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e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目前在美國待了六年,也有很多中國的好友,這些也都跟中國人們聊過不少 既然大家剛好聊到我也就分享一下我的觀點。 不知道這邊有多少人有玩過EU4呢?冬特只有9.99美金呢~強烈推薦喔(離題) EU4裡面的國家都有一個屬性叫做「宗教包容度」,包容度越高的國家通常就會越安定 這代表著那個國家對於自己國家的主要宗教之外的其他宗教的態度 拿到現實生活中來講,我認為現實生活中的國家也有個「文化包容度」 針對每個外來文化,每個國家都會有不同的反應態度 文化包容也分成兩個層面:包容的程度以及不被包容時的反應 以台灣來說: 先從包容程度來講 會影響台灣且相對常見的外來文化主要有三支:美國,日本,中國 對中國,雖然同樣屬於用中文,但是因為複雜的政治關係所以包容度可能變化較大 (假設今天Steam板上面忽然開始出現一堆中國用語,可能有人就會開始反彈) 對美國和日本,普遍上台灣應該算是相對包容的,但卻有語言隔閡問題 所以一個相對包容的態度但又加上不通的語言可能就會變成類似 「看起來還不錯,可惜我不懂這個語言,無法吸收這個內容。」 如果今天換成是東南亞的任何一個語言,甚至是阿拉伯文 受到包容的程度更低,加上語言又更不通,在台灣則更容易受到不友善的態度 再來說不被包容時的反應 法國大革命中關鍵的人權宣言第四條:「自由即有權做一切無害於他人的任何事情。」 這基本上可視為西方世界的普世價值之一,台灣也算是有被這觀念影響 因此即使遇到不太能接受的東西,如果不影響自己,通常也不會太去計較 再來是中國: 中國對於外來文化的包容當然又比台灣更低 包容低其實也沒甚麼關係,日本對於外來文化的包容程度也遠低於台灣 但更關鍵的是,他們並沒有類似西方世界對自由的看法,對他人的尊重。 我認識的所有中國人,對於看到各種人物被中國封殺,直接的反應都是: 「你想要來賺我們的錢,那本來就要照我們的意思做事。」 所以看到中國政府封殺歌手藝人,他們覺得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根本上他們並沒有被教導要尊重別人的自由(因為他們政府都沒這樣做) 所以阻止他們做一件事情的方法是「讓那件事會損及他們利益」 (修掉一個引戰的例子,引戰不好) 中文化其實就是個標準的例子 台灣人可能就是會覺得:「沒中文化真可惜」或者「看來我要去學那語言才能體驗」 中國人就比較容易覺得:「你想賣我,連中文化都沒搞,我還不把你噓爆?」 所以如果想學英文的話,歡迎來多看我的實況喔(咦?) -- 邁向美國夢之路 嘗試各種好遊戲的實況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wfrSYSmS3GCYUXPYaAKb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4.61.47.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483363809.A.A67.html
Zerose56520z: U質分析,不會尊重別人的垃圾國家 01/02 21:35
ToddHo: 不同的論點很有意思,推精闢的分析 01/02 21:36
smallcountry: 如果負評改這樣就慘啦,負評也有很中肯的XD 01/02 21:37
hinenak: 其實也是要看人 我也是認識不少非常隨和的中國同學 01/02 21:37
discussionn: 去歐洲說美語可能被噓,但是為了賺錢,歐洲專櫃都有 01/02 21:38
discussionn: 會說中文的,本來就是客戶導向,沒什麼 01/02 21:38
yoyun10121: 負評改這樣, 全世界負評都絕對消失一大半好嗎... 01/02 21:38
hinenak: 當然也是有那種非常自我本位的 不過那每個國家都有 01/02 21:38
discussionn: 然而我們會批評歐洲國家怎樣嗎?這聲音真的比較少 01/02 21:39
JLTChiu: 在國外唸書的中國人算中國人中少數的少數了 01/02 21:40
wingdragon: 能出國念書的都是精英等級的中國人,跟母體差距太大 01/02 21:41
scarofwind: 反正就是落後的天朝思想 真希望金盾擋住所有強國人 01/02 21:41
StarS: 難道是一堆中國人跑去罵專櫃,專櫃才設立中文人員嗎... 01/02 21:41
ziso: 中國人當然也有一部分是很善良的 只是母體太大 白癡也跟著多 01/02 21:46
yoyun10121: 不就因為是中國才被放大檢視, 法國還直接立法規定要進 01/02 21:52
yoyun10121: 法國的遊戲都要提供法文界面哩... 負評根本只是小事 01/02 21:52
wlwillwell: 很有趣的觀點,文化包容這件事情當年魔獸老玩家很有感 01/02 21:52
wlwillwell: 從沒見過有人侵門踏戶之後還趕廟公的 01/02 21:53
Yaoxi: 不錯的論點,能夠理解那種評論的存在原因 01/02 21:53
YYOO: 現在一堆遊戲中文化大家不都玩爽爽 少來了 想要本地化大家都 01/02 21:55
YYOO: 想 01/02 21:55
yoyun10121: 剛好就你舉提出人權宣言的法國, 只要沒法文界面的軟體 01/02 21:56
yoyun10121: 直接全部禁止在法國上市, 怎麼就沒被罵不懂文化包容.. 01/02 21:56
YYOO: 法國人特愛講法文大家都知 一堆人視而不見也是奇怪 01/02 21:57
yoyun10121: 被罵不懂自由.. 01/02 21:57
YYOO: 既然這麼愛原文不愛中文化呼籲大家以後有中文別買 01/02 21:58
lovewinter12: 歐洲國家中國留學生超多,有錢是肯定的菁英倒想太多 01/02 21:58
YYOO: 等到廠商發現中文化賣不好之後就不會有人想翻中文了 01/02 21:58
YYOO: 以前有個論調就是遊戲要全部外文甚至沒中文說明書可以幫助學 01/02 21:59
YYOO: 外文喔 可惜後來越來越多中文化遊戲之後大家都忘了這論調了 01/02 22:00
YYOO: 以我來看沒中文化90%的人根本不知道他在玩什麼內容 01/02 22:01
guardyo: 「如果Steam改成每提供一則負評,帳號會被禁10天。」 01/02 22:01
YYOO: 更別說可以學到什麼外文了 01/02 22:01
lovewinter12: 大多都報考雅思5分以下就可入學的假學校爭取移民機 01/02 22:01
lovewinter12: 會 01/02 22:01
guardyo: 其實應該是Steam會被中國封殺吧XD 01/02 22:01
YYOO: 真的這樣那以後都是爛遊戲了 01/02 22:02
TllDA: 中國跟法國水準一樣阿 只是法國人比較白 所以地位高 01/02 22:07
LaplaceDemon: 其實很簡單阿 不做最大的原因就是沒搞頭 01/02 22:08
j1551082: 聽樓上講那法文區應該會沒有他國語言的遊戲ww 那中國自 01/02 22:09
j1551082: 成一區就..w 01/02 22:09
LaplaceDemon: 中國有十三億人 玩遊戲的人口也很多 01/02 22:10
LaplaceDemon: 但是 看看精美的三大媽 遊俠 就知道 呵呵 01/02 22:10
ownlife: 中國玩家人數多,假設奧客率1%,那也有台灣的幾十上百倍 01/02 22:13
ownlife: 碰巧他們的留言我們又看得懂,感覺起來人就更多了 01/02 22:14
lynnlin: 文化包容度?那怎麼不包容沒中文就噓的文化? 01/02 22:16
ccommon: 推 阻止他們做一件事情的方法是讓那件事會損及他們利益 01/02 22:17
yoyun10121: steam上真的一堆英文遊戲被法國禁囉, 你可以直接看之 01/02 22:18
yoyun10121: 前的討論串https://goo.gl/vRHjEL 禁光光連負評都省了 01/02 22:18
Xinlong: 給負評是有買遊戲者的自由 給負評禁帳號 你看steam會不會 01/02 22:18
Xinlong: 被告到死 01/02 22:19
lynnlin: 我倒覺得法國人中國人這種精神還蠻有guts的. 01/02 22:21
lynnlin: 日本人也是。日本人也很愛噓沒日文啊,沒必要特別針對CH. 01/02 22:22
Xinlong: 回到原本的話題 講實在的 那個國家的人不希望能在地化? 01/02 22:22
YYOO: 超多遊戲有日文版耶 比中文版還早就有了 01/02 22:22
YYOO: 連PARADOX的都有日文版 01/02 22:22
mikeneko: 韓國我記得也是代理遊戲一定要有韓文? 甚至日本就算沒 01/02 22:23
mikeneko: 硬性規定,但大部份國外遊戲一定會做在地化,甚至是語音 01/02 22:24
mikeneko: 印象很深刻看法米通評論MLB2K,一直罵都沒日文看不懂 01/02 22:25
YYOO: 我比較在意PARADOX的死不出官方中文版 01/02 22:25
mikeneko: 不過今天的平台是steam,這些國家也不會硬去要求在地化 01/02 22:26
reyes2222: 吵得愈大,愈易被聽到 謙虛內斂被當XX 現在不都這樣 01/02 22:26
YYOO: 有啊 法國就買不到沒在地化的遊戲 01/02 22:28
ownlife: 作為玩家,要求中文化也沒錯,沒有中文看不懂就不推薦唄 01/02 22:31
kenny03211: 優質推 01/02 22:31
z83420123: 按照你這方法糞GAME大流行了 01/02 22:36
z83420123: 前面都說自由即有權做一切無害於他人的任何事情 01/02 22:36
z83420123: 結果自己提出來方法打臉? 01/02 22:36
wingdragon: 中肯推,不過肯定會有人崩潰XD 01/02 22:36
silverair: 給負評禁十天?不只中國人負評,整個steam評價都會毀掉 01/02 22:42
silverair: 玩到一個糞作想評分居然是我要被懲罰= = 01/02 22:43
JLTChiu: 大家不要太在意給負評禁十天啊,那只是舉例而已 = = 01/02 22:44
silverair: 你前面寫的都很棒啊...後面補那一句整篇文章的邏輯都不 01/02 22:44
silverair: 對了@@ 01/02 22:45
JLTChiu: 我只是舉"傷及利益"的例子,我沒認為那是最佳解 01/02 22:45
※ 編輯: JLTChiu (24.61.47.38), 01/02/2017 22:47:13
oas: 那就分區給評價好啦~~ 以後評價也要限區了嗎~~ XD lol 01/02 22:51
sova0809: 你以為只有中國才在意在地化喔XD 一篇狗屁不通的理論 01/02 23:15
littlehost: 大國人民很多都這種態度,歐洲也是如此,他們就是說 01/02 23:15
littlehost: 的好聽啊,實際上又是一回事 01/02 23:15
re340: 有些人連自己國家的文字拼湊成的內容都看不懂了 你又如何期 01/02 23:23
re340: 待他們去用其他語言呢 01/02 23:24
mainjoey: 你到一個國家賺錢本來就要尊重他的文化啊 講的好像隨我 01/02 23:25
mainjoey: 做 而且他們有這樣的態度 就會越來越多中文化的遊戲 01/02 23:26
gametv: 蠻對的 01/02 23:26
yoyun10121: 在地化的好處就是有文化主導權, 你看日本一堆專業書籍 01/02 23:29
yoyun10121: 都有日文版, 要討論交流直接用日文就好, 台灣就要去買 01/02 23:30
mainjoey: 另外 怎麼不說steam自己本身就要求要有英文化才能上架 01/02 23:30
yoyun10121: 一本幾千的國際版, 想讀翻譯本還會被酸英文太爛 01/02 23:30
mainjoey: 的規定呢 不是說要尊重多元 01/02 23:30
yoyun10121: 法國搞toubon法也是再跟英文搶主導權, 不然早就被英文 01/02 23:32
yoyun10121: 取代了 01/02 23:33
sova0809: 越是大國越是注重這種在地化的重要性 誰跟你講求多元XD 01/02 23:34
sova0809: 以為國際上大家都像台灣不注重喔 01/02 23:35
chiu7892000: 在地化天經地義啊 01/02 23:42
MrStone: 本來就是阿,要來賣我,連中文化都懶得做很沒誠意 01/02 23:43
wingdragon: 覺得沒誠意可以不要買,跑去給負評就太過分了 01/02 23:45
x2159679: 日本噓沒日文是連日本遊戲都沒日文喔 01/02 23:46
chiu7892000: 啊不然window只有英文版,電影只有原文,誰會買賬 01/02 23:47
tothemoon: 要賺當地錢本來就要以當地為尊,這沒有不對。台灣比較 01/02 23:48
tothemoon: 沒有這種意識,未必是好事。 01/02 23:48
x2159679: 我覺得臺灣這樣很棒 01/02 23:49
gichilder: 給負評會過分嗎? 會過分怎麼有負評這樣的評價 01/02 23:49
x2159679: 這也算臺灣特色吧 01/02 23:49
AkiMinoriko: 會有一群我會英文好棒棒 你看不懂不會去學喔的人買帳 01/02 23:49
gichilder: 你可以看看有些給負評的理由比沒中文更沒道理 01/02 23:50
x2159679: 我也覺得大家都該有一定的英文水準 不然國民義務教育是 01/02 23:50
x2159679: 在學什麼英文 01/02 23:50
m21423: 有些人跨區給一星沒中文這才傻眼 01/02 23:52
x2159679: 實際上大部分的英文遊戲除了單字問題外 用國民義務教育 01/02 23:52
x2159679: 的英文水平一定大部分都能看得懂 01/02 23:52
lynnlin: 樓上你認真的?我在國外待十幾年了,也不會覺得台灣人 01/02 23:53
yoyun10121: 奇怪, 為什麼我要滿足於只是大部分都能看得懂? 01/02 23:53
KYALUCARD: 看得懂跟輕鬆且節奏不受影響地遊戲還是差很多 01/02 23:53
yoyun10121: 母語和外語的差別最好有那麼小啦.. 01/02 23:53
lynnlin: 就一定要會英文,台灣人會只會中文天經地義。 01/02 23:54
KYALUCARD: 自認英文應該有普通程度以上 但全英文遊戲就是會影響 01/02 23:54
KYALUCARD: 遊戲時的節奏速度 尤其是文字量越大越明顯 01/02 23:54
no321: 那種劇情遊戲最好用中文和用國民義務教育的英文玩沒差別 01/02 23:55
wingdragon: 沒道理的負評本來就不該給,亂給評價就是在害別的玩家 01/02 23:55
wingdragon: 讓別的玩家判斷失準,破壞遊戲市場 01/02 23:56
xydora: 光看殘體的閱讀速度都會下降了,何況是英文,只會更明顯 01/02 23:56
no321: 能看董和能不能很快看完是一回事 一個字一個字Google也是 01/02 23:57
no321: 能懂啊 問題是這樣能玩? 01/02 23:57
dreamnook: 台灣文化包容度應該算高的 主要不喜歡一直被當龜孫子 01/03 00:00
littlehost: 花錢玩遊戲還只能懂部分而已,是以為在寫閱讀測驗唷 01/03 00:00
gichilder: 會看評價買遊戲的難道不會看給負評的原因? 01/03 00:04
gichilder: 賣方如果要解決可以中文化改善評價 這是雙方的自由 01/03 00:04
chiu7892000: 因為台灣是最無知的國家啊 01/03 00:05
wingdragon: 所以g大買遊戲會每則評價都去看?那要整體評價做什麼 01/03 00:05
wingdragon: 使用者看評價是想知道遊戲好不好,干語言什麼事? 01/03 00:08
wingdragon: 想知道有沒有支援該國語言,介面上就寫得很清楚了 01/03 00:09
wingdragon: 不用那些無聊份子亂鬧,破壞其他人的使用者體驗 01/03 00:10
chauliu: 有些遊戲內建中文也不會寫給你看 01/03 00:10
yoyun10121: 語言不通玩起來不爽所以不喜歡呀, 怎麼會無關? 01/03 00:10
yoyun10121: 跟你不同的使用者體驗就是無聊份子亂鬧? 01/03 00:11
wingdragon: 明明知道沒中文還買,然後因為沒中文給負評, 01/03 00:11
wingdragon: 這人是怎麼回事? 01/03 00:12
yoyun10121: 看得懂英文所以去買不行? 用英文玩還是不喜歡不行? 01/03 00:12
wingdragon: 不喜歡遊戲當然可以給負評,但不該因為語言不支援 01/03 00:13
a1090299: 不過這個case其實是開發者跳票啦 洗負評蠻正常的 01/03 00:14
damnedfish: 買之前就知道有沒有中文了,沒中文你幹嘛特地買來負評 01/03 00:14
wingdragon: 就亂給負評,不支援是在你買之前就知道的事情 01/03 00:14
tothemoon: 很多外文評價都很瞎欸,你試著連看10條,很大機率會有1 01/03 00:14
tothemoon: 條怪怪的。 01/03 00:14
yoyun10121: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還有分應不應該的喔... 01/03 00:15
damnedfish: 這樣說啦,你買巫師3然後給負評抱怨裡面沒戰車和步槍 01/03 00:16
damnedfish: 一開始就知道沒有的東西,你幹嘛買了才抱怨沒有 01/03 00:16
wingdragon: 某些人就是這樣的邏輯啦,他不爽就是要給負評, 01/03 00:17
wingdragon: 完全是由情感控制行為,一點理智都沒有 01/03 00:18
wingdragon: 都知道沒有了你還買,不是被虐狂是什麼? 01/03 00:18
yoyun10121: 拜託, 買遊戲哪有那麼單純? BUG命BUG多但是為了劇情去 01/03 00:18
yoyun10121: 買的還是一堆, 所以買了就不准罵BUG? 01/03 00:19
yoyun10121: 沒中文的遊戲也可以因為其他因素去買, 所以買了就不準 01/03 00:19
yoyun10121: 批評喔? 01/03 00:19
wingdragon: 遊戲本來就不該有bug,但沒規定應該要有中文! 01/03 00:20
wingdragon: 什麼亂七八糟的比喻? 01/03 00:20
damnedfish: 你在跳針啥,其他因素不爽那跟中文有啥關聯 01/03 00:20
yoyun10121: 哪個遊戲敢跟你保證完全沒有BUG的XD 01/03 00:20
yoyun10121: 奇怪了, 其他因素就是因素, 中文就不算因素XDDD 01/03 00:21
damnedfish: 所以你的意思是其他因素然後抱怨沒中文嗎,三小邏輯 01/03 00:22
yoyun10121: 因為畫面好所以買, 跟因為中文不喜歡有什麼衝突嗎? 01/03 00:22
wingdragon: 就完全沒邏輯啊,完全無法溝通 01/03 00:23
damnedfish: 沒有衝突啊,那你"事先知道"了幹嘛還買 01/03 00:23
wingdragon: 明明知道沒中文會不喜歡,卻因為畫面很好去買?XD 01/03 00:23
damnedfish: 你的意思就是"明知道有問題"然後還特地去買抱怨該問題 01/03 00:24
yoyun10121: 你自己去看板上的心得, 喜歡A點但不喜歡B點的多的是啦 01/03 00:24
yoyun10121: 什麼時候對遊戲的心得還有遵守全有全無率了XDD 01/03 00:24
TYS1111: 先不管bug是不是一個遊戲可容許的存在,但在新遊戲上市 01/03 00:25
TYS1111: 或被review之前,有沒有中文化是已揭露的資訊,但bug不是 01/03 00:25
TYS1111: ,這兩者是有差異的 01/03 00:25
damnedfish: 看到飲料裡有蟑螂,但還是因為好喝所以買了 01/03 00:25
yoyun10121: 誰說人家一定是買剛上市的遊戲... 看人家心得就知道 01/03 00:26
wingdragon: 某人聽不懂啦,跳針跳到現在就證明是沒辦法溝通的 01/03 00:26
yoyun10121: bug多不多了啦 01/03 00:26
damnedfish: 結果自己喝下去烙賽才抱怨,呵呵呵呵,笑死人了 01/03 00:26
JustI5566: BUG命大家都知道BUG很多阿 01/03 00:26
yoyun10121: 原來語系不支援=有蟑螂呀XDDD 三小邏輯 01/03 00:26
symeng: 要賺台灣的錢 連繁體中文都不配合 誠意在哪裡 大概只有台 01/03 00:29
symeng: 灣人這麼具有奴性被邊緣化還幫外國人說話 01/03 00:29
TYS1111: 好吧,只能說因為喜歡畫面所以買了遊戲,但因為討厭bug和 01/03 00:31
TYS1111: 沒中文化所以給負評,這也是自由民主的價值所在就是了 01/03 00:31
TYS1111: 這個主題的討論還蠻值得思考的 01/03 00:32
zeumax: 被刷負評的好像都是沒有履行承諾發行中文化的居多,大多遊 01/03 00:35
zeumax: 戲是工作坊支援也被接受沒被灌負評 01/03 00:35
zeumax: 如果是廠商做了承諾被當把柄,哪被洗真的是自找的 01/03 00:36
triplee: 有承諾就可以暴動 嗯 01/03 00:38
tothemoon: 妳認為不合理所以稱這行為叫暴動,但對方認為合理。這 01/03 00:47
tothemoon: 不就是這串的分歧點?我是覺得只要不涉及公共危險 ,允 01/03 00:47
tothemoon: 許對方做妳不喜歡的行為就是自由的一種詮釋。 01/03 00:47
gichilder: 知道沒中文買來給沒中文負評 你覺得是他自虐有問題 01/03 00:52
gichilder: 我覺得是他花錢用這個管道給賣家回饋意見 不過分吧 01/03 00:53
gichilder: 那是他的自由 你要不要買是你的自由 01/03 00:58
lynnlin: 我推上兩樓。我不會因為沒中文給負評,但也不會因為別人 01/03 01:01
lynnlin: 這麼做而貶低對方,這是各自的自由,評價本就僅供參考, 01/03 01:02
lynnlin: 有人太喜歡某個遊戲買來玩,卻因為沒中文而給負評,我 01/03 01:05
lynnlin: 真的可以理解。 01/03 01:06
wingdragon: 所以一個好遊戲遊戲活該被負評?我不能理解 01/03 01:14
wingdragon: 上面多打一次遊戲 01/03 01:14
wingdragon: 我要批評亂給評價的人也是我的自由,沒錯吧? 01/03 01:15
littlehost: 有人這樣說嗎? 01/03 01:15
wingdragon: 我有理解錯誤上面的意思嗎?他們的意思就是只要能給負 01/03 01:20
wingdragon: 評時,我不爽就可以直接給負評,那是我的自由 01/03 01:21
ctes940008: 不意外 01/03 01:21
wingdragon: 遊戲好不好、會不會破壞評價機制我才不管! 01/03 01:21
wingdragon: 那就是他們的意思不是嗎? 01/03 01:21
lynnlin: 評價本來就是你的自由心證。大家都想的一樣不是很可怕嗎? 01/03 01:23
wingdragon: 算了,要求眾人都要做出理智的行為太困難,這世界上 01/03 01:26
wingdragon: 亂七八糟的人太多了 01/03 01:26
lynnlin: 這世界本來就是這樣。況且,有時候亂七八糟的人才為世界 01/03 01:27
lynnlin: 帶來進步。你跟我都不是這種人,只是我不會貶低他們。 01/03 01:28
wingdragon: 本來就有些天才是離經叛道的,但是這種給負評的人, 01/03 01:29
wingdragon: 應該跟世界進步沒關係 01/03 01:29
wingdragon: 妄用自由的人,只是在逼管理者限縮他的自由 01/03 01:30
baozi: 某些人很喜歡幫支那人爭取所謂的自由,完全忽略支那人在做 01/03 01:30
baozi: 出這些行為的時候,單純的只是以一種霸道自以為是的以自我 01/03 01:30
baozi: 為中心的念頭在行事而已,這種行為本身跟以西方民主自由為 01/03 01:30
baozi: 主流的所謂互相尊重完全背道而馳,而台灣就是有一部分的人 01/03 01:31
baozi: 很喜歡幫支那人種種霸道不合邏輯的行為擦脂抹粉 01/03 01:31
yoyun10121: 實際上就真的很多例子是因為看上一個遊戲買下去, 但是 01/03 01:31
yoyun10121: 因為沒中文放著或棄坑 , 差別只在人家真的把感覺寫上 01/03 01:31
yoyun10121: 評論, 然後就會有人開大絕喊不爽不要買, 買了就不准不 01/03 01:31
yoyun10121: 爽 01/03 01:31
lynnlin: 我倒覺得你在試著缩限別人的自由。不過,我尊重你的想法. 01/03 01:31
littlehost: 開始無限上綱,東扯西扯鈴,哈哈 01/03 01:31
kobitos: 中文還是很需要的 想想會大量狂玩遊戲 都是在低齡的時候 01/03 01:32
wingdragon: "我明知這遊戲沒中文還是買了,但我要因為他沒中文給 01/03 01:33
wingdragon: 他負評" <==這真的還不夠蠢嗎? 01/03 01:33
yoyun10121: 我是看不懂那些用亂七八遭 離經叛道 自以為是這些言辭 01/03 01:34
yoyun10121: 搞人身攻擊的又哪裡懂包容了 01/03 01:34
kobitos: 這個時期有這精力和時間 但因為語言隔閡而沒辦法完整享受 01/03 01:34
kobitos: 到遊戲整體 的確需要團結 有中文才會變成慣例 01/03 01:35
a1090299: 還蠻好奇真的有哪款遊戲是單純因為沒有中文而被大量洗 01/03 01:35
a1090299: 評價的嗎 像fm17跟這一次比較像營運自己出包吧 01/03 01:35
wingdragon: y大哪隻眼睛看到我說我很包容了?看推文認真點好嗎? 01/03 01:36
littlehost: 對啊,FM17和這一次都是承諾跳票,有案例是沒承諾出 01/03 01:37
littlehost: 中文卻被洗負評的嗎 01/03 01:37
wingdragon: 這篇文章是在講文化包容,跟那兩個案例其實關係不大了 01/03 01:40
wingdragon: 比較有關係的是第一篇文章 01/03 01:40
zeumax: 不守承諾暴動正常吧?無人天空難不成要吞下去?要不就乾脆 01/03 01:58
zeumax: 不承諾,丟工作坊給漢化組自己弄還比較省事 01/03 01:58
garry8393: 跟目中無人,自視甚高的野蠻國家所教育出來的人民,就 01/03 02:07
garry8393: 無須與他一般見識了 01/03 02:07
moonlca: 其實早期大都是英文跟日文遊戲而已 不過攻略也有翻譯 01/03 03:19
yoyun10121: 是呀, 早期沒中文但是為了遊戲性硬買來玩的例子很多, 01/03 03:20
yoyun10121: 但又不代表沒中文也不在意 01/03 03:21
RushMonkey: 坦白說 我也不喜歡因為沒有在地化就給負評 因為steam 01/03 03:56
RushMonkey: 在資訊頁面上就很明確的標示有無在地化 01/03 03:56
RushMonkey: 但是硬要拉中國人來貶 也很奇怪.....因為這行為不是只 01/03 04:01
RushMonkey: 有中國人才這樣 各國都有 01/03 04:01
RushMonkey: 如果是承諾跳票 那真的也不能怪比較在意承諾的玩家洗 01/03 04:03
RushMonkey: 負評 01/03 04:03
RushMonkey: 不過星露谷比較沒辦法 畢竟開發團隊人數就那樣...出預 01/03 04:04
RushMonkey: 期外的問題 也比較需要時間解決 01/03 04:04
yoyun10121: 你不喜歡這樣的評論是你的自由, 人家想給評論也是人家 01/03 04:06
yoyun10121: 自由, steam就很好心的做出可以切換評論語系的功能了 01/03 04:07
yoyun10121: 要避開也不是什麼麻煩事 01/03 04:08
HausRush: 怕被噓不會鎖國不賣喔 廠商自己可以做到的事啊阿 01/03 04:28
LyingOtaku: 推 01/03 07:17
Clavius: 推 01/03 08:12
Clavius: 要中文化有理性也有不理性的,中國跟台灣都有一堆不理性 01/03 08:17
Clavius: 的直接給負評或一星的人 01/03 08:17
schopan: 其實是台灣人自己太奴了 人家沒打算賣你 還越區去買 01/03 08:26
schopan: 有得買沒中文已經算是恩賜了 01/03 08:27
politics: XD 就是這樣子 推 01/03 08:56
littlehost: 說到評論,野生動物賽車也是極度好評呢 01/03 09:39
Swallow43: 野生動物賽車 XDDD 01/03 09:42
littlehost: 評論裡甚至說媲美巫師3耶,這理性嗎 01/03 09:46
giabu: 中國人小心眼是真的,但台灣太不重視在地化了,這對於知識 01/03 09:47
giabu: 普及很不好。 01/03 09:47
dxball: 呃,所以各國都有,就不能噴中國人這種亂負評的行為? 01/03 10:52
dxball: 這件事的邏輯是:你不順我意就弄死你,管他哪國人都值得一 01/03 10:52
dxball: 噴好嗎 01/03 10:52
Despairile: 亂負評都噴阿 結果大家專心噴中國人又是哪招? 01/03 10:56
RushMonkey: 可以噴強國人的行為啊 我本身也不喜歡這種訴求方式 01/03 12:35
RushMonkey: 但是一面倒的批強國 忽視其他國家對在意化的訴求方 01/03 12:35
RushMonkey: 式 也是很奇怪.... 01/03 12:35
RushMonkey: 我覺得在地化是一件值得討論的事 甚至看到法國可以 01/03 12:36
RushMonkey: 為了在地化 立法 01/03 12:36
RushMonkey: 但是都只是在罵強國 也是只是讓討論變成發洩我們對強 01/03 12:38
RushMonkey: 國的厭惡而已 不覺得那些討論不出什麼東西嗎? 01/03 12:38
Jeff424: 感覺就是一群看不懂英文的QQ 01/03 16:13
shiaobau: 其實這不叫文化包容度 這是接受"文化侵略"的耐受度 01/03 17:27
shiaobau: 不過這種觀念只有大國才會有 小國的本來就被侵略慣了 01/03 17:28
jauruyu: 小弟英文苦手 沒中文的盡量不買 但eu4讓我願意查字典玩 01/03 18:51
ohmygodha: 這篇該轉到八卦XD 01/03 19:59
leo81328: 在國外跟在國內的中國人真的差很多 我玩美版遊戲有很深 01/03 22:08
leo81328: 的體會 01/03 22:08
a270505969: 很中肯 01/04 06:55
ttcml: 法國人又沒有跑去別人那裡暴怒要法文,是廠商主動弄的... 01/04 06:57
littlehost: 有些還是搞不懂狀況,是廠商跳票,不是去鬧要中文 01/04 08:46
TyrantTex: 推 01/04 16:32
wingdragon: 延期有嚴重到給負評?延期就給負評,那直接擺爛你要 01/04 16:44
wingdragon: 給什麼?還是負評?延期跟擺爛的結果一樣,不覺得很不 01/04 16:44
wingdragon: 公平嗎? 01/04 16:45
a1090299: 所以延期是值得給好評好棒棒是嗎?只有一種負評可填這是 01/04 17:37
a1090299: steam的問題 而不是叫大家不要填吧 01/04 17:37
wingdragon: 你評價就這麼急著給?擺著又不會過期,都知道只能給一 01/04 17:40
wingdragon: 個評價,就不能觀察評估一陣子再說? 01/04 17:40
wingdragon: 如果有遊戲一玩就覺得肯定是糞作,那當然直接給負評, 01/04 17:42
wingdragon: 但如果是好遊戲,連讓你晚點再評的價值都沒有嗎? 01/04 17:42
a1090299: 一陣子是要多久 我看大部分負評都在12月才發 所以等超過 01/04 17:53
a1090299: 一個月還不夠嗎 是要跟FFXV等十年一樣才夠嗎 01/04 17:53
germun: 恩 評估一陣子 某人大概不知道星露谷已經跳了兩個多月了 01/04 19:27
germun: 更別說steam的負評是可以收回改掉的 01/04 19:27
iwbback: 分析的很好~ 01/06 09:39
osamu: 在外面工作碰到廠商賣服務能讓拖過兩個月?廠廠 01/06 09:56
tothemoon: 奇怪,想給評價還不能馬上給喔,還要等一陣子,誰規定 01/08 23:31
tothemoon: 的。別人沒有義務照妳的價值觀去行事。 01/08 23:31
ienari: 4 06/28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