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ala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剛到一間連鎖公司上班, 員工流動極高, 耳聞多次加班未給加班費被離職員工檢舉, 之後老闆請了顧問開會,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要求我們6點下班時間到,先打卡! 再繼續完成手邊的工作, 如果要做到7點才能申請加班, 這個加班是要事先6點申請的哦! 問題我怎麼知道我手邊工作幾點會做完, 所以根本沒有人申請加班過, 都是6點打卡,默默做完....... 這就是台灣勞工的心酸。 有沒有人知道是否觸法? 如何佐證? 萬一打卡,加班後回家路上發生車禍, 老闆可宣傳你已經下班打卡了, 勞工應該如何維護自身權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3.182.1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856461.A.2CF.html
abc06: 很多公司都這樣 10/08 00:08
Lan1982: 有時真心認為這也算偽造文書的一種 10/08 00:11
Tang760706: 真的很心酸也做的很無力 10/08 00:11
abaranger: 前公司也是..根本不怕,被檢舉到麻痺,大家也陸續離職 10/08 00:13
Tang760706: 這樣的公司到底是否繼續待?很怕自身權益受損... 10/08 00:15
jackie007245: 全_? 10/08 00:27
sugar327: 請問原po是什麼職務,工作量需要每天加班嗎 10/08 00:43
erhu0122: 公家機關也這麼搞哦^^ 10/08 00:52
peiningyu: 勞檢? 10/08 01:10
Tang760706: 職務是一人兼2人用的網銷人員 10/08 01:17
Tang760706: 進來公司快二個月,接獲的勞檢好多次了,老闆心態不 10/08 01:19
Tang760706: 改只想規避責任,加班一小時1百多元,買員工人心讓我 10/08 01:19
Tang760706: 們好好工作有很難嗎? 10/08 01:19
marslgj: 離職 10/08 01:22
su814021: _聯?是的話很想回一篇一起討論啊 10/08 01:25
sugar327: 可否提示關鍵字 10/08 01:49
abc06: 想聽全聯的 10/08 01:50
Tang760706: 喜x絲 服飾鞋類公司 10/08 02:10
sugar327: 那知道了,是不是在台中 10/08 02:16
Tang760706: 是的。人員流動率那麼高,老闆為何不檢討。 10/08 02:26
sugar327: 最近找工作,那要避開了 10/08 02:29
bakedgrass: 天阿!我之前才跟這家公司買東西說... 10/08 04:51
siahlin: 辛苦了啊!!唉 10/08 05:04
willyover: 可以檢舉 勞工局會來抽樣 10/08 06:22
holysshit: 檢舉記得錄音或備份 避免被吃案 10/08 07:28
abc011321: 有些公司就是這樣,我還遇過要加超過2hr才可以報加班 10/08 08:11
GameHeven: 下班的時候用手機拍公司打卡鐘,法官會接受 10/08 08:49
longlongint: 每天申請 10/08 09:25
myfolks: 回原po,加班一小時一百多,你有算你的薪水時薪是多少嗎 10/08 09:26
myfolks: 搞不好只有200~250元/hr,那加班給一百多,老闆怎麼算都 10/08 09:27
myfolks: 會覺得幾乎變相要再多一個員工的錢,等於他沒有省到人事 10/08 09:27
myfolks: 費,所以你必須考量你的就職條件,如果被凹,也要去思索 10/08 09:28
myfolks: 究竟有沒有學到東西,學到了,趕快走 10/08 09:28
kisssea: 銀行也是...不到7點不準走...沒有加班費!勞檢從來沒來過 10/08 09:42
amudi: 大樂對面的某剪髮店 超過六點還說要超過一小時才能報加班 10/08 09:46
amudi: 也是變相壓榨 且還是小公司 據點很多... 10/08 09:47
elvire: 我聽過的是公司大方讓員工報加班費,但強調加班時數會影響 10/08 09:49
elvire: 考績,等於不管領多少加班費最後通通從年終扣回來 10/08 09:49
cccs: 上一份工作,準時打下班卡。沒有加班費 10/08 10:44
Roderickey: 6:30拍照存證還在公司 10/08 13:58
lpllpllpl: 有些是 5點下班 5點到6點是吃飯時間 不算薪 6點後才是 10/08 14:41
lpllpllpl: 加班時間 這根本無解 10/08 14:42
erik8866: 找你這篇的敘述再去檢舉阿 很難嗎@@ 10/08 14:56
erik8866: 照 10/08 14:56
roder: 誰幫你打卡的?? 自己打的就是奴 10/08 17:04
myaku524: 喜x絲我學妹剛畢業時做過,真的很黑 10/08 18:52
myaku524: 她們當時手上事情做完,還要幫倉管包貨到快半夜 10/08 18:53
myaku524: 一樣沒加班費,說真的讓女生那麼晚回家很危險 10/08 18:53
myaku524: 有幾次都是我去載她回家,凹到很誇張的一家公司 10/08 18:56
myaku524: 離職時也亂扣薪,她走後有報勞檢,沒想到現在還是這樣? 10/08 18:57
Tang760706: 勞檢來很多次,感覺沒用。等老闆想通改革需要時間。 10/08 20:11
Tang760706: 勞工命苦阿。我們一開始還沒有薪資條呢!是員工檢舉 10/08 20:11
Tang760706: 反應上個月才開始有薪資條的。所以薪水完全不知道怎 10/08 20:11
Tang760706: 麼算,說會有業績抽成,裡面做5個月的小姐是說薪水一 10/08 20:11
Tang760706: 口價26-28k,考核和業績抽成是老闆講好聽。 10/08 20:11
qazdrfv: 離職 10/08 20:12
Tang760706: 強制員工六點半之前打卡。不打卡會有人幫你打。 10/08 20:14
dongjing911: 之前加班到十點 客戶跟我們一起加班,客戶問:妳女 10/08 23:25
dongjing911: 孩子這麼晚還沒回家 家人會不會擔心阿 晚上回去會不 10/08 23:25
dongjing911: 會危險 主管馬上幫我回:不會啦她家很近 而且還年輕 10/08 23:25
dongjing911: 就是要磨練 結果那天半夜才下班 沒有加班費 隔天照 10/08 23:25
dongjing911: 樣上班 10/08 23:25
woods0598: 老闆把員工當耗材 哎 10/09 09:46
Tang760706: 帶人沒帶心,把員工當奴 10/09 09:57
pulato16: 大部分都這樣 不ey 10/09 11:10
abc011321: 對老闆而言,你做再強是應該!你做不來是不該!賺錢盈餘 10/09 13:26
abc011321: 沒你份,全在老闆深口袋。 10/09 13:26
icelaw: 那就私下再檢舉阿 10/09 19:25
icelaw: 不敢!就要離職前 再去檢舉! 10/09 19:26
icelaw: 檢舉一次不怕 你有檢舉兩次嗎? 10/09 19:26
tikowm: 我連卡都沒得打 10/10 19:08
seal998: 我前公司也是這樣啊,不過是我走掉以後開始偽造文書的 10/11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