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原文連結: https://tinyurl.com/y2qo29bf 2.原文內容: 1.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在中國正面臨緩慢的經濟成長引起的新車銷量不佳,也讓中國車市 在連續成長30年後已連續12個月出現銷售較同期衰退。美、中貿易衝突使消費者在充滿不 確定性的未來用減少買車來回應,此外,經銷商也積極地在新能源政策在七月上路以前積 極地銷售舊款新車,新車銷售自然也受影響。 2.美系車商Ford、GM、Fiat Chrysler、Jeep銷量下滑最為嚴重,皆在今年上半年出現近 幾年來該期間最差的銷售成績。目前主流的車商正在思考「是否該繼續留在中國?」然而 ,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在1-2年前是無法想像的。 *Reason to Believe 6月汽車銷量年減9.6%,上半年銷量下滑12%,僅銷售1,232萬輛。 3.小城市的汽車及房市因疲軟需求已迫使業者降價出售,不僅5月車價較同期減少1.9%,6 月車價也較去年同期下降1.6%。 4.過去中國中產階級的崛起,讓全球車商湧入中國,並花費數十億美元建立車廠及經銷商 體系,然而這個佔全球1/3車市的市場在新車銷售最被看好的情況下近一年卻快速衰退, 讓這些業者對前景感到焦慮。 *Reasons to Believe GM上半年銷量下滑15%,總銷量達157萬輛(2013年以來最差成績) Ford上半年銷量下滑27%,總銷量為29萬輛(僅為2016年上半年的一半) Issues 1.即便車市走跌,車商間競爭依然劇烈,中國車商、Ford、Hyundai、Peugeot等積極切入 大眾汽車的市場,而日本Suzuki更因競爭被迫離開中國。 2.業界分析師原先預期今年中國車市將會回溫,但目前看來並非如此。中國汽車製造商協 會在週三呼籲北京政府推出政策以刺激銷量。廣州跟深圳政府已表示願意鬆綁汽油車的銷 量 (此舉對抗污染有負面效果) 3.心得/評論: 美、中貿易戰對對中國跟其他國家某些業者的影響正慢慢地蔓延中,中國PPI也正在走跌 中,經濟狀況要好轉,還得再等等。汽車類股不太妙... -- 記錄個人閱讀華爾街日報的摘要跟心得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843719804802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1.9.2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62912210.A.DB7.html
afftwc : 撐得過2020年再說,2019年就先有你天朝受的。 07/12 14:19
breez : 樓上你可以全力作空啊 07/12 14:21
KimJongUn : 覺得一些人不知道1200多萬輛是多少 台灣全年才40萬 07/12 14:21
KimJongUn : 輛汽車賣出去 07/12 14:21
afftwc : 做空還不到時後,不急。 07/12 14:24
os2CV : 一線城市不管制的話就搶停車位+塞車,例子就看北京 07/12 14:25
KimJongUn : 不管制?北京等地車牌是要搖號的 07/12 14:26
KimJongUn : 早就總量管制了 07/12 14:26
punck : 看空 但別作空 現在多頭氣勢有一副會延續到年底的態 07/12 14:27
punck : 勢,尤其時川普自己喊多時,別去當螳螂 07/12 14:27
os2CV : https://bit.ly/2Sfqiir 官媒總編喊話要放鬆 07/12 14:29
snider : 我川贏了 07/12 14:29
fanlongs : 對岸車市下半年會復甦 07/12 14:33
fanlongs : 簡單講就是現在谷底反彈 07/12 14:34
KimJongUn : 不會現在復甦的 現在就是對岸能源新條例前最高峰 07/12 14:38
KimJongUn : 以後的汽車能源消耗限制更多 但其實一年“就”2000 07/12 14:39
KimJongUn : 萬台車.....有很悲慘嗎?還是比美國全年多賣300萬台 07/12 14:39
KimJongUn : 然後台灣還是40多萬 台灣都沒事 擔心個什麼 07/12 14:40
fanlongs : 還不是車越來越貴 07/12 14:45
fanlongs : 買車的人會變少嗎? 07/12 14:45
evo2001 : 中國還有一個問題是排汙法規不一,不合格不能領牌 07/12 14:48
easychen : 裕隆會倒嗎 QQ 07/12 14:49
evo2001 : 有些縣市卻又還沒強制推新法規造成民眾猶豫 07/12 14:49
evo2001 : 中國今年部分縣市強推法規造成消費者不敢買 07/12 14:50
bitlife : 不能買美大豆->引進豬瘟 不好買伊朗油->讓車市降溫 07/12 14:58
bitlife : 怎麼看都是中必勝啊 07/12 14:58
cyshowen : 中國人口多人家3倍 結果只多賣15%... zzzzzz 07/12 14:59
gn1384181 : 多賣15%已經不少了,在中國又不太需要自駕車,出個 07/12 15:05
gn1384181 : 門就有高鐵和Uber可以搭,只有連高鐵都沒有的美國 07/12 15:07
gn1384181 : 人人才需要自駕車。 07/12 15:07
afftwc : 天朝車子有洨用,肚子餓時又不能拿來吃。 07/12 15:09
pf775 : 日本車還是賣得不錯啊 07/12 15:25
Mytsb2421 : 美國地廣人不比大陸多,每一個家庭都有幾部車子代步 07/12 15:32
cyshowen : 美國有飛機就夠了,也不需要高鐵 07/12 15:46
shawncarter : 推一下 07/12 15:46
cyshowen : 可以把中國交通當日本交通在捧的只有五毛做得到。 07/12 15:47
Petrovsky : 差不多落底了 07/12 17:12
yitniya : 你將台灣的40W乘以36好了。就知道台灣在平均數之下 07/12 18:26
yitniya : 。 07/12 18:26
Xray2002 : 中國的高鐵大部份都賠錢啊...還不是靠補貼 07/12 19:54
Xray2002 : gn大要不要去查一下中國自有汽車品牌的銷售衰退程 07/12 19:55
Xray2002 : 度? 07/12 19:55
linzero : 中國汽車銷售,幾年前就開始趨緩了吧 07/12 20:00
GodsRevival : 日本車在中國只有最大廠還賣得不錯,因為之前都沒認 07/12 20:51
GodsRevival : 真賣,基期低 07/12 20:51
zakijudelo : 不買新車會自己修舊車吧!要歐印工具機類股嗎?cc 07/12 21:02
banbanzon : 農民工沒錢買車了 10萬rmb以下的入門車衰退最嚴重 07/12 21:30
sm3489 : 北京塞車真的恐怖 07/13 05:50
dragonjj : 拿台灣銷量來比,你知道中國人口是台灣的65倍嗎? 07/13 19:26
dragonjj : ,台灣銷量40萬輛,轉換人口數,中國要2500萬輛阿 07/13 19:26
dragonjj : !1200萬輛用人口轉換只有不到20萬輛阿! 07/13 19:26
dragonjj : 另外這銷量都是跟中國往年比,確實呈現消退,跟別 07/13 19:28
dragonjj : 地方比有太多因素要考量,只有跟自己以前比才是最 07/13 19:28
dragonjj : 準確的! 07/13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