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elong (人只是需要被需要)》之銘言: : → BScorpion: 這樣傳球不但沒出局,還得加記一個壞球吧 03/03 11:58 : → FuYen: 然後捕手傳向一壘加計一個壞球(?) 03/03 18:37 借原本標題再發問問題 版友提到 捕手傳一壘要加計一壞球 是指捕手撿到球只能回傳給投手嗎 因為平常常常看到有捕手接到三振球之後傳給野手作circle 請問這樣其實是違反規則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21.2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ball/M.1457489010.A.0AD.html
Keiichii: 一般來說,「三振後」「壘上沒人」,且這個Circle不影響 03/09 10:14
Keiichii: 比賽進行,裁判不會抓這個動作 03/09 10:14
remvsd: 再請問細一點,因為不會抓不代表沒違規,或攻方可提出申訴? 03/09 13:29
remvsd: 不是想利用這規則,只是怕哪天被裱了 03/09 13:30
Campbell: 規則六.投球 6.捕手 捕手接住投出之球後,包括界外球 03/09 14:04
Campbell: 必須直接傳回投手。 03/09 14:04
Campbell: 【註】除非「三好球出局」或「刺殺出局」之後,否則捕 03/09 14:05
Campbell: 手必須直接傳回投手。 03/09 14:05
Campbell: 【罰則】a-b:給予擊球員一個「壞球」。 03/09 14:05
Campbell: http://tinyurl.com/2ulyph8 03/09 14:06
Campbell: 所以就規則來說,壘上有人時三振後這樣傳,好像也不能罰 03/09 14:07
elong: 感謝以上! 03/09 14:37
GniKcol: 那麼捕手回傳暴傳也是加計一壞球嗎? 03/09 17:57
FuYen: 除非裁判認定是故意傳到後面 不然都不會抓吧 03/09 18:07
chey: 以前剛接觸慢壘時守一壘,真的有捕手傳給我牽制跑者XD 03/10 11:29
remvsd: 感謝 03/15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