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發行量加權股價報酬指數 報酬指數,除了在採樣股票異動或增資除權時進行調整之外,當公司發放現金股利時,也 調整讓指數不會因股票除息而下跌,因此,會產生類似加回現金股利的作用,使得利用該 指數所計算之投資報酬率中,亦包含現金股利之報酬。 今天收盤後,報酬指數來到20,027.20 今年以來漲幅已達17.49% (0050含配息為16.67%) 如果今年績效落後大盤,是不是真的考慮買0050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39.1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63777627.A.DAC.html
YLTYY : 4 07/22 14:46
leonard6666 : 4 07/22 14:46
bitlife : b4 我是說買一張B4好好計算一下 07/22 14:49
may0723 : 散戶都以為自己股神 07/22 14:56
may0723 : 包含我這個臭散戶...qq 07/22 14:56
abuu0929 : 今年就在市場一片風聲鶴唳當中不斷創高 07/22 14:57
leoz69927 : 發大財 07/22 14:59
RS44 : 行情在半信半疑中成長 07/22 15:03
nightwing : 有人賺就有人賠啊 07/22 15:07
pezon123 : 4 07/22 15:10
bey : 這不是零和市場,不一定有人賺就有人賠 07/22 15:36
redbeanbread: 一張不賣 07/22 15:40
sgxm3 : 還在不是零和,認清現實好嗎 07/22 16:05
LoveMentori : 市場平均報酬當作基線,股市就是零和,績效低於平 07/22 16:11
LoveMentori : 均報酬的散戶錢錢被別人賺走惹 07/22 16:11
bey : 抱著都不動,誰去賠錢來補賺的人錢? 07/22 16:20
bey : 如果是LoveMentori的說法,那的確零和 07/22 16:21
overhead : 只買不賣ETF,前提就是篤信股市是正和市場。 07/22 17:08
RS44 : 所以未公開發行的公司擁有者就是零和? 07/22 17:41
sgxm3 : 手續費和稅是無法避免的,所以其實是負和 07/22 18:20
LoveMentori : 未公開發行的公司就跟市場無關,連討論零和都不需要 07/22 18:23
williamllll : 抱著不動,會有股息啊 07/22 18:44
overhead : 股票的本質是投資公司。公司賺錢,投資人就賺錢, 07/22 19:19
overhead : 世界經濟向上成長,世界產出向上增加。這是資本主 07/22 19:19
overhead : 義興盛的原因。要是世界無法繼續增加產出,資本主 07/22 19:19
overhead : 義就要垮了。 07/22 19:19
RS44 : 自己思考未公開發行的公司就知道答案了 07/22 20:01
iverboy : 會一直向上是因為印鈔票 07/22 20:03
iverboy : 一直印就一直成長 07/22 20:03
bitlife : 最好是一直印鈔就會一直成長向上.可以問問委內瑞拉, 07/22 20:13
bitlife : 嫌委內瑞拉不能問,也可以問安倍三箭前的日本 07/22 20:13
dangu4rmp : 不一定有人賺就有人賠吧 扣掉政府券商 買賣有可能都 07/23 00:04
dangu4rmp : 賠吧 07/23 00:04
pkh1234 : 股息就是後買的人把錢分給先買的人 仍然是0和 只有 07/23 09:21
pkh1234 : 在有新公司上市時才不是0和 07/23 09:21
HenryLin123 : 又在股票零和 懂不懂零和觀念 07/23 09:49
sgxm3 : 市場報酬=投資人平均報酬。有人能拿平均以上就是保 07/23 09:56
sgxm3 : 證有人落於平均以下。還在吵不是零和的人去理解何 07/23 09:56
sgxm3 : 謂市場報酬吧。 07/23 09:56
kevinapo : 還在股票零和啊 07/23 20:53
windalso : 來囉 07/23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