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整件事真的蠻奇怪的啦。 基本上金控相關公司的利害關係人申報行之有年,而且郭明鑑也不是菜鳥,漏報我覺得郭 的問題比較大。 一般來說如果擔任董事、特定高階主管前,相關的員工就會通知這些高階主管在特定時間 前要把利害關係人資料在系統建檔完成。另外要去當投信董事理論上也會讓身分乾淨一點 避免交易困擾。 理論上這些高階主管受的內部訓練應該也會很清楚,自己有新擔任董事、甚至家庭關係變 動都知道要做利關人申報才對(雖然實務上有些高階主管他媽的要三催四請)。 另外據新聞來看,郭在國泰世華銀行端有申報,而是漏了國泰投信端的申報。 每家金控內部控管方式不一樣,多數應該有個大系統歸戶管理,但投信可能涉及更複雜的 交易管理,有可能是獨立系統管理。但無論怎麼控,主動申報都是董事的義務啦,我覺得 郭自己的鍋比較多。 但是在銀行跟投信公司當董事,銀行還是當董事長,卻兼外面公司董事一大堆,國泰自己 對於高階經理人的管理也是讓人觀點很差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40.2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83565.A.7D8.html
ss425727100 : 真的要遠離文組的== 06/24 14:54
qq950078 : 蔡鎮宇是樂天桃猿那個衝撞組? 06/24 14:59
mnmnooo : 錢,沒有人嫌多,多當幾個肥貓缺不香嗎 06/24 15:03
ct788 : 越吵越噴 06/24 15:06
assholeparty: 說到底 就金控員工在混 會計師事務所也沒在看 06/24 15:08
Marty : 100% 郭的問題啦 每個月申報是基本的 連這個都弄錯 06/24 15:15
Marty : 郭只要一句話 說他去當獨董 剩下的事情員工會處理 06/24 15:16
Marty : 郭不講 不申報 其他員工又不會通靈 誰會知道 06/24 15:16
nylecaleb : 但銀行聲明說都有依法申報 06/24 15:22
Marty : 銀行端有申報 但是投信他也是董事 沒申報 GG 06/24 15:26
Marty : 這種就是只留意自己的本業(銀行) 不在意兼職(投信) 06/24 15:27
nidhogg : 反正出事過又會認真一陣子,歷史循環 06/24 15:34
nidhogg : 之前授信案出事的那家金控也是風聲鶴唳很久 06/24 15:34
zephyr105 : 特助不曉得在幹麻 06/24 15:36
chatbra : 看郭屬於誰的派系啊?董事會才是重點 06/24 15:40
gift1314520 : 有話題給噴 06/24 15:50
FireSunFire : 如果愛兼職卻有疏失,害公司損失那麼多,不知道能 06/24 16:03
FireSunFire : 不能求償? 06/24 16:03
kaihsin : 蔡鎮宇是國泰金掛名共同創辦人,生氣是有道理的 06/24 16:15
FireSunFire : 調查看是否有疏失,公司該理性處理較好 06/24 16:32
chao0210 : 就牙起來啦 06/24 17:21
RedLover1009: 這件事絕對站在蔡這一邊,碰到郭這種老鼠屎破壞信譽 06/24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