真的,我們不是歧視你,是你自己要用歧視二字的 06/04 22:41
→ kelly1213: 我們只是驚嘆原來還有這種人啊 06/04 22:41
→ kelly1213: Wow ~ 06/04 22:42
→ elimile: 本科也有吊車尾的,本科了不起喔!一個國內大學生就能跟 06/04 22:42
→ elimile: 國外專家,科學家相提並論了嗎? 06/04 22:42
推 helen7510: 你們是誰?在這篇文裡我是有嗆你學校科系膩? 06/04 22:42
→ elimile: 我也鄙視你呀! 06/04 22:43
→ helen7510: 你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啊~阿不就好蚌蚌 06/04 22:43
→ elimile: 你們也有人身攻擊我啊 06/04 22:43
推 takuto: 我不在乎啊(挖鼻孔)從你的言行來看,被你鄙視是好事 06/04 22:44
→ helen7510: 另外,你又不是國外專家XD L大引的原文書,難道不是專 06/04 22:44
→ helen7510: 家寫的嗎XDD 只有你說的是專家,其他都不是喔 06/04 22:44
→ elimile: 不是影射我是瘋子嗎? 06/04 22:44
→ takuto: 說的好像你是國外專家、科學家一樣wwwwwww 06/04 22:44
推 kelly1213: 呵呵只有自己講的才是對的,還說幾本書而已能證明什麼 06/04 22:45
→ kelly1213: ,真的是笑了 06/04 22:45
推 elimile: 但是網路上的資料和報導多是國內外專家作的 06/04 22:46
→ kelly1213: 所以書上的專家就不是專家? 06/04 22:47
→ elimile: 就只會人云亦云,都沒實事求是的思考力了嗎? 06/04 22:47
推 helen7510: 人云亦云這句話我還你啊!只會看網路~ 06/04 22:48
→ helen7510: 網路上有多少未經證實的假消息?難道一本經過檢驗的專 06/04 22:48
→ elimile: 當然是專家,只是課堂上所教的和擷取於教科書的內容也只 06/04 22:48
→ elimile: 是部分研究,並不是全部 06/04 22:48
→ helen7510: 業著作,還是被當成教科書的,會不夠專業嗎XDD 06/04 22:49
→ elimile: 上課也是有時間進度的 06/04 22:49
→ helen7510: 那網路上的研究就是全部研究了嗎?你有一一檢視過嗎? 06/04 22:49
→ elimile: 老師也多半帶過而已 06/04 22:49
→ helen7510: 上課的時間進度跟書本內容沒有關係~時間或許沒辦法把 06/04 22:50
→ helen7510: 一整本上完,但是不代表那本書沒有專業價值 06/04 22:50
推 kelly1213: 台灣的售票員真的很棒! 06/04 22:50
→ elimile: 那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隨手取來的佐證資料 06/04 22:50
推 takuto: 你會覺得大學生只念教科書,那是因為你念的是學店懂嗎 06/04 22:50
→ helen7510: 就跟中國哲學史永遠只能上到宋代理學,但不代表那本教 06/04 22:50
→ elimile: 網路上相關的資料也很多 06/04 22:51
→ helen7510: 科書很廢 06/04 22:51
→ takuto: 不知道一般大學的教學模式在那邊亂講 06/04 22:51
推 elmer981: 千錯萬錯都是巧苓錯守姬俊薇紗香都沒錯因為都是巧苓的錯 06/04 22:51
→ kelly1213: 你有確定那些資料都是正確的嗎?你很確定嗎? 06/04 22:51
→ helen7510: 隨手取來表示你也沒有看過全部研究,這樣無法證明你說 06/04 22:51
→ helen7510: 的全然為真~你懂我這邏輯嗎 06/04 22:51
→ takuto: 我們整本史記會注考證一學期了不起上個十幾頁,你以為大家 06/04 22:51
→ elimile: 大學生還是以教科書為主啊!除了偶爾做專題報告之外 06/04 22:51
→ takuto: 就只念那十幾頁嗎? 06/04 22:51
→ kelly1213: T大每次講學店我都中好多槍哈哈哈我自己好像也是學店 06/04 22:52
→ helen7510: 史記會注考證啊~~真是令人懷念XDD 我常常說他可以拿 06/04 22:52
→ helen7510: 來當凶器殺人XDD超厚的XDD 06/04 22:52
→ takuto: 啊~我開地圖炮了......(懺悔) 06/04 22:52
→ elimile: 那你不會自己去研究做實驗喔! 06/04 22:52
→ helen7510: 每次扛他都覺得我的包包要壞了XDDD 06/04 22:53
→ kelly1213: 沒關係我懂你意思哈哈哈我治癒能力很強 06/04 22:53
→ takuto: 對啊~向我這種通勤上課的學生看到它就想殺人XDDDDD 06/04 22:53
→ helen7510: 通勤太慘了!!!我至少還住宿舍~扛過去就好XDD 06/04 22:54
推 elimile: 期中期末不是抽考筆試就是做報告啊!要不就是分組報告。 06/04 22:55
→ elimile: 但是書本外的世界更是寬闊 06/04 22:56
→ elimile: 而且你們也不可能把圖書館裡相關書籍都翻遍的 06/04 22:57
→ elimile: 台灣大學生那裡那麼勤勞啊! 06/04 22:57
→ elimile: 而且中國古代史書不只史記,還有春秋跟戰國策咧! 06/04 22:59
推 elimile: 還有左傳 06/04 23:00
推 helen7510: 是不可能翻遍啊~然後呢?這跟網路消息&教科書的關連 06/04 23:00
推 takuto: 沒翻遍跟GOOGLE就以為自己是專家是兩回事,妳跟本沒有治學 06/04 23:01
→ helen7510: 在哪? 然後你跟我講史書幹嘛?我還可以跟你說四史有哪 06/04 23:01
→ takuto: 的能力懂嗎?你沒有! 06/04 23:01
→ helen7510: 四本勒~但這跟主題有啥關係?扯太遠了吧 06/04 23:02
→ takuto: 他看到我們再說史記會注考證就直接離題了啦,就這樣還以為 06/04 23:02
→ takuto: 自己有閱讀能力wwwwwww 06/04 23:03
推 elimile: 我有嗎?我是指那些資料都是專家提出的 06/04 23:30
→ elimile: 公羊 穀梁 左傳 戰國策 06/04 23:31
推 elimile: 大學生讀兩本書就專業了,那些科學家,專家花一堆時間研 06/04 23:33
→ elimile: 究是心酸的喔? 06/04 23:33
→ jerry11266: 一直說是專家說的,那你提出證據阿!網路上隨便找的就 06/04 23:36
→ jerry11266: 說是專家說的?需要時間沒關係,我可以等你! 06/04 23:36
→ elimile: 以色列和美國還有國內專家的都有 06/04 23:36
→ elimile: 要去找答案印證的是你們,我沒必要一一列舉 06/04 23:37
→ elimile: 反正不管怎能說都比不上腦補强 06/04 23:38
推 helen7510: 你去看一下魏則西事件好不好~他們家就是相信了網路上 06/04 23:38
→ jerry11266: 是怕找不出來吧!一直國外國外的喊,又隨便拿個網路資 06/04 23:39
→ jerry11266: 料就說原文書是皮毛? 06/04 23:39
→ helen7510: 的「專家」之詞,誤信有療效~結果呢? 06/04 23:39
推 takuto: 腦補的不就是你嗎wwwwwww 06/04 23:40
推 elimile: 不需要混淆視聽啦! 06/04 23:40
→ helen7510: 混淆視聽的到底是誰呢XDDD 06/04 23:41
→ takuto: 你只會專家專家的喊,叫妳說是哪位、paper刊在哪裡卻都拿 06/04 23:41
→ elimile: 查資料又不是有利益的事情,而且國內外相關的資訊都有的 06/04 23:42
→ takuto: 不出來,還在那邊說別人腦補,看原文書是皮毛wwwwwwww 06/04 23:42
→ elimile: 不相信你們可以去圖書館查證啊! 06/04 23:42
→ elimile: 像這篇是德國專家的研究報導 06/04 23:46
推 takuto: 你要不要去看原文看看他的「性格」跟你的「性格」是不是 06/04 23:47
→ takuto: 一樣的東西? 06/04 23:47
→ elimile: 那裡不一樣? 06/04 23:56
推 takuto: 哪裡一樣? 06/04 23:59
→ takuto: 勝文好歹還上過八堂財經課,現在有太太手持GOOGLE就可以 06/05 00:00
→ takuto: 自稱專家了XDDDDDD 06/05 00:00
推 wis19821012: 笑到肚子痛XD 樓怎麼可以歪成這樣XD 06/05 00:03
→ elimile: 真憑實據都拿給你看了,還要辯嗎? 06/05 00:06
→ elimile: 無法反駁,只能人身攻擊了 06/05 00:07
→ elimile: 情緒啊!不是說易怒性格是會遺傳了嗎? 06/05 00:07
推 takuto: 真憑實據。你知道你貼的這些了不起就是內容廣場嗎?沒一個 06/05 00:08
推 helen7510: 可是你一開始說的是白目跟黑心耶~ 06/05 00:08
推 auni: 商業廣告跟內容農場的東西 拿來當真憑實據 佩服 佩服 06/05 00:09
推 elimile: 以前泡芙也有白目啊! 06/05 00:09
→ takuto: 可以當作引用來源的。反正你也就只是看看內容廣場,發發 06/05 00:10
→ takuto: 長輩圖的程度(攤手) 06/05 00:10
→ elimile: 我就說找什麼都沒用,因為腦補萬歲啦! 06/05 00:10
→ elimile: 行為表現也是會遺傳的 06/05 00:10
→ takuto: 叫妳看原文、拿paper出來就沒辦法了。大葉的程度真是XD 06/05 00:10
→ elimile: 不信你們自己去查書和實驗研究啊! 06/05 00:11
→ elimile: 不過腦補比較快啦! 06/05 00:11
→ elimile: 你强你不會去看去對照喔! 06/05 00:12
→ elimile: 要答案的是你們,當然是你們自己去印證 06/05 00:12
推 wis19821012: 妳提出的理論,要別人幫妳查資料佐證,怎麼拿到學位 06/05 00:12
→ wis19821012: 的啊? 06/05 00:12
→ jerry11266: 不需要戰學校,但e大你拿的都不是正式文獻,如何讓人 06/05 00:13
→ jerry11266: 相信? 06/05 00:13
→ elimile: 我提出我的理論,也拿出證據了,是你們不信,那你們去研 06/05 00:13
→ elimile: 究去找答案啊! 06/05 00:13
→ elimile: 反正我只是要提出確實有這種論點 06/05 00:15
推 wis19821012: 既然承認別人強,妳嫩,就乖乖閉嘴吧!(要怎麼說才 06/05 00:15
→ wis19821012: 看得懂啊?) 06/05 00:15
→ elimile: 你們要詳細的自己去查 06/05 00:15
推 takuto: 即便是現在都還有地球是平的這種論點,我也GOOGLE得到這種 06/05 00:15
→ takuto: 論點的「證據」,地球就是平的嗎? 06/05 00:15
→ elimile: 但是科學家們更强啊 06/05 00:16
→ wis19821012: 妳的確實並沒有理論基礎啊,比教科書薄弱太多了,拿 06/05 00:16
→ wis19821012: 雞毛比雞腿啊! 06/05 00:16
→ elimile: 反正資料上確實有國內外科學家研究過相關的,並提出論點 06/05 00:17
推 wis19821012: 妳知道維基上也有寫妳是趙羅高(?)太太唷,那妳就是 06/05 00:18
→ wis19821012: 了嗎? 06/05 00:18
推 elimile: 那你找出性格不會遺傳的證據啊! 06/05 00:19
→ elimile: 這些資料也不是只有維基的 06/05 00:19
→ wis19821012: (會不會真的去找啊?) XD 06/05 00:19
推 auni: 喔 對啊 還有努力要賺錢的商業組織(挖鼻孔) 06/05 00:20
推 elimile: 找不出反正就不用說五四三的 06/05 00:21
推 elimile: 證 06/05 00:25
推 takuto: 照你的定義社會上都是好唄,比如你前陣子很愛提的弒母逆子 06/05 00:27
→ takuto: 所以要人怎麼不戰學校?這種程度都能畢業且自我感覺良好XD 06/05 00:27
→ elimile: 那請問你認識那位小孩的爸嗎?你知道他爸是怎樣的人嗎? 06/05 00:30
→ elimile: 而且除了正常的基因遺傳外,還有基因突變咧! 06/05 00:31
→ elimile: 當然還有外在環境和教育的影響 06/05 00:31
→ elimile: 白目的意思就是自私,自我中心不顧他人感受 06/05 00:45
→ elimile: 英文為selfish和inconsiderate 06/05 00:45
→ elimile: 既然是自私和自我中心的性格當然是會遺傳的 06/05 00:46
推 takuto: 誰跟你白目的意思是自私不顧他人感受? 06/05 00:50
→ takuto: 太太自創遺傳學理論後又要來自創語文? 06/05 00:52
推 elmer981: 我已經是霧裡看花看不懂的狀態了 06/05 01:10
推 elimile: 白目只是一般台語翻成國語的俗稱 06/05 01:11
推 elimile: 是台語的俚語(你不是中文系的嗎?) 06/05 01:14
→ elimile: 相近解釋就是自我中心,任性和自私啊! 06/05 01:15
推 mavislin1980: 這篇竟然爆了!!!感謝原po好脾氣 06/05 01:26
推 kelly1213: 白目是不會看臉色好嗎 06/05 01:44
推 kelly1213: 白目不會用inconsiderate或selfish來解釋,是用stupid 06/05 01:48
→ kelly1213: 或moron 06/05 01:48
推 kelly1213: 強烈一點就是idiot或dumb 06/05 01:51
→ kelly1213: 解釋出來是完全沒有自私的意思 06/05 01:51
→ kelly1213: 應日的就閉嘴吧 06/05 01:53
→ kelly1213: 我雖然也是學店但我真的還滿認真上課的,畢竟我每天都 06/05 01:54
→ kelly1213: 跟外師講英文,我成績不好但我考大學時國文是頂標 06/05 01:54
推 cindy791224: 我是應日的但我就不覺得白目等於自私XDDD 06/05 02:42
推 kelly1213: 對不起我只是想堵一下他 06/05 02:59
推 elimile: 不會看臉色就是非常自我中心的意思 06/05 10:08
→ elimile: stupid是白痴 笨蛋的意思 06/05 10:08
→ elimile: 當然正式國語裡是沒有白目這樣的詞彙 06/05 10:09
→ elimile: selfish的解釋並不單只有自私而已 06/05 10:11
→ elimile: 當然個性除了遺傳外還有後天環境和教育影響 06/05 10:12
→ elimile: 但薇薇後天環境和教育都處於不良的狀態 06/05 10:12
推 mavislin1980: 不需要一直對白目下定義 重要的是自己的行為別白目 06/05 10:13
→ elimile: 你為何不連下半部分一起傳上來呢? 06/05 10:14
推 elimile: 人就像台機器一樣,除基本設定外,還會從外界等多方吸收 06/05 10:17
→ elimile: 知識和資訊,當然其中包括好的和壞的。 06/05 10:17
推 takuto: 下半部不就是「並沒有研究來證實」嗎? 06/05 10:43
→ takuto: 對,我是國文系的,所以超負責的告訴你白目沒有自私的意思 06/05 10:43
推 elimile: 下半部是指環境會影響個性 06/05 10:44
→ elimile: 還有父母的身教言行 06/05 10:44
→ elimile: selfish也不是只有自私的意思。它還有自我中心,不顧別人 06/05 10:45
→ elimile: 感受的意思 06/05 10:45
→ elimile: stupid是愚蠢 白痴 笨蛋的意思 06/05 10:46
推 elimile: 但是自我中心,任性,不顧別人感受很符合啊! 06/05 10:48
推 elimile: 自私本身也有不顧別人的意思 06/05 10:49
→ elimile: 自私不等於自利 06/05 10:49
→ helen7510: 誰管你英文啊XD就是你之前說白目有自私的意思,現在人 06/05 11:22
→ helen7510: 家跟你說沒這意思,你是在跳針啥~ 06/05 11:22
→ takuto: 1.你提的是中文,我只就中文的意思回答你 06/05 11:35
→ takuto: 2.白目什麼時候有「自我中心,任性,不顧別人」的意思? 06/05 11:35
→ takuto: 白目就是不會看臉色、不識相。是「不會」而不是「不想」 06/05 11:36
→ elimile: 白目是俚語,不算是正式國語 06/05 11:56
→ elimile: 以正式國語的解釋就是這樣子 06/05 11:57
→ elimile: 不會看臉色,不識相就是自我中心啊! 06/05 11:58
→ elimile: 就是不顧他人感受 06/05 11:58
推 takuto: 太太真的是胸無點墨偏偏又自視甚高,最後成為一個笑話 06/05 12:01
推 elimile: 不看臉色,不識相只是鬆散含糊的說詞 06/05 12:20
推 helen7510: 昨天跟生物科系戰遺傳,今天跟國文系戰字詞含意~ 06/05 12:21
→ helen7510: 好蚌蚌~~科科 06/05 12:21
→ elimile: 統合正式說法就是自私,自我中心,任性和不顧他人感受 06/05 12:21
→ helen7510: 什麼時候不識相是鬆散含糊的說詞?自己不知道字詞含意 06/05 12:22
→ helen7510: 可以不要出來貽笑大方嗎? 06/05 12:22
推 takuto: 對太太來說,他不認識的詞彙都是鬆散含糊啊XDDDDDDD 06/05 12:24
→ takuto: 太太認識的中文詞彙沒幾個,大家不要為難他XDDD 06/05 12:24
推 elimile: 我當然認識那詞彙,但是英文找不到”白目”這詞喔! 06/05 12:34
→ elimile: 不識相和不懂臉色只是一種行為的形容詞而已 06/05 12:35
推 helen7510: 現在再跟你講中文,你拿英文出來幹嘛? 06/05 12:35
→ elimile: 再說白目也可能是有亞斯伯格症候群 06/05 12:36
→ elimile: 這是有可能透過基因遺傳的 06/05 12:36
推 helen7510: 所以你的意思是薇薇從雪嬌那邊遺傳到亞斯伯格嗎~~ 06/05 12:38
→ helen7510: 要亂扯大家來扯啊XDD 太太的邏輯紊亂到一種極致XD 06/05 12:38
→ elmer981: 亞斯伯格最好跟白目有關啦xd 06/05 12:40
推 takuto: 太太怎麼會以為英文找不到白目對應詞呢XDDDD 大概都不上 06/05 12:40
→ takuto: 外網的吧XDDDDD troll這個詞就常拿來罵網路小白啊XDDDDD 06/05 12:41
→ takuto: 再者,白目不是形容詞?XDDDDDD 06/05 12:42
推 elimile: 你舉的例子都是一些俚語,俗語或網路用語,並不是正式說 06/05 12:43
→ elimile: 法喔! 06/05 12:43
推 takuto: 推 elimile: 白目只是一般台語翻成國語的俗稱是台語的俚語 06/05 12:45
推 kelly1213: 看到stupid是白痴跟笨蛋的意思這句話我真是傻眼了,而 06/05 12:45
→ kelly1213: 且下半部是在講環境影響你是看不懂嗎 06/05 12:45
→ kelly1213: 一個英文單字可以解釋非常多意思出來好嗎?我以外文系 06/05 12:46
→ kelly1213: 做擔保!!!!! 06/05 12:46
推 elimile: 亞斯伯格症就有固執,缺乏同理心和極端 06/05 12:46
→ elimile: 當然一個單字可以有很多解釋 06/05 12:47
→ takuto: 我剛剛把「白目」拿去餵狗,就出現太太說的白目是台語俚語 06/05 12:47
→ takuto: 然後以太太迅速忘記自己回過這句話的速度,我認為他連最開 06/05 12:47
→ elimile: 白目確實是台灣台語俚語引伸為國語的 06/05 12:47
→ takuto: 始的「白目」定義都是GOOGLE找到的XD超悲哀 06/05 12:48
→ elimile: 我那裡有忘記? 06/05 12:48
→ takuto: 所以既然是俚語,我用英文俚語作對應有問題嗎? 06/05 12:48
→ elimile: 白目就是台灣俚語,俗語啊! 06/05 12:48
推 kelly1213: 那公殺小是白痴跟笨蛋的意思,你真的什麼語言都學不好 06/05 12:48
→ elimile: 英文有分俚語,正式,書信,學術用詞 06/05 12:49
→ takuto: elimile: 你舉的例子都是一些俚語,俗語或網路用語 06/05 12:49
→ takuto: 並不是正式說法喔! 06/05 12:49
→ elimile: 那是台灣台語俗語 06/05 12:50
→ takuto: 所以俚語用俚語對應有沒有問題啦XDDDDD 06/05 12:50
→ elimile: troll本來就是個引伸詞,是個俗語 06/05 12:50
推 kelly1213: 真的是奇文,吵完遺傳又要吵英文跟中文 06/05 12:50
→ takuto: 啊就什麼都學不好咩。人生失敗到在網路上爭強好勝卻一直被 06/05 12:51
→ kelly1213: 它是單字好嗎 06/05 12:51
→ takuto: 打臉(煙) 06/05 12:51
→ takuto: 外文系的K大抓狂了XDDDDD 06/05 12:51
推 elimile: stupid不管怎變都不會脫出白痴蠢這樣的意思 06/05 12:52
→ elimile: 專科還比不上我這外行的,是不是覺得心碎? 06/05 12:53
→ takuto: ↑↑↑↑↑如果別人找出其他的意思呢? 06/05 12:53
推 elimile: 蠢是有遲緩和理解力差的意思。當然也多跟生理有關。既然 06/05 12:55
→ elimile: 和生理有關就有可能會遺傳了。 06/05 12:55
→ elimile: 去找啊 06/05 12:55
→ elimile: 解釋上也都是跟蠢,笨大同小異啦! 06/05 12:56
推 takuto: 先說嘛~如果找到了呢XDDDDD 06/05 12:57
推 elimile: 找到就找到啊! 06/05 12:58
→ takuto: 太太縮了還加但書耶XDDDD 06/05 12:59
→ takuto: 劍橋英英字典表示sutpid有showing poor judgment 的意思 06/05 12:59
→ elimile: 我那裡有加但書? 06/05 13:00
→ takuto: 也有annoying, or causing a problem的意思 06/05 13:00
→ takuto: 然則我不是國文系的嗎,為啥手上有英英字典=口= 06/05 13:01
推 kelly1213: 我只是覺得你在侮辱語言 06/05 13:03
→ kelly1213: 而且troll真的是形容你的一個好詞 06/05 13:04
推 elimile: 那也是遲緩, 理解力差的意思 06/05 13:05
推 kelly1213: 所以麻痺的,昏迷不醒的也是理解能力差的意思? 06/05 13:07
推 helen7510: 不要忽略annoying跟causing a problem好嗎XDD 06/05 13:07
→ kelly1213: 你的國文和英文都是體育老師教的吧 06/05 13:07
推 takuto: annoying也是遲緩、理解力差? 06/05 13:07
→ takuto: k大你在侮辱體育老師啊wwwwwwwww 06/05 13:08
推 elimile: 以為拿個網路俗語來說嘴就表示自己很專業了嗎? 06/05 13:08
→ takuto: 根本都是他表姊教的好唄 06/05 13:08
→ kelly1213: 你說我能不抓狂嗎還說你這個外行的比較厲害 06/05 13:08
→ helen7510: 著名美劇TBBT主角Sheldon常被說annoying~但人家劇裡 06/05 13:08
→ helen7510: 設定智商187捏~~187有很蠢笨嗎 06/05 13:09
→ kelly1213: 天啊我道歉,所有的體育老師我愛你們~~~ 06/05 13:09
→ kelly1213: 來了,說不過就開始惱羞 06/05 13:09
推 elimile: 你說的那是狀態 06/05 13:09
→ kelly1213: 哈哈哈哈哈哈哈 06/05 13:10
→ helen7510: 什麼狀態啦XDDDD 06/05 13:10
→ elimile: 努力網路爬文嗎? 06/05 13:10
→ kelly1213: 努力爬文的是你啊 06/05 13:10
→ elimile: 昏迷不醒是指狀態啊 06/05 13:10
→ helen7510: 最愛引用網路資訊的不就是太太嗎XDD 06/05 13:10
→ kelly1213: 我手邊的原文書夠我用了 06/05 13:11
→ kelly1213: 你不是說stupid無法脫離蠢笨的意思? 06/05 13:11
→ takuto: 太太看清楚,我翻的是字典喔XDDDD 不過英英字典妳看沒有 06/05 13:11
→ kelly1213: 它可以形容一個人昏迷不醒,請問有蠢笨嗎 06/05 13:12
推 elimile: annoying是指呱噪讓人厭煩的意思 06/05 13:12
→ kelly1213: 那有蠢笨嗎 06/05 13:12
→ elimile: 我是指形容詞部分。昏迷不醒和討論主題又沒關係 06/05 13:13
→ kelly1213: Stupid用英文解釋就是可以用annoying來作解釋 06/05 13:13
→ kelly1213: 昏迷不醒的就是形容詞 06/05 13:13
→ elimile: 英英字典很了不起嗎?我高中就翻過了 06/05 13:14
→ kelly1213: Adj 06/05 13:14
推 takuto: 昏迷不醒是形容詞、使人厭煩是形容詞 06/05 13:14
→ kelly1213: 可見你只翻開封面而已吧 06/05 13:14
→ takuto: 誰沒翻過啊?我幼稚園就翻過英英字典了呢XDDDDDD 06/05 13:14
→ elimile: causing a problem 是製造麻煩啊! 06/05 13:15
→ takuto: 只要有兩根手指,誰都能翻書啊XD 06/05 13:15
→ elimile: 你翻歸翻,又不見得看得懂 06/05 13:15
→ kelly1213: 那跟蠢笨有關聯嗎? 06/05 13:15
→ elimile: 我是翻了,而且都看得懂 06/05 13:15
→ takuto: ↑↑↑太太知道就好,別再拿翻書來說嘴了 06/05 13:16
→ kelly1213: 你以為你看得懂?你如果看得懂你就不會說出這些話 06/05 13:16
推 helen7510: 所以製造麻煩跟蠢笨關係何在?讓人厭煩跟蠢笨關係何在 06/05 13:16
→ elimile: 也都是和腦部問題有關的啊! 06/05 13:16
→ jerry11266: 真的是不懂裝懂還要戰別人 06/05 13:16
→ kelly1213: 你看懂封面的字了?英英字典四個大字 06/05 13:16
→ elimile: 原意是指腦部相關的症狀,後來引伸形容蠢,笨的詞彙。 06/05 13:17
→ helen7510: 你定義的腦部問題只有蠢笨嗎? 06/05 13:17
→ elimile: 那我有那裡說錯嗎? 06/05 13:17
→ jerry11266: 所有的專業書都被你說沒什麼了不起,那麼厲害不會自己 06/05 13:18
→ jerry11266: 去出一本國內沒有的喔! 06/05 13:18
→ elimile: 我是概括舉例。 06/05 13:18
推 takuto: → elimile: 原意是指腦部相關的症<--既然妳說你翻過看的 06/05 13:18
→ helen7510: stupid原意是指腦部相關的症狀??哪本字典告訴你的XD 06/05 13:18
→ takuto: 懂,那麻煩說下是哪一本字典有這個意思? 06/05 13:18
→ helen7510: 快跟我說,我看我家有沒有那本,有的話我要燒掉 06/05 13:18
→ elimile: 我是指用書的那個人,不是指書 06/05 13:18
→ jerry11266: 昨天說原文書是皮毛,今天說英英字典沒什麼了不起,嘖 06/05 13:19
→ jerry11266: 嘖 06/05 13:19
→ helen7510: 所以看書的人都蠢笨,看網路資訊的好蚌蚌~ 06/05 13:20
推 kelly1213: 我第一次看到英文比我姪子差的 06/05 13:20
推 takuto: 用書的那個人?誰啊?你嗎?所以就是你腦補的嘛 06/05 13:21
→ helen7510: 我要是都看網路資訊的話,一定可以留學哈佛的~科科 06/05 13:21
推 elimile: 我是靠自己對字詞的理解,並不是看那本書的 06/05 13:22
→ elimile: 我沒用書啊 06/05 13:23
推 kelly1213: 你理解錯誤了謝謝不要死不認錯 06/05 13:23
→ jerry11266: 沒用書還趕亂講? 06/05 13:23
推 helen7510: 送你一句話「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06/05 13:23
→ kelly1213: 你覺得你的理解比書更厲害? 06/05 13:24
推 takuto: 所以你對字詞的理解完全錯誤了,居然還有臉戰XD 06/05 13:24
→ takuto: 太太都覺得廣告文比專業的還要專業了wwwww 06/05 13:24
推 helen7510: 好書是多少人智慧的結晶,不讀書真的可惜了 06/05 13:25
推 helen7510: 我是真心誠意的建議,要讀書啊!!而且要讀好書 06/05 13:27
→ helen7510: 我現在沒在酸也沒在戰~我是發自內心的建議 06/05 13:28
推 elimile: 反正就是指惡劣的心理狀態和較低的智商等 06/05 13:28
推 kelly1213: 我必須吃冰消一下升上來的血壓,我平常這麼討厭英文沒 06/05 13:29
→ kelly1213: 想到我為了英文這麼努力反駁太太 06/05 13:29
→ helen7510: 真心建議~去讀書吧,不要再掛在網路上了 06/05 13:29
→ elimile: 書沒錯,是恃物而驕的人錯了。 06/05 13:29
→ kelly1213: 呵呵自己理解錯就開始講一堆歪理 06/05 13:30
→ helen7510: 書當然沒錯,但不讀書還大放厥詞就是錯了 06/05 13:30
推 takuto: 你連恃物都沒有就很驕了好唄,無知者無畏真是為你而生的 06/05 13:31
→ kelly1213: Troll真的完美的詮釋了你 06/05 13:31
→ jerry11266: 光憑不翻書就以自己以為的“理解力”在那亂解釋,你就 06/05 13:31
→ jerry11266: 沒資格去戰別人 06/05 13:31
推 elimile: 有時候除了翻書外,自己思考也是很重要的 06/05 13:33
→ elimile: 你們念書都不思考的嗎? 06/05 13:33
推 kelly1213: 很明顯,你的思考能力跟書完全無相干 06/05 13:34
→ kelly1213: 你有唸書??? 06/05 13:34
→ takuto: 思考跟胡思亂想自行腦補是兩回事,你是後者,不要混為一談 06/05 13:34
→ elimile: 你們只是不能容納意見和你們不一樣的而已 06/05 13:34
→ kelly1213: 我們真的不能接受你亂解釋 06/05 13:34
→ elimile: 樓上才是腦補第一名 06/05 13:34
→ kelly1213: 你不只是意見不一樣而是你已經在胡扯 06/05 13:35
→ elimile: 不是專科的未必比專科差啊! 06/05 13:35
→ kelly1213: 他腦補第一名你就是腦補的史祖 06/05 13:35
→ elimile: 我說的都是有憑有據,那裡胡扯? 06/05 13:36
→ kelly1213: 事實證明你這個外行就是差 06/05 13:36
→ takuto: 未必不是肯定。更何況你表現出來的就是毫無基本能力 06/05 13:36
→ takuto: X!K大不要把我跟她相提並論 06/05 13:36
→ elimile: 你們才是腦補無敵(粉粉) 06/05 13:36
→ kelly1213: 哪裡有憑有據?是你剛剛不是說是你自己理解的嗎? 06/05 13:36
→ kelly1213: 哈哈哈抱歉!!!!!!我對不起你!!!! 06/05 13:37
→ kelly1213: 呵呵你就是黑粉 06/05 13:37
→ elimile: 一起去參加托福或雅思,比比看呀! 06/05 13:37
→ takuto: 你一定是因為我開地圖炮懷恨在心對不對(拭淚)(腦補中) 06/05 13:37
→ elimile: 粉粉無法理喻 06/05 13:37
→ kelly1213: 不是這樣的你相信我(跪 06/05 13:38
→ elimile: 因為目前沒答案,自己理解思考不行嗎? 06/05 13:38
→ kelly1213: 笑死,你150都嫌貴了,雅偲要6500你捨得花? 06/05 13:38
→ takuto: 我是不知道應日要比托福雅思有什麼意思XD好歹先曬N1出來 06/05 13:38
→ elimile: 英文老師也未必能回答 06/05 13:38
→ kelly1213: 所有答案都在你面前是你自己不相信 06/05 13:39
→ takuto: 誰跟妳目前沒答案XDDDDD 自己看不懂說沒答案啦XDDDDD 06/05 13:39
→ kelly1213: 英文老師絕對能回答畢竟他不會像你一樣腦補 06/05 13:39
→ elimile: 果然是因為同是巧苓粉的關係嗎?某t地圖砲就能輕輕帶過。 06/05 13:40
→ kelly1213: 我再次聲明,巧苓是我最討厭的女生類型所以我不是她的 06/05 13:40
→ kelly1213: 粉 06/05 13:40
→ elimile: K說外行比較差,J是學英文的當然是考托福或雅思啊! 06/05 13:41
→ elimile: 反串嗎? 06/05 13:41
推 takuto: 外文系難道不是k大嗎?XDDDD 06/05 13:41
→ kelly1213: T大要講的意思我可以理解,我當然不會抓著不放,而且 06/05 13:41
→ kelly1213: 我就真的讀學店啊有什麼好生氣的 06/05 13:41
→ elimile: 例如都是巧苓錯,巧苓害的這樣? 06/05 13:41
→ kelly1213: 謝謝哦我還真沒反串 06/05 13:42
→ takuto: k大真是好人(發卡) 06/05 13:42
→ kelly1213: 我這輩子沒反串,而且那些話都是你在講 06/05 13:42
→ elimile: 那中文系我也只是鄙視某t,並非鄙視中文系啊! 06/05 13:42
→ kelly1213: 好人卡嗎哈哈哈 06/05 13:43
→ elimile: 那同樣的話怎我就不行? 06/05 13:43
→ takuto: 順便,我個人喜歡林玟誼這個演員。然而巧0太聖光我吃不下 06/05 13:43
→ kelly1213: 你講出來的意思絕不是只在鄙視t大 06/05 13:43
→ takuto: 完全就是因為太太的言論太噁心出來剿的XD 06/05 13:43
→ elimile: 是變偽聖光了吧! 06/05 13:44
→ kelly1213: +1,我就是討厭聖母,所以李家大房那對我永遠不看 06/05 13:44
→ takuto: 誰跟妳同樣的話XDDDDDDD 少自抬身價好唄 06/05 13:44
→ elimile: 我說薇薇個性是遺傳泡芙的那裡不對了? 06/05 13:45
→ kelly1213: 哪裡對了? 06/05 13:45
→ elimile: 我也是以你的話回你而已 06/05 13:45
→ takuto: 你用我的話回我?wwwwww 那好歹也是師大這種學店啥啥的吧 06/05 13:46
→ takuto: 比如師大這種學店出來本科沒念好只能當編劇(咦)XDDDDDDD 06/05 13:47
推 sowbm: 結果過幾集發現薇薇不是雪嬌女兒就好笑了 06/05 13:47
→ jerry11266: 自己沒翻書,就說自己有看過也理解過?然後在那說老師 06/05 13:47
→ jerry11266: 書本都不好都是皮毛? 06/05 13:47
推 elimile: 事實證明個性(性格)會遺傳。泡芙先前性格也很不好啊, 06/05 13:47
→ elimile: 勢力,虛容,得理不饒人,還嗆大房,刁難姜好,做黑心企 06/05 13:47
→ elimile: 業 06/05 13:47
→ elimile: 還有出事找下屬頂罪等等 06/05 13:47
推 cindy791224: 喔 所以你的性格應該也是遺傳令尊令堂喔??真可怕 06/05 13:48
→ elimile: 一龍也會關說,搞小動作 06/05 13:48
→ kelly1213: 我說的外行是你 06/05 13:48
推 weiwei5597: 那這樣議長跟小安 芳蘋個性不同何解,仙姑勇俊不同何 06/05 13:48
→ weiwei5597: 解,這樣的採樣紀錄完全勝過喔 06/05 13:49
→ kelly1213: 而且並沒有正確的消息能證明會遺傳 06/05 13:49
→ elimile: 性格還有一部分受到外來環境和教育影響 06/05 13:49
推 takuto: 英凱跟趙家父母也完全不同吧wwwwwwww 06/05 13:49
→ weiwei5597: 薇薇自小在外成長,個性跟泡芙又何關 06/05 13:50
→ elimile: 薇薇養父母和保母也不是善男信女,自然養成薇薇這般個性 06/05 13:50
→ takuto: 那趙英凱咧~趙英凱咧XDDDDDDDDDD 06/05 13:50
→ elimile: 薇薇沒什麼念書,所以也沒什麼朋友社交啊! 06/05 13:50
推 sowbm: 呵呵 06/05 13:50
推 kelly1213: 薇薇自己要學壞的怪誰,當初麗娟還有輔導她,她自己要 06/05 13:50
→ kelly1213: 走偏 06/05 13:50
→ takuto: 我真懷疑太太是不是沒朋友孤單寂寞覺得冷所以寧願被大家噓 06/05 13:50
推 cindy791224: 這就怪了 彩燕跟守正是親姊弟阿 怎麼天差地遠XDDD 06/05 13:51
→ elimile: 當初是泡芙拋棄她,怎能說和泡芙沒關 06/05 13:51
→ takuto: 太太你也沒什麼唸書,也沒什麼朋友社交耶 06/05 13:51
→ kelly1213: 火爐跟嫦娥也不一樣啊 06/05 13:51
→ weiwei5597: c大,她回說一個像爸爸一個像媽媽 06/05 13:51
→ cindy791224: 守正醫學系畢業當醫生還這麼渣 彩燕學歷普普卻很善良 06/05 13:51
→ kelly1213: 她是被抱走的好嗎 06/05 13:51
→ elimile: 英凱和守正是因為現實因素不得已的 06/05 13:51
→ elimile: 是被丟掉的好嗎! 06/05 13:52
→ elimile: 智商高,學歷好不一定要發聖光啊! 06/05 13:52
→ kelly1213: 對啦你喜歡的都是因為現實因素,不喜歡的都是屎啦 06/05 13:52
→ cindy791224: 奇怪了 你的守正就是不得已 人家的就是遺傳 雙重標準 06/05 13:52
推 helen7510: 不得以XDDD是有人拿槍逼他們吃軟飯嗎XD 06/05 13:52
→ weiwei5597: 看書不看仔細,連電視都不認真看 06/05 13:52
→ kelly1213: 是被抱走的!!!!!!!! 06/05 13:52
推 sowbm: 怪天怪地怪東怪西反正什麼都可以怪,不是薇薇自己的錯 06/05 13:52
→ elimile: 泡芙當時只是一心想抱嘉明回家 06/05 13:53
→ helen7510: 我彷彿聞到怪獸家長的味道:我的孩子很乖,都是別人帶 06/05 13:53
→ helen7510: 壞的~~ 06/05 13:53
→ weiwei5597: 泡芙是以為小孩掛了抱一個來充數 06/05 13:53
→ elimile: 她個性已養成,和怪不怪沒關了 06/05 13:53
推 takuto: 太太你又看了平行世界的走味人生嗎 06/05 13:53
→ kelly1213: 萎萎從嬰兒就會詐死,所以被抱走不是雪嬌丟掉她 06/05 13:54
→ cindy791224: 哈 都當到醫生了還要考女人養 好笑 沒聽過這種不得已 06/05 13:54
→ elimile: 所以就當丟掉了 06/05 13:54
→ takuto: 你知道你的理解力有多差嗎?看霹靂被說平行世界,看三立 06/05 13:54
→ weiwei5597: 這種家長出了事就開始找小孩看身心科的證明 06/05 13:54
→ takuto: 也被說平行世界,就這樣還沒醒悟? 06/05 13:54
→ kelly1213: 你自己的理解不要拿出來吵 06/05 13:55
→ elimile: 要是小時候被當人球和虐待,朋友都是不良少年少女,變壞 06/05 13:55
→ elimile: 很正常 06/05 13:55
→ elimile: 嬰兒最好懂得詐死啦! 06/05 13:56
推 cindy791224: 變壞是自己不學好 別牽拖 我相信令尊令堂一定很難過 06/05 13:57
→ elimile: 因為火雞勢力太旁大,所以也需要靠勢才行 06/05 13:57
→ cindy791224: 正常父母生出不正常的小孩 還不受教 真是人間慘案 06/05 13:57
推 takuto: 守正可以自立自強去賣電影票啊 06/05 13:58
→ elimile: 因為薇薇的朋友不是不良少年就是心機重的壞人啊! 06/05 13:58
推 weiwei5597: 靠勢還是做壞事阿,就承認是壞事很困難嗎? 06/05 13:58
→ elimile: 守正比較喜歡當醫生 06/05 13:58
→ weiwei5597: 朋友是可以選擇的喔 06/05 13:58
推 kelly1213: 你從哪知道萎萎從小被當人球被虐待 06/05 13:58
→ takuto: 說的好像羅守正現在在當醫生一樣XD 06/05 13:59
→ kelly1213: 他當醫生就沒出息啊幹嘛不改行 06/05 13:59
→ elimile: 收錢賣命沒聽過嗎?靠勢是不用付出的喔? 06/05 13:59
→ elimile: 薇薇說的 06/05 13:59
→ kelly1213: 她當然是詐死啊,雪嬌生出來就死了又不是雪嬌掐的 06/05 13:59
推 cindy791224: 怎不說物以類聚 她自己要當這種人 甚麼鍋配甚麼蓋阿 06/05 13:59
→ elimile: 她跟泡芙說自己的身世經歷 06/05 14:00
→ weiwei5597: 沒說不用付出阿,只是要說他們做壞事很困難嗎 06/05 14:00
→ kelly1213: 萎萎說的話能聽? 06/05 14:00
→ elimile: 是臍帶繞頸(巧苓都對,薇薇都錯 嘖) 06/05 14:00
→ elimile: 目前電視演的就是這樣 06/05 14:01
推 weiwei5597: 恩啊巧苓不該拿臍帶繞薇薇脖子 06/05 14:02
推 cindy791224: 我還沒看到薇薇做了甚麼有意義的事耶 06/05 14:02
→ cindy791224: 跟你沒說一句有意義的話一樣可悲 06/05 14:02
→ elimile: 臍帶繞頸的事情泡芙自己也知道,還有胎記也是泡芙自己認 06/05 14:02
→ elimile: 出的 06/05 14:02
→ elimile: 薇薇是泡芙的小孩和薇薇有沒有做有意義的事有什關係 06/05 14:03
推 kelly1213: 萎萎說的十句話有八句都是掰的 06/05 14:03
推 sowbm: 還是有人對她好的,還盡心輔導她,結果勒? 06/05 14:03
→ weiwei5597: 而且說守正壞話好像都是巧苓派的感覺,搞得像非藍及綠 06/05 14:03
→ weiwei5597: 似的,我很不爽的是他這樣對姐姐 06/05 14:03
→ kelly1213: 從看劇情就看得出來,她就是為了錢什麼都幹 06/05 14:03
→ cindy791224: 那薇薇自己要學壞跟遺傳甚麼關係? 06/05 14:03
→ elimile: 薇薇也救了寶兒和大媽,還兩次幫了巧苓耶! 06/05 14:03
→ kelly1213: 她那是為了錢,沒錢她會? 06/05 14:04
→ cindy791224: 說穿了不就是為了錢嗎?要不是光輝的人她哪會救 06/05 14:04
→ cindy791224: 要是巧苓跟大通克威沒關係 她也不會幫吧 06/05 14:04
→ kelly1213: 屈服於淫威之下有什麼好談 06/05 14:05
→ kelly1213: 萎萎當初說身世的時候沒講她有讓人輔導就讓人覺得她只 06/05 14:06
→ kelly1213: 是在掰可憐故事 06/05 14:06
推 sowbm: 反正太太就是"金錢至上,像薇薇美姬守正這樣追求金錢的,才 06/05 14:07
→ sowbm: 是有理想有抱負的人才,他們做什麼都是對的,巧苓什麼都沒 06/05 14:07
→ sowbm: 有就要認命去一邊玩沙" 06/05 14:07
推 takuto: 太太連150塊都覺得貴,難怪會有金錢至上的觀念 06/05 14:17
推 mavislin1980: 自從起訴書與偵查程序被糾正之後 不會再提要告什麼 06/05 15:20
→ mavislin1980: 只好戰別的 接下來要戰其他專業嗎? 06/05 15:20
→ mavislin1980: 不喜歡巧苓太聖光 對守姬完全不追究這點 06/05 15:21
推 weiwei5597: 各行各業為了迎戰太太正在牛棚暖身中(甩手小跑步…… 06/05 15:22
→ mavislin1980: 但喜歡巧苓善良(聖光可修一下) 喜歡k0配對 06/05 15:23
→ mavislin1980: 所以我是粉粉囉 但我比較愛林玟誼演員本身 06/05 15:24
推 mavislin1980: 身為粉粉(?)我可是對守姬粉頗為客氣耶 06/05 15:27
→ mavislin1980: 除了錯誤知識與歧視女性很反感 06/05 15:28
推 mavislin1980: 不要扯亞斯柏格症候群 e大這樣對病患很不禮貌 06/05 15:34
→ mavislin1980: 算了 如果知道什麼是禮貌 不會搞到如此.......... 06/05 15:35
推 weiwei5597: 她之前對單親家庭的孩子敘述 才讓我澈底覺得過分 06/05 16:33
推 elimile: 薇薇也救了寶兒和大媽,還兩次幫了巧苓耶! 06/05 17:37
→ elimile: 反正我只負責交資料的,程序不是我的事 06/05 17:38
→ elimile: 資料都很清楚性格會遺傳的,我那裡胡扯 06/05 17:39
→ elimile: 薇薇是有跟巧苓拿錢嗎? 06/05 17:40
推 elimile: 幫忙還要被挑三撿四的喔 06/05 17:41
→ elimile: 說不定巧苓想跟Kay在一起還要薇薇幫忙咧! 06/05 17:42
→ elimile: 巧苓沒證沒據是能追究什麼? 06/05 17:42
→ elimile: 薇薇為什麼要講有人輔導,再說薇薇也不認為那是輔導 06/05 17:43
推 takuto: 被洗臉就在那邊「不關我的事」XDDDDD 06/05 17:44
推 elimile: 某t也有歧視女性,那你也去罵她啊! 06/05 17:46
→ elimile: 我只是概述。 06/05 17:46
推 takuto: 我歧視女性什麼啦?說出來啊XDDDDD 06/05 17:46
→ elimile: 這種白紙黑字的東西是要什麼偵查啦! 06/05 17:47
→ takuto: 鄙視你就叫歧視女性,說你是售票員就叫做職業歧視XD有沒發 06/05 17:47
→ elimile: 徵男友,還有你po在這版的那篇文章 06/05 17:47
→ takuto: 現共通點都是「你」啊XDDDDDDDDD 06/05 17:47
→ elimile: 你又沒說是鄙視我,而且我也是女性 06/05 17:48
→ elimile: 我那篇文有罵別的女性嗎? 06/05 17:48
→ takuto: 說你徵求陌生異性過夜叫做歧視女性?wwwwwwwwwww 06/05 17:48
→ elimile: 你所說的話和語氣就都是地圖砲了 06/05 17:49
→ takuto: 以及我發的哪篇文章?看不懂太太的思考邏輯XD 06/05 17:49
→ elimile: 你看,你這不是在歧視 06/05 17:49
→ takuto: 安安,太太分的清什麼叫做地圖炮嗎?安安,太太知道什麼 06/05 17:49
→ elimile: 你上上條發文就有歧視 06/05 17:50
→ takuto: 叫做語氣嗎?XDDDDD 不是說中文只有幾個詞誰用都一樣XD 06/05 17:50
→ takuto: 哪條啊(煙)太太根本是別人提出你的痛處就叫歧視吧XD 06/05 17:50
→ elimile: 還有我沒說過夜,不要腦補 06/05 17:50
→ elimile: 我沒拿你跟他人比較 06/05 17:51
→ elimile: 會番就能黑的凹成白的嗎? 06/05 17:51
→ takuto: 歧視,是針對「族群」,而不是「個人」。批評你個人的行為 06/05 17:51
→ takuto: 不叫做歧視喔XDDDDDD 06/05 17:52
→ takuto: 會番不能把黑的凹成白的,不然你被人家叫番王這麼多年這 06/05 17:52
→ takuto: 個世界早就黑白不分了XDDDDDDD 06/05 17:52
→ elimile: 你是歧視,不然讓其他網友來評理啊 06/05 17:52
→ takuto: 沒說過夜,是說禮拜天出發,禮拜一回。這麼多自簡稱過夜 06/05 17:53
→ elimile: 叫M大來評理 06/05 17:53
→ takuto: 噗XDDDD M大被點名了耶,好慘:P 06/05 17:53
→ elimile: 星期日晚上11:00出發看夜景,凌晨0點回來叫過夜喔? 06/05 17:54
→ elimile: M大說最討厭歧視女性的,M大也來說說 06/05 17:55
推 takuto: 嗯,高雄到台南,旗山內門,墾丁原來一小時來回(茶) 06/05 17:55
→ elimile: 你以為單親真的容易嗎?你了解單親小孩被歧視的痛嗎? 06/05 17:56
→ takuto: 就你再歧視單親,現在在那邊反問,噁不噁心啊你 06/05 17:57
→ elimile: 但是我沒說要去那裡啊! 06/05 17:57
→ elimile: 我是說社會眼光,不是我歧視的 06/05 17:57
→ elimile: 你以為有人有三頭六臂喔! 06/05 17:58
→ takuto: 妳說了去哪裡啊,台南,旗山內門,墾丁啊XDDDDDD 06/05 17:58
→ takuto: 笑死人,做為單親家庭,我從小到大沒被人歧視過XDDDDDDD 06/05 17:59
推 elimile: Wanted也有打算和渴望的意思 06/05 18:03
推 takuto: 只有你這種無知的人才會去歧視單親家庭成員 06/05 18:04
→ elimile: 為什麼開玩笑也要被認真呢? 06/05 18:04
→ elimile: 很多老師和小孩會歧視。 06/05 18:05
→ elimile: 你就不會有任何歧視嗎? 06/05 18:06
→ elimile: 你的的文和你的語氣是針對族群無誤 06/05 18:06
→ elimile: 開玩笑你也當真喔! 06/05 18:07
→ takuto: 聽、你、在、幻、想。還推給很多老師跟小孩,沒品 06/05 18:08
→ elimile: 你看這不叫歧視嗎? 06/05 18:08
→ elimile: 我也是女性喔! 06/05 18:08
→ elimile: 社會版上都有 06/05 18:08
→ elimile: 還有你敢說你不會有任何歧視,你只是在這裡辯,說好聽的 06/05 18:09
推 takuto: 所以鄙視妳跟歧視女性完全不一一件事,少拿你是女的來擋 06/05 18:10
→ takuto: 跟妳同一個性別簡直倒楣透了 06/05 18:10
→ takuto: 我有説我不會有任何歧視嗎?XDDDDD 至少別人點出我的盲點 06/05 18:11
→ takuto: 我會反省改進,不像妳根本就是繼續牽拖社會 06/05 18:11
推 elimile: 但是你是發地圖砲喔 06/05 18:11
→ elimile: 是喔,反省?看你還在這硬凹啊! 06/05 18:12
→ takuto: 看到我跟k大在用地圖砲開玩笑就學會地圖砲這詞好蚌蚌 06/05 18:12
→ takuto: 凹啥?我從頭到尾都很坦承的「我鄙視你」,一個學店出來 06/05 18:13
→ takuto: 什麼都不會,觀念偏差,自以為是的無用之徒 06/05 18:14
推 elimile: 你這不叫地圖砲,不然是什麼? 06/05 18:15
→ takuto: 雙重標準,前言不對後語,不尊重專業,死不認錯,要是這樣 06/05 18:15
→ takuto: 都叫做歧視,我根本是歧視人類好唄 06/05 18:15
→ elimile: 那你也人身攻擊+戰學校+歧視 06/05 18:15
→ elimile: 你才雙重標準 06/05 18:16
→ takuto: 戰學校我承認啊。反正你這種程度都能從大葉畢業,丟臉的是 06/05 18:16
→ elimile: 你沒看都沒人挺你嗎? 06/05 18:16
→ takuto: 大葉啊。 花了這麼多錢去唸四年書,然後出來只能當作業員 06/05 18:17
→ takuto: 只能當售票員,說話顛三倒四,連150都嫌貴,學店無誤啊 06/05 18:17
→ elimile: 你中文系台語俗語和正統國文都分不清啊! 06/05 18:17
→ takuto: 說的好像有人挺你一樣wwwwwwwwwwwwwwww 06/05 18:17
→ elimile: 白目是國語引用台語的都不知 06/05 18:18
→ elimile: 你也沒人挺啊 06/05 18:18
→ takuto: 你哪裡看到我不知道了?我就問你我拿俚語來對應俚語哪裡 06/05 18:18
→ takuto: 有問題?不要離題啊XDDDDDDD 06/05 18:18
→ elimile: 台大電機博士也賣雞排啊 06/05 18:19
→ elimile: 你又戰職業了,你知道這版有多少人是作業員嗎? 06/05 18:19
→ elimile: 你自己說的 06/05 18:20
推 takuto: 大葉學士跟有臉拿來跟台大電機博士比耶XDDDDDD 06/05 18:21
→ takuto: 建議你要比支錢先看新聞,人家本職工作十多年覺得太無聊 06/05 18:22
→ takuto: 才轉行的XDDDD 06/05 18:22
→ takuto: 我不知道這版有多少作業員耶,你知道?XD 06/05 18:23
推 takuto: 並且我覺得我指涉的對象超明顯的,太太看不懂是吧 06/05 18:26
推 hereforlily: 煩餒笑到不行哈哈哈哈 06/05 18:41
推 takuto: 我自己都覺得在鬼打牆 06/05 18:46
推 kelly1213: 欸不是啊我只是去看了幾集信號怎麼又扯這麼多了哈哈哈 06/05 19:02
→ kelly1213: 我挺t大哦,我搞得懂t大開砲的意思跟目的 06/05 19:02
推 kelly1213: 要不是克威勢力龐大加上霉7又一臉死暴發戶的樣子,萎 06/05 19:08
→ kelly1213: 萎根本不會去幫巧苓 06/05 19:08
推 mavislin1980: 嗨 我來了 06/05 19:08
→ mavislin1980: 白紙黑字不需要偵查? 06/05 19:09
→ mavislin1980: 你都這麼說了...我應該要說什麼? 06/05 19:09
→ kelly1213: 巧苓也沒挑剔啊有人說她挑剔?萎萎幫寶兒跟大媽??我 06/05 19:09
→ kelly1213: 也是笑了,西瓜偎大邊也是幫? 06/05 19:09
推 elmer981: 還沒結束嗎??明妃傳都撥了好幾集了 06/05 19:09
→ kelly1213: 太太總是希望有人陪她胡扯 06/05 19:10
→ mavislin1980: t大有承認他確實戰你學校/有開地圖砲/以及搜尋公開 06/05 19:11
→ kelly1213: 你說為什麼開玩笑也要被認真哦?因為你自己說不好笑啊 06/05 19:11
→ mavislin1980: 資料 他有戰但我不認為他有歧視的狀況 06/05 19:11
→ kelly1213: 誰理你是真心話還是玩笑話。沒笑點,一點也不好笑。 06/05 19:11
→ kelly1213: 你自己講的,忘記了嗎 06/05 19:11
→ mavislin1980: 你是以貶抑的字眼來形容女性 06/05 19:14
→ mavislin1980: t大說他鄙視你但他並沒有針對你的女性身分做貶抑 06/05 19:14
推 mavislin1980: 至於你怎麼形容女性的 06/05 19:17
→ mavislin1980: 至少用乾淨這兩個字來形容發生過性行為的女性 06/05 19:18
→ mavislin1980: 這點就很清楚了 06/05 19:18
→ mavislin1980: 單純陳述客觀事情並沒有減損價值 但你是附了評價 06/05 19:18
→ mavislin1980: 以上是你問我就好心的回應 我沒有資格評理 :) 06/05 19:20
→ mavislin1980: 推文太多 恕本人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看每一則推文 06/05 19:21
推 elimile: 不管薇薇有沒有貢獻,都跟他是否泡芙女兒沒關 06/05 22:43
檔案過大!部分文章無法顯示
推 chalie740305: 你錯了,你輸了就承認啊!以為我才疏學淺,原本故意 06/07 21:35
→ chalie740305: 要誤導我,但實際上反而被打臉 06/07 21:35
→ chalie740305: 打出來都是白紙黑字,都是證據喔 06/07 21:36
→ chalie740305: X X心碎了,所以只好跺腳罵人了 06/07 21:37
推 nini5400: 這篇到底在幹嘛?跟神邏輯可以聊到爆我還真服了妳們 06/07 21:38
推 takuto: 啊就剛好在等下個月開鏡現在很閒XD 06/07 21:39
→ takuto: 看什麼都做不好的售票員嗷嗷叫著「我贏了好蚌蚌」很有趣啊 06/07 21:40
推 nini5400: 到底是誰魯到開分身一直在胡說八道啦~XDDD太好笑了 06/07 21:40
→ takuto: 而且看一個學店的在說「我飽讀詩書,你們這些唸過修辭學的 06/07 21:42
→ takuto: 根本不知道修辭是什麼。唸過生物學的都不知道基因是什麼, 06/07 21:42
→ takuto: 念外文的都不知道英文是什麼,只有我知道。」不覺得是很 06/07 21:43
→ takuto: 棒的荒謬劇嗎wwwwwwwwwwwwww 06/07 21:43
推 nini5400: google系妳敢嘴? 06/07 21:48
推 takuto: 不敢!GOOGLE系內容農場組多強大啊XDDDDDDD 06/07 21:48
推 nini5400: 內容農場wwwwwww 06/07 21:49
→ takuto: 是喔,而且他的同學都是不存在的學生,多強大的陣容 06/07 21:52
推 chalie740305: 樓上人身攻擊喔 06/07 21:57
→ chalie740305: 我朋友輪得到你來管嗎? 06/07 21:58
推 takuto: 又來人身攻擊大法了XD不能換一招嗎XDDDDD 好慘 06/07 21:59
推 chalie740305: 不是專科就不能飽讀詩書嗎?國文也不是什麼艱澀困 06/07 22:00
→ chalie740305: 難的專業科目。 06/07 22:00
→ chalie740305: 國文誰不會講啊! 06/07 22:00
→ chalie740305: 你真的就人身攻擊還怕人家講喔 06/07 22:01
→ chalie740305: 說不定這次你的大綱人家看完又沒下文了喔! 06/07 22:01
噓 mavislin1980: 老公破產 之前被騙但現在知道自己外遇 06/07 22:03
推 takuto: 乖~去旁邊跟你不存在的朋友玩沙。我在跟n大聊天別插嘴 06/07 22:03
→ takuto: 很沒禮貌的。m大你笑到噓錯文喔XDDDDDDDDD 06/07 22:04
→ mavislin1980: 噓錯 這要噓live文米香的 原po抱歉 等等補推 06/07 22:05
推 chalie740305: 正常人不會一直強調自己的優勢或所擁有的東西。 06/07 22:06
推 mavislin1980: 補推 t大 剛晃過這篇之後忘了沒回到live文 06/07 22:09
推 nini5400: 為什麼人家在聊天妳要出來插嘴,懂不懂禮貌啊妳 06/07 22:10
→ nini5400: 到底是有多愛自已拉椅子坐? 06/07 22:10
推 takuto: 一定是不存在的朋友不理他了啦。自己再分裂幾個出來就好啊 06/07 22:10
→ nini5400: 人身攻擊是要指名道姓,不懂的話去google一下好嗎? 06/07 22:11
推 chalie740305: 你還不是在別人後面罵人 06/07 22:12
推 takuto: 而且我明明說在等開鏡,他還在說大綱,懂不懂中文啊 06/07 22:12
→ chalie740305: 實際上只要可以看出針對誰就算是了 06/07 22:13
→ chalie740305: 未必會開鏡啊!開鏡後再來說嘴吧!而且拍到一半卡 06/07 22:14
→ chalie740305: 掉的很多。 06/07 22:14
→ chalie740305: 那開鏡干你什事! 06/07 22:14
推 takuto: n大,我好像耳鳴一直聽到嗷嗷嗷的聲音,介紹個醫院給我吧 06/07 22:15
推 nini5400: 所以我是罵到妳了嗎?要不要順便對我吉一吉? 06/07 22:15
→ nini5400: 遠離神邏輯,馬上就會好 06/07 22:16
推 takuto: 感謝n大開導~XDDDD 06/07 22:17
推 helen7510: 吉一吉XDDDD 我當初是在棒球版看到這哏的XD 06/07 22:19
推 takuto: 求解,吉一吉是什麼梗? 06/07 22:21
推 nini5400: 等開鏡很無聊吼~其實每天看半桶水秀下限也挺有趣的 06/07 22:21
推 helen7510: 就是告一告啦XDD 06/07 22:21
→ nini5400: 其實我是看八卦的梗~"這我一定告",有人會推這我一定吉 06/07 22:21
→ nini5400: 或是公告下面會有人說"么吉"~之類的 06/07 22:22
推 takuto: 原來如此XDDDD 嗚嗚嗚脫節了(喂) 06/07 22:23
→ takuto: 不,等開鏡是為了收尾款然後出去玩wwwwwwww 06/07 22:23
推 nini5400: 三不五時去那邊逛還滿有趣的,雖然最近有點亂XDD 06/07 22:24
→ nini5400: 所以就可以休息一段時間嗎?出去走走也好啊 06/07 22:25
推 chalie740305: 說不定開鏡也只是說說的 06/07 22:26
推 takuto: 希望能休息啦~今天才又接到邀稿,正想拖到九月再動XD 06/07 22:26
推 nini5400: 休息才能找到靈感啊 06/07 22:29
推 takuto: 去年寫的戲應該這個月要上了,n大有興趣我再偷偷告訴妳XD 06/07 22:30
→ takuto: 雖然那齣不是統籌,不過提還蠻有趣的XD 06/07 22:30
推 helen7510: 我雖然不是N大,但我有興趣~可以偷偷告訴我嗎XD(舉手 06/07 22:32
推 takuto: hihi,偷偷跟h大說了,有空要看喔wwwwww 06/07 22:36
推 nini5400: 舉手舉手!!!我也要看!!! 06/07 22:38
推 takuto: 因為偷懶我直接轉寄了XD 06/07 22:39
推 nini5400: 收到!!謝謝T大! 06/07 22:42
推 chalie740305: 聽說一直講怕人不知道的不是掰的就是缺乏自信 06/07 22:42
推 chalie740305: 繼續演沒關係的 06/07 22:44
推 helen7510: g收到!!感覺是溫馨的題材阿!!期待~~ 06/07 22:44
推 takuto: 我超缺乏自信的求求大家一定要看啊>w< 06/07 22:46
推 mavislin1980: e大你忙著吵架忘了看電視 06/07 22:49
推 weiwei5597: 我也想知道(舉手 06/07 22:49
→ mavislin1980: 明天你認為很識相又聰明的杜薇薇一開頭就會被巴 06/07 22:49
→ chenyoyo: 我也想知道耶,是哪齣啊? 06/07 22:49
推 nini5400: 有一種人,沒自信沒朋友沒常識只好三不五時出來刷存在感 06/07 22:49
→ mavislin1980: 還會對天空張口剛好吃到鳥屎 記得要看哦! 06/07 22:49
→ chenyoyo: 所以講說什麼寫好萊塢劇本的是超級沒自信嗎XDDD 06/07 22:50
→ mavislin1980: 大家慢聊 晚安 06/07 22:51
推 elimile: 樓上的也一直都在刷存在感啊! 06/07 22:52
→ elimile: 是不能投稿好萊塢啊? 06/07 22:53
推 aleqay: 舉手,t大,也可以寄給我嗎?想看..謝謝 06/07 22:59
推 nini5400: 我真的笑到肚子好痛 06/07 23:11
推 takuto: 到這裡為止,請不要再問我了,我會害羞wwwwww 06/07 23:12
推 helen7510: 我整個被娛樂到了XD 06/07 23:17
推 takuto: 大家好壞壞,飽讀詩書的售票員當然可以投稿好萊塢。要是 06/07 23:24
→ takuto: 沒人要,都是好萊塢的從業人員不懂得欣賞啊 06/07 23:25
推 nini5400: 而且好萊塢的人不夠專業所以不收她的稿件 06/07 23:47
推 storeup: 想請問~~"太太"是從何時開始的梗? 難道是她自稱? XDD 06/07 23:54
推 mavislin1980: 剛先洗澡去 還沒仔細看大家的推文 06/08 00:07
→ mavislin1980: 還沒舉到手就停止了 嗚嗚(淚) 06/08 00:08
→ mavislin1980: 但重要的是要先恭喜t大新戲開播~~~ 06/08 00:09
推 chenyoyo: 請看23204篇,原本是講夫人,結果後面就變太太了XDDDD 06/08 00:09
推 haku9609: 這裡也看得到這我一定吉的哏wwwwww 06/08 00:15
推 mavislin1980: 那篇很好笑 yoyo大說要水桶顏巧苓! 06/08 00:34
推 takuto: 始作俑者就是yoyo大(指 06/08 00:35
推 mavislin1980: 她說"夫人" wei大開始說"太太" 06/08 00:37
→ storeup: 謝謝指路~ 好像有篇噓到XX被她刪了 是大穿幫嗎XD 06/08 01:16
推 hisssea: 竟然沒跟到這篇 原來又開始了XDD 06/08 01:32
推 kelly1213: 什麼我竟然沒跟到新戲!!! 06/08 04:05
推 smydguo: 不管是被叫夫人,還是太太,她都還挺能接受的,噗……… 06/08 10:34
推 weiwei5597: 欸,是我開始的喔XD 06/08 19:30
推 tsubasa14: 哇 我2天沒看 太太怎麼還在 06/08 21:47
推 tsubasa14: 太太前面說"本科卻不專精的大有人在" 還說文藻就可以 06/08 21:52
→ tsubasa14: 打師大 歹勢我文藻西文 但我自修日文 這樣有贏你了嗎 06/08 21:53
→ tsubasa14: 太太你如果不懂 可以去奇摩知識+叫大家教你 06/08 21:54
→ tsubasa14: 效果會比你自己亂看農場文好一點噢! 06/08 21:54
→ weiosi: 太太還在啊~哈哈哈哈 06/09 10:19
推 elimile: 那還不是比不上師大中文系出來的 06/10 13:26
→ elimile: 是在自卑你們的觀點連農場文都查不到嗎? 06/10 13:27
推 takuto: 太太居然還在亂耶XDDDDD而且依然看不懂中文 06/10 14:33
推 chalie740305: 你字面上就是這意思,硬掰不會比較贏 06/10 15:06
推 takuto: 所以說妳看不懂中文~還自己打臉XD 06/10 15:06
→ takuto: 學店售票員在說文藻屌打師大的時候一定沒想到會有文藻跳出 06/10 15:07
→ takuto: 來。然後看到文藻跳出來又說比不上師大XDDDD 太太你的邏輯 06/10 15:08
→ takuto: 是建立在Möbiusband上,無限回圈的嗎?XDDDDD 06/10 15:08
推 chalie740305: 反正我們都比不上師大中文系 06/10 15:28
→ chalie740305: 文藻的出來現身說法很好啊! 06/10 15:29
推 takuto: elimile: 一個文藻出身的也打你師大啦<--你自己說的XD 06/10 15:31
推 chalie740305: 你不用跟我賣弄啦! 06/10 15:32
→ chalie740305: 我現在是照你的口吻說的喔 06/10 15:33
→ takuto: 論學店售票員的前言不對後語XDDDDD(希望這是最後一推) 06/10 15:33
→ chalie740305: 話說我也自修過西班牙語。西班牙語很簡單的 06/10 15:34
→ chalie740305: 其實語言只是工具,和在那讀沒什麼關係。 06/10 15:35
推 kelly1213: 西班牙語簡單?你沒用心讀吧 06/10 21:54
推 chalie740305: 西班牙語很簡單呀,就因為用心讀才覺得簡單 06/11 12:17
推 smydguo: 那妳有用心讀中文嗎? 06/11 12:29
推 takuto: 大概懂個hala就說西班牙文很簡單了wwwwwww 06/11 13:19
推 kelly1213: 我身邊修西班牙文的同學都不覺得西班牙文簡單,系排前 06/11 14:07
→ kelly1213: 三都覺得難了你這個中文都學不好的你跟我說簡單,兩個 06/11 14:07
→ kelly1213: 字,呵呵,兩個字,裝逼 06/11 14:07
→ kelly1213: 我還修法文呢,你是不是要說全世界的語言都很簡單?? 06/11 14:08
→ tsubasa14: 噗 西文很簡單 那你有沒有考DELE阿 日檢也許N5都考不上 06/11 17:21
→ tsubasa14: Te gusta yo 請太太告訴我這句西文的中文意思 06/11 17:25
推 tsubasa14: 推樓上k大 我也不認為太太中文有學好 06/11 17:35
→ tsubasa14: 可能因此才覺得其他語言比中文簡單吧! 06/11 17:35
推 kelly1213: XDD每次看我修西文的同學唉唉叫我就無法相信它是簡單 06/11 20:36
→ kelly1213: 的 06/11 20:36
→ jerry11266: 在他認知裡什麼都很簡單,但也什麼都沒學好~ 06/11 22:33
推 takuto: 我大學兼家教的時候,曾經教過兩個學生,同份考卷一個說很 06/11 22:41
→ takuto: 簡單,一個說好難。但其實是說考題難的孩子程度比較好 06/11 22:41
→ takuto: 不會分辨難易度的人看什麼都嘛簡單XDDDDD 06/11 22:42
推 chalie740305: 你喜歡我嗎? 06/11 23:12
→ chalie740305: te gusta是like,yo是我 06/11 23:12
→ chalie740305: 西班牙語傾向平鋪直敘 06/11 23:13
→ chalie740305: 我曾經被美國網友強迫學西班牙語,因為她都說西班 06/11 23:14
→ chalie740305: 牙語。當然比你們快囉 06/11 23:14
→ chalie740305: Dele等我有空再說 06/11 23:15
→ kelly1213: 真是辛苦你Google了喔還美國網友呢 06/11 23:20
推 takuto: 美國網友說板鴨文超強的XDDDDD 他的美國是平行世界吧XD 06/11 23:21
推 chalie740305: 美國不是人人都說英語的。說西班牙語的也佔很大比 06/11 23:24
→ chalie740305: 例的。 06/11 23:24
推 chalie740305: 還有中美國家也都是說西班牙語,不過和美國的略有 06/11 23:25
→ chalie740305: 不同 06/11 23:26
→ kelly1213: 呵呵誰管美國,就是在講你沒知識硬要裝 06/11 23:35
推 takuto: 雖然我沒學板鴨文,但看到te gusta是like還是噴了XD 06/11 23:37
推 kelly1213: 這就不是我範圍了哈哈哈哈哈哈 06/11 23:46
推 elimile: 是like的意思沒錯 06/11 23:49
→ elimile: 我就有很多美國網友咧! 06/11 23:50
推 takuto: 因為呆梨文跟板鴨文有些地方是通的,我為了勾搭偶像學了點 06/12 00:10
→ takuto: 所以瞬間就噴了XD 他絕對是google的XDDDDDD 06/12 00:11
→ elimile: like明明是英文 06/12 00:29
→ elimile: 我有時中英文會混著說的 06/12 00:30
推 elimile: like=pleasing 06/12 00:31
推 chalie740305: 意大利語和西班牙語是不同的喔! 06/12 00:47
推 takuto: 哇~你連這麼簡單的中文都看不懂喔XD 06/12 01:07
→ chalie740305: 部分互通不等於相同 06/12 01:11
推 weiwei5597: pleasing是愉悅的 敘述一種感覺,或是處於一種被取悅 06/12 01:31
→ weiwei5597: 的情況跟like扯不太上關係把,也許是小弟才疏學淺 06/12 01:32
推 takuto: te哪裡有like的意思wwwwwwwwwwww 06/12 01:37
→ kelly1213: W大,不用解釋給她看,她永遠有自己的見解 06/12 01:54
推 chalie740305: 我說的是 te gusta 06/12 13:33
推 chalie740305: pleasing其中一個意思是令人喜歡的,所以pleasing=l 06/12 13:34
→ chalie740305: ike啊 06/12 13:34
推 chalie740305: te 是you啊! 06/12 13:37
推 takuto: te gusta是like這是妳說的XDDDDDDDD 06/12 13:41
推 elimile: 我是說te gusta=like.我幹嘛一一分解啊! 06/12 14:27
→ jerry11266: like=pleasing...(我無言.......... 06/12 16:35
→ jerry11266: 令人喜歡的也不等於like好嗎 06/12 16:36
推 elimile: 這兩字有相近的意思啊 06/12 16:47
推 weiwei5597: 有沒有令人差很多捏 06/12 17:33
推 weiwei5597: 該怎麼說生氣的人跟令人生氣的人不一樣……對了,孕婦 06/12 18:00
→ weiwei5597: 跟讓人懷孕的人不一樣這樣ok嗎? 06/12 18:00
→ jerry11266: XDD 06/12 18:35
推 chalie740305: 就一個是被動的感受,一個是主動的感覺 06/12 20:17
→ chalie740305: 詞性也不一樣 06/12 20:18
推 weiwei5597: 意思還是不太一樣,like是屬於情感上的表示,please是 06/12 20:22
→ weiwei5597: 一種感受 06/12 20:22
→ weiwei5597: 英文翻出來的中文一樣不一定是相同意思,同樣中文是鬆 06/12 20:26
→ weiwei5597: 餅pancake與waffle是完全不同東西,語言請認真對待與 06/12 20:26
→ weiwei5597: 用原來的意義,而不是經過翻譯後的產物一樣來說兩者原 06/12 20:27
→ weiwei5597: 料是相同的 06/12 20:27
→ tsubasa14: 太太你確定你真的有學過嗎 我問的那句文法是錯的 06/13 18:41
→ tsubasa14: 你還真的去估狗翻譯成中文 你秀下限的程度超乎我想像 06/13 18:41
→ tsubasa14: 好 來解說 首先它不是疑問句 平常也沒人會這樣講 06/13 18:44
→ tsubasa14: 純粹是我釣你 來看你的下限有多低!XD 06/13 18:45
推 weiwei5597: 說實在的題外話,我很想自學西文耶 06/13 19:00
→ tsubasa14: 請問gusta的原型是? 你知道要怎麼變化嗎? 06/13 19:25
→ tsubasa14: 不 你不知道 不然也不會講出te gusta是喜歡 06/13 19:25
→ tsubasa14: 正確 Me gustas t猪我喜歡你 06/13 19:26
→ tsubasa14: w大 歡迎加入 如果住高雄 文藻有推廣教育的非學分班 06/13 19:27
→ tsubasa14: 其他縣市我就不曉得了 我個人覺得要遇對老師打好基礎 06/13 19:28
推 tsubasa14: 補回樓上亂碼 我喜歡你 正確:Me gustas tu(u要重音) 06/13 19:31
推 elimile: 正確是te gusto yo 06/13 22:11
→ elimile: 這句意思是你喜歡我嗎? 06/13 22:12
推 takuto: ts大我問下,那te quiero跟Me gustas tu有啥不同? 06/13 22:17
推 elimile: Me gastas tu 我喜歡你,有什麼衝突嗎? 06/13 22:20
推 elimile: tu me caes bien 一般都是說這一句 06/13 22:23
推 elimile: gusta /gustan也不是以人為對象 06/13 22:28
→ elimile: gustan的主詞是本人,gusta的主詞是第三方的人 06/13 22:30
→ elimile: 第二人稱用 gustas 06/13 22:31
推 weiwei5597: 我記得兩句使用的對象不是不太一樣嗎? 06/13 22:36
推 elimile: gusto意思較近like,gusta意思則近pleasing 06/13 22:43
→ elimile: 你說的是gusta 06/13 22:44
→ elimile: gusta對象是非人的。 06/13 22:45
推 elimile: gusto是以人為對象的。一開始我是有看錯 06/13 22:46
→ elimile: 這兩字很容易看花的 06/13 22:47
推 elimile: 而且你也寫錯了 06/13 22:54
推 weiwei5597: 我的工作完成了,請專業人士回答 06/13 22:54
→ elimile: 是 me gustan yo才對 06/13 22:54
推 elimile: 當然啦,這個yo不是人 06/13 22:58
→ elimile: 更正,gustan是對非人 ,gusta是對人的 06/13 22:59
→ elimile: te gusta yo是你令我喜歡的意思 06/13 23:00
推 takuto: 雖然不是專業的,但已經看到售票員又要丟臉了XDDDDD 06/13 23:00
→ elimile: me gustas yo 也是我喜歡你口語的用法 06/13 23:01
→ elimile: 我那裡說錯了? 06/13 23:02
→ elimile: te gusta yo本來就是對的,但是偏pleasing這樣的意思 06/13 23:03
→ elimile: te gusto yo 是偏I like you,但兩句都可以是我喜歡你的意 06/13 23:04
→ elimile: 思 06/13 23:04
推 elimile: gustas的確是第二人稱用法,但 me gustas tu是例外的口語 06/13 23:06
→ elimile: 用法。 06/13 23:06
推 weiwei5597: 雖然您很認真 但是我最主要想知道 tu me caes bien跟 06/13 23:08
→ weiwei5597: me gasta tu 的差別,不過您解釋的那些我也想知道結果 06/13 23:09
→ weiwei5597: 是什麼 06/13 23:10
推 elimile: caes bien 是跌倒 墜入的意思,gusta是有吸引力的 06/13 23:11
推 weiwei5597: 所以~ 06/13 23:11
推 elimile: 一個是浪漫式用法,一個是普通說法 06/13 23:14
推 elimile: 類似英文的fell in love 06/13 23:17
推 takuto: fell in love????? 06/13 23:20
推 weiwei5597: 感覺好痛 06/13 23:21
→ takuto: 超痛的XD 連時態都分不清楚的翻譯大師XDDDDDDD 06/13 23:21
推 takuto: me gustan yo到底是什麼鬼啦XDDDDDDDDDD 06/13 23:23
→ jerry11266: 呃,pleasing不等於like...然後我似乎看到你前後矛盾. 06/13 23:32
→ jerry11266: ..(雖然我完全不懂西文) 06/13 23:32
推 tsubasa14: 回ta大 以中文邏輯是te quiero我愛你 me gustas tu我 06/13 23:56
推 tsubasa14: 喜歡你 06/13 23:58
→ tsubasa14: 但我們老師說 西班牙人也很少這樣表達 06/13 23:59
→ tsubasa14: 如同日本人也不會直接說我愛你 會說今晚月亮很美 06/13 23:59
→ tsubasa14: 我想妳懂我說什麼 再說下去 太太老師就要來糾正我了 06/14 00:00
→ tsubasa14: 而且我怎麼覺得太太講的和老師教的不太一樣 06/14 00:01
推 takuto: 瞭解XD(果然只有不要臉的義大利人會直接說XDDDD) 06/14 00:01
推 tsubasa14: 呃歹勢 我又從頭看一次 實在不知道該從何回覆耶 06/14 00:27
→ tsubasa14: te gusto yo這是翻譯大神告訴你的吧 06/14 00:28
推 tsubasa14: 雖然我也沒有學的很好 不過gustar以人或物都是可以的 06/14 00:32
推 tsubasa14: 好想翻課本 剛找了一下 竟然全放在娘家 :-( 06/14 01:23
→ tsubasa14: 我只記得gusta/n是看人稱受格來做單複數變化 06/14 01:23
→ tsubasa14: 對了 你還沒回答gustar的動詞變化 06/14 01:24
→ tsubasa14: 以下單數 第一人稱gusto 第二gustas 第三gusta 06/14 01:25
推 tsubasa14: 拍勢 本人才疏學淺 實在無法跟上您的個人文法 06/14 01:28
推 tsubasa14: 而且要挑你的錯會挑不完 以上 我要去看巧苓淋雨篇了 06/14 01:29
推 weiwei5597: 就我的所知 tu me caes bien是用於喜歡這個人(像是我 06/14 01:42
→ weiwei5597: 蠻喜歡跟這個人相處,或是覺得這個人可以當朋友) 06/14 01:42
→ weiwei5597: me gasta tu用於有情感相關的喜歡,用另一種說法就是 06/14 01:46
→ weiwei5597: 愛吧!我大概知道太太google到哪些網頁(畢竟我之前只 06/14 01:47
→ weiwei5597: 學過發音,完全不會西文),文中解釋的romantic way並 06/14 01:47
→ weiwei5597: 不是浪漫說法,而是有關愛情關係中所使用的說法 06/14 01:47
推 weiwei5597: 當當看一日農夫 各位噓我吧(誤 06/14 01:49
推 elimile: gustar gustan gustas,和gusto沒關係 06/14 02:21
推 tsubasa14: 我問你動詞變化 妳要不要回答 06/14 02:35
推 tsubasa14: W大 我知道他咕狗系 所以故意講錯的! 06/14 02:38
推 tsubasa14: 明天我來看 如果沒回答 以後絕對噓爆你 06/14 02:40
推 elimile: gusta的動詞變化就只有兩個啊! 06/14 12:39
推 elimile: gusta和gustan,還有一個後來加進的gustas.我不是已經有回 06/14 12:41
推 elimile: 答你了嗎? 06/14 12:44
推 elimile: 當然,我的西班牙語來自老美,當然沒正統西班牙的西班牙 06/14 13:20
→ elimile: 語道地囉! 06/14 13:20
推 weiwei5597: 已經設下防火線就是了 06/14 13:55
→ jerry11266: 噗XD 06/14 14:53
推 kelly1213: 嗯google創辦人我沒記錯就是美國人 06/14 15:50
→ elimile: google只是平台 06/14 16:07
推 weiwei5597: 其實您使用的是引擎,平臺指的是email阿雲端或是youtu 06/14 16:19
→ weiwei5597: be這種儲存資料的地方 06/14 16:19
→ jerry11266: 隨便一句話都可以錯XD 06/14 17:37
推 tsubasa14: 我是問你gustar gusta"r"的動詞變化 我講了單數 請回 06/14 18:52
→ tsubasa14: 答複數變化 06/14 18:53
→ tsubasa14: 你說回答了 請問gusta,gustan的動詞變化是什麼時態 06/14 18:53
→ tsubasa14: elimile: gusta的動詞變化就只有兩個啊! 06/14 18:54
→ tsubasa14: 所以你的意思是 gusta是原型? 06/14 18:54
→ tsubasa14: gusto,gustas又是怎麼來的? 06/14 18:55
→ tsubasa14: 不用變化且原本自己就代表一個意思嗎? 06/14 18:55
→ tsubasa14: 文法基本都一樣 差在口語表達的方式 06/14 18:56
→ tsubasa14: 簡單說就像是台中腔和台南腔 在哪裡學根本沒差好嗎 06/14 18:56
→ tsubasa14: 除非你學的是已進化的西文 你講一堆我都不懂的話 06/14 18:57
推 elimile: gusta和gustan是單數和複數,及第一,三人稱 06/14 22:08
→ elimile: gustar 06/14 22:09
推 elimile: gustar(ra/ran)未來可能,gustarian(ia/ian)是條件句 06/14 22:31
→ elimile: gusto是一個獨立的詞 06/14 22:32
推 elimile: gustas是西班牙人自己創的第二人稱詞 06/14 22:35
推 elimile: gustar gustando(動名詞)gustado(過去分詞) 06/14 22:51
推 elimile: gusto是原型,gustar是現在進行式型 06/14 23:09
推 elimile: gustar ->gusta->gustan 06/15 00:00
→ elimile: gusto->gustaron 06/15 00:01
→ elimile: gustaba->gustaban 06/15 00:02
→ elimile: gustara->gustaran 06/15 00:03
推 elimile: gustar(原型)->gusto(第一人)->gustas(第二人)->gu 06/15 02:43
→ elimile: sta(第三人稱)->gustan(複數第三人稱) 06/15 02:43
→ elimile: 但中見其他都很少用,大多用gusto,gusta,gustan 06/15 02:44
→ elimile: 和gustas 06/15 02:44
推 elimile: 時態gustar->gustando(動名)->gustado(過分) 06/15 02:47
推 elimile: gusto->gustaba(gusta)->guste->gustare->gustaria 06/15 02:50
推 elimile: gusta->gusto(o重音)過去,其他同第一人 06/15 02:52
推 elimile: 語意上gusto是使役,gustar是被動 06/15 02:59
→ tsubasa14: 真厲害 時態在這邊你自己慢慢研究吧 06/15 09:04
推 elimile: Thanks 06/15 10:13
推 tsubasa14: 我說你是真不知道還假不知道 看不出來我在笑你嗎 06/15 19:00
→ tsubasa14: 貼給你 是叫你仔細看 什麼叫時態和動詞變化 06/15 19:00
→ tsubasa14: 現在式的變化都沒學好了 還講到未來過去條件那些 06/15 19:01
→ tsubasa14: 我看妳回文時間 肯定是咕狗很久才找到的吧 06/15 19:02
→ tsubasa14: 推 elimile: gusto是原型 06/14 23:09 06/15 19:02
→ tsubasa14: 推 elimile: gustar(原型)06/15 02:43 06/15 19:02
→ tsubasa14: 所以呢 你說哪個才是原型 估狗完也看一下好不好 06/15 19:02
→ tsubasa14: 首先gustar本來就是原型 gusto才是現在式第1人稱變化 06/15 19:03
→ tsubasa14: gustas是現在式第2人稱 gusta是現在式第3人稱 06/15 19:04
→ tsubasa14: 我講的就是上圖第一行 我想妳也看不懂那些時態的名字吧 06/15 19:04
推 tsubasa14: 算了 跟你講那麼多妳也聽不懂 看這張表比較清楚 06/15 19:07
→ tsubasa14: 左上第一張 由上至下 單數第1我 第2你 第3他她您 06/15 19:10
→ tsubasa14: gustar->gusto->gustas->gusta 單數 06/15 19:11
→ tsubasa14: 複數 第1我們 第2你們 第3他們她們您們 06/15 19:12
→ tsubasa14: gustamos->gustais->gustan 複數 06/15 19:12
推 tsubasa14: 你真的懂嗎 聽你在屁 光現在式就可以笑死你了 06/15 19:14
推 elimile: 找到後整理需要點時間 06/15 20:17
→ elimile: 這叫玻璃心碎嗎? 06/15 20:17
推 elimile: 複數就複數啊,懶的打字不行嗎?為什麼我得一一po上? 06/15 20:19
→ elimile: 我重點有po就好啦! 06/15 20:20
推 elimile: gustar是gusto,gusta的原型沒有錯 06/15 20:29
推 elimile: 我說的是gusto 和gusta在英文的意思裡的意思不一樣。一 06/15 20:33
→ elimile: 個是原型的(please)表使役,一個是進行式型的(pleasing 06/15 20:33
→ elimile: )表被動 06/15 20:33
→ elimile: 字打太快打錯字了。我很忙,不像你那麼閒好嗎? 06/15 20:34
→ elimile: 你還不是一邊拿著參考書一邊提問題的 06/15 20:35
→ jerry11266: 很忙還可以一直回喔XD 06/15 20:51
推 weiwei5597: 複數很重要的說 06/15 22:59
推 takuto: 「還」不是?太太拿參考書在回答喔wwwwwww 06/15 23:02
推 tsubasa14: 歹勢我家電視這幾天壞掉 很有空陪你學西文 06/16 00:40
→ tsubasa14: 所謂的動詞變化 就是3個人稱的單複數都要一起講 06/16 00:40
→ tsubasa14: 你們老師沒教嗎? 也對 咕狗老師不會教到這個 06/16 00:40
推 tsubasa14: 而且你上一頁講的 和這一頁的完全不一樣 耶 06/16 00:42
→ tsubasa14: 就說你看不懂中文 我說我的書都在娘家 我翻空氣? 06/16 00:43
→ tsubasa14: 我目前只能找動詞變化給你 其他的靠記憶回答你 06/16 00:44
→ tsubasa14: 我看你是不小心找到英文意思才一起放上來表示你厲害 06/16 00:45
推 tsubasa14: gusto是原型,gustar是現在進行式型 06/14 23:09 06/16 00:50
→ tsubasa14: 光這句就能笑死你 幹嘛 現在不認自己說錯 還要凹 06/16 00:51
→ tsubasa14: gustas是西班牙人自己創的第二人稱詞 06/14 22:35 06/16 00:52
→ tsubasa14: 我同學差點被這句話笑死 你去哪裡咕狗來的 06/16 00:53
推 tsubasa14: gusto->gustaron 06/15 00:01 06/16 01:00
→ tsubasa14: 請看第2張上排左3過去式 guste`才會變gustaron 06/16 01:00
→ tsubasa14: 忍著不噓爆你 還一直找藉口 來吧 看你怎麼凹 06/16 01:02
推 elimile: 奇怪,為什麼你叫我寫,我就要寫?你有時間我就要有時間 06/16 08:14
→ elimile: 喔。我知道只是不想打字啊! 06/16 08:15
→ elimile: 複數就在後面加n而已 06/16 08:15
→ elimile: 我也是要翻一下記憶好嗎? 06/16 08:16
→ elimile: 我之前又沒看懂你的意思 06/16 08:17
→ elimile: 我都直接看西英的,怎樣? 06/16 08:18
→ elimile: 我都說我是在講英文了和打錯字。我趕時間字打太快打錯字 06/16 08:19
→ elimile: 了 06/16 08:19
→ elimile: gustas本來就是後來新創的 06/16 08:19
→ elimile: 不想在跟玻璃心碎的人魯了 06/16 08:20
→ elimile: 我都跟你說是自修的了 06/16 08:20
推 elimile: 那個gusto是有加重音的gusta的過去式 06/16 08:28
推 elimile: 不是第一人那個gusto,我只是沒把重音打上 06/16 08:29
→ elimile: 你要的東西我有打上了,是在不服什麼 06/16 08:30
→ elimile: gustas本來就用法比較特別了 06/16 08:31
推 elimile: 翻書的有什麼好囂張的 06/16 08:38
→ elimile: 誰理你,你誰啊! 06/16 08:38
推 elimile: 現在google,翻譯機方便,網頁也可以直接翻譯。西語專科出 06/16 08:41
→ elimile: 來最後一樣領22K啦!有什好囂張的 06/16 08:41
推 elimile: 三個人稱的複數都是gustan 06/16 09:05
推 elimile: 現在老美大力推廣和開班授課,加上網路方便,你已經不再 06/16 09:07
→ elimile: 具有優勢了 06/16 09:07
推 takuto: 售票員整個大崩潰耶XDDDD 06/16 09:54
推 weiwei5597: 其實明文規定的東西就承認自己錯就好,每次有東西被糾 06/16 10:02
→ weiwei5597: 正就要開始說自己不是專業然後開始硬凹才會導致大家越 06/16 10:02
→ weiwei5597: 想要糾正吧!就跟現在路上三寶一樣,如果沒有硬凹對方 06/16 10:02
→ weiwei5597: 大家也不會那麼討厭,好像馬路是他們家的一樣,到哪種 06/16 10:03
→ weiwei5597: 領域就是照人家遊戲規則玩阿,總不能上籃球場抱著球一 06/16 10:03
→ weiwei5597: 直跑 06/16 10:03
推 elimile: 用 06/16 11:52
→ elimile: 崩潰的不是我 06/16 11:53
→ elimile: 她要的我有打上來了 06/16 11:53
→ elimile: 我答案都有給了,是還要怎樣 06/16 11:54
→ elimile: 沒po的不代表我不知道 06/16 11:54
→ elimile: 我答案是對打,為什麼要認錯? 06/16 11:55
→ elimile: 的 06/16 11:55
→ elimile: 補:三個人稱的複數都是用gustan 06/16 11:56
→ elimile: yo gusto me,是因為受格是第一人,me gustas yo受格是第 06/16 11:57
→ elimile: 二人 06/16 11:58
推 elimile: te gusto yo 06/16 12:00
→ elimile: me gustas tu 06/16 12:00
→ jerry11266: 不要讓人誤會就講清楚阿,為何要都被糾正了才在那硬凹 06/16 12:26
→ jerry11266: ? 06/16 12:26
推 takuto: me gustas yo?yo gusto me?什麼意思翻譯一下XD 06/16 12:29
推 takuto: 自稱靠翻譯月入十萬的售票員這麼看不起翻譯這個工作也超好 06/16 12:54
→ takuto: 笑的 06/16 12:54
推 tsubasa14: 三個人稱的複數都是gustan 這種無知話也講的出來 06/16 18:57
→ tsubasa14: 請看第2張圖 左上第1張 我們nosotros gustamos 06/16 18:58
推 tsubasa14: 你們vosotros gust壾s 06/16 18:59
→ tsubasa14: 他們/她們/您們 ellos/ellas/ustedes gustan 06/16 19:00
→ tsubasa14: 請告訴我哪裡咕狗來的 3個人稱都是gustan 06/16 19:01
→ tsubasa14: 樓上w大說的對 你這些沒知識的回答 讓我好想糾正啊 06/16 19:02
→ tsubasa14: t大 他可能沒辦法回答妳 他目前連動詞變化都學不會 06/16 19:04
→ tsubasa14: 我現在是在教你正確的 你寧願相信估狗我也無能為力了 06/16 19:05
→ tsubasa14: 而且是妳翻書妳在囂張的 我從頭到尾都沒說有翻 06/16 19:05
→ tsubasa14: 你自己不受教 程度不夠又愛亂估狗回嗆 06/16 19:05
→ tsubasa14: 如果靠估狗能學 翻出來的能用 那還要老師教什麼? 06/16 19:06
→ tsubasa14: 我想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像您如此堅持我說我對的人了 06/16 19:06
→ tsubasa14: 你大可不要回啊 被攻擊到無法回話後才在自我圓場 06/16 19:07
→ tsubasa14: 自己玻璃心碎以為別人也被你攻擊到心碎而沾沾自喜 06/16 19:07
推 elimile: 那裡被糾正了? 06/16 20:47
→ elimile: 專業的都還要翻書了,我自修記錯也剛好而已 06/16 20:48
→ elimile: 所謂專業只不過課本比較多而已,而且重點都整理好了,只 06/16 20:49
→ elimile: 要背誦而已 06/16 20:49
推 elimile: 難到你跟外國人talk,還要說等一下,我翻一下課本嗎X D? 06/16 20:52
→ elimile: 那還不如乾脆帶一台翻譯機算了。 06/16 20:52
→ elimile: 也許10年前外文是很專業的,但今非惜比 06/16 20:53
推 elimile: 真有心,光靠Youtube和Google都可以打讀五年的 06/16 20:55
推 takuto: me gustas yo?yo gusto me?什麼意思翻譯一下XD 06/16 20:55
→ elimile: 我也是光靠一本書和Google找到這些並且自己整理的 06/16 20:55
→ takuto: 所以售票員是靠GOOGLE翻譯的啊XDDD 大概月入十萬辛巴威幣 06/16 20:56
推 elimile: 是me gustas tu 和te gusto yo 06/16 20:58
→ elimile: 都說是我記錯了 06/16 20:58
→ elimile: 那裡糾正了,都是我自己心理神會的 06/16 20:59
→ elimile: 誰說售票員就沒辦法學西班牙文的? 06/16 21:00
推 takuto: 你連最簡單的單字都一直搞錯還說妳會啊XDDDDD 06/16 21:01
→ takuto: 連我沒學過的都一眼看出單字錯了耶wwwwwwww 06/16 21:02
→ jerry11266: 阿你不是就在做翻譯的嗎?還看不起學外文的? 06/16 21:04
推 takuto: 人家google翻譯系啊~ 06/16 21:06
推 elimile: 哈哈,是我把對的打出來才讓你看到的 06/16 23:08
→ elimile: 你不知道做人就要謙卑嗎? 06/16 23:08
→ elimile: 何況我翻譯我也有用線上翻譯系統啊! 06/16 23:09
→ elimile: 我沒看不起,這本來就是事實了 06/16 23:10
推 takuto: takuto: me gustan yo到底是什麼鬼啦XDDDDDDDDDD 06/16 23:16
→ takuto: 別凹了售票員,你這拒不只打錯一次XDDDDD 06/16 23:17
→ takuto: I love you 可以打成me love I,還不止一次的人,我不認 06/16 23:18
→ takuto: 為他有任何基本英文能力,同理,西班牙語異同。最後,沒有 06/16 23:18
→ takuto: 正格的翻譯會用線上翻譯系統,你再凹咩 06/16 23:19
推 elimile: 我什麼時候英文這樣打? 06/16 23:20
→ elimile: 現在很多都用線上翻譯系統 06/16 23:20
→ elimile: 西班牙那個是打太快打錯,我是忙裡抽時間打的 06/16 23:22
→ takuto: 妳看不懂比喻嗎?啊,你不是中文系的,你是售票員系啊 06/16 23:22
→ takuto: 打太快?我打得再快都不會把I LOVE YOU打成ME LOVE I 06/16 23:22
→ elimile: 那是我故意的,我也想測試tsubasa 06/16 23:23
→ takuto: 就跟你說連我沒學過西文的人看到單字都知道不對,你還可以 06/16 23:23
→ takuto: me gustas tu是例外的口語用法咧XD 故意?被打臉就故意喔 06/16 23:24
→ elimile: 西班牙語跟英語又不一樣,英語不會一堆字都長那麼像的 06/16 23:24
→ takuto: 你要不要統一一下自己的前後說詞? 06/16 23:24
→ takuto: me跟yo跟te哪裡長得像?都兩個字母嗎?XDDDDDDDDDDDD 06/16 23:25
→ elimile: me gutas tu的確是口語 06/16 23:25
→ takuto: elimile: me gustas yo 也是我喜歡你口語的用法 06/16 23:25
→ elimile: 我跟英語記混了 06/16 23:25
→ takuto: 不好意思,我直接打的不小心打成對的單字(文法就算了) 06/16 23:26
→ elimile: 你之前也沒發現啊 06/16 23:26
→ elimile: 我正確的都打給你看了 06/16 23:27
→ takuto: 連最簡單的你我他都可以記混?妳根本混亂系吧XDDDDD 06/16 23:27
→ takuto: 我沒發現?圖都貼給妳看,你一打出來我就說你要丟臉了 06/16 23:27
→ takuto: 更何況我沒發現是正常XDDDD您可是自稱會西文的XDDDDD 06/16 23:29
→ takuto: 難道你日文也會把「私」跟「君」搞錯嗎?XDDDD 06/16 23:29
推 elimile: gustar的三個人稱的複數,gustamos,gustais,gustan,但是 06/16 23:33
→ elimile: 用的時候都是以gustan為主。 06/16 23:33
→ elimile: 我有說"用”了 06/16 23:34
→ elimile: 樓樓樓上讀五年的也沒發現啊! 06/16 23:34
→ elimile: 那字型有雷同嗎? 06/16 23:35
推 takuto: 啊te跟yo也一點都不像好唄XDDDDDDDDDDDDDD 06/16 23:43
推 weiwei5597: t跟y不小心在手機按到很有可能畢竟在旁邊,但是eo也離 06/17 01:07
→ weiwei5597: 太遠了吧~ 06/17 01:07
→ weiwei5597: 我覺得最可怕的事情是不管什麼東西都要跟人爭,被反駁 06/17 01:11
→ weiwei5597: 或指正錯誤就在那邊我又不是專業(又很喜歡說專業沒有 06/17 01:12
→ weiwei5597: 了不起,專業沒有了不起,那您就該答對阿),既然不是 06/17 01:12
→ weiwei5597: 專業又有錯誤站在哪個立場跟人爭論,到最後就是大絕招 06/17 01:12
→ weiwei5597: ,都是某t開始的(t大抱歉阿提到妳) 06/17 01:12
→ weiwei5597: 就過往經驗,通常在現實生活越內斂越把心事往心裡壓, 06/17 01:15
→ weiwei5597: 不擅長跟人接觸的人在網路上氣焰會比較高漲,像我就是 06/17 01:15
→ weiwei5597: ,還是希望您在現實生活過得開心 06/17 01:15
→ jerry11266: 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概念~反正只有他“說&查”的才是對 06/17 01:42
→ jerry11266: 的,別人反駁都是別人的錯。w大一點也不高漲阿XD 06/17 01:43
推 takuto: w大高漲的話我根本就是爆炸了好嗎XDDDDD 06/17 01:54
推 mavislin1980: 我是認為看似攻擊防衛實則內心太脆弱偏執。 06/17 08:17
→ mavislin1980: 為難的傷害的都會是自己,不會是他人。 06/17 08:18
→ mavislin1980: 有遇過幾次類似的人,只能說不能光靠別人的同理心, 06/17 08:20
推 mavislin1980: 是自己的功課。 06/17 08:22
推 weiwei5597: 我以前個性很糟糕,這幾年有在學習放下,呵呵 06/17 17:57
→ weiwei5597: 往心靈雞湯邁進 06/17 17:57
推 tsubasa14: 既然你堅持估狗到的 你的理論都是對的 我只能教到這了 06/17 19:18
→ tsubasa14: 給你小建議 想測試別人 至少也要看的懂對方講什麼 06/17 19:18
→ tsubasa14: 沒有人針對你 是你的自卑認為每個人都在攻擊你 06/17 19:19
→ tsubasa14: M大說的沒錯 你不就是貶低別人來顯示自己嗎? 06/17 19:19
推 tsubasa14: 我以前遇過一個社會邊緣人 他始終無法接受別人的正能量 06/17 19:22
→ tsubasa14: 和你比 小巫見大巫 所以要把你導正 難上加難 我放棄 06/17 19:23
→ tsubasa14: 我想你可能一周5天班 每天只有4小時的基本最低工時 06/17 19:24
→ tsubasa14: 所以才能這麼閒來戰大家 戰不過就說 都是某t 顏巧苓 06/17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