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課200%稅 東森財經 2026年6月17日週三 下午12:39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時,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霸 主」地位,並發下豪語若順利連任,預計2029年美國將掌握全球50%的半導體供應鏈,將 對不把生產線遷回美國的公司,祭出高達200%重稅。 根據《雅虎財經》報導,川普16日與卡達國王塔米姆場邊會談時,再度批評拜登政府的「 晶片法案」(CHIPS Act),認為規定過於寬鬆。他說,「如果他們(半導體廠商)不在 美國建廠,就要繳超過200%的關稅;但現在完全不用付。」 川普提到,拜登政府砸下數十億美元補助企業,部分承諾興建的新廠迄今未見落實。而美 國在AI領域領先全球,正推動多座大型晶片廠返美,亞利桑那州與德州的新廠預計一年至 一年半內陸續投產,並將矛頭轉向台灣「竊取」了美國半導體霸主的地位,「我們原本是 晶片王國,後來卻被偷走了技術,從全球領導地位淪為幾乎沒有產業。」 目前多家半導體大廠包括英特爾、台積電、美光等,正大舉投資美國市場,英特爾規劃逾 1000億美元擴建產能,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投資額已提升至1650億美元,美光則預計砸下 2000億美元,讓美國半導體產業格局加速變化。 https://reurl.cc/r0ynVN 川普出席G7高峰會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產業 並發下豪語若可以連任的話會將掌握全世界50%半導體的供應鏈 對於不在美國生產的晶片將祭出200%關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79.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704452.A.CF4.html
yayan1010 : 哈欠 06/17 21:54
augustlion : 有沒有新的? 06/17 21:54
autoexecbat : 課啊 反正最後也是taco 06/17 21:55
fallinlove15: 好了啦 06/17 21:55
jyjyjylin : 2330已反應 06/17 21:55
mecca : 又發病惹QQ 06/17 21:56
Luefa : 好了啦 連外星人也不想幫你家intel工作了 06/17 21:56
roder : 六萬點就靠它了 06/17 21:56
jumilin927 : 換句新台詞啦川寶 06/17 21:56
icecubes : 快課快課 06/17 21:57
KRV5566 : 老招了(哈欠 06/17 21:57
takeda3234 : 台美ART簽完感覺 川普還是說翻桌就翻桌 06/17 21:57
htc10 : 嗯 06/17 21:57
kmtkmtkmt : 好喔 再燒給你 06/17 21:57
dreamnook2 : (′・ω・‵)好喔 06/17 21:57
ntuegg : 在統神的台這叫發病 06/17 21:58
GLUESTICK : 嗆你不敢自斷手腳 06/17 21:58
matico : 川普早就被看破手腳了 06/17 21:58
dovepacket : 川狗又在發瘋 06/17 21:58
cloud2015 : 連任順利?川寶是要學習包子改規則是不是 06/17 21:58
b9513227 : 失智? 不是早就去了嗎 06/17 21:59
poeoe : 川皇真的很嗆 世界霸主就是這樣 06/17 21:59
julian42 : 課也是進口商付 台積又沒差 06/17 22:00
hate56 : 又沒吃藥囉嘻嘻 06/17 22:00
aaa80563 : So? 06/17 22:00
jise51103 : O4O 真的假的55555555 06/17 22:00
quark : 託川普的福 台灣成為G7峰會的焦點 06/17 22:00
johnwu : 川普還能再選喔喔? 06/17 22:00
furnaceh : 好 06/17 22:00
BaekJiHeon : 吃貨 06/17 22:00
cat77133 : 老蕃顛又發作了 06/17 22:01
wake7078 : 戰爭結束 開新戰場 06/17 22:01
s155260 : 又發病了 06/17 22:01
bgc1216 : 因為川普投顧買intel,總要出來喊一喊 06/17 22:01
vanii40 : 好喔 讚 06/17 22:01
Jiming : 真可憐,台灣被這樣汙衊,政府都不反駁 06/17 22:01
pilibobo : 好怕喔,看來年底準備上3000了 06/17 22:01
herculus6502: 快 在線等 zzz 06/17 22:01
apolloapollo: 蛤 06/17 22:02
jW72 : 中共又在挑撥台灣跟美國 06/17 22:02
genius0716 : 又來了,果然柿子都是挑軟的吃,只有台灣會理他 06/17 22:02
gilikl : 來啊來啊,怎樣怎樣~~ 06/17 22:02
operatorm : 再跌到748,在線等 06/17 22:02
fallinlove15: 美國的基建2029都沒辦法搞定 環團加油 06/17 22:02
CIA7 : 不然頂尖晶片全部賣中國如何? 06/17 22:02
aimgel : 丟搞喔 06/17 22:02
andy70612 : 講那麼多次 直接點名誰要搬去美國 然後限期 超過 06/17 22:02
jay667788 : 是要幾次... 06/17 22:02
h1537298 : 川普還能連任嗎? 06/17 22:03
grosjeanyang: 天龍洋人幹不來的 奴性這麼弱還不是引進外勞 06/17 22:03
Gazza555 : 可憐 沒招了 06/17 22:03
sunnyhung : 年薪二千 綠卡 免稅 宿舍 馬上過去 06/17 22:03
operatorm : 妻娶不如妾娶 06/17 22:03
howow : 好啊 06/17 22:04
nicejeffery : 川普是世界毒瘤 06/17 22:04
abc0922001 : 課阿,還不都美國公司吸收 06/17 22:04
chainstay120: 200%看你們自己人能不能承受阿 06/17 22:04
oyaji5566 : 是喔是真的假的55555 06/17 22:05
bb55231 : 有已反應 06/17 22:06
ggbi4zzz : 好了啦,明天拉一根 06/17 22:06
KINGTIGERX : 夠強才會被川普嗆,懂? 06/17 22:06
leon1757tw : 無能狂怒 06/17 22:06
BrianCheng : 之前可以任意喊的關稅不是被最高法院駁回了嗎? 現 06/17 22:06
BrianCheng : 在喊有人信嗎? 06/17 22:06
o22117417tw : 課200% 痛的又不是台積 06/17 22:06
mars56 : 蛤 第幾次了 (打哈欠~ 06/17 22:06
atliberty : 你課1000%,看看是誰會先倒 06/17 22:06
abbasmart : 連任? 06/17 22:06
sarsman : 什麼時候喊300%關稅,以為數字越大越厲害嗎 06/17 22:07
akira01 : 在講的是其他人? 06/17 22:07
Jokering5566: 好了啦 川寶 06/17 22:07
aliangh : 200%會不會太少 06/17 22:07
vltw5v : 又發病了 06/17 22:07
stanleyplus : 做空??? 06/17 22:07
omanorboyo : 到底要發病幾次 06/17 22:07
nwoyao : 沒用了啦 喊2000%看看 06/17 22:08
black205 : 去你的 06/17 22:08
fjtc12 : 政治語言 在那邊認真什麽 06/17 22:08
lordwill : 晶片無限盛啊!你給我回美國! 06/17 22:08
Usmall857 : 川普忘記吃藥了? 06/17 22:09
UC93 : 那時候尼已經不是總統了 06/17 22:09
csgowen : 沒人理 06/17 22:09
likekaito : 有種課 真的笑你不敢 06/17 22:09
pondaha : 北七狗川又發病了 06/17 22:09
seabox : 打倒美帝國主義 06/17 22:09
chasd78 : 拜託趕快課 06/17 22:10
pondaha : 快點徵2萬%好嗎?一直鬼扯都沒感覺了 06/17 22:10
aertina : 川寶 你沒卡了 供應商漲死你 06/17 22:10
sketdenny : 笑你不敢啦 再吵就漲價 再制裁我轉賣中國 看誰急 06/17 22:11
sketdenny : 嘻嘻 06/17 22:11
oscarss07 : 老美又再幫忙敗票了Z 06/17 22:11
yan2626 : 等他下台 世界和平? 06/17 22:11
billionaire : https://i.verb.tw/2EdL2mjb.gif 06/17 22:11
stonewu14 : 反正你課稅也是讓美國的相關產業成本升高,死的還 06/17 22:11
stonewu14 : 不是你美國,在那起什麼肖 06/17 22:11
cates : 這傢伙就是吃軟不吃硬 06/17 22:11
bayline : 川寶你有牌嗎 06/17 22:12
MediaPlayer : 這老頭為什麼這麼愛扁嘴,看起來真的很像青蛙 06/17 22:12
ayufly : 老番顛 06/17 22:12
panda816 : 你就課吧 06/17 22:12
Mradult : 美伊和談,川寶有空想到台灣了 06/17 22:12
a96316 : 他就在罵拜登而已 06/17 22:12
stlinman : 不是有人嗆他沒門嗎? 川寶還能連任當地3次總統唷? 06/17 22:13
realbout : 嘴秋又taco 06/17 22:13
ProfAsk : 川普愈罵台灣愈旺,真的怪 06/17 22:13
brian040818 : 好 明天崩 06/17 22:13
sinepitt : Taco 06/17 22:13
Ensidia : 川普你no card 06/17 22:13
fenrirdire : 越課會越貴喔川川要想清楚 06/17 22:13
SkyFee : 美國再次壟斷 06/17 22:13
ethan0419 : 川普空單被嘎了 06/17 22:13
sing60905 : 趕快課 拜託了 06/17 22:13
d587d587 : 反正他在活也沒幾年了 06/17 22:13
Jaspercool : 所以說根本不用跟川普談 拖時間就好 他根本沒信用 06/17 22:14
Jaspercool : 簽好的協議 他不爽一樣反悔 06/17 22:14
manboisold : 等他下台趕快抓去關好嗎 06/17 22:14
realbout : 你還是快點弄稀土吧 06/17 22:14
d587d587 : 我是相信黃仁勳啦 未來十年台灣迎來大成長 06/17 22:14
lauxc : 下去吧,別想連任 06/17 22:14
Ensidia : 現在已經看清事實了 根本不用鳥他 他只會叫 06/17 22:14
doranako : 問題是美國又不用中國晶片,台灣課稅就加價賣啊, 06/17 22:14
doranako : 轉嫁給客戶,增加營收 06/17 22:14
Ensidia : 他根本沒膽子真的制裁台積電 06/17 22:14
iphone9C : 米國人就沒人要加班是沒梗了嗎 06/17 22:14
FlyKerr5566 : 還能連任嗎?要稱帝喔 06/17 22:15
dickey2 : 46200嘎爆我拜託 06/17 22:15
Jaspercool : 喊200% 怎麼不喊個2000%看看 06/17 22:15
Ensidia : 川寶有本事就制裁台積電不準nv 蘋果使用gg晶片啊 06/17 22:15
speady : 課啊,笑糞川不敢啦 06/17 22:15
opnash : 課越多稅蘋果越貴罵川普的美國人會更多 06/17 22:15
summer08818 : 連任再說吧 一直炒股票 xd 06/17 22:16
DonDonFans : 買點英特爾比較實在 06/17 22:16
baron7753385: 沒屁用 tam還是噴 06/17 22:16
JACC : 最終都會taco 20000%又如何 06/17 22:16
piece1 : 糞川只會叫,去跟維尼簽對台協議還比較有威嚇 06/17 22:16
Ryokawaii : 蛤,連任? 06/17 22:17
lucybelle : 很愛晶片耶 還不快來當台灣人 06/17 22:17
neil0611 : 開心 06/17 22:17
Ryokawaii : 他要連任要動憲法吧 06/17 22:17
threelittle : 川就學習包子大內宣啊 06/17 22:18
murmur38 : 是老番顛還是失智? 只會說這些 換些別的說好嗎 06/17 22:18
offstage : 川普對台態度這麼差,到底什麼樣的人才會挺川普 06/17 22:18
timidwei : 爽啦 如果又連任 真的會噴到6萬吧 06/17 22:18
photoB1N : 利潤這麼低這麼肝 你那邊沒人要做啦 06/17 22:18
lunarsea : 又欺負台灣是不是?拿伊朗沒轍。 06/17 22:19
azndevil26 : 川寶又失智啦 06/17 22:19
dd92044 : 沒殺意 06/17 22:19
jeffofpower1: 沒招了 06/17 22:19
unforeseen : 我覺得川普還是繼續打美伊戰爭 06/17 22:19
unforeseen : 好了,才不會一閒下來又想搞東搞西 06/17 22:19
hyy9685 : 毛利那麼高關稅小意思啦川川 06/17 22:19
yangdemi : 台積電到底什麼時候是美國的了?賴皇跟卓王也可以是 06/17 22:20
yangdemi : 美國的,可以請川普爸爸帶走嗎? 06/17 22:20
butz85 : 連任?期中選贏再說 06/17 22:20
Jameshunter : 伊朗輸掉的要來台灣討? 06/17 22:20
necrophagist: 只會炒股的草包 06/17 22:20
Cll7do9k : 川普把台灣收去當美國一州不就好了 06/17 22:20
followwar : 市場已經麻痺了 06/17 22:20
buddhawu : 川普就當台灣是看門狗而已,狗能過得比主人好嗎 06/17 22:20
losage : 川:我還沒上車!這 06/17 22:20
hypoge : 打哈欠 06/17 22:20
krkrjjjpp : 白豬能加班嗎,黑膚色能守紀律嗎,廢物 06/17 22:20
DonnyHuang : 2029還能連任?要修改法律不成 06/17 22:21
buddhawu : 川普決不會收台灣當一州的,別再幻想了 06/17 22:21
Delerium : TACO 06/17 22:21
warchiefdodo: 打伊朗打到要送人家3000e的咖 06/17 22:21
doozia : 想念拜登了 06/17 22:21
ALDNOAH5566 : 又來囉 06/17 22:21
January01x : 有病要看醫生 06/17 22:22
kobe9527 : 已經沒人理這白癡了 06/17 22:22
littledragon: 笑死 明天絕對漲爆 論努力工作 美國絕對輸台灣 現在 06/17 22:22
littledragon: 供應鏈都齊全了 沒在怕 06/17 22:22
rdkirk : 先跌再噴爆 06/17 22:22
rxsmalllove : 他是真的想第三任了? 06/17 22:23
c41231717 : 要搞連任就出大事了 06/17 22:23
grayair : 你們又沒人想去做 06/17 22:23
s81048112 : zzzz 06/17 22:23
c41231717 : 廠都蓋了 弄不弄得起來要看美國人自己的造化 06/17 22:23
wickham15 : 空單又佈好了? 06/17 22:24
Atwo : 2029你還在嗎 06/17 22:24
wildwoof : 有事嗎???? 06/17 22:24
doozia : 他搞第三任,真的當美國憲法是枕頭嗎 06/17 22:24
XUPJPVUP : 200而已?笑死 06/17 22:24
eutectoid : 是美國人太廢做不來 直接把台灣納入一州吧 06/17 22:24
PTTMAXQQ : 又有機會買到跌下來的GG了嗎 06/17 22:24
bigyo : 被這樣羞辱,我們的政府有幫台灣廠商講講話嗎? 06/17 22:24
aa8502 : 低能 06/17 22:24
sana113821 : 他是不是失智阿 一直在講同樣的話 06/17 22:25
kululualex : 你也只能放狠話了,事實證明你連自己國內都搞不定… 06/17 22:25
kululualex : . 06/17 22:25
m10117013 : 嘴砲王 來啊來啊 賭你不敢啦 06/17 22:25
mig : 記得吃藥 06/17 22:25
mk1689 : 兩個騙子的雙向奔赴 一個跪舔一個不要臉 06/17 22:25
johnnyno : 我看川普應該也是活不久了 講話越來越像老環癲 06/17 22:26
JKjohnwick : 他又不能連任 06/17 22:26
WhaleYu : 快課啊 笑你不敢啦 06/17 22:26
JKjohnwick : 總統只能當兩任 06/17 22:26
damn1120 : 喊200%是看我們台灣大媽沒有? 06/17 22:26
JKjohnwick : 我看他是看不懂法律,應該是法盲 06/17 22:26
RTX3080TI : 可以當副總統 06/17 22:26
help1268 : Zzz 06/17 22:27
JKjohnwick : 關稅戰最後他也是錯的 06/17 22:27
chungb : 越想越不對(川普版) 06/17 22:27
FiveSix911 : 直接納台灣為第51州不就好了 06/17 22:27
freshman : zzzzzzzzzz 06/17 22:27
JKjohnwick : 去美國設廠還不是台灣人加班zzz 06/17 22:27
JKjohnwick : 直接把台灣佔領不就好了 06/17 22:28
ifgh : 需要新燃料 06/17 22:28
HAYABUSA1207: 連任?已經是最後一任了 是在哭喔 06/17 22:28
okla6683 : ? 06/17 22:29
kobe9527 : 台灣又不是只有晶片 整條供應鏈你美國有嗎 06/17 22:29
money1992922: 老人癡呆發作??同樣的事一直講 06/17 22:29
MichelleHsia: 好喔 06/17 22:29
zzzzzlss : 這集我看過 06/17 22:29
Silent0523 : 改帝制萬世世襲好了 06/17 22:29
harrybbs : 好了啦 去監獄蹲了 06/17 22:29
smallken0410: 失智變嚴重了... 06/17 22:29
specialcook : 又發作了 06/17 22:29
BaGaJohn5566: 難怪這幾天台股不漲 06/17 22:29
JingPingKing: 喔喔是喔好怕喔 06/17 22:30
Rucca : 若可以連任?是指上次還是? 06/17 22:30
vltw5v : 發病時間越來越短 06/17 22:31
xmoonlight : 反美帝 06/17 22:31
scum5566 : 你就課啊 反正是你美國公司買單 06/17 22:31
cjo76223 : 他又口 整天口 06/17 22:31
sabishikuma : 是在發什麼神經= = 06/17 22:31
Paulsic : 送也送了還要怎樣 06/17 22:32
KaedeFuyou : 台積電沒上車又在放話了 06/17 22:32
jinkela1 : 川普很像周星馳電影的寧王耶 打輸了找藉口發飆 06/17 22:32
slayptter : 直接要求台灣加入美國領土不是更快? 06/17 22:32
rickcoo : (舊聞) 06/17 22:32
ohrring : 無能狂怒 再靠北就封鎖晶片出口看誰跪下 06/17 22:32
jackie36952 : 有沒有新花樣? 06/17 22:32
jinkela1 : 伊朗輸了面子 轉頭找台灣出氣 對台灣發飆 06/17 22:32
Weylulu : 綠色吉娃娃表示: 06/17 22:32
insense : 低能兒又開始了 笑死 06/17 22:32
sandyfanss : 古巴還沒搞完怎麼又輪回台灣了?順序不對喔 06/17 22:33
yan2626 : 民主國家表現的比共產還共產 06/17 22:33
Absioute : 連任? 你是Taco 不是維尼好嗎 06/17 22:33
jinkela1 : 川普出氣筒 台灣和古巴 06/17 22:33
chung74511 : 就說你們先把奴隸準備好再說了.... 06/17 22:33
assa9647 : 送分題了 轉嫁消費者 06/17 22:33
cruisewu2003: 一起都是訊號彈 06/17 22:33
stanleyplus : 又做空是吧~~~~~~~~~~~~~哈~~~~~~~~~~~~~~~ 06/17 22:33
cruisewu2003: 一切 06/17 22:33
a053971j : 哎 06/17 22:33
Plumpy : 伊朗搞完沒事做 又回來搞晶片了 06/17 22:33
ThreekRoger : 笑死 直接搶 06/17 22:33
jacket664 : 都已經去了還在消費台積電 06/17 22:33
jinkela1 : 川普心裡一定有一塊想把JD Vance當成Medvedev傀儡 06/17 22:34
ThreekRoger : 你們不是有英特爾嗎 北七 06/17 22:34
jinkela1 : 總統 川普自己則是普丁 永遠掌權 06/17 22:34
TaiwanUp : 嚇甩磨就好 不像美股本益比動輒破百 06/17 22:34
sandyfanss : 加拿大:我的中等強國論才叫一切預告在前 06/17 22:34
huk40199 : 太好了 06/17 22:34
paul2chiu : 中龜繼續裝死 操 06/17 22:35
superboyjt24: 明天往下一根 06/17 22:35
triphop : 直接納為51州就是美國的了 06/17 22:35
ccolorLing : 會叫的狗 06/17 22:35
paul007 : no card 06/17 22:35
chenzu740125: 周經威脅,日經威脅,taco 06/17 22:35
Mulice0926 : 快點課 06/17 22:35
lairx : 又 06/17 22:35
jinkela1 : 求求往下了 根本上不了車 06/17 22:35
xc2v : 照噴 06/17 22:35
eastereaster: 我建議台灣併入美國 06/17 22:35
cajole145 : 欠法院打臉的老番顛 06/17 22:36
HiuAnOP : 穩了 06/17 22:36
threelittle : 炒房起家的而已,少賺都覺得是別人欠他的 06/17 22:37
lucifer666 : 我剛還看一下日期以為是過期新聞 06/17 22:37
WSY000000000: 看英皇A18的客戶有多少 06/17 22:37
kenslc199 : 呆丸傻多 氣氣氣氣氣 cc 06/17 22:37
billy56 : 看來滿手intel多單吧 06/17 22:37
vltw5v : 失智登都比他記性好 06/17 22:37
a1684114 : 川投顧又開始了 06/17 22:38
jerry1460 : 又來了 06/17 22:38
faelone : 等等,他可以連任???????? 06/17 22:38
NUMB43 : 好了啦 06/17 22:39
heatsink : 誰沒去?在說誰? 06/17 22:39
jinkela1 : 連任不可能 但普丁扶植過傀儡總統 他幕後掌權 06/17 22:39
GBDog : 他怎麼連任???? 06/17 22:39
jo4 : 老番顛 06/17 22:39
jily : 好了啦 要講幾遍 = = 06/17 22:39
jinkela1 : 我猜啦 川普心裡想做那種事 當然 這是不可能發生 06/17 22:39
pica177253 : 發現還是台灣比較好啃 06/17 22:39
ataky : 要夢迴某年的4月了嗎 06/17 22:40
pica177253 : 跟伊朗那種硬骨頭不一樣 06/17 22:40
budaixi : https://i.imgur.com/JY9Lv2U.jpeg 06/17 22:40
fhill12 : 好哦! 06/17 22:40
budaixi : 伊朗解決了,接下來換個難度低的。 06/17 22:41
brian040818 : 這咖就是軟土深掘 不屌他才會自己上來舔 06/17 22:41
qk3380888 : 阿都投那麼多了 台詞還是罵幾句== 06/17 22:41
shizukun0103: 川普日常 06/17 22:41
jinkela1 : 在伊朗丟的臉 要在台灣古巴找回面子 06/17 22:42
capser : 順利連任? 06/17 22:42
amida959 : 他還能選? 06/17 22:42
tonykingtwo : 沒人在乎 06/17 22:42
BoardTurtle : 簡單,把台灣變成美國一洲,就沒這個問題了 06/17 22:43
cheermisa : 是不是想趁機便宜買台積電 06/17 22:43
amida959 : 課200%也是美企的成本 06/17 22:43
pcypcy : 美國才是強盜,前陣子示範過,綁了委總統又搶石油 06/17 22:43
neowfish : 低能兒 06/17 22:44
w78en : 快呀 06/17 22:44
Ashand : 丸子 06/17 22:44
stanscsqwe : 賴祥德過幾天就跪著跟爸爸說話 06/17 22:44
wings0610 : 等你他媽下台全家被清算啦 06/17 22:44
b1izzard2000: 連任?失智了吧 06/17 22:45
dly : 正常水準發揮 06/17 22:45
EddieWuRJJ : 笑死 06/17 22:45
anett : 課你媽 06/17 22:45
yan2626 : 比共產還共產 06/17 22:46
Timba : 欺善怕惡的小丑 06/17 22:46
bairn : 淦,欺善怕惡 06/17 22:46
seuil : 台灣繼續舔跪 06/17 22:46
wwl0909 : 課啊 大不了賣給中國 06/17 22:46
raygod : 鬼島GG 06/17 22:46
f86173 : 晶片不賣你 讓你飛彈射不準 06/17 22:47
r45983 : 當初沒被射殺實在可惜 06/17 22:47
jay3u7218 : 再連任 =__=? 06/17 22:48
azcooper : 2027喜迎 06/17 22:48
x4524 : 好,限制出口 06/17 22:48
loveinmars : 好了啦你還要拿錢錢去幫人家伊朗重建 乖乖啦 06/17 22:48
lucky466 : 回美國? 06/17 22:49
Destery : 老番顛 06/17 22:49
ibanes : https://i.verb.tw/jKCwanpB.jpg 06/17 22:49
TaiwanUp : PE先給168 哪裡都可以去 06/17 22:50
fastfu : 瘋子偶爾要瘋一下 習慣了 06/17 22:51
chejrk : 川普又叫乾兒子多拿點錢出來 06/17 22:51
slimak : 課啊 呵呵 06/17 22:51
Kenhon : 塊陶 cc 06/17 22:51
HNCB2880 : 早該課了 小偷 06/17 22:51
squeakywheel: 美吹 爸爸下聖旨了 跪下接旨!! 06/17 22:52
blackwing000: 那些偷你晶片的台灣人都是假的 06/17 22:52
gininder : 課啊 漲價200%給你 06/17 22:52
alpeti258 : 西老猴又在發瘋 06/17 22:53
lxf : 他是不是也失智 06/17 22:53
t12927 : 就課啊,看你智障川還要不要晶片 06/17 22:53
a12841 : 跪謝川皇 繼續舔 06/17 22:53
sl9800998 : 嗑個2000000000%如何? 06/17 22:53
euguine : 美國真的是個鬼地方 06/17 22:54
brella : 無感了 06/17 22:54
hihi29 : 台灣準備完蛋 笑死 06/17 22:54
PTTpeter : 200%的稅最後還不是轉嫁回去給美國買家,受傷的還是 06/17 22:54
lefthanded : 沒課500%都算你輸啦 06/17 22:54
PTTpeter : 美國人 06/17 22:54
Haqua : 老實說就隨他吠啊 只有某人光速跪地 06/17 22:55
ivan761016 : 不敢課啦這講多久了應該從上任講到現在還沒開始課 06/17 22:55
pkajames : 明天先來一根 06/17 22:55
jialin6666 : 老人愛碎碎念 06/17 22:55
leterg : 好,就這麼辦! 06/17 22:56
Sonia1022 : 順利連任? 06/17 22:56
Raiden : 不痛不癢~好怕喔 06/17 22:56
aiaberika : 一天到晚說別人偷東西,真不尊重人餒 06/17 22:56
excercang : 很難說,這算是政治議題了,變因太多 06/17 22:56
survivalteru: 課惹就是七傷拳鴨嘻嘻 06/17 22:57
raygod : 隨著美國產能上升 川普更有本錢反手課稅 等著吧 06/17 22:57
q09701023 : ?不是去了嗎 06/17 22:57
excercang : 不爽時他還能明著說不會協防台灣和給軍購 06/17 22:57
yeadean : 連任? 06/17 22:57
TaiwanUp : 台灣首富不是張忠謀 本就是美國的不對 06/17 22:57
excercang : 這時台股會雪崩式下跌 06/17 22:58
leterg : 就風險來說,確實不能全押在台灣,廠不是一朝一夕就 06/17 22:58
leterg : 用好 06/17 22:58
chris510127 : 課啊 不要賣你就好 06/17 22:58
twic : 好了啦 06/17 22:58
ringil : 都送去了還想怎樣? 06/17 22:58
leterg : 跟核能一樣,不是一天就弄好的東西 06/17 22:59
berserk : 白的就沒本事輪班 06/17 22:59
demon159000 : ……伊朗你還是繼續好了 現在沒事了就突然想起來台 06/17 22:59
demon159000 : 灣晶片 神經病 06/17 22:59
h760108 : 真的課200%還不買爆台積電 06/17 22:59
qpqp1 : 結果TSM漲2% 謝謝你川寶 06/17 22:59
yu7038 : 笑死 06/17 22:59
leterg : 技術人可以隨時運過去,廠無法 06/17 23:00
MK47 : 川普可憐垃圾 06/17 23:00
jl40 : 只是轉移注意力 檯面下說好了 配合一下 06/17 23:00
excercang : 他要的是美積電,美發科 06/17 23:00
angelo98 : 來啊 06/17 23:00
bower1025 : 吵死了 06/17 23:00
m0712 : 他是不是有點失智了 06/17 23:00
yu61 : 那就加價賣 06/17 23:00
cystal : 現在是2025/04對吧 06/17 23:01
samkiller200: 某人大概又要想著要怎麼跪了 可憐哪 06/17 23:01
survivalteru: 真的一半產能過去台股也只是噴慢一點啦何況幾年內 06/17 23:01
survivalteru: 不可能的事 06/17 23:01
samkiller200: 越是下跪人家越看不起你 06/17 23:01
lewdster : GG可不可以把去美設廠的後面幾座取消阿== 06/17 23:01
leterg : 台灣也不可能無限擴廠,沒電 06/17 23:01
delaluna : No car 06/17 23:01
VVii : 美國賴清德他媽閉嘴 06/17 23:02
LiamTiger : 問題是你沒辦法連任了嘻嘻 06/17 23:02
sapia609 : 川寶的腦被偷比較有人信 06/17 23:02
cerebrum : 有種就課啊 媽的 整天在那狗叫 06/17 23:02
lf2ann : 是在靠邀什麼 06/17 23:02
leterg : 他沒失智,那是分散地緣風險問題 06/17 23:02
digodi : 好 06/17 23:02
leterg : 國際警告很久了 06/17 23:03
repast : 講給他的受眾選民聽的啦 06/17 23:03
jameswang278: TACO TACO 06/17 23:03
leterg : 又不是像石油那種搬不走的東西 06/17 23:03
digodi : 分散個屁風險,我們幹嘛管美國的風險,要遷,給錢給 06/17 23:03
digodi : 糧給娘們啊。 06/17 23:03
BruceChen227: 笑死 06/17 23:04
super1937 : 靠杯,不是都做去設廠了還想怎樣 06/17 23:04
PCC2003 : 老人癡呆症狀,三天兩頭重複同樣的話 06/17 23:04
Erechtheus : 欠你碼 06/17 23:04
swordsplendo: 大家都沒在怕,但是龜兒子已經在整理禮單了... 06/17 23:04
leterg : 他也只要50%而已,萬一怎樣,美國本土要有東西 06/17 23:05
bitcch : 快送他張忠謀自傳 06/17 23:05
haha7456 : 反正有人會去跪 06/17 23:05
leterg : 不能被卡脖子 06/17 23:06
FatFatQQ : 台八覺得 台積電會永遠領先 超好笑 06/17 23:06
neoa01 : 真的還要縱容他這樣污名化我們護國神山嗎, 06/17 23:06
neoa01 : 臺灣科技主權不容被挑戰 06/17 23:06
TaiwanUp : 美國的電要直接用在AIDC 去哪裡生電蓋晶圓廠 06/17 23:06
h311013 : 來啊 笑你不敢 06/17 23:06
MorikonHase : 頓化到都平了 06/17 23:07
cbstgb : 有種趕快課 06/17 23:07
waterydan : 終於 來個壞消息打下來讓我低接吧 06/17 23:08
TaiwanUp : 美國陸地缺電 製造晶圓要在太空 06/17 23:08
WongKarWai : 失智老頭又在崩潰了 06/17 23:09
Sciarra : 2000%如何? 死老頭 06/17 23:09
supisces : 不敢吭聲的這個政府連曹興誠都看不起了 06/17 23:09
Mryuan : 好的 請台積撤回台灣 06/17 23:09
greyrose7 : 老屁孩一個 06/17 23:09
TaiwanUp : 台灣是因為不缺電 政府管理得宜 才有上好的晶圓 06/17 23:10
misthide : 賠給伊朗一大筆錢 現在又回頭來敲台灣的竹槓了 06/17 23:10
TaiwanUp : 經濟成長率10%的秘訣就在於電力過剩 06/17 23:10
TaiwanUp : ^台灣 06/17 23:11
Shepherd1987: 現在不就是在用後段封裝洗產值嗎~ 06/17 23:11
B8122 : 校長的書還沒送到嗎? 06/17 23:11
ekalashi : 沒人鳥了 06/17 23:11
godking11054: 人家在罵你一次小偷耶,中龜狗子不出來吠幾聲?垃 06/17 23:11
godking11054: 圾總統 06/17 23:11
aadsl : 怎麼不2000%?反正使用者付費... 06/17 23:12
raymond501 : 剩兩年 讓他嘴 06/17 23:13
noomlluf72 : 又在發瘋 06/17 23:13
TaiwanUp : 國師所推動太陽能 風電 地熱 讓大家敢吹16度冷氣 06/17 23:13
claymath : 好喔 06/17 23:13
Zoro80298 : 之前談判談假的 06/17 23:13
h60217123 : 又忘記吃藥了 06/17 23:13
EarlyInMay : 連任? 06/17 23:14
pda2001 : "偷晶片"說 川普上一任總統嘴到現在 真 老梗 06/17 23:14
TaiwanUp : 美國環評連綠能都不要 要去哪裡生電降成本 06/17 23:14
js70864444 : 怎麼不直接出兵炸掉台積電 他嗎低能 06/17 23:14
rubbut000 : 88又生氣氣惹,兒子都不敢說話耶! 06/17 23:15
ddshu : 好怕哦 06/17 23:15
doraemon3838: 好啊那就不賣你啦,輪班工程師可以早點下班了 06/17 23:15
Motola : 你那邊還來的及 All in 2330 06/17 23:15
kicc5299303 : 喔是喔,台灣欠你的是不是? 06/17 23:16
bollar7 : 老番了,講幾次 06/17 23:16
cage820518 : 不要咬人的狗最會叫,美國沒晶片跟屎一樣 06/17 23:16
tank9 : 川狗就是邏輯死亡 廢物 06/17 23:16
s1612316 : 怎麼不喊2000% ? 可憐老番癲 06/17 23:17
fbtm : 笑死,你又不會連任 06/17 23:17
lutein : 有病去看太醫 06/17 23:19
seiten137 : 小賴繼續舔 06/17 23:20
CCLemonn : ㄛ 06/17 23:20
carking49 : 最愛四處放砲的總統,沒有下次了 06/17 23:20
kit279 : 神經病 06/17 23:20
TaiwanUp : 台灣人只會嚷嚷開16度冷氣 美國人是真的開 06/17 23:20
berryc : 我們賴總統不是戈送書過去了嗎?快叫川普念書… 06/17 23:20
GARNETT1201 : 失智了 06/17 23:20
poiu98877 : 沒別的題材了嗎? 06/17 23:21
takeda3234 : 也可能是看到總統送的書 才想起還有台灣可以欺負 06/17 23:22
philosopherh: 沒事 川投顧快下台了 想再搞一波而已 06/17 23:22
Edgekinger : 他不是沒辦法連任了 所以他要課200%假議題 06/17 23:22
jeffmib : 已頓化( 哈欠 06/17 23:22
james4141989: https://i.imgur.com/8TP4GSc.jpeg 06/17 23:22
jacky0207 : 老番癲 06/17 23:22
inuwanwan : 2330越喊越噴 06/17 23:23
asuka0109 : 直接臭黃傑森要他要求台廠80%產能全搬,不從台股就 06/17 23:24
asuka0109 : 可以地震了? 06/17 23:24
snoopy920 : 去中國舔的要死 06/17 23:24
crorangeazy : 下個月喊300%嗎 06/17 23:25
dodoning : 阿不就蓋廠了== 06/17 23:25
okbon : 2028就換人了 06/17 23:26
a840901 : http://i.imgur.com/lG7uUzJ.jpg 06/17 23:27
ymx3xc : XDDDDDDDDD 06/17 23:27
lolicat : 川皇是沒抄到底在生氣氣嗎 06/17 23:29
wr : 川普你真的太機掰了 我看你還是繼續跟伊朗打仗吧 06/17 23:29
siki588 : 沒故事找故事 丸 再開戰線就好了呀 06/17 23:29
wuling1001 : 就說了 關稅戰爭TACO一直輪流炒到下台的垃圾 06/17 23:31
oxoxx : 聽久了有點膩 06/17 23:31
xzero0911 : 我們到底偷了幾次 06/17 23:31
atari77 : 早就說了 整盤都被淘空送走了 台灣生產也沒法賣去 06/17 23:32
htt950257 : 真的有點像80歲的老番顛了 06/17 23:33
a54732576 : 完辣 06/17 23:33
wlv : 老人又在歡,是定期發作喔? 06/17 23:34
chasher : 早就沒用了 笑死 06/17 23:35
imccl : 印地安人表示:在談小偷嗎? 06/17 23:35
ken123321987: 台積電 囂張啥? 06/17 23:35
barhusee : 美國根本沒辦法做 06/17 23:36
Vinccc : 若順利連任 2029 大家可以放心了~ 06/17 23:36
netsphere : 好了啦好了啦 06/17 23:36
knight313 : 課啊,我賺爛 06/17 23:37
GeeBen : 台灣什麼時候加入美國 06/17 23:37
ismwing0205 : 行啊 反正最後還不是美國人要付 06/17 23:37
ismwing0205 : 老川先想想怎麼處理通膨吧 06/17 23:37
winston01 : 沒伊朗可以罵了 只好罵最好欺負的狗 06/17 23:37
AixStyle : 你課200% 我們加價400% 有本事不要買 06/17 23:37
anoymouse : 送你的書看了沒 06/17 23:38
CC97 : 本來忘記了,結果某智障送書又提醒他了XD 06/17 23:39
oxox69420 : TACO 06/17 23:39
vQuQv : 看來台GG又要漲一波惹 06/17 23:39
awenracious : 直接把台灣收入美國一州就解決了啊 就笑你不敢而已 06/17 23:39
wahaha303 : 傻逼一個 06/17 23:40
f1731025 : 賺爛 台gg破萬 06/17 23:40
saiya : 川寶猜一下蘋果跟台積買晶片,關稅是蘋果出還是台積 06/17 23:40
saiya : 出 06/17 23:40
zhend : 憨川又開始了 06/17 23:41
bigair888 : 課台積電啊 06/17 23:41
bolovema : 媽的 又發病了 06/17 23:42
ajeoirgh : 腦殘一個 06/17 23:42
howtolose666: 狗娘養的破幹川 06/17 23:44
adon0313 : 去美國還是課重稅啦 06/17 23:45
yah13305 : 又來了 回去看球啦 06/17 23:45
josh217 : 又在吠了 06/17 23:46
adon0313 : 世界不是只有美國買晶片 06/17 23:46
kenro : 一樣的事是要講幾遍啦,沒其他政績厚,只有騙到這個 06/17 23:47
iloveforix : 川猴子 去甲賽啦 06/17 23:48
stonerr : 這傢伙還能連任? 06/17 23:48
darkangel119: 不然你要下單給中芯嗎? 06/17 23:48
ymca8 : 2029你也滾了 06/17 23:48
sexybox : 可悲老番癲 06/17 23:49
randy061 : 瘋子 只能唯美獨尊? 06/17 23:49
qk3380888 : 你從桃園新竹 你從桃園新竹 06/17 23:50
bunbunbun : 有本事就把台灣變51州阿 06/17 23:50
sv00206 : 訊號來了 06/17 23:50
silentence : 嗯嗯 好喔 立刻加價 06/17 23:51
offstage : 把台灣變第51州跟變成第24省,想也知道哪個容易 06/17 23:52
cymtrex : 病又發作了 需要送人民大會堂治療 06/17 23:52
ks3290 : 沒人信你了啦 06/17 23:53
silentence : 搬回去還是沒用啊 ~輪班星人不夠美國用 06/17 23:54
alfi2016 : 端午連假又要搞事惹 06/17 23:55
NexusPrime : 真煩 06/17 23:56
don741026 : 完了明天要五萬了 06/17 23:57
G12134 : 7414 幹你娘 06/17 23:57
dreamdds : 無能狂怒 06/17 23:59
Kerwinyang : 好啦,又沒說不讓你課不是嗎 06/17 23:59
longlongyi : 明天一根崩了 06/17 23:59
fishyki : 不用200趴 0趴也去好嗎 06/18 00:00
firstneko : 課下去,應該是美股崩吧 06/18 00:01
bearian : 好了啦!川普哥 06/18 00:01
HEINOUS : 痾 連任? 06/18 00:02
sm3bp078 : 好ㄉ 06/18 00:03
zero501595 : 川投顧不就嘴秋一下,給點面子 06/18 00:05
njunju : 反正美國也蓋不出來呀 你產能不夠 漲關稅還不是要自 06/18 00:07
njunju : 己買回來 06/18 00:07
jonathanK : 然後再被法院認證違法嗎 06/18 00:07
njunju : 今天 如果美國產能出來 關稅才有影響 結果美國蓋廠 06/18 00:10
njunju : 到處卡 產能沒出來關稅有個屁影響 06/18 00:10
wuu831 : 看破手腳了啦 06/18 00:13
since8675 : 才200%也敢喊...是不是看不起台灣? 06/18 00:13
DIDIMIN : 想課稅的前提是美國有完全替代商品,不然只是呵呵 06/18 00:14
BRANFORD : 語畢 哄堂大笑 06/18 00:17
neostos : 拜託美國不要再亂選總統害死全世界 06/18 00:18
neomaster : 課關稅最後只會搞到cpi爆錶 升息壓力大增 06/18 00:20
babyMclaren : 來嘍,台灣人最挺的,不能疑美 06/18 00:21
DOOT : 失智了? 06/18 00:21
tank44444 : 課200% 誰付錢? 06/18 00:23
chiachen : 就讓臺灣加入美國成為一州不就好了 06/18 00:23
tank44444 : 台積也不是只能賣美國 歐洲韓國也有客戶 06/18 00:24
caryamdtom : 又在說這種救支持率 06/18 00:24
supeedada123: 賴總統不反擊一下嗎? 06/18 00:27
mscp : 笑你不敢課,加價賣,你願吞? 06/18 00:27
yulbin98 : 好了啦 06/18 00:27
cms6384 : 誰 誰在懷疑!? 06/18 00:27
harry155007 : 好了啦,都在申請退稅了 06/18 00:28
pass9487 : 川普真的很噁心,結果有一群__會支持他 06/18 00:29
clotilde : 好啊 快課 06/18 00:32
ImaiLisa : 師公:嗚嗚嗚爸爸我錯了晶片都送你 06/18 00:35
fightforlive: 本來就不是美國的 哪裡算偷 06/18 00:35
ivanlo0725 : 笑死,美國人如果會做晶片,英特爾現在早就在做台積 06/18 00:36
ivanlo0725 : 電在做的事 :) 06/18 00:36
offstage : 台積電之所以能壯大,就是因為台灣人願意做美國人 06/18 00:37
offstage : 不願意做的事情,但不是美國人不懂的事情。 06/18 00:37
cyshowen : 中國巴不得台積電快去美國 這樣好統一拿下台灣 06/18 00:38
jamesj4310 : 怕你噢 人渣川普 你是需要我們的晶片 給我跪下來 06/18 00:41
nohssiwi : 幹你娘智障三普 06/18 00:41
jamesj4310 : 這畜生 當初沒被槍斃真的是世界的損失 06/18 00:42
UOG7 : Who car 06/18 00:43
seavoo : 好了啦川皇 06/18 00:44
KuRaZuHa : 笑你沒種課 06/18 00:44
asahi98 : 好哦!我支持他連任,前提是他可以 06/18 00:45
coveted : 垃圾滾 06/18 00:46
alex12345 : 廢物執政黨要不要講話?媽你個逼吃前朝遺產還不維護 06/18 00:48
alex12345 : 前人尊嚴去吃屎 06/18 00:48
mazinger : 你漲看看啊 06/18 00:49
xulglma : no one care 06/18 00:49
bread220 : 有差喔,反正也是消費者買單 06/18 00:50
kobebox : 有病就去吃藥 06/18 00:50
mazinger : 瞌睡蟲 06/18 00:52
asadman1523 : 那就漲一倍回去 06/18 00:53
ankrro : 可以用國安法不出貨啊!只是股市會垮掉而已 06/18 00:54
poplc : 可恥的是這種爛人還有爛政府在舔他 06/18 00:54
harry801030 : 結果還有美吹,是多M 06/18 00:54
smallpig02 : 200趴是看不起誰?2萬趴再叫我好嗎 06/18 00:58
projectb : https://i.imgur.com/ndGhgng.jpeg 06/18 01:02
vrcpbl : CC早就把你當屁一樣 06/18 01:03
yoyo2008yoyo: 反正跟中國站隊了吧 白癡美國人 06/18 01:04
miracle7644 : 你各位忍著點。他還會再喊兩年 06/18 01:05
jump9128 : 就加價賣啊! 06/18 01:12
blueskymilk : 智障老人 06/18 01:12
calance : 好了啦 還有沒有別招?跟臺灣那個兩個憨川組隊去搞 06/18 01:16
calance : 笑算了 06/18 01:16
chozart : 不是不能連任了?要自己來嗎? 06/18 01:18
tatty5566 : 怎麼又在發瘋 06/18 01:19
imba789 : 嗆你不敢課啦 06/18 01:25
JohnnyRev : 一開始就是我們工程師一直賣肝做出來的 到底偷三小 06/18 01:26
JohnnyRev : TACO別吵 06/18 01:26
tn601374 : 早就說了 美國要的是這些高薪工作 06/18 01:30
BusterWu : 課啊 你們不買嗎? 06/18 01:31
tn601374 : 日本還想要gg去 你當美國傻嗎 都給老子滾過來 06/18 01:31
finn138159 : 200%夠嗎?要不要2000%?反正都要TACO的 06/18 01:31
satllion : hTC: 我… 06/18 01:32
kobaryo : 白賣台積電了 我真的會笑死 06/18 01:32
Barquinho : .... 06/18 01:33
Barquinho : 別忘了川普自己有在操作 空 06/18 01:34
jean0914 : 喔 06/18 01:40
gn1572002 : 課啊 到時一起爛 06/18 01:40
s8900117 : 噴 06/18 01:45
enpin : 哈欠,泥以為可以連任嗎?把民生搞到民怨還想連任 06/18 01:48
schooldance : TACO日常 06/18 01:49
pingcloud : 課啊 到時再掀起一波漲價潮 06/18 01:51
bulegirl46 : 兇什麼兇…有本事去對維尼叫 06/18 01:52
tiiyuway : 老番癲? 06/18 01:53
liscp : 放羊的川普 06/18 01:54
wtfconk : 放羊的我川 06/18 01:54
andy54756213: 失智老人只會這招喔 可憐 06/18 01:55
momotea : 怕你沒有命連 06/18 01:59
southes : 又發作了 06/18 02:05
NXT0614 : 川普就是最舔中反台的美國總統 06/18 02:06
WWIII : 蛤 他還可以第三屆喔 06/18 02:14
zephyr105 : 順利連任? 06/18 02:19
zephyr105 : 他真的要挑戰不成文規定? 06/18 02:19
jacky40383 : 好了啦,要喊幾次 06/18 02:21
h1y2c3y2h1 : 一直重複講老番顛失智初期? 06/18 02:26
htc10 : 老番癲了是不是 06/18 02:27
ghj10625 : 我再加碼200% 06/18 02:30
meperidine : 到底要嗆幾次!唸唸唸不停 台灣人都變小偷 06/18 02:30
silverowl : 不然你打台灣啊 06/18 02:38
logitech2004: 美國從來沒有晶片王國過啊 06/18 02:38
vn513868 : 好了就好了 06/18 02:45
BeTheFree : 2026看到這個老招就覺得很好笑,會想到當初台灣第一 06/18 02:53
BeTheFree : 次聽到川普這樣說就立刻跪下去的可憐樣。 06/18 02:53
u943143 : 連任??? 06/18 02:53
Toge : 快課啊,笑你不敢課,課~ 06/18 02:55
johntu : 要玩幾次 嘻嘻 06/18 03:01
q43128 : 我建議 美國開放持有台灣身份證的人 直接發綠卡 這 06/18 03:04
q43128 : 樣比較有效果 直接讓臺灣人想去美國發展不香嗎? 美 06/18 03:04
q43128 : 國那麼大 容納個1.2000萬人的地方應該綽綽有餘 06/18 03:04
Toge : 川普要的是這企業,他從來沒有要人喔 06/18 03:07
tanby : 書還沒送到嗎 06/18 03:09
yaes111 : 老頭又發病了是不是 06/18 03:10
letanngo : 廢物垃圾 06/18 03:16
cabom : 好了啦超大杯,要幾次快點200%好嗎? 06/18 03:18
saimeitetsu : 這只是嘴砲 06/18 03:20
AndyRu : 只有這句話嗎 一直跳針 06/18 03:22
pica177253 : 以色列快要公布某人的裸照了 06/18 03:36
bboring : 吃屎吧 06/18 03:59
megumirei : 看到影片再說 一堆亂報 06/18 04:04
matuser : 可惜你不會連任(大笑 06/18 04:28
iamthebest08: 神經病 06/18 04:52
brian900530 : 偷你媽 06/18 04:53
japan428 : 先讓gg回2000我才信 06/18 05:16
brunchbug : 這屁話還有人會理喔? 06/18 05:25
cchen : 急了 06/18 05:29
phoenixtwo : 但現在完全不用付<這句話當作沒看到? 06/18 05:49
zzzzzzzzzzzy: 我就問課了200%你買是不買? 06/18 05:50
Lindbergh : 東森呵呵 舔共狗 06/18 05:51
ohlong : 吃麥當勞吃到弱智 啟智老人 06/18 05:51
Callus : 美國總統只能做兩任 不然奧地利血統的阿諾就選總統 06/18 05:54
tabrisPTT : 台積電直接漲價5000%,誰買,誰不買? 06/18 06:03
sonoftaiwan : 就等這一課歐印 快課 06/18 06:09
eemail : 老人,話都重複講,別這麼在意 06/18 06:11
calbert : 垃圾 06/18 06:13
tengobo : 歐印 06/18 06:17
thewid : ??? 台積電都過去了 怎麼不追殺三星海力士? 這兩 06/18 06:18
thewid : 間沒有Dram fab on US 06/18 06:18
stevenkuo : 給綠卡啊 06/18 06:22
PttWaHaha : 好了啦!乖乖排隊買晶片去 06/18 06:28
ezqq123 : 腦子有洞 去老人院連任吧 06/18 06:30
allmygod : 講了十遍以上都鈍化了 台GG不就去了 然後呢? 06/18 06:33
ymlin0331 : 870% lalala 06/18 06:35
jash : 下次直接說要用0元併購台積電 因為是台灣偷走的 所 06/18 06:36
jash : 以美國用0元購拿回來是可以的 06/18 06:36
skuderic : 他還有幾年任期? 06/18 06:36
pansquarl : 所以之前講好的又不算數了嘛,川投顧很愛玩糖果棒 06/18 06:38
pansquarl : 子遊戲,他到底靠股市又賺了多少 06/18 06:38
DustToDust : 完了 06/18 06:38
josephxg : 台灣就默默被嗆... 06/18 06:42
Arpia : 他如果說你是‘好朋友’,真的就該擔心了 06/18 06:43
Asino : 有這好事? 06/18 06:46
foxvera : 好了啦,川寶 06/18 06:46
Diplexer : 只會跳針說這句沒別的了嗎 06/18 06:51
jerrychlin : 萊爾校長應該要譴責一下吧 06/18 06:55
CDIAMOND : 靠北喔老番癲 06/18 06:59
ChoiceLife : 好了啦川寶 06/18 07:02
minigo : 怎麼不說南韓偷走美國的記憶體 06/18 07:04
Prof68 : WTF 去牽習近平又處罰台灣 06/18 07:09
tmdl : 看破手腳 06/18 07:11
Toge : 在伊朗踢到鐵板,只好來揍台灣出氣了 06/18 07:11
pearlQQ : 唉 06/18 07:12
selen0330 : 選舉加油 06/18 07:12
Toge : 他真的越來越像習近平了 06/18 07:12
Toge : 台灣很可憐的被兩邊輪流揍又不能出聲 06/18 07:14
wu322016 : 課高關稅,gg的不是在美國設廠的廠商嗎 06/18 07:14
a3795869 : 這人就只會戰爭結束 台灣偷晶片 我要課誰關稅是嗎 06/18 07:20
tony20095 : 你就課啊,早就證明關稅這招沒用啦 06/18 07:20
wsx26997785 : 難怪TSM尾盤下跌..... 台灣一堆人借錢買台積股 怕爆 06/18 07:20
rexwis : 自己不行 說別人偷走 堂堂美國總統這種幼稚魯蛇思想 06/18 07:21
bangjia : 2029讓美國消失在地球上比較實在 06/18 07:22
dearjohn : 反正期中選舉過後就知道了www 06/18 07:23
bizer : 蓋了還嫌爛的意思 06/18 07:24
YCL13 : 若順利連任? 06/18 07:24
kiddsw : 看來伊朗搞定了 才會回來吵台灣晶片 06/18 07:25
wsx26997785 : 美國消失 台灣也會變窮吧 0050幾乎靠美國市場吃飯 06/18 07:27
rexwis : 80歲老人腳癢又想踩油門爆衝撞人 糟老頭子壞得很 06/18 07:31
cutinking : 連任?? 06/18 07:33
sustto : 喔是喔 違憲仔 555555 06/18 07:34
sustto : 到底再那叫什摸 建議不爽就把芯片賣去中國大陸 06/18 07:35
s7133jeremy : 除了戰爭/晶片/關稅還會啥 垃圾川狗 06/18 07:36
stevenpiglin: 看看中龜萊爾怎麼舔囉 嘻嘻 06/18 07:36
sustto : 米果白人輪班再叫臥 可撥 06/18 07:37
pq3589r1 : 合法嗎 06/18 07:44
leo255112 : 拜託,法院都判你違法了,誰理你啊 06/18 07:54
shinmori : https://i.verb.tw/ONDS5knQ.jpg 06/18 07:54
InfocusM510 : 隨便你 06/18 08:01
owenxeve : 也只有台灣政府會鳥他而已,當然要恐嚇一下,順便 06/18 08:03
owenxeve : 移轉焦點 06/18 08:03
ZBeta : 呵呵 06/18 08:09
iamaq18c : 你是老歡顛喔XDDD 就已經去美國設廠了洗咧 06/18 08:10
iverson98 : 有人當兵當到瘋掉 某人當總統當到起笑 06/18 08:11
peter8543 : 怕你不敢,趕快課啊 06/18 08:19
windblood : 我好怕喔 今天這樣是要喊哪種盤 06/18 08:24
homehell : 所以呢(打哈欠 06/18 08:25
heavenlymoon: 稍息之後 課稅200% XD 06/18 08:26
Bagwell : 這就是川普的1001招嗎 06/18 08:27
jack90352 : 你要美國人去輪班我肯定是ok的啦 06/18 08:30
wrbdnombd : 低能兒什麼時候要500% 06/18 08:32
Boasoul : 40%人勒? 06/18 08:35
nakami : 低能川普... 06/18 08:40
q30805q : 笑你不敢 06/18 08:50
ice84man : 媽的白癡自己下來做晶片啊廢物 06/18 08:56
lin814 : 你課啊反正你付錢 賠本生意沒人會做 06/18 09:00
pttjason : 又來了 06/18 09:11
abcdeffg : 川皇別怕 馬斯克的髒兮兮晶圓廠應該快蓋好了 06/18 09:16
crazydj : 您想要我們跪著送嗎?? 沒問題唷 06/18 09:18
mio8390 : 連任? 東森記者加油好嗎 06/18 09:22
kurtis0359 : 好了啦 06/18 09:32
aketu : 我覺得最近川普的聲音快要變的跟對岸選舉說要戰爭 06/18 09:33
aketu : 一樣了。 06/18 09:33
rainsilver : 真的不用鳥它 06/18 09:40
iloveforix : 嘻嘻 怎麼都不澄清,真廢 06/18 09:40
raku : 回美國個屁 說得好像TSMC是美國公司勒 06/18 10:10
Wallen : 怎麼不說納入第52州?那就送給你 06/18 10:24
Wallen : 連任想得美咧,美國人普遍都沒以前過得好 06/18 10:25
bitcheggs : 到底要發瘋幾次 06/18 10:43
A1pha : 連任? 這已經是第二任了也 06/18 11:03
iloveforix : 被人家說偷晶片,不澄清繼續當舔狗的是什麼,説回 06/18 11:52
iloveforix : 個屁的很喜歡舔狗喔 06/18 11:52
htjnt : 回個屁?可是政府不是很喜歡代台積發言嗎?這時候 06/18 11:58
htjnt : 不說話啦 06/18 11:58
GreenComet : 給你課啊 06/18 12:33
joe0934 : 笑死,課稅是美國人買單欸 06/18 12:39
Morisato : 課200%你還不是要買,這樣是對美國人強徵暴稅 06/18 12:40
xtt : 這咖最令人厭惡的是,都乖乖去設廠了,還一直吠 06/18 13:16
Acixxl : 老溝你違法摟 而且這樣利潤更高 06/18 13:36
ernova831 : 在半年 就能看這失智老人吃屎了 06/18 14:15
shooding : 其實他只要宣稱晶片生產製造供應鏈中對台曝險資本 06/18 16:09
shooding : 達500億之土地廠房設施構造、或美國公民在台之專業 06/18 16:09
shooding : 人士所從事之作業環境,均受到台灣關係法保障即可 06/18 16:09
shooding : 。簡單講就是廠房我的,你要打沙灘你家的事,跟委 06/18 16:09
shooding : 內瑞拉一樣。 06/18 16:09
littleliu : 是喔 06/18 16:12
falcon0329 : 賴皮德,講個話吧 06/18 17:39
d9456688 : 回去美國 順勢漲價 06/18 17:40
kk780712 : 快課,基本麵大場面 06/18 19:06
Cger : 怎麼不嗆韓國的記憶體,賺更多 06/19 00:30
donyin : 川顧買空 06/19 10:42
Hjollder : 有種就課啊 06/21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