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ean12345678 (男人)》之銘言: : ※ 引述《sleepyuan (炎炎夏日滑水道 QQ)》之銘言: : : 羨慕!韓國大企業新人平均年薪120萬 比中小企業多4成 : : 1.原文連結: : :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90310/1530318/ : : 2.原文內容: : : 企業規模不同,員工薪資待遇落差也很大。根據韓國就業門戶網站Saramin周五 : : 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韓國大企業本科學歷新職員的平均年薪為4100萬韓元(約 : : 120萬台幣),中小企業為2870萬韓元(約84萬台幣),分別較同期增加0.7%和 : : 1.8%。 : :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此次調查以韓國500強企業中的129家及員工人數在299人以 : : 下的144家中小企業為對象。大企業和中小企業新職員入職時的年薪差距高達 : : 1230萬韓元(約36萬台幣),和去年的1250萬韓元(約36.7萬台幣)幾乎持平。 : : 而在大企業中,不同行業的平均入職年薪也有差距。金融業入職年薪最高,平均 : : 為4790萬韓元(約140萬台幣),流通和貿易行業為4410萬韓元(約129萬台幣) : : 。其後依次為石油化學和能源(4360萬韓元,約128萬台幣)、汽車、航空、運 : : 輸(4130萬韓元,約121萬台幣)、電氣電子(4020萬韓元,約118萬台幣)、食 : : 品和餐飲(3980萬韓元,約117萬台幣)等。(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 : 調整內文 : : 發稿:00:04 : : 更新:06:05 : : 3.心得/評論: : : 台灣真的好可悲只會政治內鬥 : : 卻無法把薪水超越韓國的說 : : 越來越覺得留在台灣是錯誤 : : 我的錯誤抉擇了... : : QQ 很多人沒注意本篇重點嗎: 韓國中小企業的新職員84萬台幣 說文解字 中小企業:就是各位口中進不去大企業的魯蛇 新職員:就是沒經驗的蔡逼八 又魯蛇又菜逼八 一年可以領84萬 台灣呢 中小企業起薪 3~4萬打死 薪水大概只有人家的一半 有些人喜歡提ppp 這些人難道不知道ppp怎麼計算的嗎 ppp = gdp 除以 物價指數 (假設美國物價=1) 所以今天台灣物價是美國的一半 物價指數就是0.5 所以ppp = gdp 除以 0.5 =2倍的gdp 可是瑞凡 ppp是gdp 除以 物價 可不是 薪資 除以 物價 勞工領的錢是薪資 不是領gdp 你要算薪資購買力 應該將 薪資 除以 物價指數 韓國的ppp是3.9萬美金 gdp是3.2萬美金 3.9萬美金 = 3.2萬美金 除以 物價指數 可以推得 韓國物價指數 = 0.82 (美國為1) 同理 台灣物價指數 = 2.5萬美金/5.2萬美金 = 0.48 (美國為1) 現在有了物價指數 就可以比較兩地勞工的購買力 我們就來比較 中小企業 菜逼八 魯蛇 的購買力 本文說得很清楚 韓國中小企業起薪84萬 台灣中小企業起薪我抓40萬 可以吧 韓國:84萬/0.82 = 102萬 台灣:40萬/0.48 = 83萬 換句話說 中小企業起薪 的ppp 韓國是102萬台幣 台灣是83萬台幣 韓國魯蛇菜逼八購買力完勝台灣 把該式子在解釋更清楚一點 在韓國領84萬 並在韓國消費的購買力 同等於 在美國領102萬並在美國消費 (這裡的美國是指虛擬美國 因為物價是採用全美各地平均 ppp的物價都是如此) 在台灣領40萬 並在台灣消費的購買力 同等於 在美國領 83萬並在美國消費 所以對於中小企業魯蛇起薪的ppp來說 韓國的確狂電台灣大概2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23.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52214909.A.D67.html ※ 編輯: DDHOWDA (36.233.23.67), 03/10/2019 18:49:16
Altair: 工總: 貶值救出口 建商: 房貸40年+降息救房市 03/10 18:50
jason860129: 魯蛇最愛低物價 難怪窮一輩子 活該 03/10 18:51
Altair: 資方: 共體時艱 官員: 勞工要做功德 03/10 18:52
z19890506: 所以會噴嗎 03/10 18:55
acwinter: 外勞全部離開台灣 起薪保證提高 03/10 18:57
acwinter: 老實話 非獨特性的工作 有便宜的為什麼不用 03/10 18:58
JuiFu617: 你知道韓國中小企業只佔全韓國國企業10%嗎? 03/10 19:00
怎麼可能 難不成大企業占90%嗎XD 企業不就分 中小企業+大企業=100%所有企業 https://reurl.cc/09pOM 韓國中小企業家數高占總體企業數之99.9% | 商情| Taiwantrade 台灣 ... ※ 編輯: DDHOWDA (36.233.23.67), 03/10/2019 19:02:34
JuiFu617: 應該說韓國十大財團的資產GDP比重高達85% 03/10 19:03
所以呢? 大企業數量還少阿 ※ 編輯: DDHOWDA (36.233.23.67), 03/10/2019 19:04:25
Khaled: 韓國財團就等於國家了吧QQ 03/10 19:05
不重要阿XD 韓國魯蛇進中小企業領84萬就好 也是屌打台灣魯蛇 ※ 編輯: DDHOWDA (36.233.23.67), 03/10/2019 19:06:26
z19890506: 蛇來蛇去的 03/10 19:07
JuiFu617: 84萬在韓國不好過,前面有網友說95萬在韓國都存不到錢了 03/10 19:07
PPP算出來就是贏過台灣領40萬的人 網友感覺 跟 國際PPP值 哪個準XD 台灣物價是美國的48% 韓國物價是美國的82% 這是目前國際計算各國PPP採用的相對物價 沒法改 ※ 編輯: DDHOWDA (36.233.23.67), 03/10/2019 19:11:40
da1234527123: 請同一個國家的溫拿跟魯蛇比,要比也是拿韓國溫拿跟 03/10 19:10
da1234527123: 魯蛇比,拿韓國魯蛇比台灣有沒有搞錯?韓國魯蛇都混 03/10 19:10
da1234527123: 不下去去自殺了,台灣魯蛇有自殺那麼多? 03/10 19:10
同一國的溫拿跟魯蛇比? 溫拿一定贏魯蛇 根本不用比 跨國溫拿比溫拿 魯蛇比魯蛇 才有意義
luche: 台灣的韓式泡菜比較便宜 03/10 19:10
z19890506: 比這種事情真是無聊到不行 03/10 19:10
z19890506: 重點是你還去計算出來 沒朋友嗎 03/10 19:11
除法移項而已 是有多難? ※ 編輯: DDHOWDA (36.233.23.67), 03/10/2019 19:13:45
qaz630210: 韓國是社會壓力大,台灣普遍樂天性格自殺率當然較低 03/10 19:13
da1234527123: 你怎麼不說美國乞丐乞討拿美金屌打台灣溫拿?亂比一 03/10 19:13
da1234527123: 通,話說一直在比這個也蠻無聊的 03/10 19:13
你是不是搞錯了阿 韓國魯蛇領84萬 在韓國消費 VS 台灣魯蛇領40萬 在台灣消費 韓國魯蛇購買力贏阿 就說PPP了還看不懂.... 雙方都是在自己的國家消費 又不是出國消費XD 你在鬼打牆實什麼 美國乞丐在美國消費 VS 台灣溫拿在台灣消費 美國乞丐哪會贏阿XD
louis123321: 不太知道一直跟韓國比幹嘛…他們都海放我們多久了 qq 03/10 19:14
※ 編輯: DDHOWDA (36.233.23.67), 03/10/2019 19:19:22
joshua781021: 重點是自己不是魯蛇領那麼少就好了啊 03/10 19:33
reon: 韓國和台灣還是不太ㄧ樣啦,畢竟韓國1997年後金融風暴後 後 03/10 19:54
reon: 面可是美國爸爸一手掌握 03/10 19:54
reon: 因為IMF的介入,很多是被規劃好的,台灣基本上算是比較獨立 03/10 19:55
reon: 自主,走自己的路。 03/10 19:55
reon: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韓國電影「分秒幣爭」 03/10 19:55
reon: 韓國若不是1997破產,今天大概不會比台灣好到哪。 03/10 19:56
reon: 不過韓國破產付出的代價也很大,不要只看光鮮亮麗的一面,台 03/10 19:58
reon: 灣薪資雖然偏低,但是台灣還是有不同好,只是我們要學習人家 03/10 19:58
reon: 好的,但絕非貶低自己。 03/10 19:58
reon: 不需要用什麼「羨慕」這種字眼,世界上有很多「賺錢」以外 03/10 20:00
reon: 的價值,不要把自己的視野局限於薪資比較。 03/10 20:00
zaste: 這應該是正職的薪水吧,韓國派遣應該也爆多 03/10 20:05
divad: 希望股版多有這種言之有物的文章 03/10 20:20
Xray2002: 主計處公佈的中位數是年薪60萬,是40萬的1.5倍,而且不採 03/10 20:37
Xray2002: 計軍公教,所以你要拿40萬比有點有趣 03/10 20:37
acidrain: 台灣平均派遣薪資應該不會到33.5K/月這麼高 03/10 20:40
acidrain: 中位數有包含上市公司吧 這邊比的是中小企業 03/10 20:45
badfood: "中小企業"+"新進職員"中位數年薪60萬 XDDD 03/10 20:50
triff: 不會根本抓錯數字來算吧?XD 03/10 21:06
PeikangShin: n真的壞,人家中位數很難的,畢竟是穩健的估計量 03/10 21:12
babypanda: 數字計算,很棒呀 03/10 21:27
babypanda: 但可惜這些數字,並非韓國高自殺率的主因 03/10 21:28
babypanda: 可支配所得會比ppp來的有參考價值 03/10 21:29
da1234527123: 好吧,我會錯原Po的意思了,不過社會壓力不是能量化 03/10 21:33
da1234527123: 的東西 03/10 21:33
jeross: 樓上一堆是看到韓國又不爽嗎?版友的意思很簡單,就是台灣 03/10 22:00
jeross: 低薪的問題,平平都是基層,怎麼韓國的初級勞工領的薪水比 03/10 22:00
jeross: 同位階的台灣勞工好。然後又開始檢討勞工,笑死。跟韓國比 03/10 22:00
jeross: 還算客氣,跟歐美比差更多啦。 03/10 22:00
qaz630210: 主計處的統計是平均60萬,中位數50萬 03/11 00:53
ataky: snake快用你無敵的bigboss想想辦法啊 03/11 07:25
divad: 主計處統計60萬的假設應該含老員工 這比新進員工 03/11 08:47
noabstersion: 推好文~ 03/11 09:28
KnuckleBall: 這個還要再搭韓國的就業結構來看整體的薪資分佈狀況 03/11 09:33
overhead: 這篇的計算方式明明不錯 03/11 12:13
rockidlee: 韓國大企業的自有品牌多,風險大,但也賺得多,台灣走 03/11 12:45
rockidlee: 代工路線,風險低,賺得少是正常的 03/11 12:45
Forbidden204: 推好文 希望政府正視 03/11 15:50
loiol: 好幾個義和團沒看懂文就亂噴 只能當燃料不意外 03/11 18:24
eemail: 人家幫算有人說太閒= = 最好是看爛媒體那種都字的作文最好 03/11 18:36
samhyu : 跌3元,反應完畢 11/24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