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ohya111326 : 三星製成疊起來 溫度會有多高 06/17 12:18
推 maximper79 : 搖搖領先 06/17 12:18
推 fourkg : 彎道翻車 06/17 12:19
推 rommel046 : 電幹擾 顆顆 06/17 12:19
推 FirePopcorn : 滅台 06/17 12:19
推 TrYshow : 韓國不玩超導體了嗎 06/17 12:19
推 Ho1liday : 樓下先用 06/17 12:19
推 WANGSH : 丸 06/17 12:19
推 westmoney : 台積電,崩! 06/17 12:20
推 j32072 : 彎道超車 06/17 12:20
噓 Carloslin : 電暖爐概念股 06/17 12:20
推 dabih : 所以華為那個 tao的是沒有 試作品 只是搶規格制訂w 06/17 12:21
推 baolidab : 曲速超車 06/17 12:21
推 jay667788 : 韓國也會掏定律 06/17 12:21
推 lordwill : GG崩定了 樓下幫我空 06/17 12:23
推 cowaksor : 腥定律 06/17 12:23
→ Heedictator : GG is OVER 06/17 12:23
推 hihi29 : 三星準備彎道超車 GGgg 06/17 12:23
推 HiuAnOP : 蛤? 這不就是NPMOS一起做? 06/17 12:23
→ poeoe : HBM賺翻 開始大力投入邏輯電路了嗎 06/17 12:24
→ HiuAnOP : INTEL 前兩年就有發過paper啦 06/17 12:24
推 Solyo : 張忠謀說gg will gg 06/17 12:25
推 robinsonXD : 好像很酷,但實際上不知道怎麼樣 06/17 12:25
推 hywind : 是喔,好棒喔,有賺大錢嗎? 06/17 12:25
→ summer08818 : 所以我說散熱怎麼處理 06/17 12:26
推 jerrty : 噴 06/17 12:26
推 piece1 : 還記得上次那個臭豆腐事件,一堆瞎雞巴跟風吹 06/17 12:27
推 poeoe : 記憶體已經賺成這樣 有必要在晶圓代工也要賺嗎 06/17 12:27
推 apolloapollo: 彎道填海 06/17 12:27
推 BBKOX : 類似AMD X3D產品? 06/17 12:27
推 Dirgo : 懂了,台積電就是在跌這個對吧. 06/17 12:27
→ EvilJustice : 垂直堆疊不是已經有了,其缺點就是難以量產 06/17 12:28
推 apple123773 : 那散熱很恐怖捏 06/17 12:28
推 leon1757tw : 良率應該很慘 06/17 12:29
推 MoneyDay5566: GG危險 06/17 12:29
推 agpc : 自從記憶體大賺後,戲很多 06/17 12:30
推 josephpu : 華為: 06/17 12:30
推 NEWSUP : 阿要怎麼量產 06/17 12:31
→ cokia80913 : 持有台積電的見好就收 06/17 12:31
推 jerki : 韓國企業喜歡把簡單的東西做複雜 06/17 12:32
→ nofear2101 : 阿良率咧 提一下啊 06/17 12:32
→ owenxeve : 跟中國掏定律差別在哪 06/17 12:32
推 Seaware : 日本 中國鋁電容又噴了,台股標的關注一下 06/17 12:32
→ psx : 你也懂濤? 06/17 12:32
推 hook99 : 只能用堆的 06/17 12:33
推 pponywong : 就HBM阿 韜定律是邏輯晶片疊邏輯晶片 06/17 12:33
推 JeremySochan: 彎道超車 06/17 12:35
推 Lionvjm95 : 最近賺太多又有錢可以研究了 06/17 12:35
推 brian040818 : 美中韓 每個都想彎道超車 贏麻了 06/17 12:36
推 poeoe : HBM就堆出來的 結果賺到現在供不應求 06/17 12:36
※ 編輯: madeinheaven (118.166.200.56 臺灣), 06/17/2026 12:37:30
→ coolrock : 這麼厲害 想必…. 06/17 12:37
推 sunnyhung : 掏 定律? 06/17 12:37
推 yipi1357 : 研究室出來的不一定能量產 06/17 12:38
→ mic73528 : 又又又要彎道超車了 GG GG 06/17 12:39
推 amos30627 : 這GG跟牙膏廠不早就發表出來了 CFET啊 06/17 12:39
→ pimday : HBM靠的是總頻寬撐高 跟SoC或CPU要撐高頻完全不同 06/17 12:40
推 LinyN : 完了完了完了 06/17 12:40
→ pimday : 你把HBM頻率超到G等級 一定發爐給你看啦 06/17 12:40
推 k798976869 : 良率不到40%有屁用 06/17 12:40
→ furbyyeh : gg is over. 三星記憶體賺太多錢準備採購設備跟上 06/17 12:41
推 Shepherd1987: 不就CFET, Intel 幾年前就發表過了 06/17 12:41
→ pimday : HBM在疊跟真的把邏輯晶片這樣疊 散熱需求完全不同 06/17 12:42
推 yayan1010 : 吹起來 06/17 12:43
推 GX90160SS : 所以我說那個良率呢 06/17 12:43
推 agvnol : 鬼故事滿天飛 06/17 12:44
→ GX90160SS : 沒有良率的晶片 沒有量產的價值 06/17 12:44
→ moon999tw : 我就問 良率 就好 06/17 12:45
推 htc10 : GG要GG了 06/17 12:46
推 marx93521 : 台積gg 06/17 12:47
推 fix78 : 良問題率 06/17 12:47
推 chienk : 不疊都夠燙了。 現在是 06/17 12:48
推 dovepacket : 祝她 燒毀 06/17 12:49
推 ChoiceLife : 跟3d ic差在哪,堆疊多層的話中間的會有散熱問題嗎 06/17 12:51
→ ChoiceLife : ? 06/17 12:51
推 sheep2009 : 實驗室的產品就算了吧 ibm更強 06/17 12:51
推 sdhpipt : 記憶體垂直堆疊不是很早就有了嗎? 06/17 12:51
→ amos30627 : 記得intel跟GG早幾年就發表了 三星現在才從實驗室做 06/17 12:52
→ amos30627 : 出來 慢多久自己算 哈 06/17 12:53
→ lepidoptera : 彎道超車 06/17 12:53
推 zxcv100 : 實驗室樣品和量產產品完全是兩件事 06/17 12:53
推 butz85 : 饕定律 06/17 12:53
推 c928 : 良率? 06/17 12:54
推 misthide : 散熱股利多 06/17 12:54
→ Benetnasch : 玩堆疊散熱真的會變成問題,不研發新材料,資料中 06/17 12:57
→ Benetnasch : 心遲早上太空 06/17 12:57
推 ssarc : 看起來中國和南韓都要玩堆疊,台積電有機會也能堆 06/17 12:59
→ ssarc : 疊量產嗎? 06/17 12:59
推 FoxtailMille: 你也逃? 06/17 13:00
推 chanceiam : 散熱呢? 06/17 13:02
→ misthide : 上太空更難散熱 幹嘛上太空 06/17 13:04
推 htc10 : 700磅大猩猩手撕台雞雞 06/17 13:05
推 evaandy3304 : 噴火龍2 06/17 13:08
推 showhere : 這技術早就提過,又不是什麼新的 06/17 13:10
推 myth0422 : 做電暖爐不用這麼高的技術喔 嘻嘻 06/17 13:12
推 ethan0419 : 越堆越高 06/17 13:14
推 rltc : 疊起來後發熱怎麼辦... 06/17 13:17
※ 編輯: madeinheaven (118.166.200.56 臺灣), 06/17/2026 13:19:00
推 aika5512308 : 散熱 噴 06/17 13:20
推 roseritter : 上太空散熱也沒有比較容易搞 06/17 13:21
推 Yamamy : 聽起來很暖的感覺 06/17 13:21
推 AnimalSpirit: 我已經搞不清楚Gate P N在哪了 06/17 13:30
→ ggirls : 反正台灣代理就賺翻 06/17 13:31
推 goldmouse : 是彎道 06/17 13:33
推 tobbaco : 這就CFET啊 06/17 13:33
推 lyxiang : 韓國人也發現掏定律了嗎? 06/17 13:34
→ tctv2002 : 太空要耐熱吧 ... 06/17 13:34
推 rbgspydm : 除了散熱以外, 這要做更多層, 難度更高 06/17 13:37
→ z32510z : 當爽爽爽開始發新聞稿時 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06/17 13:39
推 obovqq : 恐成最大贏家 06/17 13:43
推 ComicMan : 車神,看到什麼都想彎道超車一下 06/17 13:44
→ yuyuggg007 : CFET 主要還是看 量產良率多少 實驗室大家都會做 06/17 13:44
推 TIPPK : 三星全體加上海力士營收有超過台積電嗎 06/17 13:44
→ yuyuggg007 : 疊越多 良率就 等比級上升 06/17 13:45
推 koushimei : 跟華為韜有87%像嗎 06/17 13:45
推 s800525 : 講那麼多,原來就CEFT? 06/17 13:47
推 kl0408 : 這是打火機嗎 06/17 13:54
→ jvor0719 : 灣道塞車 06/17 13:59
推 mio8390 : 台積玩3D封裝幾年了 散熱阿 06/17 13:59
推 funguy0202 : 單層就熱到不行還堆疊XD 06/17 14:03
推 lc85301 : GG is over 06/17 14:07
→ haley80208 : 良率上的來再說 06/17 14:09
推 gwofeng : 我看不懂但好像很厲害 06/17 14:10
推 poco0960 : 這不就是支吹最愛的,只是***這個是記憶體 06/17 14:16
→ poco0960 : 發展來的東西吧,散熱怎麼辦? 06/17 14:16
推 mynumber55 : 燒喔,燙喔 06/17 14:29
→ jenjenlove : GG看不到車尾燈惹 06/17 14:29
推 drraujn : 大家都在瞄準堆疊 GG是2.5D良率產能先開出來 06/17 14:31
推 tpegioe : 台積也在作類似的電晶體垂直堆疊吧?不然單位面積 06/17 14:38
→ tpegioe : 的邏輯閘數量無法提升,一旦被英特爾或三星追上, 06/17 14:38
→ tpegioe : 訂單就會雪崩。 06/17 14:38
推 ben192726 : 韓國小gg 06/17 14:42
※ 編輯: madeinheaven (118.166.200.56 臺灣), 06/17/2026 14:44:02
噓 quann : G酸,出動! 06/17 14:47
推 quann : 招來不幸的G酸 三秒後抵達戰場 06/17 14:48
推 jim70142 : 良率?什麼時候可以大規模量產?沒有就是在畫餅 06/17 14:50
→ lionel20002 : 套定律?? 06/17 14:53
噓 HSNU1151XU : 電幹擾 幹你老母 06/17 14:56
推 patri0052 : 這東西早就有了 台積為啥不用 呵呵 06/17 14:56
推 ACHANEW : 良率 走線 散熱 06/17 14:57
→ cafein : 韓狗就是騙 06/17 14:57
推 x58420 : 量產沒 06/17 15:04
推 justiceyes : 完了完了,只好加買GG壓壓驚 06/17 15:12
推 herochang : 中國只是訂了規格,但沒做出來? 06/17 15:18
推 adwn : 疊起來 難道是掏定律 06/17 15:21
推 ym951305 : 垂直疊那散熱和對準的精度 : 06/17 15:22
推 silvertime : 難怪積積崩 06/17 15:23
推 kendan88 : 所以我說那個晶片呢?良率呢? 06/17 15:24
→ stosto : 台積因為散熱問題都把sram搬到下面了你還在邏輯疊 06/17 15:25
→ stosto : 上去…天才三星 06/17 15:25
推 weboau : 魏董:做夢 06/17 15:28
推 summer08818 : 你再怎麼會堆 單位面積內的散熱解不掉沒人敢用啦… 06/17 15:29
→ bearian : 三星會被看不起不是沒有原因的 06/17 15:35
→ fywei : 你繼續堆 台積放心了 06/17 15:36
→ Dean997 : 散熱有辦法處理再來吹啦 06/17 15:44
推 erowii : GGGG 06/17 15:45
推 youreruhs : 南韓真的被中國化得很嚴重 06/17 15:48
推 ninggo : 熱起來變火燒厝 06/17 15:51
推 gogoegg : 就算是42nm 我也覺得這超難做出來的 06/17 15:53
→ JKjohnwick : 沒用 06/17 16:05
推 factotum : 可以量產再說 06/17 16:10
推 YeSerD : 就問 良率多少 06/17 16:11
推 bigair888 : 良率幫我看一下,不要跟我說只有10% 06/17 16:25
推 hhppp : 新世代噴火龍? 06/17 16:31
推 ray2000 : 三星會被自己的企業文化拖入深淵 06/17 16:53
推 js850604 : 毆硬散熱嗎 06/17 16:57
推 ming1237895 : 喔 好強喔 繼續加油 06/17 17:22
推 takako1014 : 結果就是熱到脫焊變智障 06/17 17:30

→ henry9 : 高通表示:......。下一世代的噴火龍XD 06/17 17:48
推 vltw5v : 你繼續堆 CC魏就放心了 06/17 17:49
推 afg12 : 先想想 一堆實驗室的產品 需要到量產跟良率吧 06/17 17:49
推 henry9 : GG笑而不語XD 06/17 17:51
推 dvr : 這麼喜歡燒翻麥 06/17 18:29
推 ga780358 : 沒辦法實現量產都是空話 06/17 18:29
→ cchen : 急了 06/17 18:40
推 soon55555 : 板上中吹要出來幫哈韓一下嗎 06/17 18:53
推 arnold3 : 學華為的嗎? 06/17 19:38
噓 pf775 : 韓國貨不意外 06/17 20:03
推 deolinwind : 上次常溫超導體是韓國發表的~~用這個解決發熱問題 06/17 20:53
→ deolinwind : ,明年韓股十萬點 06/17 20:53
推 ataky : 三星又偉大了 我為什麼說又了 06/17 21:06
推 BILLBADY : 是逃定律嗎? 06/17 21:36
推 QooSnow : @讚讚讚! 06/18 06:50
推 a1252352 : 又想製造手機炸彈了 06/18 07:57
推 sushi11 : 熱量疊起來 06/18 18:19
→ oinzuka : 繼續彎道翻車填海 06/18 20:08
噓 dodoro1 : 止電幹擾變得困難,小型化面臨極限。業界正關注透過 06/26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