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文標題: 赴美掛牌計畫底定! SK 海力士尋求籌資294億美元 原文連結: https://shorturl.at/M8ONF 發布時間: 2026-06-24 17:13 記者署名: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 原文內容: 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將赴美發行美國存託憑證(ADR),並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目 標籌資45.45兆韓元(294億美元)。 彭博資訊報導,SK海力士24日聲明說,預計7月10日展開交易。該公司與三星電子、美光並 列全球前三大高頻寬記憶體(HBM)製造商,在人工智慧(AI)基礎建設擴建潮中占據關鍵 地位。 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以營收計算,截至2025年第4季,SK海力士掌握全球 57%的HBM市場,但市場給予該公司的估值仍低於三星電子與美光等同業。 SK海力士赴美掛牌後,可望接觸更多美國投資人,有助縮小與同業的估值差距。已在美國發 行ADR的亞洲半導體大廠包括台積電。台積電在美掛牌,讓該公司能取得外國投資人的資金 流,並鞏固該公司作為美國股民寵兒的地位。 心得/評論: 赴美募資近300億美元,直接去對接美國投資圈的熱錢。只要美國投資人買單,這波估值 補漲有大空間嗎?是否會是海力士超車三星的轉折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93.148.16.6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99050.A.61F.html
Heedictator : https://i.urusai.cc/HLhqP.png 06/24 19:04
ohrring : 海霸王 06/24 19:04
MoneyDay5566: 噴到7/10 06/24 19:04
b9513227 : 真的假的 想買美股了 06/24 19:10
RoseLA : 定價錨定昨天收盤價 難怪昨天硬要殺一波大的 06/24 19:11
arickal : 怎麼不來台灣上市 06/24 19:11
s555666 : 掛牌的時候可以歐印吧 06/24 19:12
tomdavis : 大印股時代 全都在印股票換鈔票XDDDD 06/24 19:12
apolloapollo: 開割 06/24 19:14
aewul : 幾家AI掛牌後集體崩盤更壯觀... 06/24 19:19
DA3921999 : 記憶卡蛙終局之戰,贏了就是主升段 06/24 19:20
daniel6412 : 將近一兆= =市場繼續瘋狂 06/24 19:36
afflic : 去美國上市之後,要買美光還是海力士? 06/24 19:37
DSGG978 : 都買自組dram 06/24 19:38
ufo559 : 週二搞到韓股-9.9% 華爾街真會玩 06/24 19:38
cutearia : 太少了吧 不直接搞個一兆嗎 06/24 19:51
LipaCat5566 : 籌資上市開崩 完了 記憶體族群帶賽 06/24 20:03
coolrock : 都買 06/24 20:10
bcismylove : 沒錢了 被火箭吸光 06/24 20:21
dydyboy : 川普:海力士偷走美國人的技術 06/24 20:30
buffetta : 海力士是HBMㄧ哥,ADR估值和美光拉近有機會吧,一 06/24 20:32
buffetta : 個明年本益比15倍,一個5倍,差不少 06/24 20:32
bunjie : 才籌資300億鎂 這麼客氣? 06/24 21:09
TIPPK : 本益比太高 快逃 06/24 21:10
myyalga : 看來韓國金管局真的是三星拿來搞sk 的工具 06/24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