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原文連結: https://chinese.joins.com/big5/article.aspx?art_id=191447 2.原文內容: 美六大產業協會聯名敦促日本放開半導體材料出口 美國電子行業圍繞日本針對韓國采取的出口限製措施表示憂慮,敦促迅速解決相關問題。 這是美國商界首次公開針對日本的出口限製措施表示質疑。 7月24日(當地時間),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信息技術產業協會(ITI)、全美製造業 協會(NAM)、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SEMI)、計算機技術產業協會(CompTIA)、消費者技 術協會(CTA)等六個組織向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和日本經濟產業相 世耕弘成發送聯名信,敦促儘快解決日本限製半導體材料出口的問題。 在信上署名的SIA成員包括高通、英特爾等企業,6個組織的成員涵蓋了蘋果、谷歌、亞馬 遜等美國主要的信息通信技術(ICT)企業。 它們在聯名信中寫道,“這一情況可能導致(半導體材料)供應中斷和出口時間推遲,對世 界經濟造成影響”,“為減少這些影響,必須儘快解決相關問題”。 信中特別強調,半導體零部件的全球供應鏈緊密相連,表示“全世界ICT產業和製造業都 要依托供應鏈獲取核心零部件和技術”,“韓國和日本都在這一產業的全球價值鏈中發揮 著重要作用”。 信中寫道,“單方面不透明的出口限製政策很容易導致(半導體零部件)發貨時間推遲,導 致供應鏈出現問題,屆時不僅是日本和韓國公司,從長遠來看,全世界相關企業和勞動者 都會受到損失” 分析認為,美國產業界的這一行動體現了它們對半導體價格上升可能給行業造成實質性損 失的擔憂。 另一方面,正在訪問美國的韓國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當日在杜勒斯國際機場與韓國駐地 記者見面,表示“我們將積極向美方人士游說,讓他們認識到在經濟貿易領域,日本此舉 不僅對韓國企業不利,還會對美國企業乃至全球經濟供應鏈造成影響”。她表示,與兩周 前第二次長金鉉宗訪問美國游說時相比,“兩周時間裏的半導體價格,DRAM價格上升了 23%”,“考慮到這些負面影響已經顯現出來,我們將積極游說,讓美國認識到這個問題 的嚴重性,認識到這不僅是韓國的問題,也是美國和各主要國家需要一同應對的問題”。 3.心得/評論: 美國六大產業協會對日本發送聯名信 接下來就是川普登場的時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4.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64053095.A.FBC.html
mizys : 怎麼不寄信叫韓國土下座 07/25 19:18
intela03252 : 商會又不管那麼多,那群韓國人只會噁心日本,不會 07/25 19:22
intela03252 : 噁心到美國人身上 07/25 19:22
intela03252 : 不然看看扣押美國公司,看美國人怎麼想 07/25 19:23
tonyd : Gun 怎麼不寄給三普解除菊花禁令?╮(╯_╰)╭ 07/25 19:28
nerevian : 美國人要出手了 日本人只能土下座 07/25 19:28
kline : 找美國爸爸求救了 07/25 19:29
trysail : 不答應會怎樣 美國要為韓國痛打日本嗎? 07/25 19:43
killerking05: 等三星撐不住再談 07/25 19:49
aegis43210 : 日本會屈服的,因為美國不會把南韓拱手讓給中國 07/25 19:55
YJJ : 根本等於聯名叫韓國退 話說這是韓國媒體 又不是美 07/25 19:57
YJJ : 媒 07/25 19:57
al311166 : 別啊 8299還沒賣耶 07/25 19:59
Fancose : 韓國報,想帶風向喔 07/25 20:00
aegis43210 : 日韓貿易戰是另類的代理人戰爭,站在韓國的立場,日 07/25 20:01
aegis43210 : 本永遠該是韓國的提款機才對,如何收場考驗川普的智 07/25 20:01
aegis43210 : 慧 07/25 20:01
killerking05: 川普才沒空理高麗棒子 07/25 20:08
iusocute : 繼續制裁 該換人爽了吧三爽 07/25 20:17
fanlongs : 假新聞,建議看看就好 07/25 20:34
fanlongs : 我猜這些鞋會都有含狗的人在裡面 07/25 20:36
fanlongs : 所以不代表老美大企業的動向 07/25 20:37
Chilloutt : 感人的故事,下一篇 07/25 20:37
fanlongs : 這種新聞用膝蓋想也知道是假的 07/25 20:38
KrisNYC : 讓我想到台灣商總理事長賴XX 07/25 20:38
hune : 感覺是假新聞 美國沒事幫韓國出頭幹啥 他們的美光爽 07/25 20:39
hune : 到不要不要的 07/25 20:39
hune : 況且美國早就不爽韓國老是跟中國眉來眼去的 07/25 20:40
hune : 韓國自己也活該 覬覦中國市場 妥協了中國很多方方面 07/25 20:43
hune : 面 最後被中國反過頭來低價競爭(如手機與汽車市場) 07/25 20:43
hune : 跟當年(跟現今)的台商一樣的下場 可憐 07/25 20:43
tonyhu : 韓國把日本當細漢欸 07/25 20:58
eric112 : 先叫文在演土下座道歉 07/25 21:06
jkl852 : 覺得是要開始給兩邊台階下吧 07/25 21:15
Mytsb2421 : 美國美光爽爽賺 07/25 21:24
badbadook : 還蠻屌的 07/25 21:25
kkithh : 日韓都美國小弟,有大哥在是要怎麼吵的起來 07/25 21:42
olp123 : 怎麼覺得美國是幕後黑手 07/25 21:45
losage : 今天群聯解套小弟先下車了 07/25 21:49
losage : 國際利空消息不斷,台股直往上各位當心 07/25 21:54
Crazyfire : 韓國中央日報也是三星旗下的啊XDDDDD 07/25 22:00
chongwen : 不會,會繼續的,韓國那邊不先解決,跟本不會結束 07/25 22:00
chongwen : 要不然6大產業協會幫忙出錢,看要不要。 07/25 22:02
chongwen : 美光現在可是爽爽賺的 07/25 22:03
sionxp : 韓國 最後又會拿慰安婦 做文章 07/25 22:33
arnold3 : 有人不知道韓國在半導體界的地位? 韓國有個風吹草動 07/25 22:45
arnold3 : 全世界的it業都要緊張了 07/25 22:45
fanlongs : 三星倒了,台gg會沒生意嗎? 07/25 22:49
fanlongs : 聽樓上在畫唬爛 07/25 22:49
gmailsucks : 怕拿不到便宜的dram 07/25 22:50
kuma660224 : 這是同時寄給韓國跟日本.... 07/25 23:03
kuma660224 : 其實沒有立場, 只希望雙方多談談 07/25 23:04
kuma660224 : 但韓國跟日本沒人會退讓 07/25 23:04
kuma660224 : 這不是美國幫誰,甚至也不是官方立場 07/25 23:06
kuma660224 : 只是商人團體希望兩邊不要鬧 07/25 23:07
kuma660224 : .....沒有任何壓力或強制力可言 07/25 23:07
kuma660224 : 也不是所有美商都擔心,美光超爽的... 07/25 23:08
kuma660224 : 三星的客戶在擔心,三星的對手在數鈔票 07/25 23:09
supermanstar: 美光老三竄位 洗牌靠這次 傻了嗎 當老大機會耶 07/25 23:15
SantaNM : 政治語言而已,現在只看文在演要把自己的屁股賣給 07/26 00:23
SantaNM : 美國還日本而已,以為美國的真要幫你免費調停。 07/26 00:23
nightwing : 日本沒有下禁令啊 只是多了審核這個程序 07/26 04:46
kuma660224 : 那只是迴避WTO糾正手法,審核標準日本自理 07/26 09:01
kuma660224 : 實質就是針對南韓找麻煩 07/26 09:01
kuma660224 : 審查標準鬆緊全看日本心情自由心證 07/26 09:04
kuma660224 : 依法行政謝謝指教,不爽不要買 07/26 09:05
nightwing : 還好吧 不過就是孫悟空頭上的緊箍咒 沒是不會念咒啦 07/26 09:12
kuma660224 : 已經在唸了,否則何必踢出保護傘 07/26 09:22
kuma660224 : 緊箍咒何時念咒? 猴子找麻煩不聽話時 07/26 09:22
kuma660224 : 南韓拍賣日企資產就是繼續作死逼日本出手 07/26 09:23
kuma660224 : 現在矛盾已經持續升高了 07/26 09:24
rayven : 相信高麗人講話真的白痴,要說幾次日本不是禁售 07/27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