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gpc : 富可敵國即可 06/17 22:46
※ 編輯: QQMMWA (36.233.65.217 臺灣), 06/17/2026 22:47:38
→ Dirgo : 武器都給企業做了還想一輩子壓著企業,想太多. 06/17 22:58
企業永遠不可能比政府大
因為軍隊掌握在政府手中
然後 政府被選票掌握著 因此ai碾壓全人類 最終勝利的還是人民
不工作就有錢拿 XD
※ 編輯: QQMMWA (36.233.65.217 臺灣), 06/17/2026 23:02:21
→ offstage : 躺著就有錢領,誰要當老闆開公司賺錢 06/17 23:35
躺著就有錢領 一年政府發500萬給每個人民
開公司一年可以賺幾億 兩件事情的報酬根本不壹樣
所以還是會有人去開公司
推 bigair888 : 企業跟政府 一定政府大,政府有軍權,所有古代權謀 06/17 23:39
→ bigair888 : 之人第一步驟都是搞軍隊,納入自己麾下,才有能力故 06/17 23:39
→ bigair888 : 各個機構 06/17 23:39
→ bigair888 : 以前的人哪邊有食物有軍隊就是大哥,現在是有資源( 06/17 23:41
→ bigair888 : 物資)、有軍隊就能大聲說話 06/17 23:41
※ 編輯: QQMMWA (36.233.65.217 臺灣), 06/17/2026 23:47:38
→ offstage : 還會有人想去開公司,那表示500萬不夠吸引人 06/17 23:49
→ offstage : 就好像給你500萬辛巴威幣一樣 06/17 23:49
會想開公司是因為想住陶朱隱園好嗎 500萬是可以住陶朱隱園嗎XDDD
人的慾望根本是無限的
500萬可人你躺平 不代表可以讓其他人躺平
黃仁勳20年前ipo身家就屌打一般人了 他幹嘛不退休 還要繼續把輝達搞到市值第一XDD
→ offstage : 而且就算假設人類都不用工作,機器人都可以取代, 06/17 23:50
→ offstage : 那麼去開公司的那個人,反而變成了唯一的勞動者 06/17 23:50
→ offstage : 那問題來了,為什麼開公司這件事情,機器人不能做 06/17 23:51
→ offstage : 為什麼需要一個人類付出勞力去開公司 06/17 23:51
因為人類建構的社會制度不會給機器人任何權利啊
開公司 機器人只是物品而已 開什麼公司 政府怎麼會把機器人當人看XD
推 NoMomoNoLife: 黃爸爸就回答過這問題啦...... 06/18 00:20
※ 編輯: QQMMWA (36.233.65.217 臺灣), 06/18/2026 00:24:44
※ 編輯: QQMMWA (36.233.65.217 臺灣), 06/18/2026 00:25:31
※ 編輯: QQMMWA (36.233.65.217 臺灣), 06/18/2026 00:27:04
→ offstage : 所以嘛~人的慾望無限,怎麼可能每個人甘願接受躺著 06/18 00:35
→ offstage : 領五百萬就好。有人就是想過得比別人好,他就會比 06/18 00:36
→ offstage : 別人更努力付出,包括去開公司就是一種勞動者行為 06/18 00:36
→ offstage : 你講了半天說人類不用工作,結果你自己最勤勞 06/18 00:36
人的慾望無限 但又不是每個人的慾望都真的那麼大
ai只是讓人類社會的安全網變得非常高 高到躺平就可以著非常好的物質生活
地板變高了 但天花板不設限
但是階級又不會消失
當地板高到一定程度後 大多數的人類其實就懶得奮鬥了
但不代表少數人類不會繼續奮鬥 以取得更高的社會地位
你用卡達 啊布達比 這類的石油國家舉例 就知道了 大概就那樣
※ 編輯: QQMMWA (36.233.65.217 臺灣), 06/18/2026 00:43:56
→ offstage : 所以說阿 階級不會消失 資本家想要性服務的時候 06/18 00:51
→ offstage : (真人,不是機器人),那誰來提供? 06/18 00:51
到時候可能就沒人想提供了
你覺得你身為卡達公民 有需要賣淫嗎
政府送房子 發錢 你工作幹嘛?
這更表示 ai反而讓人類的尊嚴提升了
不用為了生計 去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
→ offstage : 當地板提高1公尺,但是天花板是1萬公尺,貧富差距 06/18 00:52
→ offstage : 是不是更大了? 06/18 00:52
貧富差距是更小了 因為地板提高了 天花板還是跟現在一樣高 所以會變小
※ 編輯: QQMMWA (36.233.65.217 臺灣), 06/18/2026 00:57:01
※ 編輯: QQMMWA (36.233.65.217 臺灣), 06/18/2026 00:58:11
推 projectb : 其實每個人都是有錢人的後代 06/18 01:09
→ projectb : 因為窮的後代也活不到現代 06/18 01:09
→ projectb : ,最後就是比資產,想賺錢的和錢最少的提供服務 06/18 01:09
→ projectb : 只是天然資源 AI取代不了 06/18 01:11
→ projectb : 所以會變很貴 06/18 01:11
→ QQMMWA : 卡達妓女都是印尼印度進口的XD 自己國家根本沒人要 06/18 01:13
→ QQMMWA : 當妓女lol 06/18 01:13
推 lgates : 不要吵 大家都是電池 06/18 01:18
→ lovebridget : 說的好 所以目標啥時達到? 今年現代工資你出? 06/18 02:31
噓 herochang : 課機器人稅?大企業不會遊說嘛?等到真能課到又是幾 06/18 03:01
→ herochang : 十年過去了 06/18 03:01
哎 企業遊說有用的話 你今天會還有週休二日 最低工資?XD
早就叫你996了 還有時間半夜在這邊回話
※ 編輯: QQMMWA (36.233.65.217 臺灣), 06/18/2026 03:17:34
推 g9911761 : 重點是現在 政府沒ㄧ直給錢啊 不然誰想工作 06/18 03:18
→ eemail : 看看就好 06/18 05:31
噓 goldhan : 你說到要到達AI能處理80%以上事務時才有可能,但你 06/18 06:32
→ goldhan : 在此之前失業會先餓死 06/18 06:32
推 asutoranakan: 所以樓主才說需要現在尚不能躺平過日子的要拿錢出 06/18 08:19
→ asutoranakan: 來當股東......在局勢未明朗的時候沒上牌桌的人... 06/18 08:19
→ asutoranakan: .等成事後你也分不到一杯羹.....有上牌桌的人是要 06/18 08:19
→ asutoranakan: 冒風險的,他們天然的會窮盡一切可調動的資源讓事 06/18 08:19
→ asutoranakan: 情成功,否則他投入的資源要通通打水漂,而躺平的 06/18 08:19
→ asutoranakan: 人自然就是相對行動力較差的人,他們只會消極應對 06/18 08:19
→ asutoranakan: 外面發生的改變,因為他們沒在牌桌上,想動腦讓一 06/18 08:19
→ asutoranakan: 個系統運轉起來很累的,沒有足夠的利益驅使下人類 06/18 08:19
→ asutoranakan: 通常不會去幹這些事 06/18 08:19
推 cruisewu2003: 是不是世界最後就是變成2大不同強國體系 和其他破碎 06/18 08:53
→ cruisewu2003: 的自以為是 有自主權的小國 06/18 08:53
推 OJC1106 : 我覺得你想的太美好 財團有多少手段可以控制政府 ㄏ 06/18 10:18
→ OJC1106 : ㄏ 06/18 10:18
噓 maniaque : 不如說低價值碳基生物,提供器官給高價值碳基生物 06/18 13:02
→ maniaque : 有錢人可以剝奪沒錢人的生命 06/18 13:03
→ maniaque : 就像以色列已經宣布永久駐紮已經佔領的黎巴嫩領土 06/18 13:05
→ maniaque : 幻想勞工可以階級躍遷才是笑話 06/18 13:05
→ maniaque : 電影動畫都跟你演過很多遍了y 06/18 13:06
→ maniaque : 至於樓主,當你的器官剛好跟某個有錢人配對上時 06/18 13:06
→ maniaque : 你最好祈禱自己還活得下去吧 06/18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