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monic1988 (HammerCAT)
看板Steam
標題[遊戲]Divinity: Dragon Commander
時間Wed Aug 12 20:58:36 2015
http://i.imgur.com/Q6mQB6b.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這款 Divinity: Dragon Commander
商店連結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243950
我知道這款的標籤很多~但....還不夠~"~
這是一款結合角色扮演融入動作及卡牌元素的策略經營遊戲(回合制&即時制)
反正....就那樣啦(攤
逐項介紹一下0.0/
1.故事
就是有一個很亂的國王也就是主角的老爸,生了一堆王子&公主&私生子,然後這些人爭奪
王位的故事。玩家扮演的是一個私生子,但是玩家的媽是條龍,所以.....
http://i.imgur.com/9Jv0AtQ.jpg
總之就是有一票人要拱玩家這個半龍半人的傢伙繼承王位就對了...
然後玩家的任務就是攻城掠地&經營自己的勢力,然後把兄弟姊妹通通幹掉...
http://i.imgur.com/rIzMwOb.jpg
2.遊戲內容
回合制,每回合分成兩個階段(內政&戰爭)。
A.內政(地點在烏鴉號~下圖那台)
http://i.imgur.com/HBdJu4o.jpg
你的大臣在每回合有可能會提出一些政策,你只要決定yes/no就可以了。
但是再決定前記得要先看其他大臣對這個政策的看法,因為你的大臣是五族代表。
不死、精靈、矮人、蜥蜴、地精,共五位代表,你的決策與他們意見相反就會失去
這個種族的支持度,所以有時候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要打仗就需要有人支持。
http://i.imgur.com/D8zm2p5.jpg
但內政並不完全都是五族代表在主導,還有一個是自己的皇后。
(玩家在第一章結束會挑選皇后)
皇后提出的政策多半與外交有關,你也是選擇yes/no就可以了。
不過講是這樣講....有時候真他媽的超難選~我選的那位超腹黑= =
(怕雷到~不貼我選的~貼個促成婚禮的老巫師好了)
http://i.imgur.com/68Vn2f8.jpg
除了政策之外,你還要處理為你打仗的將軍們....
剛開始他們是不信任你甚至是鄙視的,玩家必須打幾場勝仗來證明自己。
http://i.imgur.com/FaoRW4L.jpg
除此之外,他們之間彼此是不太合的,你也必須處理這些問題。
比如打牌打輸了還找我靠北~~還要叫我預支薪水給他....
http://i.imgur.com/mE3XtQk.jpg
http://i.imgur.com/o0lJXhC.jpg
同時他們也會干預政治....
比如裡面有一位女權主義者,她提出軍隊內應該要有女性軍官~OK...我同意了
下回合報紙就寫了...女性軍官因為停機車每次都停很久被士兵靠北= =
(你每回合下的政策&戰爭在下回合都會被登上報紙)
我都是看報紙才知道民眾的反應(X)
同樣在烏鴉號裡,地精工程師提供戰鬥單位的升級;老巫師提供龍族魔法的學習。
這些都要研發點數(這個每回合會獲得)
直得一提的是老巫師房間後面有個....(這個不劇透
這些都結束以後就可以上艦橋了~之後進入戰爭模式
B.戰爭
就像個桌遊~~
http://i.imgur.com/q13x1Pm.jpg
在圖上你可以看到分割成好幾個區域
每個區域只可以有一個建築~建築的功能上面有寫
其中首都是最重要的~一但淪陷直接輸掉
玩家可以運用每回合拿到的錢來生產單位
當回合生產的要下回合才能移動
每種單位有不同的移動點數(表示可以走幾格)
走到敵人的領土上就是要開戰了
要注意的是所有單位都移動完才開戰
而每次開戰除了單位交戰之外還可以選一名將軍加入
(每位將軍有不同專長~可以看勝率~也可以自己下去)
每回合~一個將軍只能參戰一次,請慎選人選。
同時也不建議一次開太多戰場~會無將可用...但你還是要打....
如果確定要開戰了,戰前可以使用戰鬥卡片來增加勝率。卡片長這樣~~~
http://i.imgur.com/8aJ3PSc.jpg
還有一種是戰術卡片,可以在任何一塊土地(包含敵人的)上面使用。
但如果是玩家自己下去,就會進入即時戰略模式。
不同於一般即時戰略的是,建築並不能隨便蓋,只有特數的點可以蓋。
因此在戰爭出期多占領幾個點是很重要的!!
而玩家除了指揮這些單位之外,還可以直接投入戰爭~這時候就變成動作遊戲了。
像這樣~~~第三人稱空中射擊(藍色是我的 綠色是敵人 底下那排是技能)
http://i.imgur.com/QkPHD5Y.jpg
3.小小感想:
這款很早之前就買了,颱風天才有空拿出來玩,結果一玩就停不下來XDD
難度適中,單位的說明除了文字描述之外還有影片展示。
(戰鬥方面每一個會用到的都有影片)
覺得策略遊戲苦手的人可以降低難度,其實你不要調自虐的難度都還挺OK的。
遊戲中每個人物個性都很鮮明,還有幾個講話特別賤XDD
不過我覺得大家關心的可能是.....
這款曾經80% OFF過~想入手的可以等等~~
再來就是4人包裡面是比較貴的那個版本~不要問我多了哪些東西~買就對了0.0/
至於多人模式...我還沒玩過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439384319.A.032.html
推 nimajneb34: 國王是個龍騎士! 08/12 21:06
推 caseyy: 推 08/12 21:18
推 peter50318: 看起來很好玩! 08/12 21:27
推 Inlu0828: 感覺不錯 先加到願望清單~~ 08/12 21:29
推 cbshrimp: \錘貓/ 08/12 21:34
推 freedy0: 「徹底改變下話題」…我被戳中笑點2333 08/12 21:43
推 joy0520: 推~介紹得挺好的 08/12 21:59
推 andy040975: 推 好奇多人模式如何玩 08/12 22:02
推 LisaGi: 龍啊!>/////< 不過真的是策略遊戲苦手 QQ 有點猶豫 08/12 22:33
推 jojozp06: 當初RPG超多支線 很好玩 08/12 23:51
推 littlemadcat: 我也很愛這款 要素很多蠻歡樂的 08/13 03:09
推 ofnfline: 內建中文? 08/13 08:23
推 wuhou: 我也想問 是內建中文嗎? 08/13 10:03
繁中不是內建的~網路上很好找(但絕對不是在大陸網站找= =)
如果找不到再問我吧0.0/~~
策略遊戲苦手的人可以降低難度(低難度下會感覺龍超強der)
※ 編輯: demonic1988 (61.227.49.158), 08/13/2015 10:18:13
推 ofnfline: 總之先關注,謝謝推坑 08/13 10:20
推 Stone5566: 寫得很誘人!! 08/13 21:24
推 stormNEW: 求繁中,大人 08/14 07:02
推 MotoDawn: 跪求繁中Q_Q 08/16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