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e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在玩魂系之前最常玩的動作遊戲是無雙。 想出C5時就輕攻擊連打,等到角色看起來已經普攻4下後再重攻擊連打, 所以按出C5的時候可能已經按了10下輕攻擊。 無雙就一直扣著等到挨打時才放,防禦是什麼能吃嗎。 然後現在手還是一樣殘,但玩法環也沒覺得卡得很痛苦。 https://youtu.be/b1_4Ar188I0
這是我打墜星成獸的存檔,手殘到不行。 打得這麼爛還好意思放到網路上給人看,臉皮還真厚啊。 但就算手這麼殘,用的是適合這區域的等級+裝備,還是一次就打贏了。 身為手殘黨玩法環的一點心得 * 生命多點一些 死人沒有輸出,就算 speedrun 玩家都要點生命了, 整天用臉接招的手殘黨更不用說。 我的建議是大約三分之一點數點生命,直到 60 生命為止, 所以大概是 90 級時 40 生命,150 級時 60 生命。 耐力也可以點一些,穿好一點的防具,不要學高手裸奔。 效果可以參考上面的影片,不停挨打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 先去簡單的區域 法環是開放世界,隨時都有一堆地方可以探索, 某個洞窟或是王打不贏,那就在地圖放個標記,先去逛別的地方。 之後再回來時,等級裝備以及玩家自己的技巧都上升就能輕鬆輾過了。 * 每個敵人至少打死一次 手殘就更要多練習,打死敵人還有經驗值跟掉落, 有些看似不起眼的敵人第一次打死還會有固定掉落。 戶外打死一批敵人會回復,也不用擔心影響續戰力。 * 很痛苦的地方再看攻略 不少人建議完全不看攻略,但我會建議讓你覺得很痛苦的部份就看攻略解決。 玩遊戲要的不就是爽度,爽度 = 樂趣 - 痛苦, 假如看了某部份的攻略會讓你減少 30 樂趣和 100 痛苦, 整體來說爽度就是 +70,幹嘛不看。 重點是不要什麼都看攻略,只看會讓你痛苦>樂趣的部份,才不會破壞遊戲體驗。 * 法術+召喚 大家都知道的 easy mode。 手殘黨可以玩法師,靠召喚坦,躲在後面丟魔法就好。 法環有不少智力成長的近戰武器,所以就算比較喜歡玩近戰, 一樣可以主點智力,左手拿杖,右手拿近戰,物魔雙修。 玩了隻狼和法環兩款魂系遊戲後,我覺得魂系對手殘黨來說其實不會不適合。 有些高難度的動作遊戲,需要有高度反應速度或是複雜的操作技巧才玩得來, 像我這種天生反應慢,手又不夠巧就沒救。 但魂系的難度不是建立在這兩者之上的。 操作複雜度算是普通,不用尻招式什麼的。 敵人攻擊也都慢慢的,王要攻擊時武器舉起來過兩秒才揮下去, 初見可能剛好滾完第兩次起身被打臉。 但別的遊戲被敵人打到損失的 HP 可能是 5% 或 10%, 魂系被敵人打到損失的 HP 可能是 50% 或 100%。 敵人的每招攻擊單獨拆開來看大多不難閃,只是給你的容錯空間很低, 連續兩三招沒閃到可能就要看 YOU DIED 了。 所以要進步靠的主要是弄懂敵人的招式怎麼應對, 並不要求高深的技巧或是身體能力,手殘黨摸熟之後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40.1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672828086.A.7BD.html
sobiNOva: 有一隻在山洞裡的我當時打了三個小時= = 01/04 18:35
gcobc12632: 沒接觸過魂系的玩家升級一定都先點攻擊或敏捷吧 01/04 19:07
gcobc12632: 然後說盾好醜我要拿雙刀 結果只會亂滾 血又少 就狂死 01/04 19:08
gcobc12632: 最後PO文說過譽糞遊退款被噓爛 01/04 19:09
法環主點智力一樣能玩近戰,德政
hinakenli: 山洞裡的墜星,場地太窄真的不好打 01/04 19:14
hoe1101: 山洞內BOSS戰我覺得是整個法環做最爛的 01/04 20:01
jimmyzken: 我學小港雞腿王點全力 前面真的是死到不行 XD 01/04 20:01
hoe1101: 給我一種反正就塞進去,一隻太少我們塞兩隻,兩隻放過了 01/04 20:02
hoe1101: 我們就放三隻 01/04 20:02
hoe1101: 反正不爽了你大不了不打 01/04 20:02
KevinR: 250度 20分鐘 01/04 21:20
JUSTduck: 法環最難熬是前期武器沒選擇,普a硬幹,等神武樣樣來, 01/04 23:36
JUSTduck: 遊戲就開始精彩了。直到仿生出來以後,基本上一隻boss 01/04 23:36
JUSTduck: 兩個人在砍..寵物還比你血厚幾倍 01/04 23:36
Supasizeit: 這血還真厚 01/04 23:59
40生命,就算手殘也很難死
wolver: 礦坑那一隻只是地形比較討厭而已 01/05 07:04
albertfeng: 這隻弱魔法師反而好打,我玩智力號拿月隱開戰技打很 01/05 09:14
albertfeng: 痛,然後他的招看起來很猛其實都可以翻滾閃掉 01/05 09:14
ThreekRoger: 山洞裏面都是塞雜魚當然沒有認真設計 01/05 09:36
wolver: 以前月隱很強,現在1.08只剩下刀身能砍到的地方還行,劍氣已 01/05 11:47
wolver: 經不行了. 01/05 11:47
npc776: 我的神武就是王軍大劍 任何武器練起來皆可弒神 01/05 11:58
wolver: 大劍喔,我絕的摩恩城那把自帶獅子斬的大劍比較好用 01/05 13:01
※ 編輯: Kenqr (123.194.140.105 臺灣), 01/05/2023 13:27:03
child1991: 山洞裡的盧恩熊 打的要死要活才發現只是小怪 01/05 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