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johnwu : 中又贏 01/11 08:13
→ Gipmydanger : 贏麻了01/11 08:13
→ scitamehtam : 中國大陸輸到爛了吧,樓上同路人嗎01/11 08:18
→ scitamehtam : 那麼愛中,可以游過去,台海沒加蓋01/11 08:18
→ ggbi4zzz : 等中國AI動畫、AI漫畫、配音搞起來,日本的動畫產業01/11 08:19
→ ggbi4zzz : 直接死去01/11 08:19
推 lobotime : 反觀01/11 08:20
推 firstkiki : 中又贏,贏麻了01/11 08:24
推 arthur52 : 中國的deepseek據說訓練成本只有美國的1/1001/11 08:25
推 ggian123 : 大陸牛逼01/11 08:33
→ mic73528 : 手刻晶片 遙遙領先 nvda根本不需要01/11 08:33
噓 xephon : 中又贏01/11 08:34
推 minigo : 中國遙遙領先超越美日,看股市就知道01/11 08:34
→ scitamehtam : 好多同路人喔XD 被入侵?01/11 08:35
噓 delightboy : 每篇的心得都是政治反串01/11 08:35
噓 antonis : 真的反串不膩耶01/11 08:36
→ scitamehtam : 做空陸股、加碼日股、美股費半,幫自己賺大紅包~01/11 08:37
推 k9866 : deepseek只會舔共01/11 08:39
推 pwseki206 : 只要有不同意見都直接貼同路人跟反串的標籤,真好用01/11 08:42
噓 bigsun0709 : 八卦仔又迷路了嗎01/11 08:43
→ pwseki206 : 反正美國自從5G之後先進科技遙遙落後只是剛開始,現01/11 08:43
→ pwseki206 : 在在專利、研究上都越來越落後了。不相信?幾年前早 01/11 08:43
→ pwseki206 : 就有機構示警對岸在先進科學或基礎科學上追的可快01/11 08:44
→ bigsun0709 : 這篇跟股票版有什麼半毛錢關係嗎01/11 08:44
→ pwseki206 : 還以為對岸都笨蛋只會閉門造車、天天吃草阿?別鬧了01/11 08:45
→ bigsun0709 : 還在5G 笑死 華為基站連在非洲友邦都被SpaceX打趴01/11 08:45
→ bigsun0709 : 中國5G早就沒戲了 歐美不買 窮國買SpaceX屌打你5G01/11 08:46
→ bigsun0709 : 整天看嚇尿自爽文 被批評又要哀哀叫說被貼標籤 笑01/11 08:47
→ lofiktb : 他們研究真的不錯 不過每次商業化都要弄成紅海搞到01/11 08:47
→ lofiktb : 沒人賺錢01/11 08:47
→ wed1979 : 不是只有先進製程才能產出晶片,發展成熟製程再彎道01/11 08:59
→ wed1979 : 超車也不是不可能,只不過難度跟登陸月球差不多01/11 08:59
哈哈 有夠酸 能登入月球的大概只有歐美日啊
噓 lpmybig : 中又贏 怎麼輸01/11 09:01
→ lpmybig : 認真回只有機器人系列不錯 其他打星號01/11 09:02
噓 tuoliiii : 現在資工AI領域的頂會論文就是美中兩國第一作者居多01/11 09:02
→ tuoliiii : 沒錯,說AI是面子產業只是凸顯你對這個技術一無所知01/11 09:02
→ tuoliiii : 而已,不懂就閉嘴01/11 09:02
AI在美國不是面子工程啊,人家真的有做出東西
中國大陸是對內大內宣用的,根本沒實質產出
中國大陸還只停留在工業抄作業,研究想太多
※ 編輯: scitamehtam (223.137.135.138 臺灣), 01/11/2025 09:07:15
噓 qoo60606 : 反串你的反串 01/11 09:06
推 AirLee : 沒晶片再怎麼會算都沒用,跳過半導體先投入量子電 01/11 09:14
→ AirLee : 腦工程才能超越美國 01/11 09:14
推 a2007535 : 講deepseek的是認真的嗎 01/11 09:20
→ a2007535 : deepseek就是站在OPENAI的肩膀上抄作業的 01/11 09:20
→ a2007535 : 沒有OpenAI做出大型LLM 01/11 09:20
→ a2007535 : 我不知道deepseek要怎麼抄 01/11 09:20
→ a2007535 : 以前手刻一個MLP跟現在import pytorch的成本相同嗎 01/11 09:20
→ a2007535 : ? 01/11 09:20
→ PoloHuang : 諾貝爾奬了沒 01/11 09:28
推 lain2002 : 中又贏 01/11 09:35
→ George728 : 先不管中國了。我們台灣在哪? 01/11 09:47
推 bbignose : 不過中國真的很多應用AI的成果,現在小破站很多 01/11 09:59
→ bbignose : 論應用中國真的是全世界前幾名,這沒必要否認 01/11 10:00
推 badid : 我覺得台灣科研能力真的很爛 01/11 10:10
推 ak8118 : 感覺台灣已經被大陸超越了 01/11 10:27
噓 sola01078272: 我還以為在政黑 01/11 10:43
噓 good5755 : 先不說內容 你的心得真讓人噁心 中吹帳號還陰陽怪氣 01/11 11:00
→ good5755 : 這個月已經發10篇文章在吹捧中共了 KPI達標了嗎 01/11 11:02
噓 Westzone : 這是股版,要吹土共麻煩拿出對帳單..吹半天不敢投資 01/11 11:50
→ Westzone : 陸股的話是在吹個屁.. 01/11 11:50
→ scitamehtam : 樓上大哥您看相反了吧XD 罰你再看一次,我建議做多 01/11 12:41
→ scitamehtam : 美日股,空陸股,早日退休 01/11 12:41
→ wed1979 : 生成是把顯卡soc解焊再2合1膠合一下,運算能力進步7 01/11 15:04
→ wed1979 : 成 01/11 15:04
噓 holysong : 遙遙領先,但是經濟通縮,484搞錯重點 01/11 15:56
推 bj45566 : 東京大學在 AI 還排名在 71 喔?我以為早就跌出百大 01/11 18:05
→ bj45566 : 了,不過那也是遲早的事 wwww 01/11 18:05
推 bj45566 : EE/CS 的頂尖會議和頂尖期刊早就只剩下美中爭霸了, 01/11 18:08
→ bj45566 : 中國在頂會小輸美國但在頂刊大贏美國 01/11 18:08
推 bj45566 : (不過在 AI 領域頂會的影響力比頂刊大蠻多的) 01/11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