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jasonfghx (環宇 芯繫天下)》之銘言: : 1.原文連結: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312749 : 2.原文內容: :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內政部預計2021年7月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New eID),內政部 : 長徐國勇上午在立院受訪表示,會用最嚴格態度保護個資,不會有問題,並強調晶片是有 : 「台灣神山」之稱、台灣的驕傲「台積電」製造,請大家放心。 : 內政部原定今年10月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證,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時程延後,徐國勇指出, : 因為疫情的關係打算明年1月底實施、7月全面發行。 : 對於外界關心的個資問題,徐國勇說,會用最嚴格態度保護大家個資,請大家不必擔心, : 外界的疑慮都已一一說明,不會有問題、全力進行,所有機器月底將安裝完畢,隨即開始 : 相關作業。 : 徐國勇強調,晶片是用「台灣的驕傲」台積電的,有人說是台灣的神山,請大家放心。 : 心得: : 有人知道這是用幾奈米製程嗎? : 一個身分證晶片用到台積 會不會殺雞用雄三飛彈? : UMC做不出來?? : 還有設計晶片的會是哪個廠商啊? : GG很忙了 你政府別下這種毛三到四的單 用GG可以防資安,這個是真的 根據tomshardware在2019做的調查:誰家的CPU比較安全? https://www.tomshardware.com/features/intel-amd-most-secure-processors 內文指出當時INTEL CPU飽受Meltdown、Spectre等攻擊的困擾,而這些攻擊所帶來的 資安危機影響甚鉅,幾乎所有INTEL CPU都中標.具體來說是分支預測的部分出包,講淺顯 一點就是有個人可以準確預測到你所有事情,但其實有個未來人塞給他答案了. 反觀AMD比較不受這影響(也有一些變種攻擊有影響到就是了) 後來INTEL的問題就是透過不斷的Windows Update來逐步修正,但缺點就是效能變得很慢! 而我們都知道INTEL是自己做的,AMD現在是給GG做的,所以.. 1)如果你希望未來身分證不要還沒讀取就被人知道你的個資 2)動不動就要拿去區公所去昇級版本 3)掃卡發現讀很慢 就要支持政府,用台灣的驕傲做出台灣人的身分證! 大家說好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164.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01965564.A.0E2.html
coco100 : 好 台積電就是讚 10/06 14:30
chinaeatshit: 好 台積電就是讚 10/06 14:33
stiku : 是架構設計問題,不是誰代工的問題吧... 10/06 14:35
magicee01 : 伏地挺身3下 10/06 14:38
garufu : 幫補血 樓下開始噓 10/06 14:38
horseorange : 這種東西不定時換其實很快就被破解了 10/06 14:38
carter513 : 笑死,系統維護商跟2014出包的那間不是同一家嗎 10/06 14:40
Severine : 應該沒人看不出來是反串吧.. 10/06 14:41
carter513 : 當初就外包給中國做,硬體沒漏洞有啥用,軟體直接傳 10/06 14:41
doritos100 : 穩了 這跟金曲一樣充滿臺灣價值 10/06 14:41
stiku : ㄅ歉 10/06 14:43
Chrkamp : 不是說訂單多到排不進? 10/06 14:43
Chrkamp : 居然還有位置接這種單@@? 10/06 14:43
tigertiger : 也不能說完全無關,代工能力越差,想做資安功能防 10/06 14:44
tigertiger : 攻擊的成本也會越高 10/06 14:44
aixiiae2005 : 直接駭後台跟身分證有啥關係= = 10/06 14:48
sing60905 : 資安管理先加強吧 連總統府資料都會被駭 10/06 14:54
sing60905 : 還幻想用台積電來內宣啊 10/06 14:54
kusomanfcu : 就sim卡等級的東西是能多屌?= = 10/06 14:57
adsl12367 : ..... 10/06 14:58
mdkn35 : 2330井噴 10/06 14:58
atelier : 這是架構設計問題 又不是代工製成瑕疵 10/06 15:01
mqhung : 怎麼感覺是留了後門被攻擊,這跟GG還是沒相關.. 10/06 15:01
Severine : 我都說我反串惹QQ 10/06 15:01
mecca : .......... 10/06 15:02
CHuNiE0822 : 好啦有GG就給過 10/06 15:02
mecca : 我討厭反串 10/06 15:02
zhenglack : 綠蛆啦 10/06 15:05
robinnibor : 姑婆勇 10/06 15:10
willko : 終於要換 不想買自然人 10/06 15:13
zebracoco : 先查承包商的資安能力吧,依我看,應該公版模組套一 10/06 15:15
zebracoco : 套然後低薪請幾個人,最後資料庫被駭或離職員工盜 10/06 15:15
zebracoco : 賣個資。 10/06 15:15
psynanako : 笑死了 不要亂唬爛 當人民都無腦 10/06 15:25
psynanako : 我要噓的是徐國勇 噓錯篇了 10/06 15:27
IanLi : 這篇是啥 10/06 19:01
yoshilin : 他的智商讓人感到不安 10/06 19:14
cmh1017 : 都會吃姑婆芋了,可以相信嗎 10/06 19:52
aiwheat : 看到我家新竹市是先試辦的地方之一,是好還壞喔? 10/06 22:55
cospergod : 三立少看 10/07 02:02
chargee : 第一次看到資安跟硬體有關係的文章.. 10/07 04:42
Severine : 雖說這是反串 但資安真的也和硬體有關哦 10/07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