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債蛙呱呱!之前看季配息都還有4%,感覺可以提供不錯現金流,但明明美國公債殖利率跟 之前也差不了太多,最近台美匯率也還算平穩,就算有新募集,但新募集買的公債殖利率 都會大於4%吧?怎麼越配越少?求解惑 還是不用解惑,結論直接:只能蛋雕 https://i.mopix.cc/iGdQvI.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3.2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858733.A.0D2.html
livewater : 陶喆配啊 06/19 16:46
Masaccio : 蘇服不蘇服 06/19 16:49
zbradst : 折折還有嗎? 06/19 16:50
fbiciamib123: 漲越多配越少 06/19 16:51
pwseki206 : 認真回你:Coupon Rate=/=Yield to Maturity 06/19 16:52
fbiciamib123: 喜歡套著配都舒服的人適合買美債 06/19 16:52
w08445566 : 都要5萬了 還在守美債 06/19 16:53
silentence : 這是ETF 不是美債 06/19 17:02
nocash : 去問怪老子 06/19 17:07
lishiter : 竟然還有債蛙,respect 06/19 17:09
dnzteeqrq : 問 gemini,大概是說買不到4%以上(被搶完了)只能買 06/19 17:09
dnzteeqrq : 到2~3%的 =.= 06/19 17:10
dnzteeqrq : 你去官網看也一堆 2~3%合約 =.= 06/19 17:10
xeins : 穩定配息 穩定麻了 06/19 17:12
NTU303150195: 騙人der東東 06/19 17:13
haoto : 上次聽Gemini下注害我賭盤賠一屁股 06/19 17:17
cs22420628 : 26年都過一半了還在長債 好歹換成短債吧 06/19 17:19
LINPINPARK : 4 因為他低利率的老債券偏多 06/19 17:20
asjh612 : 蛋雕 垃圾商品連分析都懶 06/19 17:20
dnzteeqrq : 2024/8後 配息就明顯一直下降 06/19 17:21
dnzteeqrq : 一開始可能是人數暴增 僧多粥少,後來就是只能買到 06/19 17:21
dnzteeqrq : 較低率利的20~30年合約 06/19 17:22
dnzteeqrq : 老債券合約多,應該會慢慢替換成 4%左右的才對 06/19 17:24
blacklight27: 越來越不舒服,想要把質押贖回賣掉了 06/19 17:27
cystal : 配出來的繼續買不就領更多了 根本永動機 06/19 17:30
Gipmydanger : 穩定賠錢 06/19 17:33
LINPINPARK : 因為老債券長天期殖利率沒下來,有下來才會處分老 06/19 17:36
LINPINPARK : 債券買新的吧 我推測 06/19 17:36
RaiGend0519 : 配息降、股價降、利多未來成利空,到底在幹嘛 06/19 17:42
dnzteeqrq : 抱歉 修正一下說法,應該改成有可能買到票面利率 2% 06/19 17:43
dnzteeqrq : 但價格打折到 60 元的合約,總報酬率是 4% 多 06/19 17:44
Kobe5210 : 美債ETF就是比中華電信還爛的領息標的 06/19 18:02
fcz973 : 前幾天都蛋雕了,只留月配非投當定存 06/19 18:03
gigikaka : 中國 日本持續賣垃圾吧? 06/19 18:15
johnny5411 : 這是ETF 06/19 18:17
joy159357 : 又有人買etf不看說明書跟持股 06/19 18:21
j32072 : 你買多一點不就配的多了 檢討自己 06/19 18:26
faultless : 這檔早認輸了,還是937最穩 06/19 18:26
DALUGI : 679B以前配的也不怎樣 06/19 18:31
avmm9898 : 我也沒研究 準備蛋雕換公司債 06/19 18:31
billy791122 : 買20年債才多久就在叫 06/19 18:38
jason613 : 至少不會被扣 垃圾費垃圾稅 06/19 18:42
smallkop : who car 06/19 18:48
CHINCHIN5566: 這年頭怎麼還有執迷不悟的債蛙,給噓 06/19 18:52
Latizhate : 套著配也不舒服 06/19 18:55
azcooper : 名稱 06/19 18:59
azcooper : 687 787 887 06/19 19:02
c2578910 : 還好早出了 06/19 19:06
Cll7do9k : 改買直債啦 06/19 19:15
q09701023 : 去年這個時候已經認輸了 06/19 19:28
macheal : 我買 00982D 06/19 19:28
kzoae : 還好我很早就認輸了 06/19 19:37
macetyl : 股債配置到底有沒有效啊 還是要改10年債 06/19 19:51
macetyl : 買etf比較簡單又被說這不是真債 06/19 19:51
macetyl : 沒有懶人投資法嗎 8/2 都etf 06/19 19:51
CCben : 直接蛋雕。如果真要買債,這年頭買短天期0到3年期債 06/19 20:16
CCben : 券比較好。長天期債波動大,而且這兩年股債同向居多 06/19 20:16
alway70345 : 問哲哲 06/19 20:24
neilisme : 原來真的有人買美債喔 06/19 20:37
adolas : 你這張圖的前兩次股利發放日期是錯的 06/19 20:47
s155260 : 問哲哲 他買了1.7e 06/19 21:05
wake7078 : 套著配 都舒服 06/19 21:11
hkcdc : 要問美債大師哲哲 06/19 21:13
Waitaha : 還是屌打定存 06/19 21:25
gk1329 : 馬扁 06/19 21:58
ponpondoggy : 人生中最後悔一件事就是買美債 06/19 22:21
ilovecat5566: 還有債蛙啊? 笑死 06/20 05:47
limulus : 我現在只能套著配,雖然含息是沒賠本,但帳面負數 06/20 08:18
limulus : 真的很鳥,沒達到避險功能,還不如全部轉去0050 06/20 08:18
neofire : 怎麼會有人買這種東西?你在想什麼? 06/20 08:24
mdkn35 : 折折讓你的債券對折 06/20 08:24
tedcat : 00720b利率還可以 06/20 10:06
AUwalker : 我菜B 外國銀行利率也差不多4%為什麼要買美債? 06/20 10:15
calllinama : 2026年台股46000點還有人在買美債 06/20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