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yameron : 要噴 05/01 18:03
推 iceyeman : 堪用放量搶用戶了 老黃QQ 05/01 18:04
推 gladopo : 花街這智商 05/01 18:05
推 m50205811 : 反正台積供應鏈完全不怕 05/01 18:07
推 gladopo : ai泡沫大概三個月一次,老黃泡沫一個月一次 05/01 18:08
→ b9513227 : 就賣太貴別的巨頭要自己手搓晶片了 05/01 18:09
推 capcombio : 都是給GG做 05/01 18:09
噓 greatliona : 欲加之罪 05/01 18:10
推 QQMMWA : 說真的 買nvda 不如買費半就好了 05/01 18:16
→ QQMMWA : 費半漲的多 股價又不會這麼磨 05/01 18:16
→ QQMMWA : 真的要個股 也是tsm 05/01 18:16
→ QQMMWA : nvda太多鬼故事可以講 05/01 18:16
→ QQMMWA : 股價又摩 除非是迴避型人格 刪除app 05/01 18:16
→ QQMMWA : 不然看到大盤漲 他獨自崩盤 震盪 05/01 18:16
→ QQMMWA : 會崩潰 05/01 18:16
→ QQMMWA : sox至少跟著qqq正相關 05/01 18:16
推 TokyoHard : 老黃包圍網形成了,就差個明智光秀 05/01 18:16
→ QQMMWA : tsm除了台海戰爭 或是系統性風險 05/01 18:17
→ QQMMWA : 否則現在華爾街要掰鬼故事已經很難了 05/01 18:17
推 shinichi4869: 反正都是GG生產,GG利多 05/01 18:19
推 lucky466 : 昨天跌很多 05/01 18:21
→ azhu : 這個黃董沒用了 05/01 18:23
推 apolloapollo: Ai is over 05/01 18:24
推 zerg999 : 硬要殺,還要瞎掰理由,反正都買就好 05/01 18:25
推 gn7722 : 從2023就開始威脅到現在了啦 05/01 18:27
推 maxman77 : Ai哪有over 只是不一定要用NV而已 TSM跟MU繼續噴! 05/01 18:27
推 wulongde : 狗狗真的太屌,難怪發哥噴成這樣 05/01 18:29
推 gn7722 : 說個笑話,老黃股價從分拆前400就開始被asic 威脅 05/01 18:29
→ gn7722 : 到還原2000了啦 05/01 18:29
推 Feting : 老黃就是傳產股,每年能漲10%要謝天謝地了,錢丟進 05/01 18:30
推 WusoAiwen : 老黃收手回來做遊戲卡吧,外面都是TPU 05/01 18:30
→ Feting : 去就是dead money 05/01 18:30
噓 NightMeow : GG還是太便有了 至少還會再翻4倍 05/01 18:30
→ Feting : 市場喜歡的是老二老三突然搶到的邏輯,股價翻倍easy 05/01 18:31
推 hihi29 : AI IS OVER! 05/01 18:32
推 csy0922 : 資金量體不大就去做鏟子股 華爾街給的答案很明顯啊 05/01 18:33
→ csy0922 : 管他最後誰贏 買TSM這種誰贏都受惠的就行 05/01 18:33
推 acidrain : 股板股神看不起這種股票 05/01 18:34
推 qweertyui891: 大家都想要有自己的技術護城河 05/01 18:34
推 pig33pig33 : 找理由 05/01 18:37
推 rgo : TSM廢到笑...沒有買美股就不要推薦了,好嗎? 05/01 18:37
推 onekoni : 老黃:你是否在上輩子買過一隻股票 05/01 18:38
噓 Shepherd1987: LG比雞腿 05/01 18:39
→ KY1998 : 一年沒漲個5X 10X,ptt股神看不上 05/01 18:41
→ nash1314 : 老黃這輩子就這樣了 05/01 18:43
推 maimss : 又回到這輩子了 05/01 18:44
推 showhere : 99公公 05/01 18:45
推 twic : 美股都在東炒西炒亂買亂賣 SOXX真的比較好 05/01 18:45
推 Sianan : 老黃is over 05/01 18:46
推 allen0080 : 這每段時間就會吵一次XDDDDDD 05/01 18:46
推 Eide : 你相信輝達接下來每年成長50%? 05/01 18:47
推 iceyeman : 不過應該是壓低 看他何時彈 05/01 18:48
推 hipmyhop : google走B端還是洗洗睡 05/01 18:48
→ mystage : NVDA現在本益比才40倍,比一堆台廠供應鏈還低 05/01 18:49
→ sheep2009 : 勿忘1T 05/01 18:49
→ mystage : 有趣的是,成長性、穩定性、護城河,NVDA都沒輸他 05/01 18:50
→ mystage : 的供應鏈,然後本益比比自己的供應鏈低 05/01 18:50
推 roy12345 : 老黃被看沒有QQ 05/01 18:52
推 david850914 : GG本益比更低 也是低估 05/01 18:53
推 justin818281: 重挫在哪 寫這種報導的怎的都是低能兒 05/01 18:54
推 jason90814 : 豬屎屋都是這樣一波一波輪流夯 只有GG是真的 05/01 18:57
推 sim3000 : 4趴多 的殺盤 真的消磨人心 想放棄老黃了 05/01 19:00
推 junior020486: 假鬼故事 05/01 19:04
→ junior020486: 為什麼要買老黃,買SOXQ不好嗎? 05/01 19:05
推 dreamwing11 : 老黃現在就故事說的沒別人動聽了 05/01 19:06
推 Arkzeon : 老黃這輩子就這樣了 05/01 19:08
→ KY1998 : 市場話題就不再NV,反而NV投資的公司都在漲 05/01 19:08
推 Erechtheus : 自研第一天就成功有晶片用了? 05/01 19:08
推 andy79323 : 黃牛不貪就沒事了 就是太貪了 05/01 19:11
推 Tohkachan : 買GG就好 反正都他代工 05/01 19:11
推 stb1981 : 原來這邊的人都比黃董懂…. 05/01 19:12
推 INNBUG : NV的護城河不夠寬而已 05/01 19:12
噓 chysh : 什麼文組看法... 05/01 19:14
推 dream74917 : 有夠憋腳的鬼故事 05/01 19:15
推 Toge : 科技這種東西就是這樣,發現誰都可以做的出來,就 05/01 19:21
→ Toge : 又要重新估值 05/01 19:21
噓 distantblc : 99NV 995~ 05/01 19:22
推 Toge : 而且華西街就很愛捧老二老三 05/01 19:24
→ fallinlove15: 老黃到底是得罪誰阿 賺得不差 但被壓爛 05/01 19:24
推 allen0080 : 車太重不好炒作 當然先炒老二老三阿 05/01 19:26
噓 dogalan : ...華爾街真的很愛瞎掰 05/01 19:28
→ rexwis : 恐怖喔 05/01 19:28
推 s213092921 : 中國都跑去買華為昇騰了吧,輝達蛋雕 05/01 19:28
推 prostar : 老大本來就難炒。只能狂炒老二 05/01 19:31
推 gn00152097 : 喊跌半天 結果股價還在200鎂 05/01 19:33
推 Sawilliam : 英偉達就不行了阿 210就上不去了 05/01 19:34
推 lee512011 : 辣雞華西街 05/01 19:35
推 ZH0429 : 真的快笑死 漲跌都要想個理由 05/01 19:36
→ ZH0429 : 無腦買就對了 05/01 19:36
→ lee512011 : 可悲強加理由來空 05/01 19:36
推 Roger5566 : DS公布搭配華為參數後 美國CSP大廠也會學習參考阿 05/01 19:37
推 d88647511 : 現在5%就重挫喔.. 05/01 19:41
噓 kobeNCKU : 等快研發出來 再降價就好了 05/01 19:42
→ s213092921 : 中國一塊都沒買 05/01 19:46
推 truelove356 : 中國騰訊透過日本取得輝達 Blackwell 晶片 05/01 19:50
→ truelove356 : 中國誰要H200 都在新加坡日本拿B系列 05/01 19:50
→ a2080259 : 鬼故事日常 05/01 19:54
推 PTTMAXQQ : 就GG最無庸置疑了 05/01 19:55
→ PTTMAXQQ : 不過得在台積電跌時買 05/01 19:55
→ PTTMAXQQ : 而不是看到2330時很嗨的買創高才是 05/01 19:55
推 s881720 : 老黃這輩子就這樣 05/01 19:56
→ PTTMAXQQ : GG月底的最後一盤賣壓已現 05/01 19:57
→ PTTMAXQQ : 接下來的日子不會再有這種被動調整機械賣呀 05/01 19:57
→ PTTMAXQQ : 創新高指日可待 05/01 19:57
推 tn950811 : 華西街不會做股票 05/01 19:57
推 simba1222 : 老黃收手吧,外面全是XX 05/01 20:05
推 kohanchen : NDSL買起來 05/01 20:06
推 yieh : 老黃加碼包台積產能 直接釜底抽薪 05/01 20:12
推 samwang7027 : 想騙票喔 我抱死死 05/01 20:13
→ kuinochi : 除了google有tpu其他要追應該不簡單 05/01 20:17
→ TokyoHard : 包產能以前有用但現在廠太多惹 05/01 20:22
→ TokyoHard : 你不可能把T0都包光 05/01 20:22
推 LADKUO56 : 目前還是買老黃的為主吧 自研有這麼簡單? 05/01 20:23
→ LADKUO56 : 雖然我不喜歡老黃但感覺在瞎掰鬼故事 05/01 20:23
→ LADKUO56 : GG鏟子的源頭 短期內沒有對手 應該是會繼續產能滿載 05/01 20:24

推 goodevening : 訓練還是最強不是嗎,有問題是推理現在主要都是消 05/01 20:29
→ goodevening : 耗在推理,gpu推理很浪費資源,asic確實推理端屌虐g 05/01 20:29
→ goodevening : pu 05/01 20:29
噓 gwofeng : 重挫四%也在講 05/01 20:35
推 foolwind : 跌倒50 買爆 05/01 20:37
→ haewang : 應該是騙票 05/01 20:41
推 Feting : 事實就NV很強,但資金不愛炒最強的,喜歡2線大成長 05/01 20:45
→ Feting : 大多頭的熱錢外溢效益才是炒股仔喜歡的 05/01 20:46
推 Pixma258 : 過幾天又出新聞TPU有潛在風險又換老黃噴了,一直都 05/01 20:54
→ Pixma258 : 是這樣來來去去 05/01 20:54
推 mengche : 晶片製造、封裝、測試 都是利多 05/01 20:56
推 sirins : 鬼故事明早再開始 放假記錯時間了嗎 05/01 21:01
推 jerryjayg : 美國人真的不會做股票 05/01 21:02
推 bigair888 : GG真的是上游的第一線 05/01 21:07
推 Swave : GG: 萬教歸宗,阿彌陀佛 05/01 21:11
推 yting : 炒做不看基本面…99老黃 05/01 21:12
→ Riesz : GG 是賣鏟子的餅 ..柄 老黃賣100美金GG成本佔11% 05/01 21:14
→ yesonline : 想太多,老黃賣擠牙膏產品放慢速度讓它們追也追不上 05/01 21:16
推 BBKOX : intel跟tsm都在跌就知道是硬要扯理由 05/01 21:19
→ BBKOX : 你設計出來能自己生產嗎? 05/01 21:20
→ arthur78995 : 這對台積才是利空,三星intel不是做不出來,畢竟輝 05/01 21:23
→ arthur78995 : 達佔台積比例太大 05/01 21:23
推 livewater : 漲的時候都沒這樣講 05/01 21:24
推 ohlong : 老黃再沒有軟體演算法突破就糗惹 05/01 21:27
→ KY1998 : 鼓哥 coding部分有待加強,不知道是哪邊有問題 05/01 21:28
推 wiesley1029 : 沒崩個15%叫重挫? 05/01 21:31
推 jily : 就只是漲多拉回一點而已 故事講一堆.. 05/01 21:40
推 dasuperray : 算力這種東西就是開發ASIC模組基才會放大啊 05/01 21:45
→ dasuperray : 當初礦機不就這樣出世的 05/01 21:46
→ jinhouse123 : 台積電 : 笑而不語 ~~ 05/01 21:55
→ CYL009 : 開始有美企受不了輝達獨霸一直強迫買鏟子惹 開始走 05/01 22:08
→ CYL009 : 特異化配合自家AI惹 不要最後發現是DS V4 www 05/01 22:09
推 neomaster : 小漲20% 重挫5% 05/01 22:09
→ CYL009 : 現在大家發現投資全面太燒錢開始走特異化效能更優 05/01 22:10
→ CYL009 : 成本更低 工藝應該可以用降級版本不需要太高級 05/01 22:10
推 bala045 : 哈哈 用點腦子都知道還久 05/01 22:14
推 bing6715 : Nvda 降價不就好了 05/01 22:41
推 jagger : GG表示:他們在爭什麼 05/01 22:42
推 delaluna : 老黃真的每個月都要泡沫一次XD 05/01 22:51
→ delaluna : 華爾街就是想要把它壓成PEG<1的傳產股 05/01 22:52
→ delaluna : 等股本小的炒完一輪最後資金才會配給NVDA 05/01 22:53
→ idlewolf : 沒壓價他們要怎麼撿來賺 反正謠言是他們主導的 05/01 23:06
推 julian42 : 接下來就是大家削價競爭鏟子 05/01 23:12
推 lovebridget : 投資的終點就全市場 個股本來就說變就變 05/01 23:35
推 kausan : 算力缺成這樣就算老黃賣的是大便 也乖乖吞了吧 05/01 23:45
推 kobebrian : 痾 就只是找理由而已 他營收高成長遲早上去 05/01 23:46
推 ejnfu : 根本不用擔心 市場沒這麼小 05/02 00:02
推 shortoneal : 有夠外行的分析,想吃貨? 05/02 00:32
推 qoojo2002 : 結果2年後印證Asic才是王道! 05/02 01:21
→ eban9154 : 晶片需求量十年以上一樣只觀察ASML其他都雜訊 05/02 05:08
噓 jack90352 : 跌0.56%叫重挫哦?莊閔棻你要澄清一下標題是編輯長 05/02 06:30
→ jack90352 : 官下的嗎?如果是你自己下的標題我只能笑你囉,可悲 05/02 06:30
噓 jack90352 : 哦 是說前天跌4%多叫重挫哦 還是一樣噓 05/02 06:31
→ eemail : 新聞的話記者至少要列名,有的政黨公布東西都沒列名 05/02 06:52
→ nonallowance: 好事,好事 05/02 07:06
推 Groundwork : 不就是缺算力才更要用TPU 成本差這麼多 05/02 07:11
→ asahi98 : 用過GPT的GPT跟TPU的GEMINI,GPU確實是比較強 05/02 08:07
→ asahi98 : *GPU 05/02 08:07
→ degneva : 之前TPU火熱 nvda跌到17x 也是有低能說輝達完了會 05/02 08:56
→ degneva : 到120 事實證明只要公司還在成長 破前高只是時間問 05/02 08:56
→ degneva : 題 05/02 08:56
推 pkmfyw : 老黃乾脆擺爛禁出一個月 要的拿錢來講 說不定就乖 05/02 09:51
推 lichun1228 : 花街真會玩 老黃真的黃了 05/02 10:03
噓 Throwout : 大家不是最會吹什麼AI永動機嗎? 05/02 10:05
→ lineage1126 : 資金就各巨頭輪流灌而已 05/02 10:08
→ s213092921 : 為吃飽 05/02 10:31
推 s213092921 : 謝謝美爹大力制裁輝達,華為寒武紀笑到內褲破掉 05/02 10:33
推 stocktonty : 毛利75%的東西 有錢的客戶一定會想辦法自己搞啊 05/02 11:08
推 truelove356 : 寒舞妓第一季淨利才10億人民幣 丟死人 05/02 12:22
推 TAYLOR888 : 記者每天看股價寫新聞 好爽 今天小漲要不要也來一 05/02 12:35
→ TAYLOR888 : 篇 05/02 12:35
推 g27834618 : GG利多 自研晶片 最後還是給GG代工 05/02 13:21
推 ting31823 : 事實證明踩A捧B 05/02 13:51
→ GABA : 都找GG做 然後外資狂倒貨 05/02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