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og41125 : 這後門開的有點誇張喔 06/19 09:02
→ dog41125 : 流通股不足15%依然可以用15%去算權重,以後大家都這 06/19 09:03
→ dog41125 : 樣搞你納斯達克怎麼活 06/19 09:03
推 devidevi : 反正這就是資本市場的玩法 06/19 09:06
推 kducky : 標普比較有骨氣QQ 納指被綁架惹 06/19 09:07
推 HelloPTT : 專業文,水很深 06/19 09:08
推 hellophoenix: QQQ又不是沒被割過 把股票炒翻天納進去指數下一次 06/19 09:09
→ hellophoenix: 就拔掉了 06/19 09:09
→ wr : 公司市值會以自由流通市值作為權重計算 06/19 09:09
→ HiuAnOP : 白癡納指不用流通市值啊@@ 06/19 09:10
→ HiuAnOP : 其他ETF買了又沒差 流通市值才那麼一點點 06/19 09:10
→ wr : 反正這是那些指數公司的責任 看他們有沒有guts 06/19 09:13
→ wr : 流通量太低造成買不到的現象 在市場是很基本的情況 06/19 09:15
推 pwseki206 : 看來得賣QLD改投奔ROM了,還是標普系最有骨氣 06/19 09:20
推 ceckyo : Errrrr….指數仔會在意意這個歐 06/19 09:22
→ Waitaha : 所以才要用流通市值阿... 06/19 09:23
→ fallinlove15: 超爽的 垃圾大禮包 06/19 09:30
推 softflame : qqq哈哈 之前mstr在裡面也很好笑 06/19 09:31
推 NTUT56 : 希望這段時間spcx多跌一點,讓我趁機買進,然後倒 06/19 09:32
→ NTUT56 : 貨給後面跟進的被動指數基金,舒服 06/19 09:32
推 ru04hj4 : 那斯達克不是用流通市值嗎? 06/19 09:32
→ LDPC : 我要賣qqq了 爛 06/19 09:32
推 asahi98 : 那就大量買入,倒貨給QQQ啊!這邏輯可以吧!? 06/19 09:34
→ strife : 烤杯 soxx剛換 qqq 06/19 09:37
推 turndown4wat: 降肉 06/19 09:41
推 ck326 : 其實台股也有類似的玩法,炒起來丟給etf接刀 06/19 09:42
推 fishead1116 : 我查只會佔QQQ 不到1%? 還是規則有改? 06/19 09:44
推 s881720 : 就官商勾結啊 川皇罩你就有生意 嘻嘻 06/19 09:50
推 ak8118 : 肯定超過1%。QQQ的成分也才100家公司,平均1家1%, 06/19 09:50
→ ak8118 : 但SpaceX市值遠高平均值,至少佔QQQ 5% 06/19 09:50
推 herculus6502: QQQ要變不良品了 06/19 09:51
→ wr : SPCX的市值至少會/2 光馬斯克就持有50% 06/19 09:53
→ windfeather : 馬斯克還故意設計,讓決策權、董事會等等 06/19 09:54
推 ethan0419 : 萬般拉抬皆為出貨 06/19 09:54
→ windfeather : 都是由他決定,當然這點有好有壞 06/19 09:55
→ windfeather : 畢竟SAPCEX本質上就是在買他的概念股 06/19 09:55
→ windfeather : 馬斯克的存在才是整個SPACEX佔最大的估值部份 06/19 09:57
推 HiuAnOP : QQQ修訂最少10%流通股限制 上限最高買到3倍流通市 06/19 09:57
→ HiuAnOP : 值 06/19 09:57
→ windfeather : 否則大家最看好的太空部份,虧損最多 06/19 09:57
推 foolwind : 股價在賣股前跌到1元 百萬富翁變萬元乞丐 06/19 09:57
→ HiuAnOP : 其他大部分指數都還好 只會買流通市值而已 06/19 09:57
→ windfeather : 最爛的AI部份,則是官方自己畫出最大餅的未來 06/19 09:57
→ windfeather : SAPCEX和多數人認知中的模樣其實是剛好顛倒的 06/19 09:58
→ windfeather : 更正一下,太空部份應該不是虧損最多 06/19 09:59
→ windfeather : 而是要實現目標的距離最遙遠 06/19 09:59
噓 noreg0393933: 今天不就大特價了嗎? 06/19 10:00
→ noreg0393933: 接下來特價會更多 06/19 10:00
推 cms6384 : 買股票不是只看值不值得? 一般人需要在意可交易股份 06/19 10:05
推 garlic1234 : 被動式缺點是被卡油,但指數公司還開後門讓人搶劫 06/19 10:08
推 Dirgo : 空軍出手了QQ 06/19 10:09
噓 damn1120 : 早就買滿等米國大媽接盤 06/19 10:09
推 NTUT56 : 指數投資派整天說不能投資個股,等著要被短線波段 06/19 10:12
→ NTUT56 : 派吃豆腐,嘻嘻 06/19 10:12
噓 laba5566 : 韭菜一直買被動 主力不爽要來倒貨了 雞掰 06/19 10:13
推 iwcuforever : 複委託沒法買兩倍做空 06/19 10:16
推 ptwl : 不管拉 馬叔叔帶我去火星 06/19 10:17
推 Heedictator : 幸好 S&P500 守住底線 06/19 10:20
→ Heedictator : 之後還有兩波 OpenAI Anthropic 06/19 10:23
→ Heedictator : 買 QQQ 的有福了 06/19 10:23
推 fajita : 克魯曼:馬斯克是真人版龐氏騙局 06/19 10:27
推 iwcuforever : 11月如果spacex沒掉到合理估值 我應該會出清QQQM, 06/19 10:35
→ iwcuforever : 反正SMH漲得還比較多 06/19 10:35
→ wr : 那斯達克這麼做 是對市值加權指數的背叛... 06/19 10:39
推 Haruna1998 : 不是說已經沒有開後門了嗎? 06/19 10:39
→ wr : 馬斯克應該是用在那斯達克上市做威脅 逼他們改規則 06/19 10:40
噓 cateyes : 是不是要丟掉QQQ..............QQ 06/19 10:48
噓 rahim03 : 標普500沒有改規則 SPACEX這種賠錢貨進不了標普 06/19 10:51
→ rahim03 : QQQ我早就賣掉了 改XLK+自買沒有的亞馬遜 谷歌 06/19 10:52
推 cateyes : 在想要先丟QQQ還是先丟00662 @@ 06/19 10:53
→ FatFatQQ : 舔中的越來越有錢 反觀政黑柵欄 氣噗噗 睡北車 06/19 10:55
推 pwseki206 : 樓上說的是某一個號稱賺大錢結果去日本還要蹭免費網 06/19 10:56
→ pwseki206 : 路的某位立場微妙的多重分身者?算了別說太多。 06/19 10:57
→ pwseki206 : 明明自己拼命力挺的人傷自己最深,結果還是義無反顧 06/19 10:58
→ pwseki206 : 算了,讓他繼續活在自己心目中的完美世界不點破惹 06/19 10:58
→ strlen : 不用跟吹仔們討論了 那些全是患者 有看過飛越杜鵑窩 06/19 11:02
推 arickal : 如果台積電算"矽盾"國防工業的話,這間也類似吧, 06/19 11:08
→ arickal : 貴有貴的價值 06/19 11:08
→ karcher : S&P 500 目前還守著上市一年與獲利條件,這算迂腐? 06/19 11:11
→ KylianMbappe: 好像也不會一下子大買吧?AI說的,有錯歡迎指正 06/19 11:12
推 tpegioe : 標普規則沒變,SpaceX很難被納入,但納斯達克改規 06/19 11:16
→ tpegioe : 則,持有納斯達克ETF的股東要在高點進場了 06/19 11:16
推 SSS120329 : 就算靠ETF機制買上去 可是股權解鎖以後 不會有拋售 06/19 11:29
→ SSS120329 : 潮嗎 06/19 11:29
→ wr : 可能會 而且因權重加成 追蹤nasdaq的ETF會留下洗碗 06/19 11:31
推 hectorbibby : 翻譯:會怕的快點賣出來給我 06/19 11:31
推 snowangelic : 最後浮木 06/19 11:35
→ naygnehc : 主動卡位吸籌碼,洗完集中之後用少少的就能拉高倒貨 06/19 11:52
推 ksjr : 明天來賣QQQ改自組etf 06/19 12:03
推 Hideinshadow: 昨天晚上趁特價加碼了一些 七月初華爾街會幫我炒上 06/19 12:09
→ Hideinshadow: 高價 再丟給NDX被動ETF接盤 嘻嘻 06/19 12:09
推 IanLi : 現在被動基金規模很大,所以有些公司看重這點,就 06/19 12:18
→ IanLi : 能規劃一場漂亮的籌碼轉移。 06/19 12:18
→ CYL009 : 沒差啊 反正有美國退休人員儲蓄墊底 爽 06/19 12:22
推 IanLi : SPCX有同股不同權壟斷控制權,這其實就不是傳統公 06/19 12:22
→ IanLi : 眾公司的治理概念,就是以個人獨斷魅力領導一切。 06/19 12:22
推 redlance : 真指數仔不會買納指 06/19 12:42
推 DeapBlue : 伊隆馬要吸金也是很正常的事,畢竟他需要韭菜的錢 06/19 13:05
→ DeapBlue : 來玩他的夢,夢成真就是大家賺,夢醒了反正也不是 06/19 13:06
→ DeapBlue : 賠他的錢 06/19 13:06
→ windfeather : SPACEX最大優點也是缺點,就是馬斯克的一人公司 06/19 13:08
→ DeapBlue : 只是把資本的把戲玩到極致罷了 06/19 13:08
→ windfeather : 成敗都是他一人最終決策 06/19 13:08
→ windfeather : 另外全部的股東真的都要祈禱他的身體健康不出意外 06/19 13:08
→ windfeather : 他只要出事,股價直接就會崩盤,完全沒有人能接班 06/19 13:09
推 mainsa : 幸好我買sp500的ETF? 06/19 13:15
推 smalmal : 拉起來讓退休基金接 台灣人已經玩這套玩很久了 一 06/19 13:28
→ smalmal : 堆經理人收錢幫忙主力出貨 06/19 13:28
→ smalmal : 比較大的問題其實是美國人連虧損好幾年的公司也能 06/19 13:33
→ smalmal : 上市 之後的OpenAI跟anthropic都是一樣的情形 純粹 06/19 13:33
→ smalmal : 是讓原始大股東可以套現 06/19 13:33
推 K41520 : 重點是要空還沒籌碼空 這只不存在放空選項 06/19 14:04
推 NTUT56 : 樓上可以買put 賣call 06/19 14:05
→ lavign : 太空運輸根本沒有任何價值 06/19 14:21
→ lavign : 火箭回收機體燒成這樣能再利用,有夠蠢 06/19 14:22
推 vmcjormp : 要賺錢的就只有星鏈為什麼還一堆人瘋狂衝進去買結果 06/19 14:41
→ vmcjormp : 就被割韭菜了 06/19 14:41
→ ChikanDesu : 估值根本不重要 解禁馬上打回原型 06/19 14:45
推 a125wind : 還有好幾波釋股,等135再買 06/19 14:49
推 v58264579 : 老馬是一個不可信任的天才,瘋子多瘋都是看傻子多 06/19 15:21
→ v58264579 : 傻 06/19 15:21
噓 person0530 : AI很喜歡幫段落下標題北七 06/19 15:49
推 aria0520 : 假議題 進指數也不到QQQ 1% 06/19 15:58
→ aria0520 : 因為這就賣QQQ的只能說很容易被帶風向 06/19 15:59
推 daniel6412 : 嘻嘻我真的好想看到大屠殺 06/19 16:03
推 aria0520 : QQQ買滿三倍自由流通量乘數下來也只會0.4-0.7%左右 06/19 16:05
→ aria0520 : 看到有推文在說什麼會5%我只能說還是要去好好了解 06/19 16:05
→ aria0520 : 規則 06/19 16:05
推 iwcuforever : 12月如果能維持發行價,連解禁股算進去至少2%以上 06/19 16:14
→ aria0520 : 那是解禁後流通量變大之後才會繼續上調比重的事了 06/19 16:16
推 pikachu123 : 買標普就好 nasdaq選股規則本來就很爛 06/19 19:09
推 maniaque : 就跟幣圈當初推政府儲備要納入BTC一樣的道理 06/19 19:48
→ maniaque : 鎖住更多BTC,市場流通性更少,價格就會蹭蹭漲 06/19 19:48
→ maniaque : 今天SpaceX掛牌沒幾天,就強制納入納指100 06/19 19:49
→ maniaque : 那些程式交易的指數基金時間到就會自動啟動買入程序 06/19 19:50
→ maniaque : 現在市場只要一直左手搗右手,墊高SpaceX股價 06/19 19:50
→ maniaque : 納指100編入時間到,各基金就會買買買,無腦買 06/19 19:51
→ maniaque : 現有流通股票根本不怕沒有接盤俠 06/19 19:52
→ cchen : 買不到便宜急了 06/19 20:02
噓 D600dust : 那怎麼會跌到180 06/19 23:23
推 chisheng74 : QQQ 06/20 02:19
→ sonatafm2 : 不要現在賣QQQ 半年後再出清 讓米國退休基金在火星 06/20 15:53
→ sonatafm2 : 洗碗 06/20 15:53
→ sonatafm2 : 八月底之前只有漲到200還是300的問題而已 06/20 15:53
→ sonatafm2 : 我是非常看好明年米股順勢發生系統系風險大幅回檔 06/20 15:55
推 wsx26997785 : 很討厭馬斯克 搞台灣 助川普 賣夢炒股 支持右翼 06/20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