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e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ons (kons)》之銘言: : 萬眾矚目的VIC3終於上市,應該滿多人好奇這款遊戲在玩什麼。 : 那麼我簡單聊一下感想, : 以往這類型的策略遊戲都把戰爭當主軸,然而VIC3反而著墨在經濟發展。 : ===== : 舉個例,今天我開局選好一個小國家進入遊戲, : 看了一下內政,國民教育程度低,但國內有大片未開墾土地,氣候適合種棉花, : 那麼我就擴建棉花田,讓百姓能種種田求個溫飽,我也能多收點稅金。 : 但是棉花價格低,拿來做成衣服才能提高價格。 : 想要做成衣服需要染料,國內沒有生產怎麼辦? : A.進口染料 : B.開戰(殖民)獲得有染料的省份 不談在官方論壇跟STEAM被噴歪的 戰爭 海軍 代入感 光貿易進出口就有非常大的問題 https://i.imgur.com/oK4qY9t.png 貼吧有人畫圖 很直觀 實際案例就是 你是鋼鐵生產國 產量4000 國內需求2000 但你卻出口3000 但你不能取消出口 因為出口權掌握在交易發行者(進口國)身上 更可惡的是 因為缺口問題導致國內鋼價飆升 比國際市場高 系統仍然判定原始價格低 所以要出口 寧願讓國家內昂貴的鋼鐵用平價賣給外國 丟到現實就是 普魯士煤田生產大量煤礦被法蘭西平價進口 法國成為產鋼大國 因為被迫出口普魯士煤價高漲 鋼鐵競爭力下降 還要從法國進口煤碳滿足需求 普魯士變成法國的經濟殖民地 笑死 -- https://imgur.com/FMp1lT7.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7.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667199599.A.EF1.html
maychandler: 我是沒遇到貿易後出口國的價格比進口國還高的啦 10/31 15:02
maychandler: 但也可能跟玩的國家有關 10/31 15:02
miHoYo: 而且沒有運輸成本+火星市場利潤 就會變這樣 10/31 15:05
miHoYo: https://i.imgur.com/eXPK3V8.jpg 10/31 15:05
kons: 運輸成本還是有,就是貿易路線要帆船維持 10/31 15:14
kons: 港口跟帆船維護費就遠方的貿易成本 10/31 15:15
miHoYo: 但重點是火星利潤跟詭異的貿易系統 造不如買 還是最大市場 10/31 15:16
kuninaka: 二代還是火星市場勒,三代改的方向是對的 10/31 15:17
kuninaka: 架構OK,看要怎麼修 10/31 15:18
Dreality: 剛發售當付費測試員不意外 10/31 15:26
success51: 玩小國就是被大國把自己的物資買光,關稅也抽不了100% 11/01 02:23
riripon: 丟到現實就是某VR大廠作的國產手機賣本土比賣國外還貴 11/01 18:25
scratch01: 只要努力加入大英市場 可以開心的吸血英國了XD 11/02 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