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onkonchou: BOM 不是 boom06/15 23:24
對不起 發昏了...
※ 編輯: xiaohaha (101.9.116.161 臺灣), 06/15/2019 23:27:23
推 ripple0129: 都讀過文章了來發問,感覺只是在尋求認同啊 06/15 23:51
推 sksksk0487: 去練功吧 06/16 00:32
→ lwtech: SAP 入門後,你大概也出不來了 06/16 00:43
→ lwtech: 多年前碰過SAP, 覺得那到底是三小. 慶幸我沒深入學下去. 06/16 00:46
推 resad: 其實可以考慮直接進sap,然後轉企業內部 06/16 00:46
→ lwtech: 多年後,我還是覺得SAP怎麼還沒死,原來是在撐,那就繼續 06/16 00:53
→ lwtech: 莫菲定律,相信自己的直覺,別走歪 06/16 01:11
→ lwtech: 直覺是,先深呼吸十秒後做的決定,就大部分會是對的 06/16 01:19
推 blackie1019: 沒錢途、沒希望,看看用SAP的下場 06/16 09:51
→ atpx: 血海一片, 好處是也不愁吃. 大概就是人人有飯吃,各個都吃噴 06/16 10:42
推 imluda: 有ERP、進銷存、BOM架構的經驗很好啊,我覺得有這樣的經 06/16 14:06
→ imluda: 驗不一定要往直接關聯的產業去鑽,或許往週邊關係需求行業 06/16 14:06
→ imluda: 去發揮更吃香 06/16 14:06
推 vi000246: ERP很好啊,當顧問就不用顧慮那麼多 寫程式才要擔心 06/16 14:16
→ vi000246: 因為ERP較吃know how,對程式技術不太要求 06/16 14:16
→ vi000246: 所以當顧問之後,要轉行的難度會比較大 06/16 14:17
→ lwtech: SAP 當初我碰的時候 還推 6 sigma...現在想很像直銷話術. 06/16 14:21
→ lwtech: 哪家可以直接講,杜邦... 06/16 14:22
→ lwtech: 只能說 引了蠻多人進去,搞這鬼東西. 06/16 14:23
→ lwtech: 新人上六標準差,哪裡怪怪的 ?? 06/16 14:24
→ lazarus1121: 去製造品管各混個1年大概能屌打8成的顧問 06/16 14:48
→ lwtech: 寫過SAP...只能說是 平行世界... 06/16 15:03
→ konkonchou: SAP推產品時靠人海策略,來談系統都是大陣仗 06/16 16:09
→ konkonchou: 若是找工作 往這方面是暫時不愁沒飯吃 06/16 16:09
→ konkonchou: 但操作一兩套軟體便對ERP覺得信心滿滿,是很大的錯覺 06/16 16:11
→ konkonchou: 坊間很多進行兩三年就掛資深顧問的 06/16 16:13
→ konkonchou: 也有20年顧問經驗,導ERP導到人家工廠快倒了 06/16 16:14
→ konkonchou: 另外ERP隔行如隔山,一方面也是顧問對程式與資料庫不懂 06/16 16:15
→ konkonchou: 的居多,建議還是基礎功練札實些再往顧問職涯發展 06/16 16:17
→ geniusw: ERP去SAP吧 06/16 18:20
→ luckygrasspa: 好奇問,為什麼沒有人推Oracle 06/29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