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突然發現出社會之後有好多事情都只能自己學 1. 像我之前在找第一份正職工作的時候 超怕遇到詐騙或黑心公司,也不知道怎麼爭取自己的權益 什麼勞健保、薪資結構、試用期、離職預告,全部都是邊查邊學 2. 後來開始工作,又發現要報所得稅 老實說如果不是看到Threads一堆人在討論,我可能根本不知道要自己去網路申報 我以為時間到就會寄單子過來我家 3. 最近開始想學投資股票或ETF 也是從零開始看影片、爬文、查資料,光是一堆名詞就看得頭昏眼花 4. 還有之前第一次出國也是 辦護照、自動通關、報到、安檢、海關、登機,每個步驟都怕做錯 第一次經歷的時候真的很慌亂 學校沒教的事情好多,我好像還沒學會怎麼當一個大人 雖然知道大家都是這樣一路摸索過來的 但偶爾還是會有種很無能為力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42.1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d/M.1780906175.A.3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