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我不知道為何這麼淺顯的道理大家都不懂呢? 大家看看其他的疫情受災股 為何只有石油沒有起色 因為石油股的問題不是疫情 是因為他真的沒救了! 在疫情之前就沒救了! 只是疫情讓大家發現原來真的這麼嚴重 市場的投資者就是了解到石油已經沒救了 這些石油股才完全沒有起色! 市場永遠比你聰明 你覺得RDS便宜 難道他們不知道? 就是因為他真的沒價值! 第一點 大家知道 2050年零碳排這件事情 我不多提 我給你多一點時間達成 50年好了 2070年 當然 不是說零碳排就完全不用石油 但是它的重要性肯定雪崩式下滑 這點我想不應該有爭議 大家知道現在世界上的可採石油蘊藏量多少嗎? 2017年的資料是高達2.2兆桶 這什麼概念? 以目前的石油運用量一天接近1億桶 2.2兆桶可以給你用70年! 這告訴你一件事情 目前世界上已經探知可以採用的石油已經太多了! 你現在還想要去探勘石油根本沒有利潤可言! 這就是為何石油巨頭完全停止探勘! 石油的蘊藏量>>>人們的需求 如果你在1950年說石油50年內會失去它的地位 你在說笑 如果你在2020年我告訴你50年內石油會沒人要你不相信 誰好笑呢? 第二點 很多版友說 那也還有50年 油價會回升的 不可能一直40元! 不會那麼快就崩 NO! 就是那麼快! 不是還[有]50年 是還[剩]50年 你只剩50年不到可以賣! 所以會發生恐慌性的賣壓! 科技的發展絕對遠在各位的想像之上 市場對能源市場的預估是2050年 其實只會更快 大家真的太看輕科技了 你20年前跟我講手機可以玩FF6我一定覺得你在開玩笑 現在呢? 而40元這個價位 恰恰是OPEC跟+喜歡的價位 因為高端的頁岩油成本約略50元 你讓頁岩油繼續發展 以美國的科技能力 頁岩油的成本將來只能更低 可能40元甚至30元 OPEC他們必定要阻止這個情況 只[剩]50年能好好賣石油了 你還讓頁岩油來分? 現在他們刻意用各種方式將油價控制在40元 就是要讓頁岩油無法發展 而眾所皆知 頁岩油重啟容易 所以他們不可能坐視頁岩油重啟 必定讓油價維持50以下 當然你會說 可是OPEC很多國家都需要高油價維持支出呀? 是呀 所以他們會不斷增產! 只要市場需求出現 他們就立刻提高產量壓制油價 而且會變本加厲 比以前更強烈 而且他們已經在做了! 這個在疫情前他們就在做了!! 就是不斷增產壓制油價 當你的蘊藏量>>>需求量 你要做的就是趕快生產 趕快賣! 綜合以上兩點 這就是為什麼石油股沒人會買的理由 根本沒有前景啊! 誰會投資? 你現在如果還投資去做汽油車會不會很奇怪? 會對不對? 那你還投資石油股!? 短空長空啊 即使疫情恢復石油股也沒救了 你沒發現完全沒人布局? 當然不能布局啊 大家有在關注能源會議就知道 他們自己承認 投資者將不再關愛石油產業 因為這個產業的利潤將因為預期心態而低落 什麼預期心態? 石油已經太多了 大家剩50年不到可以賣 大家趕快賣 不要探勘了! 你並沒有比市場聰明 石油股的股價反應他的投資價值 就是只會越來越低 一個大家手上一大堆 然後即將越來越沒價值的燙手山芋: 石油 誰會投資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38.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01555496.A.457.html
jerrywei17 : 航空也沒起色吧 10/01 20:33
Idiopathic : 航空還算好的了 10/01 20:34
yoshilin : 疫情結束再來看看吧 目前80%移動的動力還是石油吧 10/01 20:35
LoveMentori : 這篇記得不要刪 10/01 20:36
labbat : 是是 傳送門已經穩定商轉 玉米合成塑粒比塑膠便宜 10/01 20:36
Idiopathic : 石油不是沒有需求 是產量>>>>>>>需求好嗎 10/01 20:37
Idiopathic : 一個東西整天要大家減產 你不覺得他沒救了嗎? 10/01 20:38
OhMyGoose : 忠言逆耳啊 10/01 20:38
CORYCHAN : 推 10/01 20:40
OhMyGoose : 但石油公司也會轉型 只是沒人知道會不會成功 10/01 20:40
Idiopathic : 長期關注石油就知道這個物品真的沒救了 除非打仗! 10/01 20:41
jerrywei17 : 你開頭說只有石油沒起色,但就很多都還沒起來啊 10/01 20:41
we147121 : 現在疫情影響是產量>需求沒錯啊,但經濟開始復甦後 10/01 20:42
we147121 : 呢?不能否認碳排量下降是趨勢,但這種雪崩式的下 10/01 20:42
we147121 : 滑並不是未來常態 10/01 20:42
Idiopathic : 郵輪跟航空甚至房地產都還有人布局 唯有石油一路跌 10/01 20:42
CORYCHAN : 轉型還是有轉機 各憑本事 10/01 20:42
Idiopathic : 完全看不到支撐的可能 不斷下跌 10/01 20:42
Tosca : 等印度起飛就有需求啦 印度人口>歐洲日本北美總和 10/01 20:43
Idiopathic : 產量>>>>需求 恐慌性賣壓 10/01 20:44
Feynman5566 : 電車 遠距辦公 油GG 10/01 20:45
huk40199 : 可以開戰啊 10/01 20:47
huk40199 : 戰爭持續30年 10/01 20:48
Idiopathic : 打仗這就會漲 但是市場不可能預測發生戰爭就是 10/01 20:48
allen0989 : 趨勢是沒錯但你太過極端電動車加滿一次要等1小時 10/01 20:49
allen0989 : 住家沒有裝充電樁根本不適合使用電動車 10/01 20:50
we147121 : 整篇對的就是殼牌被賣到股價站不起來 10/01 20:50
terry66 : 那opec幹嘛聯合減產 直接增產挖到頁油全倒阿? 10/01 20:51
Idiopathic : 預期心態是很重要的 沒有將來性的東西沒人會投資 10/01 20:51
allen0989 : 目前油電混合過渡期,除非充電樁普及到住家 10/01 20:51
Idiopathic : 他還是會賣石油 但股價只會更低了 因為沒有價值 10/01 20:51
w300204 : 講的太武斷 坐等被打臉 10/01 20:51
allen0989 : 或是電池科技大幅度進步,才有辦法完全淘汰油 10/01 20:52
Idiopathic : 40頁岩就吃不消了 30是連自家人都要死了 不用那麼低 10/01 20:52
w300204 : 沒有將來性是指大家預期的十幾年後 又不是明年後年 10/01 20:52
Idiopathic : 市場永遠比你聰明 你覺得底 不是真的底 10/01 20:53
linkone : 笑死 擔心只剩五十年就會學崩xddd 10/01 20:53
w300204 : 樓上笑出我的心聲XDDD 10/01 20:54
Idiopathic : 不是每個人都跟各位一樣目光短淺 眼光放遠吧 10/01 20:54
allen0989 : 很簡單我就問你電動車充滿一次1小時,加油3分鐘 10/01 20:54
allen0989 : 你選那個? 10/01 20:54
Idiopathic : 你現在還在用石油不代表他值得投資 10/01 20:55
Idiopathic : 投資需要的絕對是未來性 石油沒有未來 10/01 20:55
allen0989 : 內湖圓山充電站光等排隊3個小時 10/01 20:56
Idiopathic : 大家那麼看好石油可以進場 我良心建議千萬不要 10/01 20:57
allen0989 : 未來中共統一台灣大家不要買房地產 照你的邏輯 10/01 20:57
allen0989 : 你的說法太極端 10/01 20:57
Idiopathic : 不要自認比市場聰明 沒有價值的股票就是沒有價值 10/01 20:58
happyday7609: 先收藏,恩等疫情過後再.....%%% 10/01 20:59
terry66 : 疫情後恢復獲利你就知道了 10/01 20:59
Akitsukineko: 開戰就會漲 再跌就開戰 快買啊啊啊啊 10/01 21:00
Idiopathic : 開戰真的會漲 但是不討論這個 10/01 21:00
w300204 : 如果出現場較大規模戰爭 尤其在中東 石油價格可能就 10/01 21:00
w300204 : 飛天了 10/01 21:00
syterol : 等戰爭就和賭博沒兩樣阿,除非你是川普 10/01 21:01
Idiopathic : 所以才沒人買石油股啊 除非有什麼戰爭訊號出現 10/01 21:02
perryppo : 低能文,未來沒用,covid19前石油還漲到65是漲爽的 10/01 21:04
perryppo : 嗎,應該要持續探底才是 10/01 21:04
perryppo : 看股價說話的真的是低能呵呵 10/01 21:04
w300204 : 多說無用 好文先收藏www 10/01 21:05
Idiopathic : 疫情前是沒有被戳破油價的真面目 疫情是讓大家看清 10/01 21:06
Idiopathic : 看清什麼? 石油不值錢啦 大家都一大堆 搶著賣啊! 10/01 21:07
Idiopathic : NKLA沒有被爆料前股價也是很高的 石油股是現出原形 10/01 21:07
Idiopathic : 疫情是讓石油股不值得投資的事實血淋淋的展示給大家 10/01 21:08
Idiopathic : 短空長空 石油股就是這種投資標的 歡迎截圖 10/01 21:09
allen0989 : 言之過早吧明年初需求回升股價就回升就這麼簡單 10/01 21:12
Idiopathic : 一點都不簡單 需求回升 股價一樣低落 因為產能過剩 10/01 21:13
Idiopathic : 這就跟以前的面板股一樣 重點在供應太多 不是需求少 10/01 21:13
w300204 : 他只是看股價說話zzz 那他幹嘛不說uber會被tsla取代 10/01 21:13
Idiopathic : 永遠記得石油的問題不在需求 是[供應] 大家都太多了 10/01 21:14
w300204 : 那現在持有uber股票的都傻子? 最近小漲又是?? 10/01 21:14
Idiopathic : 大家都一大堆搶著賣 你價格是能多高? 10/01 21:14
allen0989 : 重點是TESLA你All in沒?這麼看好你All in再說吧 10/01 21:15
Idiopathic : uber沒研究[email protected]@~ 10/01 21:15
JoeyChen : 可是好像有位板友之前一直提倡油價常態100元之類的 10/01 21:15
Idiopathic : TSLA的股價已經反應他的價值了 沒多少利益可圖了 10/01 21:15
allen0989 : 特粉 不意外 10/01 21:16
terry66 : 照你說的,rds準備轉型再生能源跟電力 怎麼沒漲爆? 10/01 21:16
Idiopathic : 這個我說過了 半吊子 他們在再生能源的領域只是跟風 10/01 21:18
allen0989 : 照你說的石油股會跌 你空了沒? 10/01 21:18
Idiopathic : 要提到新世代的能源TSLA還值得期待 RDS根本沒優勢 10/01 21:18
harry930216 : 有人知道要去哪裡看穀牌最新的消息 比如轉投資的部 10/01 21:18
harry930216 : 分 查到的都是舊的 10/01 21:18
Idiopathic : 看空不用做空 10/01 21:19
pantani : 飛機船運要靠電力很難吧 10/01 21:19
eknbz : 我覺得明後年再來看石油供應與需求議題會比較穩當 10/01 21:20
Idiopathic : 重點不在需求 是在供應 供應太多 想想面板股 10/01 21:20
eknbz : 石油業者自己都出來說光榮時代已過 10/01 21:22
Idiopathic : 一個產業自己說自己沒救了 還一堆人不相信 可笑 10/01 21:22
eknbz : 一體兩面,當然供應增加的速度勝過需求減少 10/01 21:23
eknbz : 等等,我其實不確定今年之前實際需求是遞減 先保留 10/01 21:24
Kaken : 「投資客」不會管你50年後啊,只要明天比今天有價值 10/01 21:25
Kaken : 就會進去啦,難道每天都石油最高點嗎XD 10/01 21:25
eknbz : 基本上如果明確無利可圖,美國也不會有頁岩油業 10/01 21:27
Idiopathic : 投資客不會買石油股的 自認投資客的韭菜才會買 10/01 21:27
SuGK : 看股價說話就是韭菜 10/01 21:28
Idiopathic : 石油曾經有利可圖 正如同NKLA一樣 曾經啊 10/01 21:28
Idiopathic : 自認比市場聰明的不就韭菜中的韭菜? 10/01 21:28
donkilu : 股票哪需要看五十年 五十年前有科技股嗎 10/01 21:30
eknbz : NKLA完全另一回事吧 他不是無利可圖 是做不出來 10/01 21:30
Idiopathic : 石油股是被疫情揭開他們的真相 就是夕陽產業 10/01 21:31
Idiopathic : 當所有石油公司都看衰自己的產業 誰會看好他們? 10/01 21:31
Idiopathic : 會去買石油股的跟台股買宏達電等級差距不大 10/01 21:32
donkilu : 台灣的能源配比還是天然氣為主 相關產業不會垮 10/01 21:32
donkilu : 綠能發電永遠需要火力backup 10/01 21:33
eknbz : 舉宏達電也怪 應該舉錸德之類的? 10/01 21:34
Idiopathic : 我是要形容買一個沒有未來的產業 必定向下沉淪 10/01 21:35
blademaster : 那這樣Tesla all in 50年後就富有了啊 10/01 21:36
howhow801122: 道瓊剔除石油股,慘 10/01 21:37
Tiffanyheart: 電動飛機、電動輪船是問世了嗎? 10/01 21:37
Idiopathic : 問題不在需求 問題在於供應 我想很多人理解力有問題 10/01 21:38
stan90203 : 中東和平個幾年大家就覺得世界大同了 10/01 21:39
Idiopathic : 打仗唯一解沒錯 打仗可以直接壓制供應 10/01 21:41
jxoxsxhx : 不太懂 供應有變嗎? 是需求有減少吧? 10/01 21:48
willism : 石油的已知需求持續下降,下游產業也面臨減塑壓力 10/01 21:49
willism : ,想不到這產業的未來在哪 10/01 21:49
yoyoyin0119 : 謝謝信心加持 買石油股了 10/01 21:49
Coffeewater : 石油需求會下降 但仍然有很大的需求量 10/01 21:50
willism : 石油向來不缺供應,增減量都嘛協商結果,以前電車 10/01 21:51
willism : 和頁岩油沒問世還能為所欲為,現在...再說吧 10/01 21:51
Idiopathic : 供應當然有變 恐慌性賣壓 大家搶著賣啊 10/01 21:51
Coffeewater : 至少塑膠 就是石油做的 還沒有東西可以取代 10/01 21:51
Idiopathic : OPEC又增產了 油價40 他仍然增產 不斷增產控制油價 10/01 21:52
Idiopathic : 他們就是要控制油價40元 而且他們絕對可以 產量足夠 10/01 21:52
willism : 股票是買成長性,不是買穩定需求 10/01 21:52
Idiopathic : 現在想要買石油股套 我真的良心規勸母湯 歹路不可走 10/01 21:53
Idiopathic : OPEC在這種時候還能增產 你就知道這個組織在想啥了 10/01 21:54
Coffeewater : 等飛機復飛 石油需求就回來了 10/01 21:54
Idiopathic : 40元還增產 are you kidding me? yes他就是要降油價 10/01 21:54
Coffeewater : 現在應該還沒有出現電動飛機吧? 10/01 21:54
Idiopathic : 重點不是需求 是供應 想想面板就知道 供應太多! 10/01 21:54
Idiopathic : 需求會回來 但是供應將會壓制油價 而且是極端壓制 10/01 21:55
Idiopathic : 恐慌性賣壓 跪著求人買石油啊 10/01 21:55
willism : 減塑搞到下游廠商人人自危,你還期待塑膠? 光看3c 10/01 21:56
willism : 產品包材的變革,就能知道。 10/01 21:56
Severine : 昨天WDC被MU帶下去 今天MU反彈 結果WDC還在沉淪阿.. 10/01 21:56
vaio111 : 未來沒人要開油車怎麼不是賓士豐田股價崩 10/01 21:56
Severine : 回錯了QQ 10/01 21:56
Idiopathic : 石油這叫恐慌性賣壓 你現在40元能賣得掉 以後可沒 10/01 21:58
willism : 豐田、福斯有做油電和電車啊,市面已有商品...人家 10/01 21:58
willism : 的轉型是可見的,你油業的新需求在哪? 10/01 21:58
Idiopathic : 車子我就不清楚了 沒研究 10/01 21:58
willism : 石油無供應問題,都是人為調控。油價一高,頁岩油 10/01 22:00
willism : 就開產能出來拼了,電車更好賣,加速油車市場衰退 10/01 22:00
willism : 石油股能回去機會,也就運輸回歸正常的這段,長線 10/01 22:02
willism : 看衰 10/01 22:02
Idiopathic : 油價never back 40元左右就是OPEC跟+要的 10/01 22:02
blademaster : 2018年原油漲到70你怎麼沒發這篇文? 10/01 22:03
Idiopathic : 疫情讓石油股的真面目展示給大家看清楚 10/01 22:03
Idiopathic : 大家總算明白 石油不可能耗盡 石油只會過剩! 10/01 22:04
Idiopathic : 一個只會過剩的東西 價格能多高呢? 10/01 22:04
f204137 : 股價下跌不缺落井下石 一年後再回頭看 10/01 22:04
Idiopathic : 歡迎截圖 先知總是孤獨 10/01 22:04
Idiopathic : 石油的問題就是 大家都太多了 多到賣不完! 10/01 22:05
nic0911 : 飛機沒飛油價才這麼低 10/01 22:09
Idiopathic : 就說了跟需求無關zzz 重點是供應! 大家搶著賣! 10/01 22:10
EPadam : 石油只是人類文明發展中過渡時期不得已的能量來源, 10/01 22:10
EPadam : 科技進步本來就要淘汰這種無再生性的資源 10/01 22:10
stocktonty : 現在科技真的快到無法想像啊 光手機跟10年前差多少 10/01 22:13
Sixigma : 如果你說十年我信,五十年?沒有一項投資可以被預 10/01 22:13
Sixigma : 測五十年,也沒人可以預測五十年。 10/01 22:13
Sixigma : 談供應不談需求?這哪招,就是在跟你說就算搶著賣 10/01 22:15
Sixigma : ,會有時候是有人搶著買啊 10/01 22:15
Sixigma : 哦對了,你好像覺得推升石油價格都是民生需,事實 10/01 22:17
Sixigma : 正好相反 10/01 22:17
Idiopathic : 不管你有多少需求 供應都>>>需求 要多少都有 10/01 22:17
Idiopathic : 而且都40元 這就是油價的將來 10/01 22:17
Idiopathic : 你的需求遠不及供應 只要你有需求 供應立刻反應 10/01 22:18
Idiopathic : 而且40元就是它的價格 理由上面有 不多說 10/01 22:18
Sixigma : 立刻反應XDDD 你在打文明帝國哦 10/01 22:19
Idiopathic : OPEC可是又增產了 40元油價為何增產? 壓制油價! 10/01 22:19
Idiopathic : 你的上升能有多快 他給你的量就能有多快 10/01 22:19
Idiopathic : 即使有一些時間差異 也不會太多 10/01 22:19
Idiopathic : 因為現今石油開採已經能更好的調節產量 這是進步 10/01 22:20
seanidiot : 前提錯誤 10/01 22:20
dalyadam : 我覺得你說的還蠻有道理的 10/01 22:24
ah4645 : 電動車目前充電不夠快站不夠多 等各廠牌電動車量多 10/01 22:25
ah4645 : 問題就會浮現 大家都在排隊等充電 10/01 22:25
perryppo : 笑死,供應反應最快就是美金啦,狂印缺多少印多少 10/01 22:26
loster : 等明年疫苗出來、邊境解封就揭曉了,如果還是在40左 10/01 22:26
loster : 右就沒救了 10/01 22:26
m1234 : rds跟bp弱在他要配合歐洲轉綠能,要的話買xom或cvx 10/01 22:29
perryppo : 電動車不耗油還是要充電啊,電怎麼來,你看看臺灣發 10/01 22:29
perryppo : 電廠火力發電還佔75%,笑死說節能結果源頭還不是煤 10/01 22:29
perryppo : 礦原油 10/01 22:29
ntp915515 : 太年輕了 10/01 22:31
Idiopathic : 老人懂謙卑嗎? 對市場謙卑 不要質疑市場 10/01 22:32
bearian : 阿拉伯是不是要滅國了 10/01 22:33
orz811017 : 這篇不要刪XDD 10/01 22:35
TUCD : 照你這樣講 所有股票只要跌就都不要買 10/01 22:36
Idiopathic : 不要反著做 自以為比市場聰明 10/01 22:38
smallcar801 : 超前半步是預言家,超前一個世紀是幻想,不用石油 10/01 22:38
smallcar801 : 靠太陽能就能有電用? 10/01 22:38
Idiopathic : 眼光短淺是人的通病 加油好嗎? 現在油很便宜唷 10/01 22:38
DSNT : 所以我說 OPEC 要維持油價在 40 的根據你找到了沒? 10/01 22:39
Idiopathic : 第二點 10/01 22:39
kuso5522 : 我今天停損賠20萬出場了,這種跌到看不到底太可怕。 10/01 22:40
kuso5522 : 全轉進台積跟特斯拉了。 10/01 22:40
rebel : 好奇作者進入股票市場多久了 方便透漏下嗎? 10/01 22:41
a1379 : 這篇不要刪啊 明年這時候看RDS BP XOM CVX多少錢 10/01 22:41
perryppo : 反著做xd 三月也是一堆人說tsla到400會泡沫,當時反 10/01 22:42
perryppo : 著買現在早就自由了, 10/01 22:42
perryppo : 看股價寫作文最會了 10/01 22:42
ntp915515 : 現在買tsla比買石油慘吧 10/01 22:43
iamneptune : 今日也-30趴停損了 10/01 22:43
Idiopathic : 各位如果反著做 請不要買石油股 看好石油股的很多唷 10/01 22:43
Idiopathic : 目前還是很多人看好石油股 可嘆阿可嘆 10/01 22:43
ty67 : 火力發電是用煤跟天然氣的 用燃料油的比例極少 10/01 22:44
kuso5522 : 這篇講的雖然刺耳,但也不是沒有道理。這種跌法真 10/01 22:44
kuso5522 : 的太可怕。很像有什麼大利空 10/01 22:44
Severine : 用油發電太貴了 10/01 22:44
maypcc : 超前半世紀佈署真是厲害了 我剛建部位 每跌10%進1- 10/01 22:45
maypcc : 3%的資金 應該可以買到下市XD 10/01 22:45
harrylian : 你的第二點也可以想成因為石油需求少,所以他們想 10/01 22:45
Severine : 疫情復燃需求減弱就是利空阿 10/01 22:45
harrylian : 把能拿下的全拿下,才刻意壓制油價不被頁岩油分走 10/01 22:45
harrylian : 的吧,這樣說法不也合理,而且我覺得比較可信 10/01 22:45
ntp915515 : 你停損的那天就會開始反彈~ 10/01 22:45
Acold : 好文 我信你了 10/01 22:46
ty67 : 怎麼會有人講火力是用油在發電 真的好笑 10/01 22:46
DSNT : 第二點?早上說要我去 GOOGLE 自己找,現在發現凹不 10/01 22:46
DSNT : 下去自己打出來就算數呀,你可以操作 OPEC 嗎?(笑 10/01 22:46
Idiopathic : maypcc你這樣OK 10元左右我認為可以進場 10/01 22:46
ntp915515 : 你用你自己覺得對的理論在推翻而已 事實上呢? 10/01 22:47
poisonB : 石油假如那麼好賺就不會讓aramco上市了啦 10/01 22:47
Idiopathic : 唉9月1號OPEC調降全年原油需求預測造成WTI 43->36 10/01 22:48
Idiopathic : 今天公布OPEC上週增產造成WTI 40.5->38 10/01 22:49
Idiopathic : 你自己找看看之前OPEC跟+協商的油價是否都40左右 10/01 22:49
chein17 : 馬後炮文 10/01 22:50
Idiopathic : 這個關心油價的應該多少都會知道吧 尤其OPEC+喜歡40 10/01 22:50
jerrylin : 石油股當然是因為疫情 航空公司都停飛了 10/01 22:52
GniKcol : http://i.imgur.com/pf87zbL.jpg 10/01 22:53
jerrylin : 石油重要性會降低 但是不可能變得沒人要 10/01 22:53
Idiopathic : 航空我還比較看好恢復 石油供應才是最大的問題 太多 10/01 22:53
johntu : RDS自救會...QQ 10/01 22:53
psy792 : 哪個學店出來的 文不要刪 10/01 22:53
DSNT : 笑死,不要講剛好 40 ,油價維持在你認為的接近 40 10/01 22:54
D600dust : 優文 m起來兩年後我再來推 10/01 22:54
DSNT : 的天數今年是有幾天你倒是自己說說看? 10/01 22:54
Idiopathic : 不會刪 到底為何要刪文! 10/01 22:54
jerrylin : 光是衣服纖維目前就找不到大量又便宜的取代方案 10/01 22:54
Idiopathic : Time will change 10/01 22:55
jerrylin : 石油供應增加只是價格降低 開採的人意願也會降低 10/01 22:55
Idiopathic : 短空長空 10/01 22:55
clairehao : 石油股的確受疫情影響很大 航空 衣物 消費都降低 10/01 22:56
jerrylin : 殼牌他主要的問題是應用都在油車 10/01 22:57
jerrylin : 但是石化產物又不是只有用在油車. 10/01 22:57
clairehao : 但沒這麼末日產業吧 一年後再來看XD 10/01 22:57
ty67 : 衣服纖維屬石化原料 可是石化原料僅占比原油用量的1 10/01 22:58
ty67 : 5% 原油最大宗還是拿來當作汽機車的燃料 10/01 22:58
Acold : 其實就目前走勢我覺得這篇蠻合理的 , 疫情開始其實 10/01 22:58
Acold : 石油跟航空走勢蠻正相關的, 大家就會覺得航空回來石 10/01 22:58
Acold : 油就會回來, 但最近航空慢慢漲回了,石油反而一直破 10/01 22:58
Acold : 底 我是比較ixc 跟jets 10/01 22:58
w300204 : 那網址推文是?? 人格分裂? 10/01 22:58
Idiopathic : 總算有人講人話了~_~ 看來先知不一定孤獨 10/01 22:59
Idiopathic : 得悟天道啊 我突然了解真實的情況 10/01 22:59
DSNT : Gni兄的圖(笑,有人對產業趨勢的看法是以週來修正呀 10/01 23:00
ty67 : 石化業在整個石油產業算中下游 影響跟衝擊沒像原油 10/01 23:00
ty67 : 開採這種上游產業這麼大 10/01 23:00
D600dust : 航空班次少可以拿翹啊 你去運東西 給你開口五倍都有 10/01 23:01
D600dust : 石油 人類活動變少 也還沒到冬天 燃料需求就是差 10/01 23:01
ty67 : 其實航空用油僅占原油約8%而已 10/01 23:02
Idiopathic : 需求不是重點 供應才是 10/01 23:02
DSNT : 先知?(笑,那三週前的 Idiopathic 是? 10/01 23:02
D600dust : 講塑膠就更遠了 最近一堆原物料在暴漲 跟石油有關嗎 10/01 23:03
GniKcol : 大概是停損之後希望公司趕快倒的恐怖情人吧? 10/01 23:03
Idiopathic : 看來你不知道什麼叫得悟天道 10/01 23:03
yenyen0403 : 討論石油業盛衰跟rdsb股價是兩回事, 但是現在趨勢 10/01 23:04
yenyen0403 : 就是一直跌,只想拿股息的還是刪追蹤別看了。天天 10/01 23:04
yenyen0403 : 看盤很折磨人 哪天忍不住殺在低點喔 10/01 23:04
D600dust : 快笑死 原PO什麼行業的 怎麼這樣看世界 10/01 23:04
argentum : 大概是不能只有我賠錢 ? 10/01 23:04
D600dust : 說說看道瓊三萬點會不會到啊 10/01 23:04
Idiopathic : 道瓊會3萬點 所以呢? 10/01 23:05
Idiopathic : 我是規勸大家不要去賠錢 10/01 23:05
Acold : 說真的我也有rdsb 但我全換成ixc 了 抱單一公司真 10/01 23:07
Acold : 的太危險, ixc是能源公司etf , 就算以後有替代能源, 10/01 23:07
Acold : 市值轉換上也不用怕單一公司倒閉 10/01 23:07
tony00116105: 石油一直以來都不是需求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只要這 10/01 23:08
tony00116105: 個產業在這十年還有利潤可言他就有上升的空間,等 10/01 23:08
tony00116105: 到50年後現在佈局的錢早就都賺到回本了還需要怕他 10/01 23:08
tony00116105: 嗎 10/01 23:08
mio8390 : 高什麼緞 426 10/01 23:08
Acold : 我也是怕殺低 所以換成抱得住的ixc 10/01 23:08
jason86188 : 過去原油高低點搞事的 有在跟你看產業趨勢? 10/01 23:09
kirry : 我喜歡有想法的人 大力給推 其他只會謾罵的為何不說 10/01 23:09
kirry : 說自己的看法? 10/01 23:09
oneheat : 50年後,庫拉皮卡不知道下船了沒 10/01 23:11
Acold : 我覺得大家理性討論很棒 但有人只會回情緒性字眼 真 10/01 23:14
Acold : 的是蠻沒料的 10/01 23:14
mOoOm : 雖然我不認同你 但是我支持表達自己看法 10/01 23:15
monkeymumu : 合理推論 10/01 23:17
kanehhh : 中東開戰,中美開戰,就回來了 10/01 23:18
shenru : 我會被你笑死XD 眼光短成這樣 10/01 23:19
The4sakenOne: 這裡的人三天就算是長期投資 講五十年沒人會聽啦 10/01 23:19
jason86188 : 開版的也沒要討論啊 一副我先知我超屌 需求未來持 10/01 23:23
jason86188 : 續減少 供大於需 石油給我下去 10/01 23:23
winli : 油價若救不回來,王子或許會搞石油危機,都他在炒( 10/01 23:26
Idiopathic : 我很歡迎討論 我同意開戰油價會上升 10/01 23:30
Idiopathic : 但很多人都無視一個事實[石油是過量的] 10/01 23:31
Idiopathic : 石油以前的價值在於[有限] 現在的沒有價值在[過量] 10/01 23:31
Idiopathic : 除非2021年石油突然被外星人帶走地球80%的石油蘊藏 10/01 23:32
Idiopathic : 否則一個過量的東西 你無法期待它的價值 10/01 23:32
Idiopathic : 我想大家都被過去石油的印象誤導的很嚴重 10/01 23:33
Idiopathic : 可能各位都經歷過石油危機所以都有刻板印象 10/01 23:34
Idiopathic : 要認清事實 石油蘊藏量已經超過我們的需要 10/01 23:34
tsgd : 可以先去查查看用油組成 如果電動車持續發展 對油價 10/01 23:36
tsgd : 真的是長期利空 ETF布局可以不要單壓 用全市場最穩 10/01 23:37
Idiopathic : 事實擺在眼前 石油會失去價值 原因是[量太多] 10/01 23:37
tsgd : 剛才去看了一下全球股票組合 油跟天然氣佔3.3% 大家 10/01 23:39
tsgd : 省點力氣不要吵架 企圖從3.3%股份裡找珍珠 很累XD 10/01 23:39
Idiopathic : 記住 物以稀為貴 石油太氾濫了 太多了 這是主因 10/01 23:39
Acold : vests-in-renewable-energy/ 10/01 23:43
dalyadam : 疫情爆發之後 油價負值 之後 10/01 23:43
Acold : BP 才剛對石油產業發布嚴峻展望,坦言需求已經觸頂 10/01 23:43
Acold : ,可能永遠回不到疫情來襲前的水位。 10/01 23:43
dalyadam : 油價真的最多到42..然後長期在40甚至以下徘徊 10/01 23:44
tsgd : 我以前持有RDS.B時 那時殼牌已經有在布局天然氣以及 10/01 23:45
tsgd : 新能源了 不過看起來是大象轉身很難 10/01 23:45
Acold : https://reurl.cc/Y6EGpO 抱歉剛剛忘了縮 10/01 23:46
XDdong : 一股不賣 奇蹟自來:D 10/01 23:48
Murasaki0110: 這種文再多幾篇就是底部了 10/01 23:51
shenru : 量太多不等於用不完 短視成這樣很可憐 10/01 23:51
Idiopathic : 第一點 我有寫使用量 10/01 23:52
shenru : 1.不可能零碳排 2.蘊藏量大於短期使用量不大於長期 10/01 23:57
shenru : 3.多動腦 10/01 23:57
Idiopathic : 你第一點就是否認科技的進步 open your mind 10/01 23:58
Idiopathic : 不要否認人類的可能性 你不行 不代表其他人不行 10/01 23:59
Idiopathic : 然後一天一億桶 全世界都覺得要繼續上升有難度 10/01 23:59
Idiopathic : 你可以獨排眾議覺得行 那你應該也覺得算盤>計算機 10/02 00:00
zebirlin : 等疫情結束國際旅遊重開時 油價就又噴出了 10/02 00:01
gtojeff : 之前在煉研所上課也都提現今石油蘊藏量可用70年以 10/02 00:02
gtojeff : 上沒錯,而且還陸續被探勘出來(西非最多)。頁岩成本 10/02 00:02
gtojeff : 約40上下,歐配克跟俄羅斯那邊約10不到。相信這陣子 10/02 00:02
gtojeff : 頁岩商經營的很辛苦 10/02 00:02
std910866e : 為啥這文會有50推... 10/02 00:03
Idiopathic : 拜託多來幾個像上面能溝通的 看來先知不孤獨 10/02 00:04
Idiopathic : 因為PTT水準比較高吧 我覺得 10/02 00:04
shenru : 不要低估股版智障的數量 10/02 00:05
Idiopathic : 我不認為股版有智障 但是人身攻擊倒不少 10/02 00:06
Idiopathic : 不同意別人的看法 還是應該心平氣和討論 10/02 00:06
Pieces53 : 不管趨勢怎樣 我都不覺得有100%的事 一個產業再爛 10/02 00:07
Pieces53 : 都還是有人有辦法炒作 價格這種東西更不是簡單用理 10/02 00:07
Pieces53 : 性就可以預估的 總之 部分認同但不認同油價永遠沒起 10/02 00:07
Pieces53 : 色這個看法 10/02 00:08
Acold : 我對這篇的理解 是 石油高機率成為夕陽產業 現在這 10/02 00:15
Acold : 時候賣的確有可能殺低出場 但也許不要再探底繼續存 10/02 00:15
Acold : 會是較好的決擇 當然未來還是有機會漲回去 但是你買 10/02 00:15
Acold : 石油不就是希望他能夠打敗大盤 你繼續存落後大盤的 10/02 00:15
Acold : 機會太大 那你為什麼要跟你的錢過不去 10/02 00:15
Idiopathic : 同意 大家覺得會彈回去40甚至50 恩...太樂觀啦 10/02 00:18
Idiopathic : 能彈回30就已經不知道要多久了 慢慢等吧 10/02 00:18
Idiopathic : 我自己還是看好10-20這個區間 10/02 00:18
we147121 : 石油股不只落後大盤吧...有時候顏色還跟大家不一樣 10/02 00:19
Idiopathic : 市場不會虧待股票 10/02 00:20
kkjjrtlym : 原po心得不錯 股板就需要多一些這種討論才好 10/02 00:28
Prano : 看來您認為您就是市場 10/02 00:30
Idiopathic : 我不是市場 市場比我聰明 要學會謙卑 10/02 00:33
willism : 以台灣為例,以前你要去各地出差,現在打開zoom就 10/02 00:48
willism : 能解決,商務旅行的銳減,註定航空業難以回到先前 10/02 00:48
willism : 榮景。 10/02 00:48
davidr : 了解一下乾電極技術再來擔心充電樁吧 無言 10/02 00:56
DSNT : 這篇文章裡所敘述的情況在今天和三週前是一樣的,但 10/02 01:01
DSNT : 是兩個時空的他對同一個公司的看法卻完全不同,據他 10/02 01:01
DSNT : 自述是因為他在這三週裡得悟天道了所以看法不同..他 10/02 01:01
DSNT : 不是認為他就是市場,而是覺得他自己是先知啦(笑 10/02 01:02
aazs8888 : 之前也說石油庫存50年後會不夠用 10/02 01:06
aazs8888 : 到現在? 石油太多用不完 10/02 01:06
aazs8888 : 太惠了吧 10/02 01:06
ab2326764 : 覺得自己就是市場XD 10/02 01:13
dsce : 我也認同,許多國家都擬訂要禁售油車了 10/02 01:26
dsce : 石油在未來需求量一定下滑更多 10/02 01:27
dsce : 光是私人載具往純電發展就足夠削弱石油需求了 10/02 01:28
HardyJJ : 鍵盤大學生文組 10/02 01:31
m9315030 : 再過3個禮拜,會不會又有新的想法,變成另一種先知? 10/02 01:52
lovekisswf : 這ID本來就後照鏡發文法XD 10/02 01:58
lovekisswf : 一邊說要謙卑、一邊又說你說的都不對,謙卑呢 10/02 02:03
sunnyx : 20年後你這篇應該會臉很腫 現在明明就是打壓對手的 10/02 02:04
sunnyx : 戲碼一再上演而已 你第一段就讓人看不下去 10/02 02:04
lovekisswf : 支持討論,但不需要這樣偏激 10/02 02:18
lovekisswf : 會有50推是因為上面一堆吵架的 10/02 02:20
fred20090906: 你以為你電車的電怎麼來的?呵呵 10/02 02:31
BlueANSI : 你哪來的自信= = 10/02 02:36
KengC : 有個東西叫太陽能 這都不知道 呵呵 10/02 04:01
jatj : 痾 你覺得石油公司不知道?你覺得他們不會轉型? 10/02 04:12
taihsin : 石油的用途只有開車加油嗎... 10/02 05:33
NingK : 交通並不是石油的主要消耗好嗎 10/02 05:40
a7983115 : XD 這篇幾年後一定會被翻出來檢視 10/02 06:03
ching0508 : 2050 零碳排怎麼做,可以跟我說嗎? 10/02 06:26
taco13 : 同意你 只能說文盲智障太多 難怪永遠只能當韭菜 10/02 07:32
troygenius : 持反對意見而已,沒必要人身攻擊,顯得格調太低 10/02 07:35
aortic : 推文說是供給過剩,內文強調需求銳減 10/02 07:42
aortic : 若需求還在不是問題,供給不就調整就好。 10/02 07:48
DSNT : 他在第一篇的推文裡是說殼牌的轉型不到位所以仍然死 10/02 07:48
DSNT : 定了;很多人問是怎樣不到位他就開始裝無視不回啦XD 10/02 07:50
chenyei : 請絕對不要删文 10/02 08:05
mcgrady12336: 等哪天飛機吃電記得叫我賣石油股啊 10/02 08:06
playerkilled: 那你放空呀 10/02 09:10
maypcc : 有可能是空在3月的19-20塊啊 所以想法超空的 10/02 09:11
maypcc : 先持有部位再來論趨勢 10/02 09:11
jamesism : 跟著趨勢走完全正確啊 當然看你是跟大趨勢還是短期 10/02 09:36
jamesism : 炒短趨勢 石油從疫情爛到現在 科技股都要開始第二波 10/02 09:36
jamesism : 漲勢了 剛剛回去看RDSB根本爛得可憐 別再執迷不悟了 10/02 09:36
jamesism : 你買太陽能ETF都好很多 選舉題材這麼好炒 從以前看 10/02 09:36
jamesism : 綠角 對ETF的期望大概是一年10%多 看看現在太陽能ET 10/02 09:36
jamesism : F 才一個禮拜就10% 一句話 跟趨勢很難嗎 啊對 太陽 10/02 09:36
jamesism : 能代號TAN不用謝 10/02 09:36
shenru : 智障就是同意這咖的人啊 還笑人韭韭XD 10/02 10:40
shenru : 還:同意你 XD笑死我 以為自己那位 10/02 10:41
m1234 : 只能說石油不會消失,但是如果股票不會賺錢也沒用TT 10/02 10:42
lovekisswf : https://imgur.com/R7HZr0p 10/02 10:48
shenru : 哈哈樓上 原來是這咖數學王 難過智商過人 10/02 11:05
kyova : 逆害了~ 一篇文釣到一堆沒料的韭菜~ 10/02 12:18
kyova : 反串的非常逼真~ 10/02 12:18
AAAntou : 期待看好rds的秀個買進大單來頂尖對決才刺激 10/02 12:27
gugipin : 你可以放空發大財 10/02 12:27
kyova : 不會刪文,但可以直接刪帳號,跟civel一樣... 10/02 12:32
ntp915515 : 算數這樣想當先知是87吧 10/02 12:32
kyova : 直接不上線不就好了~ 如果半年內又稍微漲回去就消失 10/02 12:32
kyova : 了啦~這戲碼幾年來演幾次了 10/02 12:32
kyova : 同意資金應該順著趨勢作。但反對的好像也不是說短期 10/02 12:35
kyova : 的趨勢阿~ 科技跟太陽能不知道會噴多高,但是也不想 10/02 12:36
kyova : 重壓,感覺還是過高了。石油股也不應重倉,等有起色 10/02 12:36
kyova : 右側交易比較穩妥些。 10/02 12:36
Idiopathic : 先知跟算數不好又有哪裡有關係呢? 真是不缺人身攻擊 10/02 13:51
kyova : 我倒覺得你活該被攻擊...你也沒正面回應別人的論述 10/02 14:39
kyova : 另外你應該在股價高檔例如60以上先發文,現在來嗆 10/02 14:40
kyova : 股價油價都殺到這了才跑出來,又想當先知...嘖嘖 10/02 14:40
kyova : 很多基金經理人好幾年前就放棄關注石油股了... 10/02 14:40
kyova : 現在跑來說自己先知,笑破人家大牙~ 10/02 14:41
kyova : 如果rdsb真如你所說殺到10元(這一兩年好了)那我推回 10/02 14:42
kyova : 來~ 講那些不痛不癢的有啥用... 10/02 14:42
kyova : 阿如果這一兩年內被它回到30,那你看要不要認錯還是 10/02 14:45
kyova : 就不要再上線就好了~ 不知道現在新帳號好不好申請 10/02 14:45
SuGK : 光是可以看到預測50年就沒什麼好討論了 10/02 20:25
hank910141 : 好的 可以買了 10/03 10:48
ntp915515 : 純噓87文章 10/03 15:05
Petrovsky : 笑死 樓上圖片笑死人 9月超捧 10月超看衰 10/04 22:49
qfykbc : 推原po很認真 打很多字lol 11/21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