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obeNCKU (強暴了成大)》之銘言: : 標的:聯詠3034 : 分類:討論 : 分析/正文: : 第一大豬屎屋聯發科 已經漲了3倍 : 號稱全台灣第二大豬屎屋 滷肉飯 : 為什麼在這波AI都沒漲到? 滷肉跟螃蟹 就一線豬屎屋中的傳產 都在拼cost down 能用成熟製程就用成熟製程 缺乏較成熟的SoC流程 跟先進製程的經驗 發哥因為手機迭代迅速 把這些摸透了 又累積許多IP 而且也積極進入先進封裝 才能夠順勢切入ASIC : 一樣是做面板的 群創友達彩晶 整天漲停板 : 但做面板驅動IC的 聯詠 : 怎麼都沒他的事? 也只有群創蹭到面板級封裝 但那不算是很難的技術 另外幾隻小貓更是攀親帶故 : 以前股價600多 可以算是台股一哥 排名很前面的 : 號稱IC設計大立光 就疫情那段時間over booking水漲船高吧 : 現在股價477 都不知道排到哪裡去了 : 像雞蛋水餃股一樣 沒人看得起 : 請問一下喔 : 全部的電子零組件都漲過一輪 : 怎麼就這隻沒漲? 沒有AI 就這麼簡單 內部據稱有在努力啦 現在driver不好 SoC比重在增加了 但離發哥有段距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34.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243651.A.925.html
tanted : 我聽到內幕消息滷肉有在發展AI 06/01 00:11
pewdiepie : 滷肉soc最近增加蠻多的 06/01 00:12
mooto : 量變 但還沒引起質變 06/01 00:13
sdbb : 謝謝 06/01 00:13
pewdiepie : 我聽到的是soc比重已經大於driver了 06/01 00:14
goodman5566 : 現在是沒AI 就BI的時代 06/01 00:14
HiuAnOP : 滷肉的工程師沒聽到有先進製程的經驗 06/01 00:19
stocktonty : 問版主啊 他以前最愛問這檔 06/01 00:19
HiuAnOP : 不是都在成熟製程偷design rule…? 06/01 00:20
HiuAnOP : IC設計的傳產比較像RickTek吧? 螃蟹跟滷肉本業還是 06/01 00:22
HiuAnOP : 可以的 06/01 00:22
DoraPtt : AI asic的問題是 你做出來 要有客戶要 06/01 00:22
HiuAnOP : *RichTek 06/01 00:22
Xration : 市場敘敘事已經不同了 哪有人還在抱著以前的飆股 06/01 00:28
a94037501 : 聯詠soc也是做影像處理的吧 06/01 00:46
PitzMan : 瑞昱不算弱吧..也是漲到右上角..週五開盤還有到615~ 06/01 00:46
PitzMan : 個人認為瑞昱專業技術跟基本面都優於聯詠啦~~ 06/01 00:47
uv5566 : 消費IC沒用惹 06/01 00:50
b2060027830 : 抱緊,聯詠從不讓人失望 06/01 00:52
brain9453 : 滷螃蟹死去 06/01 01:17
mooto : 抱緊也沒問題啦 400到500這段也漲不少就是 06/01 01:19
abyssa1 : 聯詠主要營收還是顯示相關 整個機櫃根本沒有螢幕 06/01 01:34
abyssa1 : 瑞昱網通還吃得到AI周邊 顯示比較慘 06/01 01:34
abyssa1 : AI零組件需求很全面 但就是不缺螢幕 06/01 01:36
a000000000 : 尼講聯發科就錯惹 尼沒有網通IP人家也不會要 06/01 02:53
a000000000 : 光做手機4不會有網通IPder 06/01 02:54
我就是這個意思
kchuan : 說發哥沒有網通IP是在說笑嗎? 06/01 05:23
myyalga : 影像處理,感覺要有視覺處理需求,要去多研發機器人 06/01 05:43
myyalga : 、無人機、電車的視覺感測技術~ 06/01 05:43
myyalga : 機器人,馬斯克、中國都在推。 06/01 05:46
myyalga : 電車,我看我弟弟妹妹最近買的新車,一堆小面板。 06/01 05:46
myyalga : 說錯,是油車! 06/01 05:47
myyalga : 電車有一堆小面板不稀奇^_^ 06/01 05:47
myyalga : 油車的內裝已經往電車內裝這邊學習了,代表車載電子 06/01 05:52
myyalga : 需求也會變多。 06/01 05:52
tigertiger : 看到這篇加持 趕快去買聯詠吧 肯定被打臉 06/01 06:49
希望啦 我也不是唱衰 之前一路hold到500才賣
ckpetercheng: 現在中國驅動也做起來了 不看好這股 06/01 07:06
julian42 : 現在買還沒切入Ai的來等太浪費時間 等聯詠噴第一根 06/01 07:55
julian42 : 再買同族群就好 06/01 07:55
bojan0701 : 手機衰退,中扶植本土,未來不樂觀。聯詠在台灣dri 06/01 08:30
bojan0701 : ver ic 廠 soc算完整的公司,還有機會發展產品線, 06/01 08:30
bojan0701 : 最慘的是其他家driver ic,這波是預估未來封裝漲價 06/01 08:30
bojan0701 : ,提前拉貨,三四季大概是更涼了 06/01 08:30
joeboy : 滷肉,哈哈哈哈哈哈,不說明 06/01 08:50
andy79323 : 奮島做power RF 06/01 10:41
andy79323 : 對面產能開上來都準備丸子 06/01 10:41
andy79323 : 誰叫尼奮島老闆短視近利 06/01 10:41
andy79323 : 十幾年前跑去開產能 被偷光剛好而已 06/01 10:41
Brioni : 群創很屌的是未來營收只有幾趴是先進封裝,然後還能 06/01 11:48
Brioni : 炒成像100%先進封裝的公司 06/01 11:48
※ 編輯: mooto (1.171.34.59 臺灣), 06/01/2026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