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e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聽人說過 一但踏入Steam,就再也回不去了 意思是原本可能只想買幾款遊戲就好 但後來發現自己卻變成「遊戲これくしょん」(遊戲收藏) 遊戲庫一大堆遊戲,超過百款以上 就跟遊戲重課的人說 我原本只是想無課玩,沒想到到後來越課越多 但對這說法我還是很存疑 總覺得這還是看人 個人目前手邊的遊戲也才六款而已 願望清單也只有一款遊戲 還是有些人只是單純玩遊戲 而不是玩遊戲これくしょん 我玩手遊也頂多是買月卡 不然就是算過CP值後買個人認為划算的 例如組合包或是超得 課金再一次見底後就沒再課了 踏入Steam,就回不去了 還是看人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3.148.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509849342.A.1C2.html
sheng5765192: 讚 留言 分享 11/05 10:37
shenmi: Humble Bundle追個半年,你收藏庫起碼就上百款遊戲了 11/05 10:38
shenmi: 但是買太多了根本不想玩...我HB序號庫啟用率只有10%不到 11/05 10:38
blackpassion: 正常情況下還是用片假名吧畢竟是外來語 11/05 10:41
Yijhen0525: 用法是我刻意用的,學艦隊これくしょん的意思 11/05 10:43
commandoEX: collection打日文有比較方便嗎?= = 11/05 10:43
meishan31: 誇飾法沒學過 11/05 10:43
QJP0518: 所以這篇文章的用意是? 11/05 10:43
Yijhen0525: 閒聊不是都能聊? 11/05 10:44
arabeske: 建議回你的FB發文.這篇沒甚麼意義.才六款就出來講.太嫩 11/05 10:45
lousa202000: 身邊也有你這種朋友 因為他們平常沒有在看steam啊 11/05 10:46
m21423: ゲームコレ 11/05 10:47
CCFACE: 六款...你跟我說你踏入STEAM??...600再來吧~ 11/05 10:47
henryhuang17: 六款會不會講的太早了XD 六十可能還行 11/05 10:49
gunbusergo: 才六款? 11/05 10:50
Louis0712: 等你夏/冬特 會固定買些遊戲後 可能才剛進新手村 11/05 10:53
goenitzx: 曾經我也以為憑意志力不可能跌入深坑... 11/05 10:56
goenitzx: 然後看到75%剩10幾20塊的遊戲一大隊向我襲來 11/05 10:58
hutten: 你先訂個年包再來說入門 11/05 10:58
a384331: 買最頂級的遊戲就好,那些4399的遊戲不買也罷 11/05 11:00
小的太菜了,不知道要退幾百步 ※ 編輯: Yijhen0525 (211.23.148.86), 11/05/2017 11:02:11
nixing: 6款..認真?你小學畢業的時候有出來發表高見書要怎麼唸嗎? 11/05 11:02
aa923310tw: 閒聊我是覺得可以 永遠都有菜鳥 11/05 11:03
WiNdexEX: 六款ok啦,如果都是有認真玩就值得 11/05 11:04
aa923310tw: 不過我是有一千四百多款 你還是別裝老吧 11/05 11:04
rainxo6p: 我剛進入三位數都不敢發表如此高見呢 11/05 11:06
a384331: 一千四百多款破關有幾款? 11/05 11:06
wolver: 時間有限 11/05 11:08
cress0128: 大家好客氣啊 11/05 11:09
melzard: 我想問一下 遊戲買的多為什麼就可以說甚麼裝老 11/05 11:10
juiclykiller: 郭? 11/05 11:11
melzard: 買的多只證明了在遊戲方面的消費比較高而已 11/05 11:11
melzard: 為什麼遊戲買的數量多就可以比較大聲叫人別發表高見呢 11/05 11:12
canblow: 六款 還是回FB發就好喔 11/05 11:13
wolfstar00: 所謂男人的衣櫃啊,就是要過百 11/05 11:15
chanceiam: 好像很好玩? 11/05 11:17
watashiD: 六款也敢嘴...快去把免費的衝到100款好嗎? 11/05 11:18
broskwlin: 裝老可能要用Years of Service比較適合 11/05 11:18
zegas: 原po說有600款是否就沒有事呢?又不是在當兵 搞得一梯退三 11/05 11:19
zegas: 步的在幹嘛 11/05 11:19
broskwlin: 最好是從HL還是WON系統就開始玩的玩家XD 11/05 11:19
watashiD: 最重要的是遊戲庫又+1的快感XD 11/05 11:19
albertwu: 個人認為數量不一定要多,質精比較重要^^ 11/05 11:20
albertwu: 我有library潔癖 11/05 11:20
albertwu: 限免什麼的如果太糞不如不載,遊戲庫一拖拉庫結果一堆 11/05 11:22
albertwu: 垃圾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就跟藏書一樣,不管最後會不會 11/05 11:22
albertwu: 看,要收藏就要收自己喜歡的 11/05 11:22
Nravir: Steam = MMORPG,我朋友等級都過百 11/05 11:27
CJROCK: 我五百多款跟菜雞一樣? 11/05 11:28
forchocolate: 今天大家特別友善ㄋ 11/05 11:28
zuique: 抱歉我破3000 11/05 11:29
vicmeng: 先合個徽章再說 11/05 11:30
jimhgame31: 補血 現在是怎樣? 遊戲庫太少也錯了也要被嘴? 11/05 11:33
HappyPorsche: 推Albert,一款大作就抵百款糞遊戲了 11/05 11:35
tom082626: コレクション? 11/05 11:36
zegas: 這證明一堆人嫌國軍多糞 自己還是很愛玩服從威權呵呵 11/05 11:36
lucifier: 沒買HB 只買有興趣的 還是破300以上QQ 11/05 11:36
albertwu: 衷心佩服資深的收藏家,但也沒必要那麼兇啦~ 11/05 11:37
albertwu: 搞不好人家是steam用很久了還是保持6個 11/05 11:37
rangerchao: 本篇的意義何在 11/05 11:40
XMAXHEAT: 去組包網站買一輪都破百了 11/05 11:41
XMAXHEAT: 重點是大作跟自己有玩的吧 11/05 11:41
XMAXHEAT: 六款都有認真玩很好呀 11/05 11:41
jimhgame31: 意義就是釣出一堆收藏庫遊戲多就在那邊擺老的人XDDDDD 11/05 11:47
jimhgame31: 比當兵拿梯次年資擺老壓人更好笑 11/05 11:47
shena30335: 讚 11/05 11:51
weareworld: 這篇就廢文阿… 11/05 12:01
aa384756: 有點同感 現在連限免都懶得拿了 除非想玩的 11/05 12:02
wittmann4213: 我開始吸毒是為了證明給他看,毒是可以戒的,但真的 11/05 12:03
wittmann4213: 很難戒嗎嘛.... 11/05 12:03
真實的毒品碰下去人生就毀了,虛擬的嘛......嗯
weareworld: 還是你想表達自己克制力很強? 11/05 12:04
gunbusergo: 才六款就在那發文感慨入坑就回不去 太做作了 11/05 12:05
我只是對人家說進入steam就回不去這說法覺得質疑而已 而且我標題也是問號呢
TheZeta: 這篇就閒聊文啊 沒什麼問題吧 11/05 12:07
※ 編輯: Yijhen0525 (211.23.148.86), 11/05/2017 12:08:50
asd235s89: 看來我好菜只有三位數.. 11/05 12:09
shadow0326: 觀點不同而已啦 原po覺得買少少就抽身不難 有些人覺得 11/05 12:10
shadow0326: 6款不算入坑遑論抽身 各有道理 11/05 12:10
r901700216: 這坑是蠻大的沒錯 這兩年也慢慢增加到50幾款 跟上面 11/05 12:10
r901700216: 動則千款是沒得比啦..但當初只是被推薦FO4的我從沒料 11/05 12:10
r901700216: 想到呢.. 11/05 12:10
RC8377: 475款菜雞路過 11/05 12:11
sampp1213205: 還刻意用日文 是想表達什麼 怕人不知道你會日文? 11/05 12:11
weareworld: 也有很多人說CIV或OW是毒品阿,你不覺得就要發一篇? 11/05 12:13
APM99: 你玩的遊戲都不耐玩??????? 11/05 12:14
mickey286288: 好奇原po 使用steam多久了 11/05 12:14
zegas: 啊就閒聊啊 特地來噓也是很妙 我只是來看還有幾個來賣老的 11/05 12:19
zegas: 哈哈哈哈 11/05 12:19
zegas: 用日文只是想用的艦娘名稱來類比吧 11/05 12:21
Yijhen0525: 我不曉得我已經在標題打上問號了 11/05 12:21
Yijhen0525: 為什麼還有人說我在感慨什麼 11/05 12:21
lousa202000: 看原po在steam版的文,今年10月?你還沒經過夏特吧? 11/05 12:21
carlos017: 只有六款而已,當然沒感覺 11/05 12:23
abyss5566: 隨便撞個路人都是百款的 六款很值得發啊 11/05 12:23
devilshadow: 因為你這篇只是想表達你是個清流 11/05 12:25
zegas: 老玩家→推+閒聊 11/05 12:26
zegas: 新手→噓+問你剛進來是不懂規矩+酸 羞辱 11/05 12:26
godtnmai: 現在版友太客氣了 以前這種文跟廢文沒兩樣 尤其特賣後這 11/05 12:26
godtnmai: 種文更多 只能說你接觸到的steam還只是皮毛而已 11/05 12:26
vicmeng: 這是在酸遊戲買很多都不玩的人 11/05 12:28
你覺得是在酸,我也沒辦法囉 只能說每人想法不同 ※ 編輯: Yijhen0525 (211.23.148.86), 11/05/2017 12:31:46
vicmeng: 但只買六款 是能說遊戲買很少 也不等於遊戲都有在玩 11/05 12:29
vicmeng: 最後一句 還是看人吧 酸度還不夠嗎 11/05 12:34
vicmeng: 我個人覺得你主要是玩日系的 steam不太適合你的需求 11/05 12:36
lpdpCossette: 沒時間也對業界資助 很好啊 11/05 12:37
lpdpCossette: 當然不可能完全避免掉給糞game騙到 11/05 12:38
Yijhen0525: 最後一句話就是很單純的話,就真的是看人啊! 11/05 12:38
lpdpCossette: 但無論如何一定比非常少買的人幫助大 11/05 12:39
Yijhen0525: 也是有像我這樣遊戲少少的 11/05 12:39
lpdpCossette: 對業界成長幫助最小的就是買極少又默默玩 11/05 12:39
vicmeng: 那你去CH2 推これくしょん看看 看CH2怎麼講 11/05 12:40
lpdpCossette: steam這種風氣鼓勵了非常多獨立作品的誕生 11/05 12:41
wyiwyi: 現在遊戲幾乎都在STEAM上 有玩新遊戲就會越來越多啊 11/05 12:43
lpdpCossette: 收藏風氣不管對開發對平台對玩家 絕對都是winwinwin 11/05 12:44
lpdpCossette: 買少的玩家可以說是沒付出就能收割成果 11/05 12:44
xiaohapi: 入steam一年 現在有大概650個遊戲還沒玩... 11/05 12:45
xiaohapi: 冬特/夏特/HB/BS 一下就累積數百個 11/05 12:46
ICEFTP: 同感 11/05 12:47
ICEFTP: 我三個月+550款 11/05 12:48
albertwu: 這篇跟前兩篇可以搭配讀 11/05 12:48
cccoco: 大家好嚴格喔 11/05 12:51
ICEFTP: 目前都先開解謎類的小遊戲來玩 11/05 12:52
icl30906: 本廢咖再怎麼弱起碼也26款了,加油好嗎 11/05 12:58
katana89: 買遊戲比玩戲簡單又舒壓 很快你就會愛到上癮了 11/05 13:04
Klauhal: 老鳥菜雞不是應該用帳號年齡嗎? 年度勤務11來噓個先 11/05 13:14
abx310492: 讚 留言 分享 11/05 13:25
leafland: 是看人呀,你聽人說踏入就回不去,不就那個人回不去而已 11/05 13:25
leafland: 說到底收藏哪有什麼不好?也是有人名畫鎖金庫,爽就好 11/05 13:27
Mosen2887: 沒超過一千款別說自己在收藏遊戲 11/05 13:29
FAZEX: 要比資歷 看那個幾年徽章就好了喔 11/05 13:29
MADAOTW: 800款……我還太嫩 ,當你有上千款遊戲的帳號,玩遊戲應 11/05 13:40
MADAOTW: 該也不太敢亂來像是外掛之類的 11/05 13:40
YSJ543: `X1說實在沒時間玩的很多 11/05 13:43
YSJ543: 說實在沒時間玩的很多 11/05 13:44
YSJ543: 還好真的。多的是只玩幾款 11/05 13:44
a6318442: 2266 其中標來真的要玩的 大概不到500 其餘糞G 11/05 13:49
colchi: 你會覺得世界上每個人都一樣嗎? 11/05 13:55
Alcazer: 看人啊 每個人遊戲類型不同 有些人什麼都玩 有些只美式或 11/05 14:18
Alcazer: 日系 花錢態度也不同 有些便宜就買 有些只買會玩的 11/05 14:18
j1551082: 好遊戲是要拿來玩的 收藏是因為心有餘力不足 11/05 14:19
QJP0518: 我steam玩7年也不過50款遊戲 但總時數破4500小時 11/05 14:27
QJP0518: 每個人的重點都不一樣 不知道這篇文章有什麼意義 11/05 14:27
roy31317: 這篇意義在哪 我好棒棒 省錢一哥 精算師 11/05 14:51
roy31317: 感覺就像一個只玩幾款的就在笑裡面的人花這麼多玩遊戲幹 11/05 14:55
roy31317: 嘛 我6款就玩爽爽了 11/05 14:55
tp950016: 6款連入坑都不算好嗎 11/05 15:09
ctes940008: 六款還在要多買的階段 11/05 15:44
adi5566: 六款也敢說嘴? 板上隨便找都是五十款起跳 11/05 15:51
evolution907: ......而且幹嘛用日文 這樣也沒比較幽默 11/05 16:25
AisinGioro: 這個坑太小了吧... 我隨便買台相機跟鏡頭就十萬了耶 11/05 16:41
wacoal: 明明是個c洽文,就還是回c洽發吧... 11/05 16:46
MotoDawn: 幹嘛噓阿 我這種已經有3X款遊戲的大戶也覺得還好阿 11/05 17:35
MotoDawn: 搞不好原PO過幾個月就50+成為超大戶也說不定阿 11/05 17:36
DarkIllusion: 跟只有6款遊戲的是要閒聊個屁 11/05 17:55
roy31317: 有人一款免費的dota2玩5000hr 是不是也要發一篇 11/05 18:01
roy31317: 買6款會不會太多 沈迷成這樣 我一款就5000hr了 11/05 18:02
ahw12000: 我覺得遊戲收藏多 只是錢多而已 成就多比較厲害 11/05 18:07
horse2819: 到處都有擺老的 不意外.. 11/05 18:17
YW222: 純噓日文 11/05 18:43
P2: 記得板上有不少人是在steam有限免時(如Limbo)被同學拉進坑 11/05 19:00
bu17: 跟課金相比,這只是個小水窪. 11/05 20:52
yuerabbit: 6款,所以你時數多少阿 11/05 23:40
von35: 很多特價腦衝買的,買了又不玩,土豪心態 11/05 23:46
ericisaac: 你想表達啥?找認同? 11/06 00:03
zero50147: 啥小 隨便買都超過六款 11/06 16:31
Pmking: 我覺得艦收日文的雙關非常有趣阿 果然不同版風大不相同? 11/06 20:42
Pmking: 我喜歡日系遊戲 但steam特色的75%系列裡幾乎不可能有日系 11/06 20:43
Pmking: 如果日產大作年年都會冬特夏特75%off 我還不買爆? 11/06 20:43
hitman0527: 六款跟我說踏入? 11/07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