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從你的情境來看,有沒有人帶這件事是一個假議題(? 真正的問題是公司想要什麼樣的人。 如果面試者的技術符合公司要求,不管他的學習過程中有沒有人指導, 他都是符合公司要求的一個人選。 只要開發文件夠明確,我想資深的開發者很容易就能進入公司的開發步調。 但是若公司覺得面試者的技術尚未達到要求,不過面試過程中展現的表達能力、態度等 其他因素讓面試官決定錄取,那麼勢必需要一段時間的培訓, 這時候就需要有較為資深的人來指導,讓新人可以盡快變成公司的形狀 我是說了解公司的情況,一些開發流程,文件格式之類的。 ※ 引述《leo5916267 (封膜獵人)》之銘言: : 這問題是從一位面試官講的話所產生的疑惑 : 面試主管覺得從我的畢專到工作上都沒有與人合作的經驗,所以從系統分析到多人合作洗臉洗到底 : 他覺得我自己學的東西沒人教沒人帶,所以可能會走歪,所以不怎麼看好我,但最後砍完薪水又跟我說等人事通知?(到底是話術還是跟我講真心話?) : 我是覺得主管講的是有道理但又有點矛盾 : 我以前專題是自己寫 : 工作後也是分前後端,我自己也是一個人管前端專案 : 程式能力回頭看扣都是垃圾啦,所以自己都會不斷改進思維跟嘗試新技術讓程式好管理好寫。 : 說多人合作也是跟設計師後端老闆溝通過, : 但多人一起寫前端的經驗是沒有 : 多人合作寫扣很重要但是又不是不會講話,彼此能商量一定去給人帶才學比較多嗎? : 而另一個主管也說過,很多創業家也是自己做出產品後才擴大團隊,後續才導入各種開發流程,人家也是別人帶才做出了嗎?我覺得這句話也是有道理 : 但是有人帶也是自學,沒人帶也是自學不是嗎? : 因為最近有得到offer,是一個新創團隊 後端App設計主管硬體都會接觸到,但是我自己要負責前端, : 這時就有會想到之前面試官的問題,給人帶才學比較多,我就在想我該放棄這個offer嗎? : 改去找能多人合作的前端職位一起跑測試跑CICD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223.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561118273.A.CA7.html ※ 編輯: DCTmaybe (59.124.223.16 臺灣), 06/21/2019 19:58:14
cloudskyblue: 態度個洨 刷題比較實在 06/21 22:13
iven00000000: 樓上怨念很深,話說我也刷題刷了一個多月。最後上 06/22 02:37
iven00000000: 一間不用技術考的公司 06/22 02:37
gino0717: leetcode刷久了會散發一股氣氣場 讓面試官不考試也想用 06/22 13:25
peter9s3b: 哈哈 一個刷題狂熱氣場 06/22 13:39
lance8537: 至少有見聞 色霸氣 知道可能要用什麼解 06/22 16:43
InvincibleK: 喔 02/17 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