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紡織資優生怎麼了?股價400元跌回200元...甜甜價到了?達人:等1訊號再出手 2026.06.19 14:02 工商時報 徐于珺 https://pse.is/98fppm 聚陽(1477)5月營收年增率已回升至8.84%。圖/本報資料照片 紡織龍頭聚陽(1477)近期股價走勢疲軟,兩年前曾一路衝上400元,如今又回到200元出 頭,不少投資人開始懷疑,究竟是公司競爭力出問題,還是市場過度反應?理財觀察家股 人阿勳表示,聚陽的基本面並未明顯惡化,股價修正更多反映的是景氣循環與市場籌碼變 化,而非企業體質轉弱。 股人阿勳在臉書粉絲團分析,目前聚陽股價約226元,已回到合理價值區間,歷史安全邊 際約6.32%。不過,股價仍跌破60週均線(300MA),且均線維持下彎。同時,大戶持股已 連續七周減碼,籌碼面仍有壓力。雖然公司5月營收年增率已回升至8.84%,但第一季營收 確實受到終端需求疲弱影響而衰退。 不過,從獲利能力來看,聚陽依舊展現穩健體質。第一季ROE達25.61%,營業利益率 13.41%,代表公司在景氣逆風下仍保有優異的獲利能力,基本面並未惡化。 至於股價為何大幅修正?股人阿勳認為,主因並非公司競爭力下滑,而是整體產業環境轉 弱。受到關稅變數與通膨疑慮影響,歐美品牌客戶普遍採取保守策略,從過往的大量下單 轉為「短單、急單」,使聚陽第一季接單動能受到壓抑;再加上股價先前漲幅可觀、評價 偏高,外資趁勢獲利了結,也進一步加劇股價修正。 展望後市,股人阿勳認為,聚陽仍具備成長潛力。公司持續透過「挑單生產」策略,優先 承接高毛利訂單、降低低毛利及高關稅風險產品比重,因此毛利率得以維持穩健。此外, 以Uniqlo為首的日系客戶訂單需求依舊強勁,全年有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加上美洲大型體 育賽事帶動服飾需求,後續庫存回補效應仍值得期待。 最後股人阿勳提醒,聚陽目前評價雖已回到合理區間,但中長期趨勢尚未翻多,短線仍建 議保持耐心,待外資賣壓減輕、股價重新站回60週均線後,再採取分批布局策略,風險相 對較低。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個股、基金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投資建議,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https://www.ctee.com.tw/news/20260619700528-430201 心得/評論: 台灣紡織業的成衣的機能型衣服在世界上蠻有口碑的,銷路也不錯。 台灣紡織業曾經為台灣帶來巨額的外匯,現在紡織業是沒有那麼風光了, 但是現在紡織產業在台灣外銷產業的名單上還是有第四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30.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935563.A.B60.html
sunnyhung : 先研發AI智能衣再說 06/20 14:08
ptttpt : 會去買這個的 笑死 06/20 14:09
bobokeke : Alo和Lululemon現在不行了吧 06/20 14:10
s555666 : 當初股價往上是因為EPS一直升,這兩年就一直跌啊 06/20 14:12
s555666 : 本來預期的高成長沒有持續,期待就回歸正常了 06/20 14:13
Nordhavn : 儒鴻也在300多盤很久了 好慘 06/20 14:14
siki588 : BI 06/20 14:15
shinewind : 近期沒什麼新品牌吧,錢也都去AI了 06/20 14:17
amig0123 : 台股不賺+賺少才能噴噴噴 06/20 14:17
kpa788691 : 那個記者一定有被套 06/20 14:18
omanorboyo : 因為資金抽出來買會漲的股票啊 06/20 14:19
maimss : AI運動褲 06/20 14:20
omanorboyo : 蹭到AI話題 EPS是負的 一堆噴好幾倍 買紡織股幹啥 06/20 14:20
dbdudsorj : 忠孝東路總部不知道是租的還是自有 自有的話處分應 06/20 14:21
dbdudsorj : 該很大筆 06/20 14:21
s555666 : 如果是-10變成-5,那就是可以買的AI 06/20 14:22
Tohkachan : 喊一下切入AI 200變2000 06/20 14:24
GoGoD : 天氣熱到想裸奔,誰還穿衣服? 06/20 14:26
Kouson : 高點跌成腰斬本來就很常見 原來這樣就可以當新聞寫 06/20 14:28
andy79323 : 油價就爆了 06/20 14:28
xboxandone : 到時候什麼材料打入AI就又飛天了 紡織封裝 紡織散 06/20 14:29
xboxandone : 熱 低軌紡織 06/20 14:29
kilmo : 以後機器人 AI當道,短期會跟人類競爭資源,人口會 06/20 14:30
kilmo : 越來越少 06/20 14:30
s555666 : 真人皮膚質感的纖維,可以吹成機器人AI股嗎? 06/20 14:33
luvahajlp : 沒AI就BI概念股 06/20 14:34
rwhung : 錢都到AI了 自然就弱勢了 06/20 14:38
id44kimo : 我以為說德宏 06/20 14:39
jenchieh5 : 等錢逃離ai自然就漲了 06/20 14:42
soulout : 傳慘只能看AI股飆 06/20 14:43
Jaspercool : 先去研究AI運動服 06/20 14:43
a210510 : 學其他ai賠錢爛貨 說自己的布可以當玻璃布就會噴了 06/20 14:44
stocktonty : 這又是哪個達人 06/20 14:47
Jing520713 : 德宏還比較有機會 06/20 14:48
tony15899 : 工程師在穿=打入AI供應鏈 懂? 06/20 14:48
yyyyabigbear: 本來想說世界盃足球會噴一波,買了馬上套… 06/20 14:54
pili0830 : 主力高檔倒貨,低檔慢慢吃貨,再扯個AI又能再漲一波 06/20 14:59
y1c6 : 等色色圖 上次有人發色色圖就從200去400了 06/20 15:01
gn02620938 : 垃圾公司 早就被中國公司幹掉了 06/20 15:03
tiffanycute : 誰現在還在買紡織… 06/20 15:08
apolloapollo: 我就問有AI嗎 06/20 15:10
fu77330 : 你有AI嗎 06/20 15:11
dayuer : 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知道,也敢跟人做股票? 06/20 15:12
PttWaHaha : 必須想辦法跟ai扯上關係 06/20 15:15
onekoni : AI紡織 06/20 15:20
wekaytw : 看130 06/20 15:23
wekaytw : 要抄也是力鵬 力麗 台南 南紡先抄底 06/20 15:24
Savior09 : 巨陽 06/20 15:27
gto37513 : 股王不是儒鴻嗎 06/20 15:33
exile4sih : 骨人阿勳自己喜歡不會自己掏錢先買哦,市場資金有 06/20 15:36
exile4sih : 限現在就不青睞,這種特地拿出來講的不外乎抬轎或 06/20 15:36
exile4sih : 出貨 06/20 15:36
shine32025 : 我傳產紡織都清空了 不買AI科技股是棒槌吧 06/20 15:39
bigair888 : Ai紡織就可以了 06/20 15:43
uxy82 : 儒鴻才是最強的紡織股吧 06/20 15:47
Hall : 研發AI智能散熱保暖纖維 科幻小說有寫過 06/20 15:49
MOMONGANAITO: 快笑死 今天標題改儒鴻 底下推文就變聚陽你信不信 06/20 15:53
kenro : 有AI紡織的話就比較快了 06/20 15:54
Ensidia : 沒AI點沒JOE 06/20 15:55
fajita : 機器人不用穿衣服,謝謝 06/20 16:03
jackey0117 : 現在沒跟AI沾上邊的都是垃圾 06/20 16:41
loking : 古人看錯一堆 河流圖真的沒啥用 06/20 16:47
tteeccddyy : 沒夫糗 除非有AI相關不然就是下去 06/20 16:48
bcismylove : 等他加入ai 06/20 16:51
chibmw : 這次 00713 有加入新成分股 儒鴻 和 聚陽 哈 06/20 17:00
sakurak0 : 現在只要擦不上AI的邊的那就是下去 06/20 17:06
Feting : 就戴維斯雙殺 06/20 17:06
kexi8088 : 台灣政府現在只想要紡織業死 06/20 17:08
AUwalker : 連飛行服都做不出來說紡織大國 去屎ㄅ 06/20 17:21
omanorboyo : 等AI股被殺爛 資金才會跑去傳產啦... 06/20 17:44
etop : 傳產沒fu糗 06/20 17:51
minshen02 : 當初買在400多的就是一群...... 06/20 18:16
oil7 : 紡織現在沒人氣 06/20 18:19
simba1222 : AI紡織有搞頭? 06/20 18:54
Pinky555 : AI也要穿衣服? 06/20 18:56
mdkn35 : 軟掉 06/20 19:15
Heedictator : 要噴了 06/20 19:24
pc0501 : 200可能還有點高... 06/20 19:28
cytw : 考慮打入太空衣產業鏈? 06/20 19:46
weilawda : 資金都去AI了。資優股放一點等爆擊,沒毛病 06/20 19:59
BroDians : 紡織怎麼連結到AI 06/20 20:09
BroDians : 不過我覺得有些傳產已經連到AI了,紡織不是沒有機會 06/20 20:09
BroDians : 但問題是怎麼連 06/20 20:10
ssh713 : 伺服器太熱 可以穿涼感衣阿 比不穿還涼 笑死 06/20 20:16
ginwer : 股人阿勳是誰 06/20 20:30
sate : 但是他的EPS比一堆科技業好耶! 06/20 20:38
getx105 : 這個時間買紡織是錢太多喔 06/20 20:55
oil7 : 很多傳產還是默默賺 但資金不在傳產 股價跟本不會 06/20 20:57
oil7 : 動 可以蹲 只是不知道要多久 06/20 20:57
oil7 : 另外就是這年頭對各產業的本益比都要重估了 06/20 20:58
Karida : 機構不炒老登股https://v.douyin.com/vzR2sY7-4m0/ 06/20 21:07
hbk4ever : 倒著念概念股 06/20 21:50
orzzroGC : 啊現在這個就沒fu糗,買來擺著就是錢太多 06/20 21:53
lewdster : 傳慘 趴死 06/20 22:10
sunkissfu : 現在不是除了AI,其他都沒有買的必要 06/20 22:13
zzooazsx : 不如買新纖 甜甜價 06/20 22:32
cczx123123 : 就大家都要ai 不想穿衣服 06/20 22:33
jay3u7218 : 中國廠商技術比台廠強還還虧錢強單 06/20 22:38
susanna026 : 覺得 這個可能不行 新纖便宜又大碗 06/21 00:05
ch410773 : 就這家對員工的樣子下去剛好,跟儒鴻比個屁 06/21 06:48
yunf : 就只因爲他叫這名 06/22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