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情況: 滿壘,二出局 打者打出清壘三壘打,但原一壘跑者漏踩2壘壘包,促請裁決判出局 請問原本2,3壘跑者回來這2分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220.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ball/M.1446987129.A.117.html
HadesX: 不算~ 11/08 20:59
jun7714: 第三出局為封殺出局 所有得分均不算 11/08 21:08
bkm1: 這casse都不算 假如是漏踩三壘或本壘 那兩分就算 11/08 21:29
superme: 為啥漏踩三壘本壘就算? 我不太了解 11/08 23:55
ichiroway: 一壘跑者,漏踩三壘、本壘。非封殺狀態 11/09 00:02
QCQC: 二出局只要出現封殺狀態,都沒分,不管你怎樣跑都一樣,另外 11/09 02:52
QCQC: 要記住如果能先封殺就封殺,千萬別觸殺,假設這跑壘員知道 11/09 02:52
QCQC: 自己空過壘,故意慢慢回壘,接近守備持球員,故意給你觸殺, 11/09 02:52
QCQC: 這樣得分會算,因為觸殺之後就是timing play,所以要促請裁 11/09 02:52
QCQC: 決空過壘才是得分不算,很多球員甚至裁判都不清楚。 11/09 02:52
cosingtako: 這樣解釋就明白了,謝謝 11/09 06:38
HadesX: QCQC所說的情形原則上不會出現,空過壘只有促請裁決~ 11/09 21:45
HadesX: 如果是進壘過程的空過壘,滑壘空過壘之類的,就算觸殺依 11/09 21:47
HadesX: 舊視同封殺狀況~ 11/09 21:48
QCQC: 可以請教樓上為什麼你所說的觸殺可是同封殺呢? 11/09 23:17
yingson: 可是擊跑員踏上一壘是否就解除封殺狀態? 11/10 10:04
chacha0912: 跑壘員未佔有下一個壘包 11/10 11:41
HadesX: 滑壘空過壘是未合法佔有壘包,滑壘過頭是已合法佔有壘包 11/10 23:31
HadesX: 未合法佔有壘包則沒有解除封殺狀況。 11/10 23:33
HadesX: 觸殺或封殺有時只是用來形容動作,解釋規則時別直接帶入 11/10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