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LEX492 (ALEX)》之銘言: : 我現在本金70萬,如果去期貨開四倍槓桿相當於我用280萬在玩 : 如果真的-25% 本金70萬虧完,那跟280萬虧掉70萬有什麼差別@@ 其實也不會在數學上多虧 : 什麼 : 我不應該感謝槓桿給我的這個機會讓我在年輕的時候就能夠體驗本金280萬的成長這樣才對 : 嗎? : 本金70萬虧完了也是在賺就好,甚至我去瞭解一下,一堆哭天喊地的金融危機其實不都沒有 : 25%嗎 : 而關於個股,我運氣不錯有跟到幾個飆股的波段,但也有在某些股票虧10%-20% : 算下來我也沒有贏大盤多少,就因為運氣好贏一點點 : 更不要說槓桿的大盤了 : 而融資跟信貸利率也不是很好,那我自認最好的投資方法應該就是去台指期開四倍槓桿 : 這樣有錯嗎@@? : 都有人敢用正二融資了,我四倍台指期難道會太多嗎? : 因為我的生活圈比較鄉下,家人朋友比較保守 : 網路上也常常有人提到期貨根槓桿是很危險的事 : 但我想一想覺得這是一個我能把握的機會,想來問一下我有沒有什麼誤區 : 目前考慮的是台指期 台積期 聯電期 我認為高槓桿最大的課題在於強迫認清自己是什麼屬性 當波動在瞬間被放大時,考驗的不是保證金,是你真實的人性。 貪婪、恐懼、衝動、猶豫,你的一切都會被無限放大。 以為自己能紀律操作,只是因為高看自己的承受力。 以為自己能長期持有,只是因為虧損還不夠。 以為自己能逢低加碼,只是因為沒遇過連續虧損。 我很推薦每個人都碰一次,照了鏡子才知道自己長什麼樣子。 https://i.imgur.com/3GjQzWE.jpeg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101.1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877100.A.44D.html
kadolong : 大不了就本金賠光而以 06/19 21:53
kakalin : 六倍速哥 你是我榜樣 06/19 21:57
x70435 : 本金而已?關稅時一堆被追繳好嗎 06/19 21:58
ted2981 : 期貨跟股票不同,期貨好點是被平倉掉,萬一平不掉 06/19 22:03
ted2981 : ,虧多少都算你的,是會負債的 06/19 22:04
devilsabre : https://i.meee.com.tw/qLKckZH.jpg 06/19 22:05
zigq : 精神感應框架 06/19 22:06
fhjqwefs : 真想看這些沒經歷過賣房子抵債的萌新發畢業文 06/19 22:10
calqlus : https://i.imgur.com/bF5g6br.jpeg 06/19 22:15
salamender : 月中那次掉1000+點前還有勸開槓桿文,現在都少見到 06/19 22:15
devilsabre : 看看 06/05 夜盤 瞬間下殺2千點又拉回 06/19 22:17
devilsabre : 就知道大戶在割韭菜散戶有多簡單 06/19 22:17
d0089145 : 體驗賭徒的多巴胺 06/19 22:18
onekoni : https://i.mopix.cc/ILCVBz.jpg 06/19 22:18
s555666 : 那次一晚3000點嚇死一堆人吧 06/19 22:24
Brown1010 : 一樓期貨是會負債的 06/19 22:48
s555666 : 大不了會賠光的是正2,但其實跌到剩10%都很罕見 06/19 22:50
s555666 : 正2跌到剩10%就是股市腰斬了,多數玩期貨的都掰了 06/19 22:51
devilsabre : https://youtu.be/AakX5yNYXRU 06/19 22:54
premh104 :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 06/19 23:24
premh104 : 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06/19 23:24
kokq : 中肯 06/19 23:24
v58264579 : …這篇好像有講又好像沒講 06/19 23:59
s555666 : 投資最怕的就是比較,看別人槓桿開很大賺很多錢 06/20 00:24
s555666 : 然後在不了解風險和自己的情況跟著操作,通常會很慘 06/20 00:25
AlfaCEcho : 夏亞的梗圖我就收下了 06/20 00:41
jery1017 : 就賭博啊 頂多本金不見 06/20 01:00
tinybunny : 這遇到就是努力賺錢5年後再來股市玩,天台看看風景 06/20 05:59
tinybunny : 就好,在市場上爽躺長期賺賺長期不好嗎? 06/20 05:59
leoleo : 說頂多本金會不見的…要不要自己先去問ai這句話對不 06/20 08:44
leoleo : 對? 06/20 08:44
FH0101FH : 期貨是可能負債的,本金只是保證金性質 06/20 10:07
FH0101FH : 理論上券商會先砍。但一直補保證金等於無限虧損 06/20 10:11
FH0101FH : 如果遇到異常波動,那根本無法平倉 06/20 10:11
cobrasgo : 多頭時人人都是老師,沒走過多空循環聽不下去的 06/21 08:38
cobrasgo : 除非開槓桿賺飽後去槓桿,不然開槓桿一直待場內,總 06/21 08:41
cobrasgo : 有一天會遇到那一天 06/21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