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desX: 不一定~回本壘發生在妨礙之前可以照算 11/25 21:27
推 Dnight: 其他的所有跑壘員,要回到妨礙發生時,曾合法佔有的最後一 11/26 01:50
→ Dnight: 個壘包上。此壘包的認定,由裁判決定。 11/26 01:51
推 evoxosbios: 不過依照D大的說法與樓主轉述裁判的說詞「就算傳準殺 11/26 06:17
→ evoxosbios: 到一壘也來不及殺回本壘」,合理推斷妨礙發生時三壘跑 11/26 06:17
→ evoxosbios: 者還沒有回到本壘,這樣三壘跑者應該要回到三壘才對 11/26 06:17
推 evoxosbios: 不對,也是有妨礙發生時「三壘跑者已經回本壘」,就 11/26 06:21
→ evoxosbios: 算傳球殺到一壘,也沒有必要傳殺本壘的情況 11/26 06:21
推 Dnight: 簡單的說裁判就認定跑者合法佔有本壘嘛...妨礙本來就是保 11/26 15:16
→ Dnight: 護防守方不要被惡意檔住殺的到的守備 11/26 15:17
→ Dnight: 但是沒有無限上綱到本來妥妥回本壘的還要拉回三壘好嗎 11/26 15:17
→ Qcloud: 問一下 為什麼傳一壘丟到跑一壘的打者是妨礙守備? 11/26 18:38
推 zxc2468v: 樓上,因為跑在線內啊 11/26 18:41
→ HadesX: 正常說這項防礙守備是死球,只要死球就是回投球時佔有壘 11/26 21:00
→ HadesX: 但規則中是有特例說明,如果已經在妨礙發生前到達本壘得分 11/26 21:01
→ HadesX: 已得分的球員是不會被要求回到原投球壘包 11/26 21:03
→ Qcloud: 原來如此XD 11/26 23:15
推 Jacky1009: 實務上我會這樣判 如果球打出去三壘跑者就啟動 11/27 17:21
→ Jacky1009: 捕手撿球還是傳一壘造成妨礙守備 這分我會給 11/27 17:21
→ Jacky1009: 反之如果是捕手傳了以後跑者才啟動往本壘跑 11/27 17:22
→ Jacky1009: 這分我不會給 三壘跑者回到三壘 打者出局 11/27 17:22
→ Jacky1009: 依照你的敘述 這分我傾向不給 這個裁判感覺是想兩邊 11/27 17:24
→ Jacky1009: 都不得罪 我不是很贊成XD 11/27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