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SpaceX股價兩連跌,散戶帳面收益幾近蒸發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hao.cnyes.com/post/254474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6-20 記者署名: 原文內容: 據中新經緯,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在SpaceX上市後於公開市場買入 其股票的普通投資者,其帳面收益幾乎已全部蒸發。一輪急劇回呼抹去了該股IPO後飆升 的大部分漲幅。 報導指出,周四,SpaceX股價下跌3.6%,收於略低於184.98美元/股的水平。該股五日成 交量加權平均價(VWAP)為181.71美元/股。VWAP衡量一隻證券在全天交易中的平均價格, 並按成交量加權計算,被交易員廣泛用於判斷投資者的持倉狀況。這一走勢意味著,IPO 後買入股票的普通投資者目前已大致處於盈虧平衡點。 報導顯示,周二,該股從135美元的IPO發行價一路飆升至超過225美元的盤中高點,投資 者蜂擁買入這一近年來最受期待的IPO之一。然而,自那以後,股價下跌了20%,抹去了上 市後積累的大部分漲幅。目前股價已回到周一(上市第二天)的交易水平附近。 報導指出,此次下跌也縮小了數千名散戶投資者的盈利空間。這些散戶通過Robinhood、 Fidelity和SoFi等券商平台獲得了IPO認購資格。儘管許多散戶投資者僅獲配了所申請股 份的一小部分,在某些情況下僅有一兩股,但這些獲配股份是以135美元的發行價買入的 ,因此即使在近期回呼後,他們仍然保有浮盈。 報導稱,這一逆轉突顯了SpaceX首次亮相後市場情緒的迅速轉變。在短暫推動SpaceX的市 值接近3兆美元後,投資者開始重新評估該股的快速上漲是否符合基本面。 心得/評論: IPO前兩天飛上天 新聞還說要發債 股價如果慢慢回地面 也只是小震盪吧? 畢竟散戶都說長期投資 這點小波動應該不算什麼 對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2.44.2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926719.A.FE5.html
zpf2005 : 炸裂 06/20 11:41
zxcvvcxz : 你不要跌一點點就受不了好不好.jpg 06/20 11:42
madaofreak : https://i.imgur.com/agaLJnz.gif 06/20 11:43
aa45678aa : https://i.mopix.cc/K23Hdb.jpg 06/20 11:43
haha98 : 142拿到的 根本不慌 抱到900 06/20 11:45
brian040818 : 山頂的200是10年後的價格 看有沒有要接盤而已 06/20 11:46
ntr203 : 其他太空股死得更慘 06/20 11:48
Ensidia : 也有買一些 但只是為了好玩 87%會破發 06/20 11:51
esso78124 : 笑死 06/20 11:55
hubert2222 : 破發的機率蠻高的 06/20 11:57
buddhawu : 這如果是陸股的新聞,又一堆某族群要出來嘲笑了 06/20 11:57
vby49118 : 其他太空股已跌入地獄了 06/20 11:58
panda816 : 買的是人類的歷史紀念碑 不是看損益的 06/20 11:59
iphone9C : 156買還賺20啊 06/20 12:02
ChikanDesu : 50塊收 06/20 12:02
simba1222 : 買了一點2倍空 玩看看之後的拋售潮 06/20 12:03
HiuAnOP : 夢想看這麼短? 06/20 12:04
ksjr : 99SPCX 06/20 12:06
Cger : 甩轎洗掉賭徒 這是買fu糗的 06/20 12:07
owenxeve : 大家認為NVDA市值已經很高所以漲不上去,卻期待SPC 06/20 12:07
owenxeve : X能翻倍,SPCX還沒賺錢欸 06/20 12:07
n29287764 : 加密貨幣能炒起來才是最荒謬的 浪費電力的巨型老鼠 06/20 12:09
n29287764 : 會 06/20 12:09
taruru : 不是一堆人買了要當傳家寶的,跌兩天就在怕屁? 06/20 12:09
cityhunter04: 火箭崩跌嘍!飛高高不到三天,就墜毀了… 06/20 12:14
omanorboyo : 不要跌一點就在叫 後面還有好幾根咧 06/20 12:14
Feting : 現在搶買的很多是賭徒,拿市值討論根本兩件事 06/20 12:14
goodman5566 : 洗一些沒信心的 06/20 12:14
Waitaha : 以為有多慘 結果185塊== 06/20 12:16
omanorboyo : 市值前五大 要炒上去 還要有多少夢想資金進場 06/20 12:17
omanorboyo : 一家財報每次出來都是大賠的公司 IPO那刻夢就該醒 06/20 12:18
omanorboyo : 了 06/20 12:18
homerunball : 綁XAI這個錢坑還是下去吧 06/20 12:19
fish813 : 遲早破發還要進去當韭菜嗎 06/20 12:20
VANNN : 早就說過了,,這隻的收入目前只值 63元/股 06/20 12:20
fishweija : 放20年後再看看 06/20 12:20
a98562343 : 兩倍買起來 帳戶跟著火箭一起衝天 06/20 12:21
VANNN : #1gB2hS9s 要符合135元/股,營業額要高於NVDA很多 06/20 12:22
cuba391156 : 等67接 06/20 12:22
ZkNight : 信仰無價 06/20 12:24
s555666 : 這年代沒綁個AI,這個夢要怎麼吹那麼大? 就算燒錢 06/20 12:24
s555666 : 也要綁XAI的 06/20 12:24
super0949 : 套牢才講長期投資 這隻就是跟特斯拉一樣玩波段 06/20 12:25
theta4719 : 等解鎖一定倒一堆出來崩爛 06/20 12:25
johnney : 後面還有更大的? 06/20 12:26
s555666 : SPCX如果是單純的太空和星鏈,股價連現在的一半都 06/20 12:27
s555666 : 沒有 06/20 12:27
j65p4m3 : 其他的太空股已經快腰斬了救命 06/20 12:28
abc12812 : 克魯曼早說了spacex就是垃圾 06/20 12:31
ak8118 : 有人比我慘嗎? 複委託在217元時買了10股….結果一 06/20 12:31
ak8118 : 路往下 06/20 12:31
s555666 : 才10股而已,及時止損也賠不了多少錢,換個標的吧 06/20 12:33
kinki5566 : 這支是買信仰的,談損益就太俗氣了 06/20 12:34
sdbb : 10股就當上火星門票 06/20 12:34
sdbb : 火星船機票或船票 06/20 12:36
cityhunter04: 10股就不要出來搞笑了….跌50%也賠不了多少… 06/20 12:38
aza0290 : 該撈了都撈了 06/20 12:39
Jaspercool : 一直扯說資金的 現在流通股不到5% 好炒得很 06/20 12:39
DPP48 : 等跌回150買1股 06/20 12:40
BroDians : 資金都被SpaceX吸走了 06/20 12:40
eddy13 : 一堆朋友都說160要再加碼 06/20 12:40
Haruna1998 : IPO當天買的現在還是賺爛 根本不會賠好嗎 06/20 12:42
s555666 : IPO當天就該歐印,然後達到自己的目標就果斷賣出 06/20 12:43
ezorttc : 一開盤150怎沒上火箭 06/20 12:43
s555666 : 短期賺一筆後就快跑了 06/20 12:43
Catdatfat : 韭菜 割割割 06/20 12:43
faelone : 反正信徒很有錢 06/20 12:43
money1992922: 賺20%跑了,不過我才一股哈哈 06/20 12:43
Arctica : 179買了10股 我丸惹嗚挖嗚挖嗚挖 06/20 12:43
jvor0719 : https://i.mopix.cc/HxspL3.jpg 06/20 12:44
sonyvaio : 不都是買來當紀念秀IG的嗎? 06/20 12:44
faelone : MU SNDK INTC漲100塊都比這隻快多惹,傻了才買這隻 06/20 12:45
brian040818 : 越爛越炒阿 跟賭場一樣 買那種穩穩賺錢的怎麼"翻身" 06/20 12:46
totoro7923 : 無腦MU how to lose 06/20 12:47
epephanylo : 史上最大地雷股 06/20 12:50
as3366700 : 明知道是賭博 還騙自己是價值投資 06/20 12:51
likekaito : 阿不是還有180急什麼 板上我看都第一天買入還是大 06/20 12:52
likekaito : 賺 06/20 12:52
askl817 : 做sell put賺利息加上低價買股票不是很好嗎? 06/20 12:52
dovepacket : 只有信仰夠存 才能上火星 06/20 12:54
aewul : 諾貝爾經濟學得主認證,現在股價等著泡沫化 06/20 12:54
tabrisPTT : 現在散戶太聰明,沒大場面看了 06/20 12:55
alan00 : 開盤買的150還是賺錢的捏 06/20 12:55
s555666 : 早期投資人的每股成本不到10元,中後期的也50-90元 06/20 12:57
s555666 : 而已。就算是申購價135入手的,也不要太貪心了,閉 06/20 12:57
s555666 : 鎖期過了鐵定是大量賣壓 06/20 12:57
kichikuou : 贏麻了的只有老馬,韭菜們幫忙他付員工薪水(股價) 06/20 12:59
tabrisPTT : 跌到30馬上買進支持馬老闆XD 06/20 13:00
capcombio : 亂講 我還是小賺啊 06/20 13:00
aaaaa011235 : 一堆ig 發文150買到的 不怕好嗎 06/20 13:01
s555666 : 我也是150入手的,不過我很怕,IPO當天就賣掉了 06/20 13:02
s555666 : 小賺一筆後還是乖乖當個卡蛙 06/20 13:03
sal60614 : 希望跌倒私募80塊左右 06/20 13:03
iammi21 : 股價也順便回收 06/20 13:06
omanorboyo : 大家都在賭博 投資要也是選閃迪或美光 06/20 13:06
house911 : 台股散戶表示: 蛤 ? 就這樣 ? 06/20 13:07
cocabell : 被重力束縛的凡人通通滾蛋止損賣掉好嘛 06/20 13:09
paul2chiu : 爛了 50收 06/20 13:09
HelloPTT : 堅定持有,一股不賣! (只有買1股 06/20 13:14
molopo : 150上車 等下來上車 06/20 13:14
kido183 : 一堆人IPO前都在看衰 笑死 06/20 13:14
lesnaree2 : 早說是割韭菜 06/20 13:15
g27834618 : 150上車的都沒虧 怕屁 06/20 13:18
a1215000 : 50收 06/20 13:19
taiwanstrike: MU MUU多好 06/20 13:20
moses801 : 一百一下才考慮DCA 06/20 13:23
jesuslin : 還是賺錢階段,7/7號後再看看 06/20 13:24
summer08818 : 很快就破發了 繼續樂觀吧xd 06/20 13:24
kyo1760 : 160以下買 06/20 13:25
ALEX492 : 170買200賣 感覺大家不都是150-180之內買的,跌到1 06/20 13:26
ALEX492 : 85還不是小賺 06/20 13:26
excercang : 流通量太小,要等禁售期過才會正常 06/20 13:27
Yoimiya : https://i.imgur.com/HH3Awmq.png 06/20 13:28
kivan00 : 散戶有像是在乎的樣子嗎? 06/20 13:29
sonatafm2 : 8/20前都還可以跑 等到那時候就好了 該發抖的是米 06/20 13:30
sonatafm2 : 國基金 06/20 13:30
sonatafm2 : 下整進納指 一堆基金被逼著要買足比例 流通的量又 06/20 13:32
sonatafm2 : 少 一定會漲的 問就是閉鎖期後っG 06/20 13:32
no321 : 才跌幾天而已 八月前還會漲上去好嗎 都沒夢想哦 06/20 13:35
Tsukasa0320 : 這支不是要放到上火星嗎 06/20 13:37
Taiwannapa1 : 15收 06/20 13:40
neko0624 : 180就受不了 之後80怎麼辦 06/20 13:40
sweep1357 : 大家都知道開放賣股就會跌 幹嘛還買阿 真的是信仰 06/20 13:42
Xarke : 不是等被動買盤嗎? 06/20 13:42
eric02 : 基本面是三小 台股一堆做夢的有在管基本面? 06/20 13:43
Dxperado : 買的是信仰 06/20 13:43
iwcuforever : 還會跌喔,複委託不給買兩倍放空,可惜 06/20 13:43
dodoning : 是買多大,敢買很大的,大概也不用我擔心 06/20 13:44
iwcuforever : 這個合理估值低於75元,當初買應該就預期半年內會 06/20 13:44
iwcuforever : 低於發行價,買的是夢想 06/20 13:44
vby49118 : 怕啥 放個十年一定鐵賺的 為啥要怕? 06/20 13:50
noreg0393933: 大家成本都135吧?還有50元能跌 06/20 13:51
jjoe1qaztw : 比發行價格高 170看起來也有支撐 蒸發在哪 06/20 13:52
Jerry469 : xAI 喇叭吹太大 下去! 06/20 13:52
hosen : X到底考什麼賺錢?衛星通訊? 06/20 13:52
gn005066 : 還是太高了 等50再說 06/20 13:52
hosen : 先跌到10元再來撿吧 06/20 13:53
Ensidia : 星鏈其實是有營利的 只是跟他研發燒得比起來.... 06/20 13:56
zzz71084482 : https://i.imgur.com/yodeqiB.jpeg 06/20 13:57
s56565566123: 洗盤而已 06/20 13:59
s555666 : 太空AI中心,聽起來就超有夢想,只有老馬能吹出來 06/20 14:03
hsuanYue : 99華通 06/20 14:05
bbfan : 也就他有低成本的火箭發射平台啊 06/20 14:05
colamaz : 太空就是賣夢的,短期能看到什麼效益? 06/20 14:06
kichikuou : 錢太多可以支持國旅,買什麼股票? 06/20 14:08
waitrop : 太空是賣夢,一點都沒有問題,短期沒看到效益也沒問題 06/20 14:10
OGC1000times: 沒貪狗買2倍做多的SPCH嗎? 06/20 14:10
bbfan : 2007受訪到現在,對手在哪? 06/20 14:10
waitrop : 問題是你一個賣夢的市值超過微軟,很快會超過輝達 06/20 14:10
waitrop : 一個賣夢的可以變成市場市值第一,這就是最大的問題 06/20 14:11
realbout : 相信面具男 理解面具男 成為面具男 06/20 14:16
yayan1010 : 墜落嘍 06/20 14:16
potionx : 如果緩跌的話可以考慮破發價後慢慢撿 06/20 14:17
potionx : 100以下就隨便抄底了 06/20 14:17
potionx : 反正老馬炒股專業的 不用去跟人擠破頭搶貴的 06/20 14:18
e04su3 : 這支100~150可以建倉 06/20 14:22
e04su3 : 馬斯克概念股這幾年要看的反而是特斯拉 年尾要開始 06/20 14:23
e04su3 : 關鍵是NHTSA報告 只要報告過 特斯拉會往上拉 06/20 14:23
e04su3 : spaceX主要是馬斯克要融資 讓他可以在AI基礎設施不 06/20 14:24
e04su3 : 不輸給其他AI巨頭 像是google NVDA 06/20 14:24
e04su3 : 馬斯克需要融資 擴大AI基礎建設 未來才能繼續下去 06/20 14:25
s555666 : 有些人吹牛的本事就是差,像阿祖的元宇宙就沒吹起來 06/20 14:27
zebirlin : 特斯拉當年IPO才13元,花了十幾年才長成這樣 06/20 14:37
zebirlin : SPCX再大的夢也需要10年以上才撐得起這股價 06/20 14:38
potionx : 要考慮年紀啊~老馬應該是沒那麼多年給你慢慢磨了 06/20 14:39
starlityang : 你不要一點點賠你就受不了好不好 06/20 14:57
emp789456 : http://i.imgur.com/p3bpbQI.jpg 06/20 14:58
nwoyao : 現在人股票都看一兩天的,根本不是在投資 06/20 15:02
Guobear : 下去繼續加碼,我還有錢 06/20 15:06
Guan63941 : 反正本業燒錢也是燒募來的錢 06/20 15:19
kichikuou : 一股5000多塊台幣,拿去喝茶吃魚不好嗎? 06/20 15:22
limulus : 買SpaceX前沒看新聞?火箭發射成功之前,失敗跌倒 06/20 15:25
limulus : 是很正常的,重點是要能凹的過燒錢的階段,祝各位 06/20 15:25
limulus : 賺大錢股價噴到外太空去XD 06/20 15:25
pnsboy : 老馬比老黃雷軍還年輕 哪來沒時間 06/20 15:25
q09701023 : 跌個30%再來吧 06/20 15:36
dethes : 151進場120股,195全出掉,留倉的就是韭菜,12月解 06/20 15:37
dethes : 禁再進場就好 06/20 15:37
dethes : 三天賺15萬台幣,快錢就是要見好就收,馬斯克這人 06/20 15:38
dethes : 信用不良啊 06/20 15:38
dethes : SPCX我連Free Opetion都不想做,清倉才能睡得著, 06/20 15:40
dethes : 看一堆身邊的人185~200進場現在在山頂洗碗,傻屄 06/20 15:40
DaDaDaLa : 還好我只買了兩股 06/20 15:41
DaDaDaLa : 洗不了多少碗 06/20 15:42
bigair888 : 蹦到80? 06/20 15:45
bigair888 : 不是,財報上還是負的,一堆人衝進去有夢最美沒錯, 06/20 15:46
bigair888 : 但是也要等閉鎖期過吧 06/20 15:46
salix : 信仰不夠才抱不住 06/20 15:47
david3033 : 想想有買到IPO的那些機構成本在哪嘻嘻 06/20 15:53
wingoj : 跌,要天就一天看衰的出來,怎麼不早說 06/20 16:01
ihack : 150買了200股,跌到100以下我要再來加碼,目標1000 06/20 16:06
ihack : 股放20年 06/20 16:06
Ensidia : 已經勸告過很多次了 出來前就勸過了 玩玩可以別下大 06/20 16:07
Ensidia : 這支破發的機率真的有87%這麼高 06/20 16:07
eddy13 : 就是因為財報難看,所以才會把算力先賣出去 06/20 16:10
robert7111 : 為人類的夢想的買單 無價! 06/20 16:12
ga278057 : 急跌就是買點 06/20 16:15
kasim780726 : 買到撞到,嘻嘻 06/20 16:15
kanehhh : 才跌一點就受不了? 06/20 16:20
kanehhh : 長線破千的不要看短線 06/20 16:21
KY1998 : 記得這隻別買2X ETF 波動極大會被耗損玩死 06/20 16:23
epephanylo : SPCX三大業務 星鏈通訊 火箭發射 AI 只有星鏈賺錢 06/20 16:31
enemyli : 馬粉買信仰的 賺不賺錢的不重要 06/20 16:39
waitrop : 說句公道話,星鏈通訊 火箭發射 都賺錢,都是產業壟斷 06/20 16:39
waitrop : 但是星鏈通訊 火箭發射都賺不多,無法填補AI虧損 06/20 16:40
waitrop : 賺的也不夠填補債務跟利息,就是股價太高,本夢比 06/20 16:40
excercang : 這隻就是初期賺一點點小利後走人,等禁售期過再入場 06/20 16:42
kichikuou : 每股上看一萬美,你各位不要不信,但我不買 06/20 16:43
lulumii : 可憐 06/20 16:44
rcro : 一堆人在15x買的 虧三小?虧得都智障 06/20 16:46
blackwing000: 不跌我怎麼買? 06/20 16:46
waitrop : 馬總說故事做夢跟一般騙子不同的是,老馬真的有成果 06/20 16:47
waitrop : 老馬賣的夢都是真的有成果也真的有賺錢,包含特斯拉 06/20 16:47
waitrop : 但是老馬把1分吹成100分,賣你10000萬分的錢 06/20 16:48
waitrop : 如果拿對比祖柏克的元宇宙為例,是連1分都沒有的吹 06/20 16:48
waitrop : 老馬的東西是真的能實作能賺錢,但是吹過頭 06/20 16:49
waitrop : 祖柏克的元宇宙跟其他騙子,是連賺錢都沒辦法 06/20 16:49
loking : 那個不是給人套利用的嗎 強迫etf 買入 06/20 16:50
PttNoMoney : 185》135 是在賠什麼啦? 再跌我再加碼100股 06/20 16:55
ligoding : 不要丟跌個兩天就哭天喊地的好嗎 06/20 17:03
excercang : ETF想買也買不到,流通量就那點 06/20 17:03
bobokeke : 跌破135了嗎? 06/20 17:22
ikachann : 每次都這樣 老天開一扇門 結果你怕東怕西 等門關起 06/20 17:24
ikachann : 來又後悔沒上車 韭菜終究是韭菜 06/20 17:24
bhmagic : 對照狗狗幣 06/20 17:31
cajole145 : 送分題。買就對了。我是說MU 06/20 17:33
wdnm3444 : 敢不敢跌到個位數讓我歐印 06/20 17:44
vSphere : 暖身場就被洗掉的可以滾了 06/20 17:51
assotr : 一個會給狗狗幣帶貨站台的老闆 居然還有人信他 06/20 17:59
pices : 買就對了 買樂透時也不會去算期望值 06/20 18:09
cefiro : 水啦,等低接 06/20 18:16
lusifa2007 : 慘 除了第一天就進場的人之外 通通賠錢 06/20 18:18
jokem : 本夢比的東西 06/20 18:20
linleex : 組自救會嗎 06/20 18:21
YJM1106 : 腰斬的時候再買兩股 攤平 06/20 18:21
beagle2001 : 支吹偷渡心疼支那呢 06/20 18:26
beagle2001 : 你就貼你的終丐大賺錢啊 06/20 18:28
Colin777 : 跌了再撿,現在嫌xAI燒錢,5-6年後呢 06/20 19:01
manlike : 賠錢公司 06/20 19:09
manlike : IPO就是割最後一波韭菜 06/20 19:10
htiio : etc買盤還沒進來 06/20 19:23
angratime : @@ 06/20 19:24
ojh : 只值20塊的股票炒到200塊就知道市場有多少韭菜了 06/20 19:35
bth060104 : 還沒射火箭就破發 要射火箭還有失敗率… 06/20 19:40
cytw : 想想特斯拉 06/20 19:46
omanorboyo : 算不出本益比的夢才大 06/20 19:47
twinmick : 這樣就在唉唉叫,是沒玩過本夢比的特斯啦嗎. 06/20 19:53
ericisfish : 支吹又開始偷渡囉?支吹要不要秀出多A股的單? 06/20 19:55
now99 : 登上火星這些股價都是雲煙 06/20 20:01
keineAhnung : 三天就開割 超快 06/20 20:01
jason88633 : 漲跌不到50%,就開始出新聞黑了? 06/20 20:05
jason88633 : 真的一堆噪音 06/20 20:06
tinybunny : 星期二追高SPCX星期四全砍惹買SPCH錯惹嗎o.0? 06/20 20:16
CaTkinGG : 我朋友第一天160買的 還是賺阿 06/20 20:19
f1731025 : 正常 炒短期的離開 當然要跌一下 06/20 20:23
photoB1N : 鄉民都買在150 根本不慌 06/20 20:29
IntoHebe : 等太空觀光開始時再買入 06/20 20:32
tinybunny : 辣泥買航空股不就好惹? 06/20 20:39
lavign : 只看到吹看不到利基在哪裡 06/20 20:43
apolloapollo: 本來就是割韭菜 有差嗎 06/20 20:49
ben108472 : 很多人是不是都沒看分析,SpaceX未來吹的要賺大錢 06/20 20:52
ben108472 : 的根本不是太空,而是目前落後的AI 06/20 20:52
DINGAU : 這個就是鬱金香啊 06/20 21:24
DINGAU : 06/20 21:24
somanyee : 一個月之後再回來看 06/20 22:05
TRYING : 去年特斯拉喊年底上500 結果現在美光1100 06/20 23:00
vampirelin : 信仰不足的才趕下車 06/20 23:01
vmcjormp : 60元再考慮 06/20 23:04
KotoriCute : 還以為已經跌破發行價了 06/20 23:12
convey1227 : 無本生意 06/21 00:16
ProJ : 白豬笑嘻嘻 歡樂提款 06/21 01:31
yunf : https://tinyurl.com/2cjyssvk 以防你沒看過火箭回 06/21 02:40
yunf : 收 06/21 02:40
yunf : https://tinyurl.com/254dyarf 我覺得他就是傳說中 06/21 03:57
yunf : 的齊天大聖 06/21 03:57
pippen456 : 這股買的是信仰不是產業 06/21 08:40
mini178 : spcu 慢慢買啊 06/21 09:04
eemail : 一些平常笑別人是投機自己是投資的全露餡@@ 06/22 06:58
gokuhwanlai : 買這支不如買比特幣 06/22 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