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iiy93 (小妍)
看板Steam
標題Re: [心得] CSGO:小妍淺談競技觀念之Dust2
時間Tue Sep 29 22:49:57 2015
今天頗忙XD,但看到有高手出來分享Inferno就想說擠點東西延續一下這個熱潮。
TS方進攻的要點:
其實無論是CT還是TS,只需記得三個重點,一是讓隊友好打、二是要自己(或隊友)死的有
價值、三是要給情報要溝通。
【隊友好打的意思是】:
配合對方,第一隻出去拉槍線時,聽到他在交戰時無論如何都要去幫忙,
能在隊友沒死之前把敵人打爆是最好的,還記得以前IEM韓國隊對到UMX的時候,
CK的狙擊名聲很響亮,但韓國隊進攻時永遠兩個一起出現在畫面裡,CK百發百中,
但再準也是只能帶一隻走。
【2人TS進攻最好到最壞的情況】:
二隻出去玩死一隻警察,都活著,到下一個點如法炮製 >
警察打死第一隻TS,第二隻立刻補槍弄死警察 >
警察打死第一隻,第二隻沒補到槍又刷出來被警察打死第二隻(然後還有第三隻、第N隻)
【死的有價值意思是】:
上面那個補槍做的好,第一隻就算死了也是有價值,
如果你是第一隻,衝出去死了,隊友不補槍弄死對方,你就死的完全沒價值XD。
(國外Frag Demo很漂亮的一打五都是這麼來的,只是運氣很不好,抓不掉)
http://www.twitch.tv/keiiy93/v/18233150
要做到一起出現在對方螢幕裡要練很久(你看我還hs隊友),
跟路人打還容易卡死隊友被幹瞧XD,但至少至少,我們要跟到一個可以「補槍」的位置。
【給情報&要溝通】:
最近不曉得為什麼,安靜場居多XD,以前看過Vocal講過報位的三階段影響我至今。
CS國手Vocal的文章:
http://www.twitch.tv/keiiy93/v/18233150
另外補充一下Vocal歌神的文章,因為我很容易神遊,所以哪邊死人我都不知道,現在
CSGO可以看到敵人動向,死掉的時候稍微提一下有沒有看到包,敵人往哪裡走了,很重要
的一點,「哪裡的人被你殺了也講一下。」
【進攻時不要害怕】:
如果出生點很好,指揮說Rush某個點,就乖乖的,直直衝就好了XDDD,
像是Rush D2的B點,很常遇到明明可以出去的時候,卻被閃光或煙霧擋住,
但這是背轉跟補閃可以解決的(有時甚至過去了CT的煙才爆),
Rank上去之後才發現大家越來越怕死,煙霧被灌到一隻就停、外面有把狙擊就停、
對面塞煙就停、對面塞火也停,被白就卡在A門口,被白就像被定身一樣……
跟上述一樣,無論如何,補槍…補槍…補槍Orz,補槍補得好,報位報的好,
幾乎就不會被罵了XD。
【如果沒有大跑的勇氣,別老想著撿屁股】:
當歹徒不敢走不要起AWP…(我很不喜歡隊友起AP一直架MXD),
有一次我們三個歹徒打三個警察,A點久攻不破,隊友帶包在B洞,我們決定打B,
殺了一隻了,確定進去了,也放了包了,警察從B下跟B外回來。
我的AWP隊友還在TS家架M,因為他接觸TP不久,我想跟他好好聊聊,
他給我的原因是:
「有一次我們放包了,有個隊友在B洞裡面架B下,被警察繞家從後花園打側腦。」
我開導不了他,因為已經深植他要幫我看後花的這個印象了,
但我只提出一點,我說如果兩隻警察都從B外回來,你開槍曝露了你的位置還沒殺到人,
我守不住B點被夾殺,到時你要怎麼救我們的C4不被拆?
簡單來說,這是撿屁股的行為,而且是完全沒有貢獻的隊友(甚至警察會很放心進攻)。
我遇過很多想撿屁股的,CT都殺掉我們安穩的拆包,1打1的情況下他還在M靜走……
【沒事不要M To B】:
M to B可能大大增加了夾殺B點的可能性,但也大大的增加了隊友死亡的機率,
試想一下進攻一個B點就已經很困難,5個人還要從M跟B洞出去包地圖的大半場,
那危險性可想之高。
但我也沒說M To B是個爛戰術XDDD,我的意思是沒任何情報不要大膽的這麼做,
TS怎麼知道警察不是2隻在UP守,會跳UP抓M的屁股,還是2:1:2,
M的警察藏在警察家裡,那顆煙剛好讓他跳警察箱一隻一隻點掉。
一顆燃燒彈在B洞歹徒不敢出來,到時候在B外的歹徒就是甕中之鱉。
這個戰術最好的前提就是B洞的CT前壓被抓掉,確定Along的警察有2隻而且很靠近。
最好的進攻是一開始15秒就講明打哪,在必經的路上想好要丟幾個彈,像是我們要打夾A
,3Up、2Long,有點概念的就知道最少要起兩顆煙,一顆塞M門,一顆出A門塞警察家斜坡
,更有錢的就再帶顆汽油彈燒一下A彈點,如果你發現隊友沒有配煙霧,千萬要記得買一
顆至少煙警察家斜坡。
有點累了XD,先講到這:$。
要鞭可以,請小力點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134.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443538200.A.02E.html
X
※ 編輯: keiiy93 (60.250.134.87), 09/29/2015 22:55:17
※ 編輯: keiiy93 (60.250.134.87), 09/29/2015 22:58:42
→ keiiy93: 謝謝你:D,它剛也讓我很困擾XD,已修改。 09/29 22:59
推 jolie520: 推 09/29 23:13
推 kevin2506874: 對了問一下是所有的槍都點射還是只有特定的ㄚ 09/29 23:15
→ kevin2506874: 我拿m4按著不放結果子彈一直亂飄 點射手速又不夠@@ 09/29 23:16
可以先學壓槍哦,有時候都覺得國外選手ak那個距離壓槍真的很厲害...
你如果是看到我一直用點射的話其實是個壞榜樣XD,因為他只有一顆頭,
我灌彈點箱那邊效益太差,才想要用點的看運氣會不會好點....
推 ohmygodha: 進攻要點我的說法是:跟箭頭保持適當的距離 09/29 23:16
→ ohmygodha: 新手要打團隊有個很重要就是學會這個 09/29 23:17
→ ohmygodha: 保持對的距離 既可以幫忙補槍 又不會卡住隊友 他要拉槍 09/29 23:17
→ ohmygodha: 線 要折返你的可以幫得很順手 09/29 23:17
→ ohmygodha: 都 09/29 23:18
→ ohmygodha: 開槍點發是要看時機 還有看距離 沒有固定的打法 只有當 09/29 23:19
→ ohmygodha: 下適合的打法 09/29 23:19
→ keiiy93: 嗯,跟箭頭保持著可以補槍的距離,我學這個學很久XDDD 09/29 23:36
推 kerbala: 推! 版上需要更多這種文章!! 謝謝各位高手的分享XD 09/30 00:10
希望你不要覺得我們在洗版就好了XD,畢竟這不是CSGO專版。
※ 編輯: keiiy93 (203.77.33.40), 09/30/2015 00:13:49
推 jolie520: 其實這裏本來就是cs版惹xD 09/30 00:22
推 ohmygodha: 多發好 拋磚引玉 因為起步者要學"觀念" 自己摸很困難 09/30 00:25
這篇沒被M到,有點可惜XD,還是因為標題關係:$
推 march55237: B點其實要注意lower上來外 還要注意CT丟閃衝進來抓人 09/30 00:40
→ march55237: 建議是進隧道就網lower看 發現有白就要注意CT有可能 09/30 00:40
→ march55237: 衝進來 09/30 00:40
→ march55237: 示意影片 m.youtube.com/watch?v=80TILwAKM1g 09/30 00:41
我們通常會配一隻看B下,一隻背轉,警察要衝進來其實要很有勇氣:D。
你這個影片ACE的很厲害哦:D。
推 DrWm: 推一個,基本上都是安靜跟謾罵 09/30 12:13
※ 編輯: keiiy93 (60.250.135.18), 10/01/2015 19: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