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看一好了 你主要提到了00878、0056、00713三支 其實只有00878和00713較為抗跌一點 0056跌的時候可以跌得比0050還多 漲的時候也都比別人少 版上應該有蠻多回測的文章了 二的部分,如果你看的是高殖利率,好吧 可是提到了再投入...那也是這檔ETF每年帶來報酬不錯 那再投入才有他的意義在,00900已經跌到10塊錢了 雖然說股市長期來說都是看多,但00900確確實實發生賺了股息賠了價差 三,其實買市值型ETF也很保守…不過你如真的想要高股息的話,可以考慮綜合一點的, 00692、00850、00919,這三種裡面殖利率最高就919了,不過是今年剛好市場低檔上市 的,所以漲幅還不錯,贏過其他高股息ETF 四,買基金都沒有選股焦慮,但你現在好像有選ETF焦慮 五,股息會持續增加這件事,都不好說 如果你也能預測市場,預測公司獲利,你就不用當韭菜了 拿0056增加到50檔成分股來說,股息被稀釋的機會就很大 股市唯一走向就是往右走 六,那就要看你本金有多少了,能一放進去,現金流能保證你被裁員還能衣食無憂,不然 我還是建議投資股市的同時,也投資自己持續增加自己的本金才是最重要的 ※ 引述《sadness0830 (ken)》之銘言: : 想請教各位大大 : 如果只投資高股息ETF(00878、0056、00713等) : 總之就是只投資高股息ETF : 定期定額、逢低閒錢加碼、領到股息再投入 : 一來是 波動相對小 也比較抱得住 : 二來 股息高 實際領到也比較安心 可以再投入 : 三 好像也比較適合自己保守的個性 : 四 不用選股焦慮 : 五 每年的被動收入 股息會持續增加 : 六 有被動收入 也比較不怕被裁員 : 如果持續這個策略可行嗎? : 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7.38.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72283100.A.C06.html
pwseki206 : 台灣沒有Dividend Aristocrats,所以股息不間斷持 12/29 11:09
pwseki206 : 續增加的公司...不存在喔 12/29 11:09
jax2013 : 綜合型你在說692吧 6208就是大盤型的餒 12/29 11:10
newvote : 殖利率高 就不會考慮ETF了吧 12/29 11:11
qazmomo0314 : 對啦00692,我改一下 12/29 11:12
※ 編輯: qazmomo0314 (101.137.38.185 臺灣), 12/29/2022 11:12:59
newvote : 基金也買過十幾年...不評論 12/29 11:36
ilqgray : 都沒人討論00919喔?@.@ 12/29 11:37
flare321 : 有沒有月月配的組合 12/29 11:39
newvote : 基金買過約15-20年...其實股票比較好賺.... 12/29 11:40
AkiMinoriko : ETF 也是一種基金 12/29 11:45
piece1 : 如果真心要買這種..他幫你挑好標的物..從裡面選不是 12/29 11:45
piece1 : 更好嗎?還是為了賺後面人的平準金? 12/29 11:46
bryan910015 : 基金放長期都虧損,很難轉正 12/29 11:50
QQQwe : 其實心態較保守的人或者是年紀比較大的,高股息的比 12/29 11:55
QQQwe : 例可以放多一點,市值型長期的報酬雖然比較高,但是 12/29 11:55
QQQwe : 要抓最終賣出的點以及低檔加碼,波動也比較高 12/29 11:55
QQQwe : 我覺得即便高股息的長報酬率可能比較差,但是不用看 12/29 11:57
QQQwe : 上下波動,也比較無腦 12/29 11:57
duriel3313 : 投資觀念不健全的買高股息,健全的買全市場就是了 12/29 12:13
duriel3313 : ,有些人就是需要幻覺啊 12/29 12:13
hugo1994 : 00919配息多少都還沒出來,你就認為009191殖利率高 12/29 12:26
hugo1994 : ???? 12/29 12:26
armorblocks : 退休族群適合高股息 有穩定現金流 12/29 12:43
tsojo16 : 878剛好和919配息月份互補,也是不錯的配置 12/29 13:42
AkiMinoriko : 等下次崩崩崩時再來驗證高股息跌比較少是錯覺還是真 12/29 14:55
AkiMinoriko : 的,呵呵 12/29 14:55
Capufish : 高股息對退休族群沒有比較好,現金流並非一定要股息 12/29 14:58
Capufish : https://reurl.cc/919OLO 12/29 14:59
Capufish : 若想追求有現金的安全感,那50/50的策略會更安心 12/29 14:59
Capufish : https://reurl.cc/rZVQAO 12/29 15:00
abc0922001 : 退休的話應該是把定存、債券比例增加,不是買高股息 12/29 15:20
qpmmpq : 退休就選高股息,年輕人還是買市場型比較好吧 12/29 15:28
mermaidrome : 00919上市時間很剛好,算值得買一張試試看 12/29 15:45
opmikoto : 被動現金流選高股息 主動現金流就買低賣高 12/29 15:58
bntimlin : 退休就是自組高股息etf啦 換一堆股浪費交易成本 12/29 16:19
bntimlin : 也沒賠比較少 比不上低beta從頭放到尾 那在忙啥? 12/29 16:20
marke18 : ETF真的要慎選(與無腦相悖?)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XD 12/29 16:52
leveger0903 : 我自己覺得56從30檔變50檔 應該可以減少景氣循環股 12/29 20:55
leveger0903 : 的影響 但可能股息以後就普普了 12/29 20:55
pilimew : 00878買在19塊的人:... 12/30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