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cidrain : 停滯性通膨? 06/14 11:08
※ 編輯: chordate (45.14.71.19 日本), 06/14/2026 11:08:15
→ waylank1234 : 這個很快應該就停滯性通膨了,實際終端薪資並沒有漲 06/14 11:13
→ waylank1234 : 價 06/14 11:13
推 HardyJJ : 終端貨出不去…捲爛.. 06/14 11:29
→ HardyJJ : 大場面要來了 06/14 11:30
→ tctv2002 : 終端市場也萎縮了 看看華碩就知道 06/14 11:34
推 herculus6502: 大的要來了 06/14 11:35
→ tctv2002 : 記憶體 PCB 晶片都漲 中低機種也變高階價 06/14 11:36
推 onekoni : 漲價=噴 06/14 11:42
推 s114752 : 噴啊!!!!!!!!! 06/14 11:44
推 yukaichen : 最後產品太貴沒人買 崩爛 06/14 11:44
推 budda : 我只在乎聯電股價,哈哈,抱好幾年了,一直用高殖利 06/14 11:50
→ budda : 率股息來安慰自己,希望能跟進通膨漲價了 06/14 11:50
推 s213092921 : 不會用7奈米生產等效3奈米的晶片嗎?這樣成本降下來 06/14 11:53
→ s213092921 : 很多 06/14 11:53
推 sketdenny : 漲價?噴!!! 06/14 11:58
推 taikouhncheu: 當然要漲價啊,AI算力成本怎麼能比人還便宜,軟體 06/14 11:59
→ taikouhncheu: 工程師先鬆口氣。 06/14 11:59
噓 esso78124 : 推 06/14 12:16
推 apolloapollo: 便當以後一個300 06/14 12:43
推 madeinheaven: 三星又更賺錢了 06/14 12:51
推 jason168 : 只能冀望有良心的老闆們多多調薪,避免停滯性通膨 06/14 13:00
推 Heedictator : ╰(⊙-⊙)╮佛心公司╭(⊙-⊙)╯台積電╰(⊙- 06/14 13:16
→ Heedictator : ⊙)╮佛心公司╭(⊙-⊙)╯ 06/14 13:16
推 hopecity : 什麼都在漲,然後沒有通膨,川哥要降息,真棒。 06/14 13:39
噓 ENJA : 垃圾GG,喊著漲價,結果不給供應商漲 06/14 13:44
噓 nxuu3u2ye : 供應商要漲什麼?技術升級嗎? 06/14 13:56
推 eastereaster: GG代工先漲50%再說 06/14 13:57
→ eastereaster: 台廠所有公司先漲50%薪資 06/14 13:58
推 wsxza : 賺那麼多錢 還漲價 06/14 14:20
→ SabreN : Dram都能毛利破70%,更難的高階邏輯怎麼能輸他,直 06/14 15:16
→ SabreN : 接漲到破70%才對 06/14 15:16
推 kobebrian : 幹我的顯卡又要漲價了 06/14 15:39
→ hegemon : 天下苦G久矣,大家只會想辦法轉單 06/14 15:52
推 TokyoHard : 分紅薪水沒漲啊看! 06/14 15:58
推 capcombio : 那先漲3.9倍行嗎? 06/14 16:01
推 chargee : 儘量漲,漲越多,到時候反轉崩越慘,大家才能撿便宜 06/14 16:18
推 a11011788 : 漲價要噴了 06/14 16:31
推 harpuia : 多漲點,要漲大家一起漲,全部漲價 06/14 16:37
推 lancechance : 漲10倍 06/14 16:38
→ offstage : RAM漲價,筆電更難賣而已 06/14 16:49
噓 ibanes : CCW最好別給我漲價,TMD敢嘴RAM亂漲 06/14 17:02
→ Riverlz : 消費型市場沒有被AI拉起來,要小心 06/14 17:20
→ bryen : 一定會漲價的 06/14 19:35
→ wayne790614 : 就算ToC萎縮30%,ToB都能賺回來 06/14 23:57
→ cchen : 急了 06/15 01:06
推 jake0916 : 要學中國用奈米牙齦節省9成成本 06/15 08:42
→ iwcuforever : 漲了要有人買啊,漲的是AI伺服器,消費電子請不要 06/15 18:47
→ iwcuforever : 來亂 06/15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