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ea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tube60510 (Littoines)》之銘言: : 岔開一個話題。 : 老實說我覺得對於人均甲級戰犯的P社玩家來說這好像只是一個政治立場問題而不是道德問 : 題。 : 畢竟… : HOI4裡可以從南京一路核平到東京; : Stellaris裡可以把征服的奴隸變成美味的肉罐頭; : CK3裡可以把隔壁一家老小都睡一遍; : EU4裡可以肆意鎮壓宗教反派跟屠殺原住民; : Vic3裡可以故意讓某個階級過得很慘以維持上層階級的政治權力; : 上述事情沒玩過P社遊戲的玩家可能會覺得很過份,但稍微玩過的應該感覺就是一個數字問 : 題罷了。 : 回到政治問題,其實HOI4裡也有不少爭議: : 1. 中國的核心沒有西藏/臺灣 : 2. 以色列巴勒斯坦核心重疊 : 3. 存在庫德族核心,且包含多個地區 : 4. 巴爾幹、特蘭西瓦尼亞和馬其頓等地區的多個核心重疊 : 其實這每一個都是滿大的爭議,不乏現存的爭議。 : 遊戲是以好玩為目的,如果真的那麼在意地緣政治問題,那我建議先聯繫P社客服信箱,這 : 頭瑞典蠢驢比這破中國貨創造的爭議大多了= = 怎麼會有人想跟瑞典抗議? 瑞典有整天抗議辱瑞嗎? 拿維京人當反派的,從影視到ACG多了去了 從來沒看過瑞典吭一聲 再反觀中國,真的是整天妖飽吵 數字也可以亂聯想一通 然後回頭自己又做了個辱日遊戲 要怎麼不炎上? 我覺得標準一致啦 你中國上至維尼,下至平民 整個華都可以辱, 那你華要核平日本還是幹甚麼現實做不到的事情 都OK,我國也可以給你華意淫一下 反觀你華要審查整個網路有沒有辱華 那也ok 那你華就不要幹一些辱日辱其他國的噁心事情 然後XX國也有幹,幹嘛不檢討他們…… 整天拉其他人下水要扯不法之平等 這真的是很爛的護航 幹嘛不說川普都可以隨便辱了 為什麼一個美國以動物為主角的動畫 可以刺到你華的神經? 最後幫大家總結 我能辱瑞,瑞能辱我 我能辱美,美能辱我 我不能辱華,華自然不能辱我 華要想辱我,那得先讓我辱華 謝謝各位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50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5.1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81762879.A.17B.html ※ 編輯: shirman (101.10.165.169 臺灣), 06/18/2026 14:17:22
ab4daa: 你是日本人是嗎06/18 14:19
當你華辱到中國以外的國家,其實辱的就是整個非華世界 光是你華的這種雙重標準,就足夠造成整個非華世界的困擾了 不需要是特定國家的誰誰誰才有資格吭聲 ※ 編輯: shirman (101.10.165.169 臺灣), 06/18/2026 14:35:08
rock5421: 1樓這種標準那請問你是中國人嗎,幫他拷貝三小? 06/18 14:37
ab4daa: 因為在那邊華辱我 我辱華 我還以為這邊哪時這麼多日本人 06/18 14:46
ab4daa: 被乳日氣噗噗 06/18 14:46
ab4daa: 原來是正義小超人路見不平 你們繼續我不打擾 06/18 14:46
fireleo: 1f怎麼能直接說別人XX呢?說別人日本人我們台灣人不會生06/18 14:50
fireleo: 氣喔06/18 14:50
j1551082: 這次的事件主要是中國人在遊戲裡做了滅日屠美的玩法吧,06/18 15:09
j1551082: 回覆一個比一個歪06/18 15:09
fireleo: 主要是想要洗地的吧?然後就完全歪樓了06/18 15:14
CGS0: 維京人主要不是住在挪威?瑞典應該比較少06/18 15:21
butten986: 辱華遊戲好玩就去辱,核平日本好玩就去核,到底有什麼 06/18 15:22
butten986: 不行,又不是有病06/18 15:22
tony121010: 所以一樓是中國人吧XD06/18 15:24
butten986: 如果還要特別在乎他們雙標,我都不懂我們跟中共有啥關06/18 15:25
butten986: 係,今天不管是中國雙標辱華還是日本雙標核平,到底跟06/18 15:25
butten986: 遊戲有啥扯上關係的必要?糞遊就糞遊,佳作就佳作不是06/18 15:25
butten986: 嗎?06/18 15:25
如果你認為一件事跟你無關,你可以不用管這件事 如果你跳進一群人中間, 大喊說「這與我無關,也與你們無關,你們不要討論太多」 那我覺得你管太多
fireleo: 來了,一樣爛的論點06/18 15:32
hisashi: 這篇跟steam有甚麼關聯...06/18 15:45
riderfish: 到了這篇已經完全在講意識形態觀點06/18 16:00
bhmagic: 好多華華跑出來了06/18 16:15
tenshouw: 洗幾篇06/18 16:52
※ 編輯: shirman (101.10.165.169 臺灣), 06/18/2026 17:09:11
VANNN: 很多人不喜歡這篇..他們有清朝及被日本侵略,你們有嗎?? 06/18 17:11
ibad5566: 笑死 這麼說那些辱納粹的是不是比照辦理06/18 17:18
我已經說過 德國人都ok了,那他們要辱誰也完全是ok的 何況你拿辱納粹跟辱華相提並論,你辱華喔? ※ 編輯: shirman (101.10.165.169 臺灣), 06/18/2026 17:20:18
pcfox: 紐約:有人在乎我嗎? 06/18 17:34
astinky: 嚴厲譴責製造滿地碎玻璃! 06/18 17:54
pcfox: YT上每天都有碎玻璃可以看 每篇都超好笑 06/18 17:57
a25785885: 怪人真多 06/18 19:35
a25785885: 建議先去燒鋼4 這款內容極其辱華 中國玩家各各可以做 06/18 19:38
a25785885: 不能說 你討厭日本?ok日本一起辱 06/18 19:38
butten986: ??無關難道不能在公開平台發表無關的的結論嗎?我一 06/18 21:02
butten986: 直都只是客觀的講無關,客觀的講哪些是心理醫療問題惡06/18 21:02
butten986: 症狀,想繼續沈浸在精神不正常的狀態本來就跟我無關,06/18 21:02
butten986: 我只是在公開平台看到就講,有什麼不該在公開平台講的06/18 21:02
butten986: ?阿就真的那些反應看起來就是有心理問題啊06/18 21:02
butten986: 我只能客觀的說,有就醫必要,但看不看醫生跟我沒關係06/18 21:04
butten986: ,就真的無關,是跟患病者家屬有關06/18 21:04
我通篇沒有講到什麼心理問題 所以不知道你語無倫次地想表達什麼 如果你是想表達這是你個人的重大議題 建議你尋求專業協助 不過其實也跟我無關就是了
nrsair: 無聊 06/18 21:07
RaiGend0519: 德國其實也是到2018才鬆綁遊戲中出現卍字符號06/18 22:42
ImaiLisa: 好了啦戀殖癖06/18 22:42
RaiGend0519: 從德軍總部3D等遊戲河蟹到鬆綁約30年時間06/18 22:43
RaiGend0519: 河蟹內容包括禁售、卍字符號更換、剃掉小鬍子的鬍子06/18 22:45
RaiGend0519: 理由也跟對岸一樣:限制思想06/18 22:51
RaiGend0519: 維尼也73惹06/18 22:51
RaiGend0519: 天知道再10年20年後會不會對岸也鬆綁呢lol?06/18 22:51
AROOBA: 其實要求獨裁政權照著民主國家的方式走本來就是不可能 06/18 22:52
AROOBA: 對他有利就要求民主,對他不利就獨裁,反正在他國家他說了算06/18 22:53
其實大家批評他辱日,就讓大家批評 要不是板上一堆人硬是要跑出來護航 其實這議題也引不起討論 說穿了,這麼多篇文 還不都是華外的中國支持者硬要護航才搞出來的 ※ 編輯: shirman (101.10.8.196 臺灣), 06/18/2026 23:39:23
ilove305mm: 幼稚又無聊的政治觀點 06/18 23:54
AROOBA: 護航是沒問題.就選擇性民主.在安全的地方裝勇敢.老套路了 06/19 00:27
butten986: 我的敘述,是在討論你提起什麼心理問題嗎?你不要自己 06/19 09:33
butten986: 妄想出我的的文意然後用有利自己的方式開始貼標別人胡 06/19 09:33
butten986: 言亂語,那表示你內心早就認為看懂會無法解釋了,先搞 06/19 09:33
butten986: 懂我說的是什麼不需要太高學歷 06/19 09:33
Articunon: 這篇也釣出太多中國網軍和滯台愛支病了吧 06/19 11:21
wingdragon: 有夠多支那仔 06/19 11:50
domy1234: 這什麼愛支病小丑釣場 06/19 18:10
xiue: ( ′﹀‵)/︴<>< <>< <>< <>< <>< 06/19 18:19
sausalito: 智障愛支病小丑超氣 06/19 21:50
HunterKiller: 推文一堆支支滾回牆裡去辣 06/20 02:20
klinjohndoe: 這篇跟steam有甚麼關聯 06/20 13:05
jansan: 推 說的沒錯 06/21 19:54
Numenor: 老實說這篇文都是老調重彈沒有啥新意,知道的老早就知道 06/21 20:18
Numenor: 了,至於不敢面對的打死也不會正視 06/21 20:18
andy801119: 好會釣 06/22 13:24
li118: 幹好有道理 辱瑞仔閉嘴 06/23 02:06
BJC4100: 辱華辱日辱DEI 都要支持 06/25 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