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what : 改玻璃載板就是因為架構需求要怎麼玻銅同進...04/28 10:08
→ awhat : 心得亂打一通 04/28 10:08
老黃講過光銅同進 說不定也這樣
※ 編輯: DAY1986 (49.216.173.77 臺灣), 04/28/2026 10:09:37
噓 s869225 : AI都寫不出這種心得04/28 10:09
推 g0t24568 : 欣興才是真的04/28 10:09
→ awhat : 光銅同進那個是通訊 分工不同 載板是架構問題好嗎04/28 10:10
→ awhat : 你別再回了 越回會越看出來完全沒研究就發心得04/28 10:11
我就PO新聞 就是個散戶...
當我曲博嗎? 在想什麼
※ 編輯: DAY1986 (49.216.173.77 臺灣), 04/28/2026 10:13:47
推 wicer : 全都是出貨~~~~~(鄧紫棋)04/28 10:13
推 nakayamayyt : 山太士好像也是跟這有關04/28 10:13
→ fallinlove15: 三星:你們在忙什麼04/28 10:15
推 kopohung : 目前玻璃載板技術領先的是欣興,如果良率能拉高,04/28 10:17
→ kopohung : 那股價將很可觀04/28 10:17
推 thetide0512 : 心得會誤導其他不懂的人 被噴正常04/28 10:18
→ thetide0512 : 懂得人指導修改就好 別想太多04/28 10:19
沒有識別能力才會吧
心得就廢話 有人信我能怎麼辦?
※ 編輯: DAY1986 (49.216.173.77 臺灣), 04/28/2026 10:21:25
推 alfi2016 : 還不是要靠 台玻 04/28 10:21
→ peter98 : 還在片 04/28 10:21
推 imlucky : 2440太空梭 噴噴 04/28 10:27
推 andy85768 : 玻璃有料的這新聞沒提到 差低 04/28 10:29
推 x20165 : 康寧也有玻璃基板 04/28 10:31
推 st88082003 : 玻璃基板跟光交換模塊是不同東西耶...怎麼有辦法拿 04/28 10:31
→ st88082003 : 出來相提並論 04/28 10:31
推 madeinheaven: 三星電機股價又歷史新高了 04/28 10:37
推 ted1985 : 2029的還在研發…現在才2026…是在恐慌什麼 04/28 10:37
→ fUXKEGG : 台光都漲到多少了才再說別家公司有新技術 04/28 10:40
推 ravelson : 這我問過A I, 台玻根本沒那實力, 但本土化會有題材. 04/28 10:43
推 ted1985 : 知道q2要漲價想吃貨齁 04/28 10:48
→ tctv2002 : 一篇一根 04/28 10:48
推 louislu22 : 玻璃也可以吹噓,幾年以後的東西 04/28 10:54
→ roseritter : Intel不也號稱搞玻璃很久了嗎 還早早就開搞了 04/28 10:58
推 Beantownfan : 心得亂打 被噴正常 04/28 11:28
推 lu19900217 : 用玻璃載板原因不就是封裝一堆hbm abf長時間頂不住 04/28 11:37
→ lu19900217 : 那重量會變形 所以才想用玻璃 04/28 11:37
推 hsuanYue : 99瑤姐QQ 04/28 11:44
推 OhMyHair : 一堆玻璃仔 04/28 12:05
→ WusoAiwen : 用玻璃是漲縮跟warpage較好的關係吧!但鑽孔是個問 04/28 12:36
→ WusoAiwen : 題 04/28 12:36
→ WusoAiwen : 玻璃基板群創搞好幾年了 04/28 12:37
噓 shadow99 : 心得很棒,但不能被別人看到 04/28 12:38
→ awhat : 載重帳縮wapage通通都是目前先進封裝的瓶頸 04/28 12:59
→ awhat : 三件事都沒錯 04/28 12:59
→ awhat : 上面提到康寧 康寧跟台玻比才是真正的供應商 04/28 13:03
噓 film12 : 前陣子光進銅退,要開始炒玻進銅退了嗎? 04/28 13:15
推 goodevening : tsmc沒有要用欸 04/28 13:33
推 f860506 : 玻璃基板Intel已經開始在量產了,台積電COPOS6月開 04/28 14:32
→ f860506 : 始試產 04/28 14:32
→ f860506 : 這個絕對是趨勢啦 晶片已經大到COWOS頂不住了 04/28 14:33
→ f860506 : Vera rubin ultra是因為太大影響良率才改設計 玻璃 04/28 14:34
→ f860506 : 基板已經確定是未來趨勢了 04/28 14:34
→ f860506 : 不只Rubin Ultra 下一代的MI跟TPU也都頂到COWOS極 04/28 14:35
→ f860506 : 限了 04/28 14:35
推 joewucool : 瑤姐高歌離席台光嗎 04/28 14:36
推 ted1985 : 2029的趨勢…爾且也只有高階板。當現在pcb擴廠的老 04/28 14:59
→ ted1985 : 闆都傻了嗎 04/28 14:59
→ motozey : 前一個月才聽光進銅退, 或者光銅並進, 現在變要搞 04/28 15:34
→ motozey : 玻璃了嗎? 04/28 15:34
→ cafein : 又在騙 04/28 16:07
→ yunf : 玻璃怎麼導電? 04/28 16:13
→ yunf : 新技術良率高嗎? 摔到震到不會碎? 04/28 16:14
→ yunf : 熱脹冷縮? 04/28 16:15
→ wildwoof : 玻璃是解決高溫時載板翹曲問題,已經開始試產了 04/28 16:18
→ yunf : 原本一開始就是陶板 04/28 16:20
→ yunf : 期的cpu 04/28 16:24
→ yunf : 讓我想起未來最舊小棧 04/28 16:26
→ roseritter : 主流改搞玻璃 就要來弄方形封裝了吧 力成~~~~加油 04/28 16:35
→ roseritter : COPOS不是說超貴 對位各方面很難做 04/28 16:37
推 kalapon : 玻璃加上幾千個孔,若能一層層對準疊好,那也夠狠 04/28 18:57
→ Spadax : 玻璃基板開始動了...看看 lpkf 04/29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