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ightSoul: 1.黏土會枯竭,看到旅商有便宜磚頭記得掃台。磚頭鐵錠 08/28 14:21
→ NightSoul: 二次加工品要三級才能生產而且CP值低,能買就買。第二 08/28 14:21
→ NightSoul: 聚落就運輸麻煩,倉庫要另外守、滅鼠。 08/28 14:21
→ NightSoul: 2.我按H把樹砍掉,資源點還是在,蓋房子才會移除 08/28 14:23
→ NightSoul: 5.木頭自己種橡樹,1金種下馬上砍就4木了,1木市場價3 08/28 14:25
→ NightSoul: -6金很划算,我把木頭、伐木場、資源倉庫蓋一起,省掉 08/28 14:25
→ NightSoul: 工人走路跟運輸的時間。 08/28 14:25
→ NightSoul: 5.工業區蓋臨時居所,省掉工人走路時間 08/28 14:26
→ will0822: 感謝樓上~ 08/28 15:00
推 john299081: 礦坑的話馬車會去載,所以附近千萬不要倉儲,不然你的 08/28 15:27
→ john299081: 馬車會去做蠢事 08/28 15:27
→ s1494041: 借問一下 馬車的運行邏輯是怎麼跑的 08/28 15:40
推 enthos: 白貓實況 星鏈超級都市計畫 不錯 08/28 16:41
推 john299081: 他會把礦坑、工作營的東西載回最近的倉庫。然後也會幫 08/28 17:02
→ john299081: 暫時居所補食物 08/28 17:02
推 john299081: 所以你如果在礦坑附近蓋倉庫,他也會騎過去幫你放(明 08/28 17:10
→ john299081: 明就在隔壁) 08/28 17:10
→ will0822: 感謝樓上提醒,另外想問一下工具跟重型工具是等LV3才能製 08/28 18:01
→ will0822: 做嗎? 還是一定要交易買 08/28 18:01
推 john299081: 做或買都行,建議先買 08/28 18:06
→ john299081: 這遊戲貿易很爽,基本就是靠貿易 08/28 18:07
推 s1494041: 貿易最棒的是 如果剛好兩個商人都在 有機會無本玩轉手 08/28 18:30
→ s1494041: 價差 08/28 18:30
→ s1494041: 今天剛好賣毛皮的低於市價 收毛皮的高於均價 一單位賺4 08/28 18:31
→ s1494041: 金 時間暫停開心賺錢 08/28 18:31
→ s1494041: 所以馬車不會幫我裝載食物回到倉庫的意思嗎? 08/28 18:31
推 john299081: 我自己的觀察是沒有,目前跟馬車有互動的是各類礦坑、 08/28 19:32
→ john299081: 工作營、暫時居所 08/28 19:32
→ Dcpp2015: 種果樹,算是長期能採集水果又不怕農田災害的問題。 08/29 04:25
→ Dcpp2015: 工具、重型工具三級才能做,前期只能買,前期就風車需 08/29 04:26
→ Dcpp2015: 要重型工具,工具我覺得就算了啦,除非你前期的經濟能 08/29 04:26
→ Dcpp2015: 肥到跟商人買工具。 08/29 04:26
→ Dcpp2015: 市集其實可以多蓋幾個,增加稅收市民也不用跑那麼遠, 08/29 04:28
→ Dcpp2015: 缺點就是也會被搶要守。 08/29 04:28
推 jerrybb: 有次敵人來襲,我按下警戒鈴防守,敵人撤退後忘了取消警戒, 08/29 10:12
→ jerrybb: 結果一直顯示市民餓死,死了20幾個才發現因為沒有取消警戒 08/29 10:13
→ jerrybb: 結果市民都沒有從城鎮中心出來,餓死在裡面.... 08/29 10:14
推 Teeaa: 強盜滿煩的 除了蓋強沒什麼好方法擋的樣子 08/29 12:00
→ Teeaa: 是說資源產量上限更新了沒,木柴一直無腦砍好煩 08/29 12:02
推 Mareeta: 速升二本拿貿易就有錢惹 有錢就隨便玩 08/29 16:52
→ Mareeta: 重點還是在於規劃管理效率問題 08/29 16:53
推 Mareeta: 貿易車隊還要領貨時間 最好直接領到倉庫商業區旁邊 08/29 16:54
→ Mareeta: 一開始啥也別管有肉的平遠最好 肉唇的多人家才會和你混 08/29 16:55
→ Mareeta: 有人就好辦事 08/29 16:55
推 Mareeta: 另外各辦事處會空轉我覺得是故意這樣設計的 獵人不射箭 08/29 17:08
→ Mareeta: 不捕獵讓你知道現在 箭速度跟不上 點了先完成的建造卻沒 08/29 17:08
→ Mareeta: 人過來建讓你知道沒人願意當建族工 然後大家都搶著當守 08/29 17:08
→ Mareeta: 衛偷懶領錢 沒組工地房叫砍樹沒半個願意砍 寧願去挖糞不 08/29 17:08
→ Mareeta: 願意砍樹 幹 08/29 17:08
推 Mareeta: 你初期可以把獵所當成派出所來用 多一間治安多+10 08/29 17:10
→ will0822: 我覺得現在進入了一個迴圈的節奏...沒有重型工具一堆建 08/29 22:39
→ will0822: 築蓋不了,等了七年都沒等到商人來...升到三級也沒用阿 08/29 22:40
推 hsin1106: 商人每年會固定來,沒來是bug,重讀檔就好了,不過來了 08/30 00:26
→ hsin1106: 也不一定賣重型工具就是 08/30 00:26
→ will0822: 更正 我是樓上說的情況 08/30 10:51
→ will0822: 現在重開參考上面J大跟M大的第二年開頭就升二級, 現在 08/30 10:52
→ will0822: 第八年還沒看過重型工具 08/30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