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er0910 : 同情的話就讓他們住你家吧 然後三餐供飯吃 這樣市03/08 22:40
→ nber0910 : 長會表揚你的03/08 22:40
憐憫是人類的天性吧,如果有一天你朋友對電視上的非洲飢民感到同情,你會對你朋友講一
堆「不然你養他們啊」之類的垃圾幹話?
※ 編輯: kynoko (42.72.202.78), 03/08/2018 22:50:44
→ m12870598 : 對欸我還以為天氣慢慢轉變開始轉移陣地03/08 23:17
推 wowgirl : 不一定是被驅趕吧03/08 23:23
噓 op111925 : 同情就捐錢給那些遊民啊03/08 23:43
推 DevilEnvy : 先了解他為什麼會變成遊民再決定要不要同情他03/09 01:08
→ ccuparadise : 不用這麼認真啦 很多人講完同情什麼都沒做就忘了03/09 01:43
→ beek : 可以住你家03/09 05:55
→ bliece : 只講同情不做事不捐款不協助也只是垃圾幹話03/09 07:08
推 trashpoking : 大家請注意語氣..也許立場不同請語氣合緩些03/09 07:59
→ nber0910 : 我這叫垃圾幹話? 台灣就是缺乏會行動的 只會同情誰03/09 09:23
→ nber0910 : 不會 重點是同情之餘要想想該怎麼辦03/09 09:23
所以你家人朋友對某些族群或某些人遭遇感到同情的時候,你到底會不會嗆他們養阿@@
說嘛
※ 編輯: kynoko (42.72.202.78), 03/09/2018 09:30:16
推 ben75280 : 樹林連賣大誌都要被趕走 這樣不意外啦03/09 09:30
推 ben75280 : 我也覺得台灣缺乏會行動的 比方說你怎麼不拿回家養03/09 09:33
→ ben75280 : 的人 要他們贊助他們要求這樣做的人的時候 都不知道03/09 09:33
→ ben75280 : 閃到哪裡去了 03/09 09:33
推 bigwesttt : 非洲飢民跟遊民的狀況我覺得不能相提並論,飢民可以 03/09 09:38
→ bigwesttt : 同情處境,遊民...自己把自己搞成這樣 03/09 09:38
我覺得推文真的智商堪慮,出現同情這種感情是我能夠控制的?我能夠控制自己氣溫變高也
覺得不熱、寒流來也不覺得冷嗎?
然後感到憐憫同情之後就非得養人家?那是不是感到憤怒就非得報仇(我是不能放下或原諒
喔)、覺得世界不平等就非得去革命(阿我不能理解這件事之後接受現實嗎)?
推文有些感覺教育程度就不高,搞不好二十年後就是你躺在那裡,我經過想必也會對你的墮
落感到憐惜,然後當作借鏡繼續往上爬,不會養你的啦
※ 編輯: kynoko (42.72.202.78), 03/09/2018 09:50:12
→ nber0910 : 我覺得樓主自己好好想想吧,要是同情可以解決辦法 03/09 10:08
→ nber0910 : 的話,那大家就同情就好了啊?如果今天樓主是以"怎03/09 10:08
→ nber0910 : 麼辦遊民被趕走了 我該怎麼做?"的心態去想的話 我03/09 10:08
→ nber0910 : 覺得台灣會更好 不要只會空想 03/09 10:08
樹林板連發個文都好嚴格
我相信如果我今天po的是「天氣轉涼開始冷了耶」,你不會嗆「冷是不會去買暖氣喔」或是
說「你要找不冷的方法,喊冷誰都會,能解決問題嗎」之類的怪話...
※ 編輯: kynoko (42.72.202.78), 03/09/2018 10:22:36
推 nber0910 : 不會啊?這想法太偏激了吧?03/09 10:25
※ 編輯: kynoko (42.72.202.78), 03/09/2018 10:31:18
推 ben75280 : 討論東西還要先想自己該怎麼做 知乎都沒這樣 03/09 10:39
推 joker8712 : 捐錢和同情根本是兩回事好嗎?噓的人有事?? 03/09 11:10
→ joker8712 : 而且為何同情就要捐款做事??喵喵喵??? 03/09 11:12
噓 ppzz : 別拿佛的名號在那亂嗆亂戰... 03/09 11:16
→ GGISGOOD : [哈拉] 當然有酸的有戰的 也有附和的 別太當回事 03/09 11:20
→ Vram : 還以為是小雞 03/09 11:38
→ conan805 : 因為你是鄉民不是遊民03/09 11:44
推 GUESSVOX : 原PO心態給推 但是老有所終 這是政府的問題 最簡單 03/09 13:31
→ GUESSVOX : 的方法還是像對岸方法 驅除低端 眼不見為淨 03/09 13:32
→ SapiensChang: 遊民就是社會問題啊 社會問題本來就是該解決的 不管 03/09 15:29
→ SapiensChang: 是趕走還是如何 有解決比放他們在那好03/09 15:29
推 at90 : 曾看過吸強力膠、隨地便溺03/09 17:58
推 bigwesttt : 高知識份子還會說出這種話哈哈哈 03/09 18:26
→ m12870598 : 希望這不是一種。眼不見為淨的概念。 03/09 19:11
推 DOMOKISS : 每位遊民的處境不同,我雖然同情他們,但有太多種 03/09 21:02
→ DOMOKISS : 不同的時事造就他們現在的結果。 可以憐憫他們的「 03/09 21:02
→ DOMOKISS : 現況」,但以前他們是經歷什麼樣的過程變成這樣, 03/09 21:02
→ DOMOKISS : 我覺得並非我們能一概而論的。有的是家庭因素被趕出 03/09 21:02
→ DOMOKISS : 來的,有的是自願出來的,甚至有的是大老闆,吸毒03/09 21:02
→ DOMOKISS : 犯,所以要平心而論。不要概括太多,如果真的有遇 03/09 21:02
→ DOMOKISS : 到,通報社會局,他們會有正常的處置作為 03/09 21:02
推 fireforce : 大部分遊民根本不想社會局幫忙返回社會...03/10 02:35
→ at90 : 如過是真心同情,為何還要避走地道?03/10 08:10
因為覺得臭啊
推 joker8712 : 樓上,同情是一回事,自身安全又是一回事啊.... 03/10 13:06
※ 編輯: kynoko (42.73.152.96), 03/10/2018 14:53:42
→ at90 : 都沒發生什麼事先避走,接著政府清場或游民自離? 03/10 14:54
推 e9089 : 我會嗆自家人喔,:那都是他們自己的故事,你同情個 03/10 15:42
→ e9089 : 屁,你朋友喔? 03/10 15:42
噓 yskbkwh : 你比較噁心點,半價八兩還戰力這麼強 03/11 01:42
→ yskbkwh : *斤 03/11 01:42
→ ev331 : 不會避走地下道...照走 04/05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