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bbbbb444444 (Bauppy)
看板Steam
標題[心得] CSGO:淺談競技Inferno
時間Tue Sep 29 16:36:07 2015
小弟在CS1.6上的遊戲時數約2300小時,CSGO約800小時
前陣子打上大地球,總勝場數約150場左右(不包括小號XD)
相信各位玩家最熟習的地圖一定是Dust2
自己當初在爬分的時候也都是排Dust2,但卻總是卡在小地球
但小弟我後來發現Inferno比Dust2還好爬分
因為這張地圖的丟彈跟轉點意識實在是太重要了
如果有一些觀念,就可以輕鬆屌打對面
所以今天我就要來談一下Inferno這張地圖
-----------------------------以上騙P幣---------------------------------
首先來講CT方:
基本上CT方的防守方式為3A:2B為主,另外有2A:3B或是4A:1B這種較為賭博式的守法
另外由於T方轉點速度非常快,CT回防的意識真的非常重要
變通也需要非常的快,很多時候T方往往彈丟一丟就會馬上轉點
這時候CT只要被騙走一個,剩下的隊友就會變得非常難守
另外就是這張地圖的"彈"的應用真的可以相當藝術
基本上只要錢夠,我一定會將彈買滿(只要一顆火跟煙通常都可以讓T方不好進攻)
一方面可以擋住對方Rush,也可以拖延T進攻的時間
3A:2B:
A點的站位:Apartment(2樓)、Truck(A1)、Arch(A2)的基本站位為主
2樓:
先來說說2樓,2樓分為前壓到2轉以及後架在Balcony(陽台)以及Pit(大沙)為主
當然也可以在Garveyard(監獄)或是游擊位的箱子上架2樓,但必須與守A1的互相Cover
所以守2樓的人必須跟守A1的人有著相當好的默契
當你在第一時間前壓到2轉時,一定要去聽Second Mid(小M)是否有敵人
以及有沒有人跳到Window Room(閣樓),最重要的一點:千萬不要隨便推到小M
除非是老鷹以下的場次,要不然通常推下去就是被架死
當然你有種的話還是可以XD,不過結果是好是壞就差很多了
A1:
再來是A1,A1如果前壓與A2配合的交叉火線擋M通常會有不錯的成效
但前提是一定要注意Boiler(閣樓口)的敵人跑出來打你(可以煙住)
重要的是當敵人把A2煙住要打A1的時候,一定要後架,要不然敵人上來一定是擋不住
後架的話可以架在卡車後、或PIT,這時候就需要與2樓溝通好站位
千萬不要兩個人站在同一個地方架不同位置,盡量建立一個交叉火線讓敵人不好進攻
若是守2F的人後架在Balcony(陽台)可以看到二樓口以及A1
而且這時候假如敵人煙住A1要往A2打,就可以去幫A2的隊友丟彈、拉槍線等等
A2:
我認為A點最難守的就是A2,因為當敵人攻上來時
如果你退到CT方向,就會放狗讓A1跟2樓的被打屁股,這時候就是吵架的開始XD
所以至少是盡量能退到書房、或是Moto(小沙)比較能cover到隊友
從A2也可以幫B點的丟Smoke到Banana,可以上網看丟彈的教學一定很有幫助
A2的話我認為很吃槍法以及閃光抓人的搭配,建議沒有經驗的可以先從別的點守起
總結:
A點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MID的控制以及A2的能力
煙大M是基本,如果能配合著Flash去Pick掉敵方有著人數上的優勢也很好
開場要前架後守一定要跟隊友先溝通好,要不然常常會有順倒的情況
還有許多ECO的守法沒講(譬如說2樓前推到小房間跟2轉去抓等等)
以上淺見大致上的守法大概就是這樣啦。
B點的站位:B site(B彈點)、B Main(SK)、Back Alley(纜線方向)
B點最常見的後架站位通常是一個在彈點、一個在SK
若SK被煙住了才會從Construction(工地)回到纜線去幫忙B彈點的隊友
但通常敵方B點要推並且煙SK的通時,都會先配合著閃光先打掉幾隻
要不然直接放上去彈點會相當的不好守,所以B點檔Rush也是相當重要
B Site:
在彈點可以站在很多地方,幹位、死位、ROC、水池後等等
但在彈點最重要的就是要配合著順閃抓掉要上來的敵人
在電纜以及SK都被煙住的情況下,敵人還是有許多地方要檢查(剛剛說的那幾個點)
所以這時候就要看在那個位置,以及抓準時間差(相當重要)去抓再探點的敵人
像在幹位順閃就很重要,在ROC就是要抓準時間差去打掉敵人
若是能拖住對方的時間等到隊友回防,基本上T方一定是四面楚歌贏一半
SK:
在SK守點的人必須要避免被預開的位置,或是晃看即可
假如你直接倒了,那B點基本上也是爆了,一定要運用自己的煙跟閃擋住T方push
也可以利用各種位置的煙去PICK,譬如說利用煙站在草車上去打Banana的人
切記一定要跟隊友溝通好,假如要灌煙的話不要兩個一起掃
要不然等兩個人都沒子彈,敵人一起Rush近來會非常慘XD
假如說敵人煙住SK卻又沒辦法PICK的情況下,就趕快到電纜去幫彈點的隊友吧!
另外B點也是可以壓出去到Box跟Car,但這必須配合著順閃以及火跟手榴彈去壓住
所以在沒有經驗或是丟彈的常識下個人建議還是乖乖地後守就好
要不然通常都是一次死兩個B點就爆了XD
結語:
如果想知道一些守點的方法或技巧就多看比賽,多看Demo或是寄站內信問都可以
還有記得開槍要由外而內開而不要由內而外開,槍法錯了,你練了10年,還是錯
Inferno這張地圖絕對比D2還好爬分,祝大家爬分順利囉 :-p
有機會在分享T Site的攻法
以上淺見有爭議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88.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443515772.A.EF3.html
推 Harrywu119: 開槍由外往內開的意思不太懂 09/29 16:38
推 yokozuna: 這張圖只有一個點就是arch 放狗或對槍輸 a和b都會爆 09/29 16:42
→ yokozuna: 然後就開始吵架 XDD 09/29 16:42
→ bbbbbb444444: 通常Arch放狗真的會被炮到死XD 09/29 16:51
※ 編輯: bbbbbb444444 (111.253.88.253), 09/29/2015 17:01:13
推 awakened: 推推,雖然也是老圖但是比d2好玩多了 09/29 17:06
推 keiiy93: 看這報點位就是個老屁股了XD,感謝你一起分享~ 09/29 17:11
推 g5637128: 推 09/29 17:21
推 cssawpking: 推用心! 09/29 17:39
推 pttgale: 沒有圖可以看 這報位新手看了會昏倒吧 09/29 17:51
http://chicago.jrit.ca/mapspots/inferno.png 馬上補喔謝謝提醒~
推 sroericcc: 推!可是城煉若單排不會配合時,TR相對其它圖覺的特別 09/29 18:00
→ sroericcc: 難打,特別需要配合 09/29 18:00
※ 編輯: bbbbbb444444 (111.253.88.253), 09/29/2015 18:24:59
推 lfjames2003: 推專業 09/29 19:14
推 papaohya: 大大可以帶我爬rank嗎 09/29 19:23
推 oxygen919: A2一爆炸 全員開罵! 09/29 20:02
推 ohmygodha: A1很吃那兩個CT的默契 A2就是要個人經驗很夠 槍不一定 09/29 20:04
→ ohmygodha: 要多硬 是要非常靈活而且很會拖住敵人 09/29 20:04
→ ohmygodha: TR方我是覺得因為A2是有機會利用時間差摸到CT家 09/29 20:05
→ ohmygodha: 有時候都會有意想不到的結局XD 09/29 20:05
推 kiss18794001: 這不是傳說中的bibi大大嗎 可以帶我上地球嗎 09/29 20:46
推 ohmygodha: 樓上都已經月球了 09/29 20:57
推 ctes940008: 這張圖看比賽很有趣 09/29 22:03
推 dogee: 分享推個 受用良多 09/29 22:49
推 moon0987: 推,同1f疑問 09/29 22:55
推 wvwvwvwvwv: 這張圖我很喜歡看happy跟NBK守B點 09/29 23:23
推 keiiy93: NBK前兩天那個Gay gun真的很煩.. 09/29 23:44
推 RC8377: 推~ 09/30 09:10
推 INeverSmile: 內外指的是啥 求解 09/30 15:38
推 DrWm: 外往內開不解啊啊啊 10/01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