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emlro: 白痴政府 緩繳還不是要繳 12/16 16:53
推 maxqq: 這應該跟一般未上市的公司股權沒有關係吧 12/16 16:54
→ maxqq: 回一樓,政府最愛這種摸摸頭,現在一年能領到五百萬的 12/16 16:56
→ maxqq: 或者幾百萬的,有很多人嗎? 12/16 16:56
→ IBIZA: 新創公司發的或是限制型股票就有差啊 12/16 17:04
→ IBIZA: 如果預期公司股價還會漲的也會有差 12/16 17:05
推 p23j8a4b9z: 喜憨嗎 又不是不用繳 一間公司賺錢時間都不一定有5年 12/16 17:05
→ p23j8a4b9z: 等等 我真的不太懂為什麼緩繳5年有什麼差別 12/16 17:06
→ p23j8a4b9z: 如果說是緩5年之後用5年後的股價算 那這也沒意義 12/16 17:07
→ IBIZA: 假設你今天技術入股500萬, 拿到50萬股, 隔年繳稅你現金不夠 12/16 17:08
→ IBIZA: 是不是要賣150萬的股票來繳稅? 12/16 17:08
→ p23j8a4b9z: 那政府用這個是說我可以留著5年不用賣股票的意思嗎 12/16 17:09
→ IBIZA: 是 12/16 17:09
→ IBIZA: 還有限制型股票, 有些會規定兩年內離職改發現金 12/16 17:09
→ p23j8a4b9z: 五年搞不好都變壁紙了 感覺這法真的沒什麼用處 12/16 17:10
→ IBIZA: 兩年內股票信託 你根本不能賣 結果變成要借錢繳稅 12/16 17:10
→ p23j8a4b9z: 我先研究一下再來講好了 好像講一堆白癡話XD 12/16 17:10
→ IBIZA: 這法就只是給你繳稅的彈性 本來就不是讓你不用繳或少繳 12/16 17:11
→ IBIZA: 像一些新創公司 股票你根本賣不掉 或者你覺得等產品上市 12/16 17:13
→ IBIZA: 股價會翻好幾倍 你不想賣 12/16 17:13
→ mapleone: 物價會溫和上漲,因此晚繳對員工有利。國外也很多針對 12/16 17:38
→ mapleone: 員工收入緩繳所得稅的優惠,比如說加拿大的退休金制度。 12/16 17:39
→ WenliYang: 沒意義 12/16 18:11
→ oherman: 緩繳並沒比較有利 12/17 08:22
→ oherman: 倒是政府給企業留了不少節稅的後門,一般上班族根本沒有 12/17 08:22
→ bndan: HTC事件條款...~_~ 12/17 14:46
推 discoby: 別再拿股票這件事來做文章騙人了 什麼緩不緩徵的都是技術 12/17 14:58
→ discoby: 末節 實際上是發得起股票的公司已經寥寥可數 這裡面拿到 12/17 14:58
→ discoby: 的股數一股換一張衛生紙 可能連擦大便都不夠用 12/17 14:58
→ leavefly: 紅茶店條款 12/17 15:44
→ pest: 連這都可以酸是不是連股票分紅都沒領過呀? 12/17 16:55
推 iewang: HTC 很多人拿到時650沒賣 留到現在沒賣 12/25 14:37
→ iewang: 繳的稅 用現在股價賣 還賠錢 12/25 14:39
→ iewang: 意思說 當初如果沒領股票 你還不會虧錢... 12/25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