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hnwu : 只要說缺貨 股票就會噴了 06/16 12:40
→ nakayamayyt : 旺宏200 06/16 12:41
推 s1060377 : 希捷跟上 就會把美光閃迪一起拉起來 06/16 12:42
→ oresta : 還在用HDD? 06/16 12:42
→ s1060377 : 不過wdc跟stx本益比都很高 06/16 12:43
推 gabriel : WD可是Sandisk的母公司 賺爛了吧 06/16 12:48
→ a79111010 : 不用HDD 不然用光碟還是磁片? 06/16 12:49
→ a79111010 : 現在就是缺儲存你沒得挑 HDD也得用 06/16 12:50
→ luche : 用相對價格看好像還有漲價空間 06/16 12:51
→ luche : 記憶體再漲弄成殺雞取卵不好說 最近好像有點客氣 06/16 12:51
→ luche : 模組廠都看好漲價 06/16 12:52
推 SRXtw : 買DRAM通吃 06/16 12:54
→ yunf : 一定有你不知道的應用商業機密你懂? 06/16 12:54
推 Heedictator : 大儲存時代 06/16 12:55
→ Heedictator : 不過都念西數 06/16 12:56
→ Heedictator : 威字輩的我印象都很差 06/16 12:56
推 s555666 : 現在電腦各種零組件都開始缺貨,便宜PC的時代過去 06/16 12:59
→ s555666 : 了嗎? 06/16 12:59
推 ILoveOppai : DIY裝機已死 06/16 13:00
推 ezorttc : 大家控制一下A片儲存量,就可以讓市場供過於求 06/16 13:06
推 cuba391156 : Dram賺爛 06/16 13:08
→ henrk : 998299!! 06/16 13:10
→ nakayamayyt : AI熱潮沒過 儲存裝置就很難便宜 06/16 13:11
推 ufo559 : 哇 剛去查1TB要3000多 也是默默漲2倍了吧 06/16 13:15
推 mouscat : HDD就是其他都太貴了 他在大型資料存儲還是很有用 06/16 13:19
→ mouscat : 現在硬體供給就是炸到什麼能用就用 06/16 13:20
→ id44kimo : 這就是為甚要發展玻璃硬碟 06/16 13:31
→ Jaspercool : 美股那四大記憶體廠就輪流漲啊 06/16 13:33
→ Jaspercool : 我覺得STX股性還比美光好 美光太多散戶了 06/16 13:34
推 Jeff1989 : 沒有便宜SSD可以買了QQ 06/16 13:37
推 tigervirus : dram持股隨便買隨便爆賺 06/16 13:48
→ id44kimo : 是不是有人搞不清DRAM跟HDD還有SSD? 06/16 14:10
推 vodkalime607: Seagate真可怕 200鎂漲到1000鎂了 06/16 14:36
→ peterors : 998299 06/16 14:55
→ bnn : WDC是把SNDK拆掉了也賣出持股 06/16 14:59
→ bnn : 你當一堆醬板鴨AI廢片不吃存儲空間嗎 06/16 15:00
推 noar : 其實我問的一些廢問題可以不用存檔 06/16 15:12
推 jason770301 : 未來人手一台AI裝置生成式影像和圖片才是HDD終極殺 06/16 15:28
→ jason770301 : 手應用。需求量至少十倍 06/16 15:28
推 jason770301 : 重點是全世界只有兩家能供貨,比記憶體還壟斷 06/16 15:30
→ mouscat : 記憶體本來就不算很壟斷 技術門檻也還好 06/16 15:41
→ id44kimo : 玻璃硬碟台灣也只有正達了 06/16 15:41
推 mainsa : Toshiba也有在做硬碟 不要直接把人家消失好嗎 06/16 15:42
→ id44kimo : 玻璃硬碟這技術會的可不多唷 06/16 15:42
→ mainsa : 話說我以前都買日立的 後來日立硬碟部門被WD併購就 06/16 15:43
→ mainsa : 改買Toshiba了 06/16 15:43
→ id44kimo : Toshiba穩定度比WD好多了~WD現在退步很多阿 06/16 16:00
推 sarsman : 玻璃硬碟只能寫入一次且寫入速度慢的特性不適合AI吧 06/16 16:48
→ sarsman : 應該只適合存snapshot這種存了就不動的東西 06/16 16:48
推 mouscat : Toshiba不能炒 蛋雕 06/16 17:35
推 jason770301 : 中國廠不算,記憶體全世界只有三家能製造dram,只有 06/16 18:11
→ jason770301 : 四家能製造nand…台廠不到一趴市佔率的就先別算了 06/16 18:11
→ jason770301 : 吧 06/16 18:11
推 gameboy163 : 反觀增你強… 06/16 18:35
→ yunf : 記憶卡最後還是要存硬碟 06/17 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