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forentia (謹慎)》之銘言: : 什麼政府或廠商勾結 商人聯合壟斷抬價跟政策無關? 我們就以藥局賣的 保健品/藥品 也是聯合壟斷五倍價 -------- 台灣人當盤子?iHerb實體通路出現「5倍價差」 https://reurl.cc/eMORXW -------- 之前某人也踢爆:一模一樣的維他命 國外 162 元 , 台灣 9XX 元 (難得有某人為百姓講話 卻被排擠掉 我也感到很納悶..) -------- 然後民眾發現iherb就是可以正常價格(台灣藥局1/5)購買 於是大批民眾轉向購買 iherb 終於可以擺脫藥局聯合壟斷五倍價了! 結果政府怎麼反應? 1.調高保健品關稅 2.免稅門檻由原本的3000變成2000 3.限制更多產品只能藥局專賣(美國維他命任何商店都能賣 台灣只能藥局壟斷賣) 藥局笑呵呵 繼續關起門來 聯合壟斷五倍價 坑殺百姓 政府用政策 來讓商人聯合壟斷抬價 超強的 說商人壟斷跟政策無關 真是胡扯 政策絕對會影響商家能否壟斷抬價 我們絕對該用政策評估股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9.1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35169.A.8CC.html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7:47:34
iaMSorRy5566: 不要吃不就好了,維他命有非吃不可嗎06/21 17:47
我早就轉用iherb來買保健品/藥品了 我只是看藥局聯合壟斷五倍價 坑殺老人 看不順眼罷了
iaMSorRy5566: 讓他倒阿06/21 17:47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7:49:42
kuominj : 汽車關稅財也在裝儍06/21 17:48
cystal : 股市46000現在還在吵鮮奶 是有多窮06/21 17:49
ck326 : 台灣1001招一直都是關起市場讓財團爽,該不會有人現06/21 17:49
ck326 : 在才知道吧?06/21 17:49
iaMSorRy5566: 看不順眼,出來選立委阿,去修法阿06/21 17:50
a210510 : 會有人說 窮是你的問題 真的是一堆人當盤子當到有06/21 17:50
a210510 : 優越感06/21 17:50
cystal : 開藥局好賺 不服氣不會開藥局喔06/21 17:50
a210510 : 一樣的東西 硬要花好幾倍的錢 才會顯得自己很尊貴06/21 17:50
cystal : 台灣海峽沒加蓋 有意見滾過去享受低價06/21 17:51
theropod : 台股還不是一樣,被炒的莫名奇妙06/21 17:51
a210510 : 看把 就是有這種人06/21 17:51
theropod : 那麼好賺,為何不去試試?06/21 17:52
政府立法 許多保健品(如維他命)是藥局壟斷專賣 一般商家禁賣 但其他國家如美國 是任何商店都可以賣的 政府立法讓藥局壟斷抬價 真是很惡劣
iaMSorRy5566: 7年前我在布拉格的COME BUY,買杯奶茶,台幣19806/21 17:53
iaMSorRy5566: 我也要到處出來哭說布拉格在貴三小嗎06/21 17:53
super0949 : 超好笑 每次講東西貴 都會有人用奇怪的比喻洗地06/21 17:54
iaMSorRy5566: 台灣先天就是不適合做酪農,商人也愛賺錢06/21 17:54
iaMSorRy5566: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又怎樣?06/21 17:54
iaMSorRy5566: 有人規定一定要喝牛奶?06/21 17:55
iaMSorRy5566: 不會不要買喔 06/21 17:55
Jaspercool : 一樓那觀點啥都能說欸 車子有非開不可嗎06/21 17:55
a210510 : 車子也是 筆電也是 台灣人專門坑自己人06/21 17:56
Jaspercool : 房子有非買不可嗎 雞蛋有非吃不可嗎06/21 17:56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7:57:17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7:58:23
kinki5566 : 不爽不要x真的很好用,不想看別人抱怨也可以不要上06/21 17:57
kinki5566 : PTT啊06/21 17:57
Jaspercool : 大家是不是忘記 聯合哄抬是非法的 只是現在當作常態06/21 17:57
Jaspercool : 豬肉雞肉牛肉有非吃不可嗎?吃蝸牛不就好了?06/21 17:58
iaMSorRy5566: 民生必需品跟奢侈品都搞不清楚,就別上來丟臉了06/21 17:58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7:59:19
Jaspercool : 原來牛奶是奢侈品哦?讓我長見識了06/21 17:59
budda : 什麼都說「滾回對岸」的人,是有多愚蠢、金魚腦?06/21 18:00
budda : 說不出其他詞彙了嗎?!06/21 18:00
Kola5566 : 牛奶一定要喝嗎?沒錢去喝水溝水啦 雞排也不用吃 吃06/21 18:01
Kola5566 : 土就好了啊 06/21 18:01
iaMSorRy5566: 牛奶一定要喝? 06/21 18:02
Jaspercool : 房子也不一定要買阿 用租的就好 車子也不一定要開阿 06/21 18:03
theropod : 牛奶、水溝水?雞排、土,這算不算金魚腦?說不出 06/21 18:03
theropod : 其他詞彙嗎? 06/21 18:03
Jaspercool : 走路就好 肉也不一定要吃啊 吃素就好 06/21 18:03
Jameshunter : 然後就從3000減成2000了 06/21 18:04
vicklin : 不爽去吃原食06/21 18:05
gator : 有錢當然有優越感,有錢人每天上下幾千幾百萬還在管06/21 18:05
gator : 你牛奶漲個幾十塊在哪每天哭邀06/21 18:06
budda : 什麼都說「不爽不要吃」的人,是有多愚蠢、金魚腦?06/21 18:07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8:07:36
theropod : 股票都買了,談牛奶… 06/21 18:08
d0089145 : 你要不要去八卦版發文? 06/21 18:08
kaizea : 所以台灣牛奶應該要多少錢才合理? 06/21 18:10
Smaragdus : 只要講到政策干預市場時 就有人要開始洗不爽不要X 06/21 18:10
Smaragdus : 邏輯還好嗎? 06/21 18:10
budda : 台灣人不該享有正常利潤的食物嗎?不該糾錯壟斷集06/21 18:11
budda : 團嗎?說那些滾回對岸,不爽不要吃的人,就是利益 06/21 18:11
budda : 集團的幫手 06/21 18:11
mooto : 就是因為那麼好賺 iHerb才會有人用 又被加限制 06/21 18:12
cystal : 中吹仔整天在吹中國世界第一 又不滾回去 存何居心 06/21 18:12
optimistdog : 水貨代表吃出問題求償困難 台灣熱的要死就不適合奶 06/21 18:15
optimistdog : 牛 熱得要死奶運輸就貴 老是有一堆不會思考的人隨 06/21 18:15
optimistdog : 垃圾媒體起舞 還是那些都是AI啊? 06/21 18:15
weekman : 有這麼賺,大樹股價怎麼跟大樹一樣 06/21 18:15
spawnsnight : 現在就是不能酸 等2628某件事發生後這些護航洗地的 06/21 18:16
spawnsnight : 就會加入聲討行列了 06/21 18:16
budda : 前幾天去愛買超市買東西,廣播著捐贈暑期在家低收 06/21 18:17
budda : 兒童的食品,雖然內容是保久乳和泡麵,真心覺得不06/21 18:17
budda : 夠營養,但那是最簡單方便能讓他們充饑的方式,所以 06/21 18:17
budda : 捐了幾箱,直接櫃台結帳很快,賺錢之餘,感恩台灣, 06/21 18:17
budda : 股版不需口水 06/21 18:17
budda : d/ 06/21 18:17
Sianan : 你去數字板 酸誰鳥你啊 這玩意股點在哪 分不清在哪 06/21 18:17
股點在 政策絕對會影響商家能否壟斷抬價 我們絕對該用政策評估股價
Sianan : 個板啊? 06/21 18:17
budda : https://reurl.cc/L28n1a 06/21 18:18
lyncher : 所以藥局賺爛要買什麼股票? 06/21 18:18
gnik20152 : 滾回八卦柵欄 06/21 18:20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8:24:38
eknbz : 週末怎麼鮮乳洗板? 這裡是股板還是酪農板? 06/21 18:24
luten : 對啊!台股越來越貴,真不懂為什麼每個股民都笑ㄏ 06/21 18:25
luten : ㄏ 06/21 18:25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8:31:22
gator : 請回柵欄版取暖 06/21 18:28
victor21813 : 好了辣 臭柵欄仔 06/21 18:30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8:31:49 ※ 編輯: a111111 (27.53.9.190 臺灣), 06/21/2026 18:33:13
drraujn : 看到很多玻璃心崩潰 有笑有推 06/21 18:33
sad775566 : 青鳥不會醒 除非被狗幹 06/21 18:35
mainsa : 鬼扯什麼 台灣藥品一直都只能在藥局買 保健食品關 06/21 18:36
mainsa : 稅高是很高 但也維持那個數字幾十年惹 政府看到才 06/21 18:36
mainsa : 調算是造謠吧? 06/21 18:36
mainsa : 然後硬要扯政治的有沒有想過那些關稅數字剛好是你 06/21 18:38
mainsa : 們最愛的人幾十年前就訂下來的 當前的最多算蕭規曹 06/21 18:38
mainsa : 隨而已 你要怪就去怪以前要訂那種關稅數字 怪現在 06/21 18:38
mainsa : 的有什麼毛病啊? 以前的還會搞白癡的鍋蓋把台股的 06/21 18:38
mainsa : 成交量弄到三四百億 現在都三四千億不只了 06/21 18:38
feather3 : 以前錯的現在不會改喔,現在誰執政啦 06/21 18:44
RandyOrlando: 幫補血 06/21 18:45
Kola5566 : 2000塊 以為能買什麼嗎? 越調越低 要吸錢就說啦 06/21 18:51
WANGSH : 羨慕國外照顧人民 反觀 06/21 18:57
Sephiroth : 好了啦,股版也在那邊護航垃圾政府真是可笑 06/21 18:59
gm3252 : 直接去牧場能買的東西叫壟斷在搞笑嗎 06/21 19:19
Westzone : 股板看到一堆網軍在洗牛奶文才可笑..滾回八卦去拉 06/21 19:22
fallinlove15: 超不爽啊 這東西馬上修法管制 06/21 19:30
coolrock : 除非是人體無法合成或透過食物攝取,不然保健品沒 06/21 19:38
coolrock : 什麼特別必要吃 06/21 19:38
fallinlove15: 這跟需不需要無關 而是原本可以便宜買到 偏偏為了 06/21 19:42
fallinlove15: 特定業者修法坑人民吧 還特別積極 06/21 19:42
mytropicfish: 可憐啊 一樣文章天天洗 不知道第幾遍看到了 06/21 19:43
t516 : 不爽政策被監督的可以滾去中國 06/21 20:09
fallinlove15: 反了吧 中國應該管更多吧 06/21 20:59
Maelys : 檢舉聯合壟斷的獎金很高 如果你有證據可以去檢舉 06/21 21:00
darkest68 : 所以只買Costco 06/21 21:18
vicboy : 幫補血 06/21 21:21
klo678 : 留言真的是其文共賞 06/21 21:24
asutoranakan: 因為台灣很多產業政府都收不到稅收,攤販 菜市場等 06/21 21:40
asutoranakan: 把稅金灌在這些商品上,只要你去吃去用,政府就能從 06/21 21:41
asutoranakan: 你手上收到稅金,保養品等也是你經濟能力許可才買的 06/21 21:41
asutoranakan: 起,真正拮据的人也不太可能吃什麼善存 維他命等物 06/21 21:42
hoo911ver25 : 一定要護航的 畢竟 06/21 22:03
clmmu : 3000改2000真的有夠智障,不就是因為台灣買很貴才 06/21 22:23
clmmu : 從其他地方買 06/21 22:23
sakarau1483 : 不過說實在,藥局不靠點東西賺錢是要餓死嗎?網路 06/21 22:44
sakarau1483 : 跟實體店面成本差多少,各行各業有網路通路的都看 06/21 22:44
sakarau1483 : 得出來 06/21 22:44
sakarau1483 : 藥局扣除疫情那種極端,嚴格來講應該還算是弱勢產 06/21 22:46
sakarau1483 : 業,因為是少數未端售價(健保價)被政府嚴格控制 06/21 22:46
sakarau1483 : 的,通膨嚴重,健保價還年年砍 06/21 22:46
kive2419 : 官商勾結專坑台灣人啊 06/21 23:36
xephon : 畢竟... 06/21 23:50
eriker : 這個是真的我看價差3倍真的都正常 保健食品居然之後 06/22 00:58
eriker : 還有10%關稅就知道背景多硬 06/22 00:58
eriker : 我也在想這些價差這麼多 之後關稅30降低10 自己進ih 06/22 01:00
eriker : erb開蝦皮不知道有沒有搞頭 06/22 01:00
star99 : 噓的只會股市4萬6 跟扯中共,跟NPC差不多 06/22 06:32
cuhappy : 講不要吃就好的人,那汽車關稅也不要拿掉啊,反正我 06/22 06:53
cuhappy : 也沒有開車,汽車關稅加一倍兩倍三倍也不關我的事, 06/22 06:53
cuhappy : 反正汽車也不是必需品 06/22 06:53
sdiaa : 真的這麼好賺 早就一堆廠商擠破頭去賺了 06/22 08:11
sdiaa : 好市多牌這麼便宜 有些人說便宜沒好貨 不敢吃 XD 06/22 08:13
sdhpipt : 血糖機更扯 中國大陸做的血糖試紙一片不用5元 結果 06/22 13:21
sdhpipt : 被禁止在網拍販售 抓到就罰款砍帳號 逼全台灣人去買 06/22 13:21
sdhpipt : 每片二十元的血糖機試紙 06/22 13:22
sdhpipt : 中國大陸通常試紙+針+酒精片=1人民幣左右 06/22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