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世紀風電25日暫停交易 明日盤後宣布重大訊息 原文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9586247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4 18:51:19 記者署名: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原文內容: 世紀風電(2072)24日公告,25日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暫停交易一日。 世紀風電表示,明日收盤後,下午將在證交所宣布重大訊息,因此暫停交易一日,隔日會 恢復正常。 世紀風電受惠離岸風電發展,目前在手訂單充足,世紀風電表示,手握台灣離岸風電3-1 、3-2水下基礎、基樁等訂單,合計訂單量達千億元以上,預期2026年至2029年間營運表 現將逐年攀升。 世紀風電表示,目前離岸風電區塊開發3-1及3-2期之國產化政策維持不變,公司可望成為 最大受惠廠商,整體風場建置期預計延續至2029年。此外,能源署近期已逐步明朗化3-3 期開發進度,規劃釋出約3.6GW風場容量,預計2026年完成選商,並於2030至2031年間完 成併網。 心得/評論: 台灣股民還期待嗎? 樂觀地說,英國身為歐洲離岸風電的領頭羊,風力發電量已長期高居其國內發電結構的第 二位,大幅減少了對進口燃料的依賴。近期在氣候條件配合下,風力發電更在一個月內多 次超越天然氣,成為英國最主要的電力來源。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5.101.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05699.A.AAA.html
cuteSquirrel: 連鎖效應? 06/24 20:55
kichikuou : 丸子 06/24 20:55
fdkevin : 森崴2.0...? 06/24 20:56
ccdrv : 又一檔要下市了嗎 06/24 20:56
takeda3234 : 難道? 06/24 20:56
Miyagi13 : 搞不好是併掉啊 06/24 20:57
Skydier : 未看先猜改名世紀控股 06/24 20:57
DustToDust : 玩不下去了嗎 06/24 20:57
jack1042 : 說不定要接手森崴 06/24 20:58
森崴先前參與過台電風場案。 另外世紀風電的獨董之一,正好也是台電前董事長。XD
scum5566 : 又要蒸丸子? 06/24 20:59
PitzMan : XD 06/24 20:59
albert : 我猜是要收購森威 06/24 21:00
s91156 : 怕爆 06/24 21:00
coolrock : 接手某間? 06/24 21:00
royli : 難道要買森崴的施工船?? 06/24 21:00
jokem : 一起下市 06/24 21:03
imlucky : .......有點兒涼 06/24 21:03
cloud7515 : 前陣子抽籤抽到 賣掉惹 06/24 21:03
Kyameron : 又一家… 06/24 21:03
cujen : 錢進口袋,爛攤留給各位 06/24 21:04
wkbz : 綠能準備全面下市跌停 太刺激了 06/24 21:04
eddie0729 : 要接手了吧 世紀很有錢 不會倒 06/24 21:04
就近期企業在台灣的購地金額來看, 世紀集團規模僅次於輝達。 輝達約 122 億元, 世紀集團約 113 億元,其中世紀風電約 55 億元。 某種程度上也算是標準的富爸爸等級。
bunjie : 還有人在關心這玩意? 06/24 21:11
xboxandone : 請工作人員打開風扇 06/24 21:11
chenyeart : 丸 06/24 21:13
mytropicfish: 哈 剛好有幾張 看看會發什麼消息 06/24 21:13
saihao : 躲崩 06/24 21:14
tswen : 完蛋呢 破產了 06/24 21:16
jaceda : 又双叒~~~.... 06/24 21:16
apolloapollo: 朵崩喔 06/24 21:16
coffeedemon : 出手就森崴的話 森崴還會下市嗎 06/24 21:17
fallinlove15: 要倒了嗎 06/24 21:17
onekoni : 彎腰撿鑽石 06/24 21:18
B9702115 : 壁紙 06/24 21:22
kobeNCKU : 大概是收購森威 06/24 21:23
lsgsl : 大概是森威的又德風場轉給世紀吧? 06/24 21:24
cofejt : 收森崴爛攤子吧 06/24 21:26
johnwu : 猜會噴爛 XDDD 06/24 21:26
victor0823 : 英國先裝冷氣再來說電夠用 06/24 21:29
jiajie : 綠友友又有掏空新招 06/24 21:32
※ 編輯: NoTeXactLy (27.105.101.207 臺灣), 06/24/2026 21:35:14
Atwo : 現在看到風電就怕 06/24 21:38
davidaustin : 雲豹小公主要? 06/24 21:44
Waitaha : 步上森崴之路? 06/24 21:45
stockcow666 : 沒人要玩了 06/24 21:52
kanehhh : 該名世紀帝國可能變飆股 06/24 21:54
waijr : 完了 06/24 21:54
anyu0805 : 賺飽要跑了嗎? 06/24 22:02
joe821122 : 收購森威了嗎 06/24 22:07
kidd085 : 要下市了? 06/24 22:09
Kingjack : 看來要涼了 06/24 22:17
searchroy : 撿屍吧! 06/24 22:23
tsuneo : 應該是把爛攤接下來吧..畢竟已達九成功 06/24 22:30
fay001 : 風電就是吸台電血的,還破壞海洋環境,美麗的海岸 06/24 22:33
fay001 : 插一堆醜陋的電風扇,海床環境都被破壞了,環保團 06/24 22:33
fay001 : 體都很有默契的閉嘴,這種企業不會有好下場,森崴 06/24 22:33
fay001 : 就是前車之鑑 06/24 22:33
kusotoripeko: 英國在西風帶耶,也不像台灣三不五時有熱帶風暴 06/24 22:40
kusotoripeko: 要風不見得有風,有風又要擔心太強勁得停機 06/24 22:41
achris0626 : 綠電沒政府預算就倒XD 06/24 23:06
YLTYY : 幹嘛 你也不行了嗎 06/24 23:19
dofine : 台灣根本沒玩風電的環境 06/24 23:22
happy0394 : 9958,山頂好冷 06/24 23:23
blueseason : 注意! 06/24 23:24
aoog5858 : 接手森威業務? 06/24 23:38
kknv : 猜收購森崴 06/24 23:42
wasibachi : 什麼挪威森林 06/24 23:54
Rucca : XDDD戈韭菜time~~ 06/24 23:58
men5566 : 為什麼只裝一支 都沒調查? 06/25 00:13
virginmary : 來的及買森崴嗎? 06/25 00:18
david3033 : 應該是接手森崴的某些東西吧 06/25 00:35
a860122004 : Rip 06/25 01:02
KillLakers : 收購賠到下市的東西幹麻....... 買設備吧 06/25 01:53
vestal : 要下市了? 06/25 08:19
mnmnooo : 要倒閉了嗎?還是綠綠又來了 06/25 08:31
cospergod : 我猜接收資產,不用負擔負債,台灣加值 06/25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