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tair: 工總: 貶值救出口 建商: 房貸40年+降息救房市 03/10 18:50
推 jason860129: 魯蛇最愛低物價 難怪窮一輩子 活該 03/10 18:51
→ Altair: 資方: 共體時艱 官員: 勞工要做功德 03/10 18:52
推 z19890506: 所以會噴嗎 03/10 18:55
推 acwinter: 外勞全部離開台灣 起薪保證提高 03/10 18:57
→ acwinter: 老實話 非獨特性的工作 有便宜的為什麼不用 03/10 18:58
→ JuiFu617: 你知道韓國中小企業只佔全韓國國企業10%嗎? 03/10 19:00
怎麼可能 難不成大企業占90%嗎XD
企業不就分 中小企業+大企業=100%所有企業
https://reurl.cc/09pOM
韓國中小企業家數高占總體企業數之99.9% | 商情| Taiwantrade 台灣 ...
※ 編輯: DDHOWDA (36.233.23.67), 03/10/2019 19:02:34
→ JuiFu617: 應該說韓國十大財團的資產GDP比重高達85% 03/10 19:03
所以呢? 大企業數量還少阿
※ 編輯: DDHOWDA (36.233.23.67), 03/10/2019 19:04:25
→ Khaled: 韓國財團就等於國家了吧QQ 03/10 19:05
不重要阿XD 韓國魯蛇進中小企業領84萬就好 也是屌打台灣魯蛇
※ 編輯: DDHOWDA (36.233.23.67), 03/10/2019 19:06:26
推 z19890506: 蛇來蛇去的 03/10 19:07
→ JuiFu617: 84萬在韓國不好過,前面有網友說95萬在韓國都存不到錢了 03/10 19:07
PPP算出來就是贏過台灣領40萬的人
網友感覺 跟 國際PPP值 哪個準XD
台灣物價是美國的48% 韓國物價是美國的82%
這是目前國際計算各國PPP採用的相對物價 沒法改
※ 編輯: DDHOWDA (36.233.23.67), 03/10/2019 19:11:40
噓 da1234527123: 請同一個國家的溫拿跟魯蛇比,要比也是拿韓國溫拿跟 03/10 19:10
→ da1234527123: 魯蛇比,拿韓國魯蛇比台灣有沒有搞錯?韓國魯蛇都混 03/10 19:10
→ da1234527123: 不下去去自殺了,台灣魯蛇有自殺那麼多? 03/10 19:10
同一國的溫拿跟魯蛇比? 溫拿一定贏魯蛇 根本不用比
跨國溫拿比溫拿 魯蛇比魯蛇 才有意義
→ luche: 台灣的韓式泡菜比較便宜 03/10 19:10
→ z19890506: 比這種事情真是無聊到不行 03/10 19:10
→ z19890506: 重點是你還去計算出來 沒朋友嗎 03/10 19:11
除法移項而已 是有多難?
※ 編輯: DDHOWDA (36.233.23.67), 03/10/2019 19:13:45
推 qaz630210: 韓國是社會壓力大,台灣普遍樂天性格自殺率當然較低 03/10 19:13
噓 da1234527123: 你怎麼不說美國乞丐乞討拿美金屌打台灣溫拿?亂比一 03/10 19:13
→ da1234527123: 通,話說一直在比這個也蠻無聊的 03/10 19:13
你是不是搞錯了阿
韓國魯蛇領84萬 在韓國消費 VS 台灣魯蛇領40萬 在台灣消費
韓國魯蛇購買力贏阿
就說PPP了還看不懂....
雙方都是在自己的國家消費 又不是出國消費XD 你在鬼打牆實什麼
美國乞丐在美國消費 VS 台灣溫拿在台灣消費
美國乞丐哪會贏阿XD
→ louis123321: 不太知道一直跟韓國比幹嘛…他們都海放我們多久了 qq 03/10 19:14
※ 編輯: DDHOWDA (36.233.23.67), 03/10/2019 19:19:22
→ joshua781021: 重點是自己不是魯蛇領那麼少就好了啊 03/10 19:33
推 reon: 韓國和台灣還是不太ㄧ樣啦,畢竟韓國1997年後金融風暴後 後 03/10 19:54
→ reon: 面可是美國爸爸一手掌握 03/10 19:54
→ reon: 因為IMF的介入,很多是被規劃好的,台灣基本上算是比較獨立 03/10 19:55
→ reon: 自主,走自己的路。 03/10 19:55
→ reon: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韓國電影「分秒幣爭」 03/10 19:55
→ reon: 韓國若不是1997破產,今天大概不會比台灣好到哪。 03/10 19:56
→ reon: 不過韓國破產付出的代價也很大,不要只看光鮮亮麗的一面,台 03/10 19:58
→ reon: 灣薪資雖然偏低,但是台灣還是有不同好,只是我們要學習人家 03/10 19:58
→ reon: 好的,但絕非貶低自己。 03/10 19:58
→ reon: 不需要用什麼「羨慕」這種字眼,世界上有很多「賺錢」以外 03/10 20:00
→ reon: 的價值,不要把自己的視野局限於薪資比較。 03/10 20:00
→ zaste: 這應該是正職的薪水吧,韓國派遣應該也爆多 03/10 20:05
推 divad: 希望股版多有這種言之有物的文章 03/10 20:20
→ Xray2002: 主計處公佈的中位數是年薪60萬,是40萬的1.5倍,而且不採 03/10 20:37
→ Xray2002: 計軍公教,所以你要拿40萬比有點有趣 03/10 20:37
推 acidrain: 台灣平均派遣薪資應該不會到33.5K/月這麼高 03/10 20:40
推 acidrain: 中位數有包含上市公司吧 這邊比的是中小企業 03/10 20:45
推 badfood: "中小企業"+"新進職員"中位數年薪60萬 XDDD 03/10 20:50
推 triff: 不會根本抓錯數字來算吧?XD 03/10 21:06
推 PeikangShin: n真的壞,人家中位數很難的,畢竟是穩健的估計量 03/10 21:12
推 babypanda: 數字計算,很棒呀 03/10 21:27
→ babypanda: 但可惜這些數字,並非韓國高自殺率的主因 03/10 21:28
→ babypanda: 可支配所得會比ppp來的有參考價值 03/10 21:29
→ da1234527123: 好吧,我會錯原Po的意思了,不過社會壓力不是能量化 03/10 21:33
→ da1234527123: 的東西 03/10 21:33
推 jeross: 樓上一堆是看到韓國又不爽嗎?版友的意思很簡單,就是台灣 03/10 22:00
→ jeross: 低薪的問題,平平都是基層,怎麼韓國的初級勞工領的薪水比 03/10 22:00
→ jeross: 同位階的台灣勞工好。然後又開始檢討勞工,笑死。跟韓國比 03/10 22:00
→ jeross: 還算客氣,跟歐美比差更多啦。 03/10 22:00
推 qaz630210: 主計處的統計是平均60萬,中位數50萬 03/11 00:53
→ ataky: snake快用你無敵的bigboss想想辦法啊 03/11 07:25
→ divad: 主計處統計60萬的假設應該含老員工 這比新進員工 03/11 08:47
推 noabstersion: 推好文~ 03/11 09:28
推 KnuckleBall: 這個還要再搭韓國的就業結構來看整體的薪資分佈狀況 03/11 09:33
推 overhead: 這篇的計算方式明明不錯 03/11 12:13
推 rockidlee: 韓國大企業的自有品牌多,風險大,但也賺得多,台灣走 03/11 12:45
→ rockidlee: 代工路線,風險低,賺得少是正常的 03/11 12:45
推 Forbidden204: 推好文 希望政府正視 03/11 15:50
推 loiol: 好幾個義和團沒看懂文就亂噴 只能當燃料不意外 03/11 18:24
→ eemail: 人家幫算有人說太閒= = 最好是看爛媒體那種都字的作文最好 03/11 18:36
→ samhyu : 跌3元,反應完畢 11/24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