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純粹就是鮮奶在外國是日常用品 在台灣是營養補給品 對通路來說在台灣牛奶是高毛利商品 所以上架費幾乎是售價的25% 還有牧草都是進口的佔了售價15% 還有台灣太熱必須要給奶牛降溫 降溫設施就佔了售價5% 這三項總共就45% 現在超商牛奶一瓶將近100元 扣掉這三個外國沒有的項目 就差不多賣55元跟國外差不多了 所以不要說有什麼陰謀論 什麼政府或廠商勾結 純粹是牛奶在台灣定位不一樣 以及台灣太熱 http://i.imgur.com/XS54qjU.jpg ※ 引述《TCB006 (\存股合庫/\榮耀呆灣/)》之銘言: :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 原文標題: :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 原文連結: : https://reurl.cc/Ga9pvZ : 發布時間: : 2026/6/20 : 記者署名: : 陳律安 : 原文內容: : 臉書粉絲專頁「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統計網站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的鮮乳價 : 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過3美元的國家;香港以2.98美元緊追在後 : ,新加坡則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 第四至第十名,依序為:古巴(2.76美元)、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 : )、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美元)及委內瑞拉(2.25 : 美元)。 : 南韓則以每公升1.90美元排名第18,價格高於馬來西亞、泰國等亞洲國家。 : Data In Race指出,造成這些差異的因素很多,包括當地農業生產能力、對進口產品的依 : 賴程度、運輸成本、政府補貼政策以及匯率變動等。 : 牛奶價格最高的國家當中,許多高度依賴進口乳製品,或受限於土地與資源條件,難以擴 : 大本土生產。相較下,乳製品生產大國通常擁有較完整的在地供應鏈和規模經濟優勢,因 : 此零售價格相對較低。 : 另外,台灣大型零售通路收取可觀的乳品上架費,也是牛奶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售 : 價百元的鮮乳,酪農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35元;通路拿得最多,達35-40元 : 左右。 : 心得/評論: : 講生產成本這因素很怪,0關稅進口的也沒便宜吧? : 講通路商賺走還是怪,小農直銷售價也不輸通路商牌價... : 不過漲價也好,跟晶片產業一樣,進入漲價循環,越漲大家越賺錢 !! : 牛奶概念股 1201味全,歡迎老鐵們 趕快買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69.2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18867.A.2D7.html
kkman1123 : 是喔,進口牛奶冰磚當鮮奶賣一樣的價格跟我說進口價 06/21 13:16
Gallardo : 高毛利高股價 鮮奶概念股呢? 06/21 13:16
kkman1123 : 好貴?66666 06/21 13:16
jo4 : 還在扯牧草 收購價30早就沒牧場端的事了 06/21 13:17
DIDIMIN : 有些是進口奶磚回來加工,也在貴三小 06/21 13:17
hcid : 真心發問,那其他比台灣更熱的國家鮮乳售價也跟台灣 06/21 13:18
hcid : ㄧ樣高嗎? 06/21 13:18
superich : 你這45%是用100元算的耶,不一樣吧 06/21 13:18
jo4 : 台灣都最貴了 哪來比台灣高 ? 站出來看一下 蛤 06/21 13:18
jamo : 紐西蘭進口牛乳0關稅,是要用牧草墊箱子嗎? 06/21 13:18
tony15899 : 不好意思 通路費用是40%起跳 06/21 13:19
jo4 : 可能太熱 箱子會膨脹 潮濕 06/21 13:19
jack0124 : 笑死你的高毛利是哪裡高毛利,超商牛奶毛利不破20, 06/21 13:20
jack0124 : 賣牛奶不如賣賣麥香奶茶,還不會有過期問題 06/21 13:20
timmy5519 : 喔是喔 所以其他國家天氣都不熱只有台灣最熱? 06/21 13:20
as3366700 : 赤道是沒有國家了嗎你一個23.5度的在喊熱 06/21 13:21
DIDIMIN : 廠商捨不得降價,唯一解 06/21 13:22
star99 : 收購價30早就包含酪農成本利潤了 裝傻? 06/21 13:22
Robert0213 : 不用洗風向啦,這幾天都討論到爛掉了 06/21 13:22
Latizhate : 商人賺一堆,酪農苦哈哈,消費者哭再大聲政府也聽不 06/21 13:23
Latizhate : 見 06/21 13:23
wr : 商人好賺你去賺 股版是討論賺錢的地方 06/21 13:24
wr : 還是你不關心賺錢 只是想說政府聽不見這句話 06/21 13:25
kinmengon : 市面鮮奶售價,酪農只1/3。 2/3都通路 運銷 06/21 13:25
fallinlove15: 收購價就擺在那 好了啦 06/21 13:25
cystal : 嫌貴不會自己去賣喔 06/21 13:25
SexyEunha : https://i.imgur.com/dYtlYUw.jpeg 06/21 13:26
SexyEunha : https://i.imgur.com/wtVzdCq.jpeg 06/21 13:26
SexyEunha : 收購價差3元,市售價差多少 06/21 13:26
Richard1787 : 那新加坡為什麼比較便宜 06/21 13:26
gary861226 : 熱帶國家比較平價熱銷的是常溫保久乳或是用廉價脫 06/21 13:27
gary861226 : 脂奶粉加水 06/21 13:27
wr : 新加坡汽油為什麼是台灣兩倍多? 比單一商品幹嘛? 06/21 13:27
amigowei : 的確 這種蠅頭小利在股板討論這麼熱烈真的很難得 06/21 13:28
wr : 不是討論熱烈 是八卦外溢到這邊了 超蠢 06/21 13:29
stanley86300: 推這篇 一堆報導都把成本結構寫得清清楚楚 還是有 06/21 13:29
stanley86300: 人選擇相信陰謀論 正常商業邏輯都沒有還來股板 明 06/21 13:29
stanley86300: 顯不是要討論股票的 06/21 13:29
fisher6879 : 油電水世界便宜,共產黨那套還能在這有效,笑死 06/21 13:29
sdfg014025xx: 新加坡不熱? 06/21 13:29
ironlaw : 新加坡鮮奶都進口 台灣進口鮮奶也更貴啊 06/21 13:30
Yubari41014 : 洗地文要開始洗了嗎 06/21 13:31
Brioni : https://i.imgur.com/ukRdXTc.jpeg 06/21 13:31
macetyl : 好奇 新加坡是哪一種乳? 06/21 13:32
tbiarenas : 天氣熱這三小理由? 06/21 13:32
SexyEunha : 汽油可以干預價格、牛奶不行 06/21 13:32
macetyl : 這世上根本沒有鮮奶這詞 台灣自創的 06/21 13:33
rogerwang : 我就問進口的便宜奶都去哪了 06/21 13:33
DALUGI : 百元鮮乳 15元是牧草? 5元是降溫? 06/21 13:33
wr : 台灣汽油每公升32 新加坡汽油每公升82 不比一下嗎 06/21 13:33
cblade : 優文 06/21 13:33
x747 : 還敢洗地喔 06/21 13:34
fallinlove15: 比汽油的不是更可悲嗎...還那麼開心 06/21 13:34
wr : 台灣水價每度9塊 新加坡水價每度37塊 不比一下嗎 06/21 13:35
fallinlove15: 你油電比別人便宜 結果東西還比別人貴 06/21 13:35
HatanoKokoro: 原來東南亞墨西哥就不會熱到養不起牛 06/21 13:35
stanley86300: 進口奶去哪了一堆報導都有寫 是不會查還是假裝沒看 06/21 13:35
stanley86300: 到? 06/21 13:35
fallinlove15: 這種一直跳的 也不是來討論的 06/21 13:35
humanskull : 在說笑? 香港表示: 06/21 13:35
js850604 : 你意思是其他國家的牛奶不用冰? 06/21 13:36
mynumber55 : 冷練就要多少錢了 06/21 13:36
fallinlove15: 貴 政府不作為 都是事實 那就給別人罵不就好了 06/21 13:36
wr : 你覺得貴就去賺 牛奶不是民生必需品 06/21 13:36
fallinlove15: 哪那麼複雜 06/21 13:36
mynumber55 : 新加玻是保酒乳,北七 06/21 13:36
mynumber55 : 汽油凍漲的北七 06/21 13:37
wr : 房子水電油是必需品 牛奶完全是不爽不要買 06/21 13:37
mynumber55 : 不是必須品,一直吵政府,就網軍而已啦 06/21 13:38
denow0208 : 覺得爆賺的拜託去拉幾櫃來賣,靠你壓低價格了 06/21 13:38
ss425727100 : 小吃部要不要成本 不用錢嗎 喝不起就不要喝 06/21 13:39
macetyl : 本來現在科技牛奶就不用冰了 很多放冷藏是為了營造 06/21 13:39
macetyl : 氛圍感 06/21 13:39
fallinlove15: 吵不贏事實就貼標籤 是吧 06/21 13:39
Samurai : 收購價沒有比較高,單純是通路賺走,不要自己幻想 06/21 13:40
macetyl : 怎麼會有人想喝 生菌數 跟放不久的? 為了差異不到 06/21 13:40
Jaspercool : 股點到底在哪 整個版上都是牛奶 06/21 13:40
macetyl : 幾% 會被放入大海的所謂營養? 06/21 13:40
rogerwang : 在檢討牛奶成本結果一堆人在說你厲害自己去進,可憐 06/21 13:40
rogerwang : 喔,難怪少子化。 06/21 13:40
dyseone : 那些說嫌貴自己去賺的,你以為想賺就賺得到?天真 06/21 13:41
wr : 股版牛奶這話題很明顯是刻意營造出來的 06/21 13:41
Howard2 : 原po說的是事實 但是PTT有一堆假帳號帶風向 06/21 13:41
dyseone : 標準爭取利益時就只會講不爽不要幹這種幹話 06/21 13:42
wr : 大量湧入平常根本沒看過的id 笑死 06/21 13:42
guk : 泥們值的喝蒙牛 06/21 13:42
denow0208 : 牛奶是什麼特許行業嗎? 還是又要像一群XX一樣在 06/21 13:42
mynumber55 : 講不出一個屁,只會幹幹叫 06/21 13:42
denow0208 : 那邊水很深XDD 06/21 13:42
bobokeke : 唉,繼續護航 06/21 13:42
Howard2 : 我同意樓上 wr 大 06/21 13:42
mynumber55 : 這麼好賺館長弄來賣一下啊,就不會倒了 06/21 13:42
mynumber55 : 笑死,你知道奶粉多少嗎? 還少子化,你以為你有小 06/21 13:43
mynumber55 : 孩哈哈哈哈哈 06/21 13:43
egghan : 根本沒必要喝牛奶呀 任他成為調味品才是正解 06/21 13:43
mynumber55 : 這麼好賺那些網紅怎麼不去合作一下小農鮮奶讚 06/21 13:44
fallinlove15: 你不喝 一堆東西也都會加阿 別當鴕鳥吧 06/21 13:44
a71085 : 我記得這個很久之前就笑過了吧 跟前面的說過的一樣 06/21 13:45
a71085 : 跟新加坡比就知道了 06/21 13:45
ss425727100 : 只要稍微批評 馬上一堆衝出來護航 06/21 13:45
mynumber55 : 新加坡都是保久乳,怎麼不比一下 06/21 13:45
mynumber55 : 來來來是加多少 06/21 13:45
gary861226 : 政府下去補貼這種東西,就會是靠北稅金被拿去利用 06/21 13:45
gary861226 : 牛奶貪污 06/21 13:45
mynumber55 : 批評? 講事實又變成護航,哪像網軍整天造謠當批評 06/21 13:46
a71085 : 你說新加坡進口不過人家是進口隔壁的笑死 06/21 13:46
mynumber55 : 這麼暴利館長就去賺了啦 06/21 13:46
denow0208 : 說事實就要貼護航的標籤...還有別招嗎? 06/21 13:46
a71085 : 隔壁馬來西亞就進口他們鮮乳了 還全部保久乳 06/21 13:48
wr : 批評個屁 股版關心的是賺錢 錢在哪裡才是重點 06/21 13:49
wr : 假借爭取權益 實則目的在討論政治 別當人看不懂 06/21 13:50
fallinlove15: 剛查了 新加坡也有鮮乳 不過這種人大概會一直找話 06/21 13:50
fallinlove15: 題跳針 就不是來討論的是來護航的 06/21 13:50
cruisewu2003: 鮮奶真的台灣太貴了 06/21 13:51
Nocp : 不喝牛奶就好了啊 06/21 13:52
knightwww : ???? 06/21 13:52
Orenjifurai : 有貴的東西也有便宜的東西 什麼都要便宜是乞丐嗎 06/21 13:52
zonezone : 台灣又不是畜牧大國整天要求牛奶便宜是有病喔,水 06/21 13:52
zonezone : 果便宜怎麼沒人喊天天吃水果真好 06/21 13:52
c41231717 : 月經文 那麼熱是要怎麼養乳牛 06/21 13:53
c41231717 : 跟你住日本 住法德靠北芒果鳳梨太貴一樣 06/21 13:53
Orenjifurai : 水果、大麥克、礦泉水這些價格要不要跟別人交換一下 06/21 13:53
fallinlove15: 有的人知道什麼是收購價嗎 06/21 13:54
c41231717 : 騙小朋友沒出過國的腦殘風向文 06/21 13:54
fallinlove15: 這都是很客觀的資料 不知道為何要找其他東西來護航 06/21 13:54
luckyturtle : 看來就是 高毛利 ,不過這毛利不是給酪農 06/21 13:55
molsmopuim : http://i.imgur.com/GMevWEK.jpg 06/21 13:55
fallinlove15: 當盤子當上癮了嗎 06/21 13:55
wr : 台灣牛奶貴 然後呢? 06/21 13:55
c41231717 : 建議可以去創業當進口商賺暴利 06/21 13:56
fallinlove15: 這就事實啊 有沒有要改善 還是政府繼續擺爛 06/21 13:56
wr : 接下來是討論政府無能 還是投資通路利潤? 06/21 13:56
fallinlove15: 然後不要再鬼扯其他的 這就事實 06/21 13:56
ig49999 : 太熱是三小哈哈哈 06/21 13:57
fallinlove15: 你認真有想要改善嗎? 06/21 13:57
zonezone : 護航什麼,有幾個國家什麼東西都便宜的說來聽聽, 06/21 13:57
zonezone : 只挑貴的講叫公平逆 06/21 13:57
wr : 笑死 明擺著要來討論政府無能 不演了 06/21 13:57
c41231717 : 反正你們的受眾永遠聽你們的資訊賺不了錢 06/21 13:57
fallinlove15: 事實啊 06/21 13:57
Orenjifurai : 要改善什麼 改善東西都不能比別人貴嗎? 06/21 13:57
fallinlove15: 世界最貴了 也不改善嗎 06/21 13:57
c41231717 : 然後再說怎麼跟你們對做的都賺錢 一定是靠關係有門 06/21 13:58
c41231717 : 路 哈哈哈 06/21 13:58
fallinlove15: 不改善 別人罵兩句 也沒什麼吧 06/21 13:58
c41231717 : 就繼續埋怨吧 06/21 13:58
KING31 : 講的好像香港新加坡都不熱一樣 06/21 13:58
c41231717 : 畢竟我們還需要你們壓低點人工價格 06/21 13:59
fallinlove15: 要扭曲客觀事實 不就護航 06/21 13:59
tay1021 : 06/21 14:00
kilo7 : 怪太熱牛奶貴…那冬天天氣冷牛奶也沒降價啊 06/21 14:00
CKCG33Liu : 擺明壟斷 06/21 14:01
tom1234203 : 坦白講 這議題如果沒那麼多洗地仔出來護航 也沒必要 06/21 14:01
tom1234203 : 繼續 存在太多嘴不得政府的洗地仔才是台灣問題所在 06/21 14:01
GX90160SS : 對呀 洗地仔沒出來回二篇 難道會洗板? 06/21 14:02
boyye : …… 06/21 14:02
zonezone : 笑死,巨嬰什麼都要便宜還能嘴洗地咧,歐洲水費比 06/21 14:03
zonezone : 台灣貴多了怎麼不嫌 06/21 14:03
way7344 : 天才:),是不會進口? 06/21 14:04
jimmy12332 : 台灣全世界最熱 讚 06/21 14:04
tom1234203 : 便宜的東西幹嘛嫌?你歐洲人? 06/21 14:04
tom1234203 : 腦袋邏輯死亡? 06/21 14:04
virusket : 奇文共賞 06/21 14:04
k721102 : 45%算在100元內?你的數學老師要哭惹 06/21 14:05
painvano : 那你們有誇讚政府壓水費嗎XD 06/21 14:05
tom1234203 : 你怎麼不和瑞士比 台灣東西都便宜 你怎不嫌?什麼貴 06/21 14:06
tom1234203 : 邏輯 06/21 14:06
gwofeng : AI:以色列的自然環境其實比台灣更不適合養乳牛,但 06/21 14:06
gwofeng : 憑藉極致的農業科技與精準管理,以色列的乳牛產乳量 06/21 14:06
gwofeng : 躍居世界第一。 06/21 14:06
gwofeng : 以色列那種地方都比台灣便宜 06/21 14:06
painvano : 你也承認台灣東西都便宜喔XDD 06/21 14:06
tom1234203 : 跳針搞笑仔又出現了 06/21 14:07
dyseone : 現在不是比誰貴,是全球最貴也不能講就對了 06/21 14:07
bbboy : 如果這麼好賺 怎麼沒一堆人去賣鮮奶?? 06/21 14:07
ccjj8 : 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 06/21 14:08
tom1234203 : 又在開大絕了 飛機機師薪水這麼高 怎麼不大家都去開 06/21 14:08
tom1234203 : 飛機? 06/21 14:08
neilisme : 現在不能說貴 要說2年後再來抱怨 06/21 14:09
painvano : 哪有不能講 八卦板不是一天到晚在抱怨? 06/21 14:09
painvano : 2年後再來抱怨?是誰說過: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06/21 14:10
zonezone : 又看到台灣什麼都要第一跟便宜的鳥言論,高科技要 06/21 14:12
zonezone : 贏畜牧要贏傳統產業要贏,是吃到習土包還是川投顧 06/21 14:12
zonezone : 口水逆 06/21 14:12
zonezone : 搞得好像台灣是兩百萬平方公里跟幾億人口的大國一 06/21 14:13
zonezone : 樣 06/21 14:13
LADKUO56 : 除了鮮奶又不是沒其他選項 到底有啥好吵的?? 06/21 14:13
LADKUO56 : 還以為台灣窮得只剩鮮奶可以喝 人人跪求鮮奶 06/21 14:14
s971425 : 洗地歐,酪農賣出價就沒這麼高啊,原料成本? 06/21 14:15
gwofeng : 鮮奶只是較具有代表性的盤子商品之一 06/21 14:15
bunjie : 錯了 在台灣 牛奶是當作精品在賣 不是營養補給品 06/21 14:15
GX90160SS : 有啥好吵的 問他們幹嘛一直回文啊 一直回文一直吵 06/21 14:15
qzpmqzpm : 八卦柵欄仔好不容易抓到一個鮮奶浮木,不讓他們發 06/21 14:15
qzpmqzpm : 洩一下怎行 06/21 14:15
maxmaster : 不要跟中國人太認真 他們會把這版搞爛的 06/21 14:15
GX90160SS : 你要說洗鮮奶議題 一直回文洗地的也佔很大責任啦 06/21 14:16
ycshsummer : 先不管你是不是在唬爛,第一句話就看不下去,誰說 06/21 14:19
ycshsummer : 牛奶在台灣不是食品 06/21 14:19
neilisme : 話說好像真的很多人不知道鮮乳是台灣民生必需品 06/21 14:21
neilisme : 看到營養補給品都笑了 06/21 14:21
ycshsummer : 誰把牛奶當營養品?是只有價錢賣養養品價錢而已啦 06/21 14:21
ycshsummer : ,牛奶就是食品有什麼問題嗎 06/21 14:21
jhunfong : 願意當盤子是你家的事 06/21 14:21
ycshsummer : 就是食品當營養品價錢賣而已,洗什麼風向,不然你 06/21 14:22
ycshsummer : 不要吃所有奶製品啊 06/21 14:22
luten : 自由市場價格自由競爭,政府干預只會更扭曲。希望 06/21 14:24
luten : 政府不要傻傻跳進去 06/21 14:24
zsp9081a : 那想必東南亞國家比我們還涼快吧,牧草產量比我們 06/21 14:24
zsp9081a : 還多吧 06/21 14:24
neilisme : 弄個鮮奶標章限定台灣產的才算數算不算政府干預阿 06/21 14:25
jo4 : 就是宰盤子太明顯才會被抓出來 世界第二就沒人理了 06/21 14:25
foolwind : 建議油電漲到比人家貴 這樣鮮奶貴就很正常了 06/21 14:26
SuiseiTrain : 慘 地球最貴 06/21 14:26
s10910chris : 就台灣太熱,其他地方好冷 06/21 14:26
jo4 : 弄到世界第一 抓出來鞭也沒冤枉誰了 民怨總要有出口 06/21 14:26
haha98 : 台灣世界最熱!! 06/21 14:29
kenro : 很多國家都不熱嗎?人家也是冷氣一直吹 06/21 14:29
fascism078 : 隨便AI 都寫比你這篇好 06/21 14:30
zsp9081a : 新加坡雖然牛奶比我們便宜,可是他們薪資也比我們 06/21 14:31
zsp9081a : 高啊 06/21 14:31
temwif : 馬來西亞在熱帶,比台灣熱,牛奶價格只有台灣半價 06/21 14:31
starfishfish: 可是日本和台灣的牛奶產地收購價都是等值一公升26台 06/21 14:32
starfishfish: 幣耶 06/21 14:32
LOOKHAO : 台灣真的沒人管啊 06/21 14:33
superkb : 柵欄仔真多 06/21 14:35
Demonic1013 : 這種文也有人推喔?勸你少碰股票了老韭 06/21 14:35
bbboy : 還是沒人回答出來啊 這麼好賺怎麼一窩蜂去賣鮮奶? 06/21 14:36
derek0212 : 上架費也太誇張了吧 06/21 14:36
GX90160SS : 樓上 現在顯卡也很好賺啊 你怎麼不賺 回答我 06/21 14:37
pipiayin : 不就自由市場? 06/21 14:37
jo4 : 有阿 沒看到架上小農一推 我家就沒養牛 06/21 14:37
jo4 : 而且什麼鬼價格都敢開 真的太餓了 06/21 14:38
travis710 : 覺得通路好賺,可以自己去賣呀吵什麼。哪來這麼多 06/21 14:38
travis710 : 青鳥刁民 06/21 14:38
yoyun10121 : 顯卡很好賺所以大家都在買GG呀, 阿喊通路暴利的怎麼 06/21 14:46
yoyun10121 : 不all in統一超 06/21 14:46
JH10 : 星加坡:? 06/21 14:48
ringil : 這套我以前可能還會信 直到零關稅… 06/21 14:48
poco0960 : 新加坡跟香港全靠進口的反而比台灣單純 06/21 14:49
LnBeIsFgDn : 國外通路10元是慈善機構嗎?不怕倒閉喔? 06/21 14:50
jack0216 : 跟本版有啥關係 06/21 14:55
KlayT11 : 那保久乳比鮮乳還貴是在貴三小 06/21 14:56
tnnua : 獨角獸一年前就在該了 06/21 14:57
dickey2 : 統一超是世界超市嗎,秀下線 06/21 14:57
yoyun10121 : 這篇不就在吹超商牛奶價? 統一超市占過半龍頭耶 06/21 14:59
lcy317 : 大家都知道顯示卡好賺,所以買nv啊 06/21 14:59
yoyun10121 : 又一個不敢貼對帳單在改口鬼扯的 06/21 14:59
lcy317 : 覺得通路商暴利為什麼不買股票只會說 06/21 15:00
lcy317 : 台灣通路商又不是沒有上市 06/21 15:00
lincon818 : 連這都要護航 06/21 15:02
tom1234203 : 阿我回你機師薪水高啊 你怎麼不去開 06/21 15:04
tom1234203 : 我回你了你又當沒看到 06/21 15:04
sheepbear : 通路絕對不只佔25% 另外台灣水電世界便宜 結果水 06/21 15:06
sheepbear : 電耗能成本比外國高?你這張圖根本一堆問題.. 06/21 15:06
glenn608 : 別國就沒有熱的問題喔,就是台灣人太好騙啦,跟保 06/21 15:08
glenn608 : 健食品一樣 06/21 15:08
oscarss07 : 太熱這種鬼話都講得出來 牛奶在冬天有比較便宜嗎? 06/21 15:08
ninggo : 洗地囉 06/21 15:14
kanyewest927: 你被新加坡打臉到體無完膚你知道嗎?可憐 06/21 15:14
mscp : 一看就知道大頭是在通路,看起來應該也不只25% 06/21 15:16
haopig : 牛奶在冬天還真的有比較便宜,連這都不知道你應該 06/21 15:18
haopig : 沒生活在台灣吧 06/21 15:18
gm3252 : 嫌通路貴的自己進口賣一公升50的啊 06/21 15:20
gm3252 : 按照這種亂算方式你肯定賺爛 06/21 15:20
tinuo : 笑死,在股版想帶風向喔,下去吧 06/21 15:22
JingPingKing: 喝汽油好了,比較便宜 06/21 15:23
sunandmoonof: 新疆牛奶濃醇香 06/21 15:25
aaa931324 : 不懂建議閉嘴 06/21 15:30
InTheLAR : 免關稅進口的怎麼看 06/21 15:35
pz5202 : 新疆ㄖㄣˊㄒㄧㄝˇ牛奶濃醇香 06/21 15:42
dannyao : 重點是零關稅後通路沒變便宜 哈哈! 06/21 15:42
unrealstars : 有夠可撥 06/21 15:46
atliberty : 結果比沒養牛的新加坡還貴,笑死 06/21 15:50
cleanx : 去八卦板啦 06/21 16:01
sunpedro0202: 紐西蘭保久乳蝦皮看60/l 06/21 16:04
b020candy : 先檢討房東與盤商利潤 06/21 16:07
b020candy : 房東,盤商通路都都很貧苦ㄝ 06/21 16:08
sunkissfu : 你就解釋不了為啥比香港貴 06/21 16:10
Riesz : http://i.imgur.com/XS54qjU.jpg 70%就店租土地賺走 06/21 16:11
Riesz : 大頭 然後30%利潤酪農5%是廠房折舊 5%也是土地成本 06/21 16:12
lase : 新加坡表示:我比較冷??? 06/21 16:15
sunsolars : 比越南貴呢,越南大概天氣不熱 06/21 16:20
marvin6688 : 泰國越南新加坡都比台灣熱 06/21 16:31
firemon : 新加坡有比較涼快是嗎 06/21 16:32
arickal : 衛福部的飲食指南不是寫說一天一到兩杯牛奶嗎,不 06/21 16:33
arickal : 過奶粉或保久乳也可以就是了 06/21 16:33
apolloapollo: 黨報? 06/21 16:56
bond65 : 收購價跟國外一樣,公三小 06/21 17:12
VBMO : 笑死 洗地的出來了 06/21 17:13
knik119 : 樓下請支援,嫌貴自己去國外買 06/21 17:34
new1337 : 所以馬來不熱? 06/21 17:36
denal : 你是說在外國牛奶不用冰嗎?還是牛奶在台灣是奢侈品 06/21 17:46
a210510 : 有人說冷鏈很貴要加錢 但好市多的科科蘭就不用冰 06/21 17:53
a210510 : ? 06/21 17:53
james5271 : 有點危險 06/21 18:01
bbboy : 一堆以問答問 黃國昌式回答 到底為何這麼賺你怎麼 06/21 18:11
bbboy : 不去去賣回答不出來 06/21 18:11
rsps1008 : 胡扯 06/21 18:11
DawDouHenbuz: 洗爽沒 06/21 18:20
yurian : 紐西蘭牛乳表示:? 閣下是不是專業的打掃機器人? 06/21 18:26
yurian : 現在不就是在說上架費的問題嗎 06/21 18:26
sindy520 : 泰國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表示:?? 06/21 18:34
aika5512308 : 原來喝不完的牛奶也都算在售價裏面了 06/21 18:44
aika5512308 : 對了,我是死忠義美鮮奶仔 06/21 18:48
Sephiroth : 通篇鬼扯淡 06/21 18:55
ucha : 牧草進口跟降溫設備都養牛的負擔, 06/21 18:55
ucha : 為何收購價還比不上日本證明廠商有心可以低價 06/21 18:55
s942816 : 快all in牛奶股 06/21 18:56
SpinozaPi : 同樣都是奶牛產的牛奶 國外是日常用品 在台灣的就變 06/21 19:17
SpinozaPi : 成了營養補給品?國外奶牛這麼賤命嗎? 06/21 19:17
walille : 還在洗啊 06/21 19:33
TruMadDeeply: 原來新加坡比台灣冷…. 06/21 20:39
jinshun : 鬼扯 06/21 20:51
freeclouds : 講得乳源只有國產沒有進口 06/21 21:35
suge : 其實我去韓國,覺得韓國鮮奶跟台灣差不多價 06/21 21:53
sunsand : 在歐洲很多國家鮮奶反而只是補充品,例如德西葡,超 06/22 00:07
sunsand : 市想找鮮奶還不好找,保久乳倒是多。很多國家鮮奶 06/22 00:07
sunsand : 更像用來咖啡或早餐的飲料。 06/22 00:07
qwe584632 : 明明就是通路商賺走 06/22 00:15
OrangePlusXD: 還能偷換概念 牛奶到了台灣特別營養 ?乾脆說台灣產 06/22 00:18
OrangePlusXD: 的鮮奶有加黃金算了 06/22 00:18
jeff22aa22 : 為什麼通路商只哄抬牛奶價格 不去哄抬瓶裝水 鹽 食 06/22 01:50
jeff22aa22 : 用油 水果 06/22 01:50
eemail : 人家都講了還是跳針,我看跳針比例也是高居世界前幾 06/22 06:48
m110a237 : 泰國比台灣熱,怎說? 06/22 07:14
apflake : 簡單一句話就是市場決定的,就算是暴利,沒有更多牧場 06/22 09:44
apflake : 和通路加入,那就是有技術資金壁壘,利潤反映風險,牛 06/22 09:48
apflake : 沒那麼好養,和牧場簽長約和維護加工銷售體系沒那麼 06/22 09:50
apflake : 容易,那是現在重視營養,沒幾年以前冬季牛奶還滯銷 06/22 09:52
apflake : 國外牛奶就是日常用品,加工產品種類很多,像超市在賣 06/22 09:56
apflake : 的奶渣,台灣就沒看過 06/22 09:57
jeamy : 原來東南亞國家比台灣冷 這是啥鬼結論 06/22 10:50
CORYCHAN : 一堆八卦版ID,個人是一點都不意外 06/22 11:09
e2000 : 台灣人就是這樣,比別人貴我就出征,比別人便宜我 06/23 12:41
e2000 : 就不討論了,請繼續維持便宜 06/23 12:41
e2000 : 更好笑的是還扯少子化,原來是鮮奶造成少子化,不 06/23 12:43
e2000 : 是因為廢文太多喔? 06/23 12:43
e2000 : 要改善就先改善為什麼台灣人也是黃皮膚,支那人也 06/23 12:48
e2000 : 是黃皮膚,為什麼不改善台灣人薪資太高的溢價情形 06/23 12:48
e2000 : ? 06/23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