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妹是大四剛畢業的學生 雖然是學生但目前在一間餐飲集團擔任erp專員 主要負責進銷存及bom表的模組 公司使用的是小企業的網頁版erp系統 有稍微看過天心系統的進銷存差別不大 這份工作也做了兩年,從亂到無法運作慢慢整理到可以跑出誤差不大的報表 最近一直在考慮以後的生涯規畫,看了很多關於erp顧問的文章 有人說erp算是夕陽產業,台灣的erp系統已成飽和狀態 想請問如果之後進入鼎x磨練一陣子,轉sap不知道可不可行 有在想去學sap的課程,但又很怕進不了sap,最後落得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況 能否請前輩們給點指教,指點迷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16.1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560611788.A.277.html
konkonchou: BOM 不是 boom06/15 23:24
對不起 發昏了... ※ 編輯: xiaohaha (101.9.116.161 臺灣), 06/15/2019 23:27:23
ripple0129: 都讀過文章了來發問,感覺只是在尋求認同啊 06/15 23:51
sksksk0487: 去練功吧 06/16 00:32
lwtech: SAP 入門後,你大概也出不來了 06/16 00:43
lwtech: 多年前碰過SAP, 覺得那到底是三小. 慶幸我沒深入學下去. 06/16 00:46
resad: 其實可以考慮直接進sap,然後轉企業內部 06/16 00:46
lwtech: 多年後,我還是覺得SAP怎麼還沒死,原來是在撐,那就繼續 06/16 00:53
lwtech: 莫菲定律,相信自己的直覺,別走歪 06/16 01:11
lwtech: 直覺是,先深呼吸十秒後做的決定,就大部分會是對的 06/16 01:19
blackie1019: 沒錢途、沒希望,看看用SAP的下場 06/16 09:51
atpx: 血海一片, 好處是也不愁吃. 大概就是人人有飯吃,各個都吃噴 06/16 10:42
imluda: 有ERP、進銷存、BOM架構的經驗很好啊,我覺得有這樣的經 06/16 14:06
imluda: 驗不一定要往直接關聯的產業去鑽,或許往週邊關係需求行業 06/16 14:06
imluda: 去發揮更吃香 06/16 14:06
vi000246: ERP很好啊,當顧問就不用顧慮那麼多 寫程式才要擔心 06/16 14:16
vi000246: 因為ERP較吃know how,對程式技術不太要求 06/16 14:16
vi000246: 所以當顧問之後,要轉行的難度會比較大 06/16 14:17
lwtech: SAP 當初我碰的時候 還推 6 sigma...現在想很像直銷話術. 06/16 14:21
lwtech: 哪家可以直接講,杜邦... 06/16 14:22
lwtech: 只能說 引了蠻多人進去,搞這鬼東西. 06/16 14:23
lwtech: 新人上六標準差,哪裡怪怪的 ?? 06/16 14:24
lazarus1121: 去製造品管各混個1年大概能屌打8成的顧問 06/16 14:48
lwtech: 寫過SAP...只能說是 平行世界... 06/16 15:03
lwtech: https://github.com/SAP 自行判斷,我是不敢想像. 06/16 15:09
konkonchou: SAP推產品時靠人海策略,來談系統都是大陣仗 06/16 16:09
konkonchou: 若是找工作 往這方面是暫時不愁沒飯吃 06/16 16:09
konkonchou: 但操作一兩套軟體便對ERP覺得信心滿滿,是很大的錯覺 06/16 16:11
konkonchou: 坊間很多進行兩三年就掛資深顧問的 06/16 16:13
konkonchou: 也有20年顧問經驗,導ERP導到人家工廠快倒了 06/16 16:14
konkonchou: 另外ERP隔行如隔山,一方面也是顧問對程式與資料庫不懂 06/16 16:15
konkonchou: 的居多,建議還是基礎功練札實些再往顧問職涯發展 06/16 16:17
geniusw: ERP去SAP吧 06/16 18:20
luckygrasspa: 好奇問,為什麼沒有人推Oracle 06/29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