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SCFI連8漲 陽明:歐美線均滿載 Q3市況較Q2更好 原文連結: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4876 發布時間: 2026-06-18 17:01 記者署名: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原文內容: 上海航交所今 (18) 日公布最新一期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 (SCFI),呈現連 8 周反彈, 本周續漲 136.47 點至 3121.69 點,漲幅 4.57%,四大航線運價均走強,陽明今日召開法 說會時也指出,歐洲、美洲和亞洲線裝載均為滿載,目前看起來第三季傳統旺季還會比第二 季好,運價有望維持高檔。 陽明說明,亞洲線第二季貨量季增 10%、美洲線季增 15%、歐洲線持平,有看到旺季需求較 往年提早升溫情形,而第三季各航線看來仍維持成長,整體較去年同期更好。 本周主要航線中,遠東到歐洲每 TEU(標準 20 呎櫃) 續漲 94 美元至 3158 美元,漲幅 3. 07%;遠東到地中海每 TEU 漲 88 美元至 4260 美元,彈幅 2.11%。 而遠東到美西每 FEU(標準 40 呎櫃) 運價續飆 582 美元至 5683 美元,漲幅 11.41%,遠 東到美東每 FEU 彈升 552 美元,來到 6873 美元,漲幅 8.73%。 陽明進一步提到,荷姆茲海峽主要是影響中東線,目前中東線僅維持戰前 20% 的貨量,看 好美伊停戰開放後屆時會提升營收和獲利。 此外,陽明旗下船舶尚未有通行紅海情形,何時復航仍有待觀察當地政治狀況發展。 心得/評論: SCFI本週上漲4.57%升破3000點,已連續8週上漲,雖然陽明樂觀但根據佩芬姐消息,7月運 價已有鬆動跡象,已有船公司7月1日美國西南岸航線運價每大箱要調降200美元。 咕嚕咕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53.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774830.A.7CB.html
zxcv820421 : 羅傑陽明180 06/18 17:27
PTTallener : Ahoy 06/18 17:27
fireflies : 一樓假粉 早賣了 06/18 17:28
fireflies : 他買SPCX MU 不知道賺多少了 06/18 17:28
nccufin08 : 00960起飛 06/18 17:29
chen0625 : 咕嚕咕嚕 06/18 17:30
talesh35624 : 咕嚕 06/18 17:31
goodman5566 : 好的 咕嚕咕嚕 06/18 17:32
onepiece7 : 海運只會咕嚕,沒屁用 06/18 17:34
cospergod : 每周看水丑拿運價自嗨 笑死 06/18 17:34
dosiris : 都2026了 還在海運 06/18 17:34
smart007007 : 要掛上ai才有用 06/18 17:35
alan0260 : 咕嚕咕嚕 06/18 17:36
ZaaRri : 沒人愛 繼續被動元件 06/18 17:36
misthide : 台股本來就不歡迎賺錢的公司 更何況是傳產 06/18 17:38
simple52034 : 超負荷不也是陽明180俱樂部的嗎 06/18 17:39
KEDEN : 咕嚕咕嚕 06/18 17:40
saihao : 有AI船嗎,沒有就下去 06/18 17:40
kilo7 : 有唉唉船嗎? 06/18 17:41
sasavage : 咕嚕咕嚕 06/18 17:41
arron60418 : 阿明! 可惜現在不是你的局 06/18 17:41
s555666 : 航運過時了 06/18 17:42
kakalin : 沒人在乎 這種公司就爽到員工而已 06/18 17:42
astraea11 : 沒用 股價就是不會漲 06/18 17:44
Yao0815 : 超負荷說100跟他講他考慮賣掉 06/18 17:44
totoro7923 : 沒AI就下去 06/18 17:45
turndown4wat: 咕嚕 06/18 17:45
jason0201 : 最懂海的都咕嚕了別吹了= = 06/18 17:46
ShackMama : 咕嚕咕嚕 06/18 17:46
odddriver : 咕嚕咕嚕 06/18 17:47
as518182011 : 咕嚕咕嚕 06/18 17:51
JiangDong : 99新興 06/18 17:51
HiuAnOP : 咕嚕咕嚕 06/18 17:56
jokerlin7026: 長榮除息兩次,還有水手? 06/18 17:57
joyeszhang : 好的 開盤一根 向下 06/18 17:57
kenny731012 : 咕嚕 06/18 17:57
DonDonFans : 還有人在玩航運喔... 06/18 18:02
yuffie : 咕嚕咕嚕 06/18 18:02
joyeszhang : 一堆八股老人很愛阿 嚷嚷著價值投資 06/18 18:03
vltw5v : 有AI船嗎?沒有的話就下去 06/18 18:03
qoo60606 : America & Iran 算是AI嗎 06/18 18:04
Evoque : 一張不賣奇蹟自來 06/18 18:04
f204137 : 佩芬姐是誰 06/18 18:05
f86173 : 崩崩 06/18 18:09
coolfishman : 阿明 但大家都下船了 06/18 18:10
winston01 : 其他家就算了 咕嚕咕嚕咕嚕 06/18 18:12
ivan761016 : 幫忙載生產AI的料也算是概念股? 06/18 18:12
zbradst : 咕嚕嚕 06/18 18:13
Lightzr : 咕嚕咕嚕 06/18 18:13
chanel1259 : 長榮怎麼不推自駕船? 06/18 18:13
bala045 : 載AI機櫃算不算AI航運? 06/18 18:13
sleego : 阿榮就跌到$30,然後除息一次直接下市,大家好不好? 06/18 18:15
fisher6879 : 咕嚕咕嚕 06/18 18:15
Kobe5210 : 一點震盪就受不了的,一律建議去買妖股 06/18 18:20
brian3639 : 穩穩拿高股利,現在被嫌成屎了 06/18 18:23
joyeszhang : 跌到140附近 長投者認輸後就會噴了 06/18 18:29
gt2324 : 期待陽明 但是他的股本比萬海還高... 06/18 18:34
ZackRyo : 已反應 06/18 18:39
SSSyuu : 咕嚕咕嚕 06/18 18:52
f204137 : 已重新上船 06/18 18:55
rj486 : 陽明剛剛說7月很緊,不鬆耶怎麼辦? 06/18 19:14
rj486 : 陽明法說:7月緊到滿出來了 06/18 19:14
paul2chiu : 沒事 航運繼續跌 06/18 19:23
takaminaoto : 那就先回到60好嗎? 06/18 19:29
AlohaVC : 佩芬文一出 水手別上船 06/18 19:36
inmylove77 : 大家都跳船了吧 06/18 19:36
dntgoYM2609 : 繼續本業虧損定存賺錢 06/18 19:42
chibmw : https://i.mopix.cc/CDsOrk.jpg 06/18 19:51
chibmw : 毛利率太低了 06/18 19:52
heveninferno: 比債蛙更悲慘的存在 水手 06/18 20:06
aasai : 我昨天有小買XD. 但我只買長榮XDDD 06/18 20:17
ProJ : 笑死2026還在買航運? 06/18 20:19
wsxe2007 : 噴 06/18 20:24
efreetia : 協議簽了就沒什麼好賭的 06/18 21:13
qoo60218 : 咕嚕咕嚕 06/18 21:27
ffaatt : 都上太空 了 06/18 22:03
zip00000 : 2026了還在航運?真的假的 06/18 22:08
mutohchi : 沒Ai 崩崩 06/18 22:30
RaiGend0519 : WCI今天數據出來也是一根火箭直噴 06/19 00:54
RaiGend0519 : 只是沒啥用 06/19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