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CTmaybe (竹竹人)
看板Soft_Job
標題Re: [討論] 寫程式要人帶嗎?
時間Fri Jun 21 19:57:51 2019
從你的情境來看,有沒有人帶這件事是一個假議題(?
真正的問題是公司想要什麼樣的人。
如果面試者的技術符合公司要求,不管他的學習過程中有沒有人指導,
他都是符合公司要求的一個人選。
只要開發文件夠明確,我想資深的開發者很容易就能進入公司的開發步調。
但是若公司覺得面試者的技術尚未達到要求,不過面試過程中展現的表達能力、態度等
其他因素讓面試官決定錄取,那麼勢必需要一段時間的培訓,
這時候就需要有較為資深的人來指導,讓新人可以盡快變成公司的形狀
我是說了解公司的情況,一些開發流程,文件格式之類的。
※ 引述《leo5916267 (封膜獵人)》之銘言:
: 這問題是從一位面試官講的話所產生的疑惑
: 面試主管覺得從我的畢專到工作上都沒有與人合作的經驗,所以從系統分析到多人合作洗臉洗到底
: 他覺得我自己學的東西沒人教沒人帶,所以可能會走歪,所以不怎麼看好我,但最後砍完薪水又跟我說等人事通知?(到底是話術還是跟我講真心話?)
: 我是覺得主管講的是有道理但又有點矛盾
: 我以前專題是自己寫
: 工作後也是分前後端,我自己也是一個人管前端專案
: 程式能力回頭看扣都是垃圾啦,所以自己都會不斷改進思維跟嘗試新技術讓程式好管理好寫。
: 說多人合作也是跟設計師後端老闆溝通過,
: 但多人一起寫前端的經驗是沒有
: 多人合作寫扣很重要但是又不是不會講話,彼此能商量一定去給人帶才學比較多嗎?
: 而另一個主管也說過,很多創業家也是自己做出產品後才擴大團隊,後續才導入各種開發流程,人家也是別人帶才做出了嗎?我覺得這句話也是有道理
: 但是有人帶也是自學,沒人帶也是自學不是嗎?
: 因為最近有得到offer,是一個新創團隊 後端App設計主管硬體都會接觸到,但是我自己要負責前端,
: 這時就有會想到之前面試官的問題,給人帶才學比較多,我就在想我該放棄這個offer嗎?
: 改去找能多人合作的前端職位一起跑測試跑CICD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223.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561118273.A.CA7.html
※ 編輯: DCTmaybe (59.124.223.16 臺灣), 06/21/2019 19:58:14
→ cloudskyblue: 態度個洨 刷題比較實在 06/21 22:13
推 iven00000000: 樓上怨念很深,話說我也刷題刷了一個多月。最後上 06/22 02:37
→ iven00000000: 一間不用技術考的公司 06/22 02:37
推 gino0717: leetcode刷久了會散發一股氣氣場 讓面試官不考試也想用 06/22 13:25
推 peter9s3b: 哈哈 一個刷題狂熱氣場 06/22 13:39
推 lance8537: 至少有見聞 色霸氣 知道可能要用什麼解 06/22 16:43
→ InvincibleK: 喔 02/17 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