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文標題:萬代南夢宮股東會小女孩率先直球攻擊高層:玩具賣這麼貴我買不起 原文連結:https://reurl.cc/K2N30p 發布時間:2026-06-23 記者署名:亞小安 原文內容: 日本娛樂大廠萬代南夢宮於昨(22)日舉行股東會,雖然股東會並未直接對外公開,但依 據 X 上眾多股東參與的紀錄,昨天股東會的股東提問環節一開始就讓人吃驚不已。 據入場的股東們記載,首位發問的股東是一位看似小學年紀的小女孩,詢問萬代南夢宮高 層:「《光之美少女》的玩具賣太貴了,我買不起。」,這個直球對決直接點燃全場氣氛 。 至於有多貴?這邊參考亞馬遜暢銷排行榜的第一名就是《光之美少女》的變身魔杖,近 10000 日圓(約新台幣 1841 元)。 而萬代高層的回答則是:「我們致力於確保產品品質和安全性(暗示成本很高),另外也 可以透過像是扭蛋和食玩來享受我們的產品(暗示有更便宜的選擇),如果您能跟爸爸撒 嬌請他買的話,那就太感謝了。」 附帶一提,日本股東會並沒有限制入場年齡,但條件是至少要擁有一單位(100 股)的股 票,依據今日萬代南夢宮的收盤價,得至少有 366,500 日圓才能才會收到入場資格。 雖然是實話的發言,但也引發了日本網友的各種討論。有些人覺的讓小朋友出面的父母有 問題,而且有 30 多萬的資產怎麼會買不起玩具?有人覺得萬代的說法太過敷衍,但也有 些人讚揚這個小女孩,因為她反而問出了許多大人想問但不出來的問題。 但也有人直指深層的問題核心:如果小孩買不起玩具,那玩具製造商還有未來嗎? 另外股東會上還有一個問題也是把一些在場股東逗笑了,有一位股東問到在街機《偶像大 師 TOURS》抽不到想抽的卡片,萬代方則是回應「我們不是想經營那種煽動玩家賭癮的商 業模式(轉蛋、盒玩、一番賞表示:)另外也預定進行大型版本更新。」 但得說,手握眾多 IP ,又身為日本玩具一哥的的萬代南夢宮即便在眾多遊戲、玩具等娛 樂股之中,股東們向來是比其他公司都來的更為「奇葩」些,以有不少正宗「御宅族」股 東聞名,例如每年都有 cosplay 進去開股東會的案例,而且而今年也不例外。 心得/評論: 日本萬代南夢宮於昨日舉行股東會,有小朋友股東認為玩具太貴了,也有股東認為抽不到 想要的卡片,不得不說這是一個讓人不知不覺掏錢的護城河,不過只有小孩會問出這種讓 人莞爾一笑卻又發人省思的問題了,不知道各位投資人怎麼看呢?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4.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29083.A.2C3.html
virginmary : 董事長:............(妹妹妳買股票耶) 06/23 23:39
tsujishiori : https://i.imgur.com/EWwq7hA.jpeg 06/23 23:40
holyseraph : 至少要有36萬日圓才能入場發問,小女孩猛喔 06/23 23:41
panda816 : 去問大朋友為什麼要搶買光美玩具 06/23 23:42
azhu : How dare u 06/23 23:43
ccdrv : 有錢爸爸真好 06/23 23:43
OOdriver : 確實很貴啊 06/23 23:43
OOdriver : 但是你有36萬買不起會不會太矯情了 06/23 23:43
windfeather : 因為大朋友買得起,小朋友看電視就好 06/23 23:43
icecubes : 爸媽帶進去的吧 無聊就隨便問的 06/23 23:45
HinaGikuYanG: 錢是萬代的 06/23 23:46
kevin1732 : 董事長:少子化,玩具是賣給成年人的 06/23 23:47
icecubes : 比較不解的是 Tamashii web shop搞一堆線上期間限 06/23 23:47
icecubes : 定品比常規貴太多 06/23 23:47
tsujishiori : 愛馬仕的股東會抱怨愛馬仕包包賣太貴嗎? 06/23 23:48
icecubes : 萬代南宮的真心話是 我們的產品從頭開始就不是賣給 06/23 23:49
icecubes : 窮人的 06/23 23:49
misthide : 萬代根本是邪惡勢力 還把正義使者都掌控在手中 06/23 23:49
b9513227 : 那妳怎麼有錢買股票? 06/23 23:50
drkkimo : 太貴了吧? 06/23 23:50
chigo520 : 小孩本來就買不起玩具= = 06/23 23:50
drkkimo : 對小女孩來說這賣太貴了吧? 06/23 23:50
HiuAnOP : 趕快復刻飛翼鋼彈白色版啦 幹 06/23 23:52
n3688 : 貴是妳的問題.jpg 06/23 23:52
windfeather : 股市大漲,但友善時光還是得乖乖搶的概念啊 06/23 23:52
crystal0100 : 錢是萬代的 06/23 23:52
w1222067 : 16f 笑死 06/23 23:54
CYL009 : 一萬日本小孩出不起喔 06/23 23:55
f26724309 : 玩具本來就應該要讓小孩存錢買得起 06/23 23:57
divaxxxx : 36萬日圓=7萬台幣左右,好像也沒很多? 06/23 23:57
siki588 : 你看見未來了 聰明的孩子會放空萬代 再拿去買玩具 06/23 23:58
prussian : 那是賣給爸爸玩的 06/23 23:58
Ensidia : 有36萬股票本來就不等於她買得起 06/23 23:58
Ensidia : 我兒子帳戶裡有上百萬股票問題他一塊錢也不能支配 06/23 23:59
Ensidia : 這個問題的核心點是價格對於小孩能支配金額來說太高 06/23 23:59
Ensidia : 以一般兒童來說 快兩千元的玩具買不起才是常態 06/24 00:00
AirLee : 很有理財概念的小妹妹 但生活可能比較不能放鬆 06/24 00:01
super0949 : 因為光美的魔杖被有錢的大叔買走了 06/24 00:02
wonder007 : 但光美的主要受眾是肥宅 06/24 00:03
Ensidia : 各位板友可以去搜尋一下這跟魔杖真的貴的誇張 06/24 00:03
Ensidia : 而且買走的幾乎都是中年宅宅 06/24 00:03
a77942002 : 很貴啊 拿36支就可以進場罵了~C 06/24 00:08
leo3258 : Takara Tomy 應該要多學戰鬥陀螺價格乾脆官方拉高 06/24 00:08
leo3258 : 反正熱門款都被黃牛炒到沒貨了 解體匠機貴一樣不缺 06/24 00:08
leo3258 : 客戶 06/24 00:08
AirLee : 假設6歲有100萬市值的VT,報酬率扣掉通膨年化5%,2 06/24 00:08
AirLee : 0年後多少錢接近265萬。 06/24 00:08
SUNwenGG : 女孩:懂了,改買美光 06/24 00:10
stanley86300: 這小孩很幸福 年紀輕輕就被父母帶去見世面 06/24 00:10
excercang : 現在的玩具都不是給小朋友玩的,是給大人補遺憾用的 06/24 00:13
icecubes : 不過日本二手市場很發達 如果不是收藏性的限定品 06/24 00:14
icecubes : 過一陣子可以買到品相很好的中古品 06/24 00:14
oyaji5566 : https://i.meee.com.tw/hvEaaiZ.jpg 06/24 00:15
jkl852 : 小學的時候我也很多玩具都買不起 06/24 00:15
bluetory99 : 玩具早就不是給小孩玩的了成年人才是主力 06/24 00:16
bluetory99 : 小學年紀最好會迷光之美少女明顯是爸媽叫她問 06/24 00:17
kinki5566 : 現在小孩子都玩平板,玩具是大人玩的 06/24 00:18
n3688 : 樂高股東會 小孩更有資格說他買不起 06/24 00:18
RaiGend0519 : XDDDDDDDDD 06/24 00:21
RaiGend0519 : 1841元的玩具佔她總資產的2.5% 06/24 00:23
sdbb : @bluetory99 推 06/24 00:23
RaiGend0519 : 其中可能還包括父母控制消費這層濾網 06/24 00:24
sdbb : @excercang 推 06/24 00:24
RaiGend0519 : 喊買不起其實是在喊她父母的價值觀中這玩意不值得 06/24 00:24
ALDNOAH5566 : 銷量不好就會降價 可以賣這麼貴就是有人能接受 06/24 00:27
wwewcwwwf : 把時空幻境和鋼彈破壞者搞爛的萬代南宮夢 06/24 00:30
wwewcwwwf : 一番賞和盲盒不就在賭? 講啥幹話 06/24 00:32
wwewcwwwf : 重志怪獸對打機可以賣到5000 我的天阿 06/24 00:33
zzz50126 : 他講得沒錯 要在學校推廣開來必須要有低價替代品能 06/24 00:37
zzz50126 : 讓小孩購買 食玩不能替代魔杖 大小完全不同 06/24 00:37
wwewcwwwf : 記得假面騎士腰帶和劍也賣超級貴 06/24 00:38
zzz50126 : 如果公司不出相關商品 以前的年代就有可能有仿製品 06/24 00:39
zzz50126 : 來搶這個市場 現在不知道怎麼替代 06/24 00:39
zzz50126 : 可能大家就默默回去玩手機吧 06/24 00:39
zzz50126 : 身為股東 這問題完全正確 06/24 00:40
johnny5411 : 錢是萬代的 玩具是叔叔在買的 06/24 00:40
bpq302302 : 現實是父母想玩如果有小孩順便 06/24 00:42
s555666 : 記得小時候也買不起聖鬥士模型,只買得起盜版貨 06/24 00:43
offstage : 我記得日版聖鬥士一隻600,台版300,外型基本上一樣 06/24 00:44
Heedictator : 買這種浪費錢的東西幹嘛 06/24 00:44
Heedictator : 智障觀念該改了 06/24 00:44
offstage : 但是盜版的聖衣關節比較鬆,不像正版的可以緊緊貼身 06/24 00:44
losage : 高層:寫真機、AV、下海,你選一個 06/24 00:44
a11011788 : 錢是萬代的 06/24 00:47
capcombio : 玩具從來不是給小孩買的 06/24 00:48
josephbb65 : 提早見識社會 剛好把買玩具的錢省下來買etf 以後就 06/24 00:49
josephbb65 : 有錢可以買了 06/24 00:49
ma721 : 看成 南宮夢 06/24 00:49
AndyMAX : 光美買不起 你可以買美光 06/24 00:52
energyy1104 : 就算半價也不是小朋友自己賺的錢啊 06/24 01:02
energyy1104 : 叫父母老實說自己不想買不是比較乾脆 06/24 01:02
jyunwei : 只有6萬台幣資產覺得2000塊玩具貴很正常吧 06/24 01:03
johnny04a : 買的人是父母吧 06/24 01:07
RW2010 : 你要賣高檔玩具就算了 但是只有高檔玩具那就有問題 06/24 01:09
RW2010 : 了 06/24 01:09
rronbang : 那句真的是小朋友講的啊XD 06/24 01:13
dydark : 萬代:嘻嘻,我玩具又不是要賣給小孩的 06/24 01:27
jack1042 : 那個定位就不是給一般小朋友 玩具也是有分等級的 06/24 01:31
wwf1310 : 如果股東會發玩具給未滿12歲小朋友的話,未滿12歲小 06/24 01:33
wwf1310 : 朋友買他的股票的人一天多一定漲翻了 06/24 01:33
UC93 : 確實 以前我想買,但我爸媽都會裝傻 長大才知道 06/24 01:42
UC93 : 真的很貴= = 06/24 01:42
Luwan : 邏輯有問題 06/24 02:19
z900215ro : 光之美少女是給大人玩的 06/2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