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toexecbat : 也不用多怎期 加權指一年漲100% 要砍到這些人的成本 06/24 22:41
→ Gavatzky : 我認為升息才是正確的方法 限制令都有像中共的手段 06/24 22:41

→ kusotoripeko: 聽起來像是波段蛙的時代 06/24 22:42
→ autoexecbat : 整體經濟也大概崩了 大家也不用研究靠股票翻身了 06/24 22:42
推 fatb : 成本拉開其實一樣有壓力 怕一場空 06/24 22:43
→ fatb : 否則不會用入袋為安這句話 06/24 22:44
→ brian040818 : 是後期進場的在開槓吧? 成本拉開的沒必要貪成這樣 06/24 22:46
→ Gipmydanger : 入袋為安=被洗掉的阿呆 06/24 22:46
推 Captain4 : 我2年前就股票質押理財型房貸歐印,成本早就拉開 06/24 22:47
推 dogalan : 其實我覺得成本沒甚麼用 比如說你成本只花100萬翻到 06/24 22:47
→ Captain4 : 會想落袋為安,是因為沒賺過大錢 06/24 22:47
→ dogalan : 1億 然後跌回200萬 帳面上你還是賺的 但實際虧爛 06/24 22:48
→ Gipmydanger : 成本低是心理防線,不需要用理性腦否定他,反而要 06/24 22:49
→ Gipmydanger : 利用他。 06/24 22:49
→ Captain4 : 舉例不要太極端,最近MU回檔,我成本380沒差 06/24 22:49
→ dogalan : 會比較心安只有當跌幅在你預期承受範圍之內的時候 06/24 22:49
推 paladin90974: 菜雞求教 為什麼入袋為安不正確 投資不就是要賺錢嗎 06/24 22:49
→ dogalan : 因為踏空少賺才是投資裡面最大的風險 06/24 22:50
→ Captain4 : 我當初正二分割前買228,242賣掉,短視近利 06/24 22:50
推 autoexecbat : 可以精準入袋為安就去買期貨了 還在那邊長期投資 06/24 22:50
→ dogalan : 買買賣賣結果最後績效輸給長期持有是散戶常見的狀況 06/24 22:50
→ Gipmydanger : 教你看資產不要看損益,就是利用他來規避DNA骨子裡 06/24 22:50
→ Gipmydanger : 刻好的損失厭惡。 06/24 22:50
推 HiuAnOP : 米鴿復出 大部隊士氣大振 06/24 22:50
→ Captain4 : 還好GG一路加碼抱到現在 06/24 22:51
推 nocash : 台積電會跌到1800嗎不會啊那就是全力做多就對了 06/24 22:51
→ b9513227 : 多軍總司令給你各位香腸蛙上課了 06/24 22:52
推 premh104 :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如 06/24 22:54
→ premh104 : 露亦如電,暴跌勇敢買,大漲用力賣,應作如是觀 06/24 22:54
→ clmmu : 你入袋為安後還不是要買回來或是其他標的 06/24 22:56
→ Jaspercool : 跟啥時投入有關係嗎 你又沒逢高獲利了結 06/24 23:03
推 CA7KL42 : 少賺要人命 06/24 23:05
推 peiningyu : 太晚開始運用信貸質押工具,利率跟額度越來越差 06/24 23:07
推 Orenjifurai : 吉米爸的話要聽 06/24 23:10

推 Zending : 這篇合理,留意對抗波動的心理素質要強化,謝謝了 06/24 23:10
推 fisher6879 : 推 06/24 23:13
→ fluffyradish: 沒有入袋為安這件事只有轉成其他投資標的 06/24 23:15
推 Zending : 說要落袋為安都幾乎轉去金融股了,難怪最後一棒 06/24 23:17
推 tony70721 : 資本利得不課稅 台股就是一直飛 06/24 23:17
→ Zending : 疫情期間也是,玉山被當成避風港 06/24 23:18
推 a2080259 : 講的不錯 06/24 23:22
推 on32 : G大說沒錯 成本低的未實現損益很高 心理壓力比較撐 06/24 23:27
→ on32 : 比如一年前就歐應0050 至少100%損益給他崩 06/24 23:28
→ on32 : 不過大仁哥的觀點是比較不同 要以現在價位來看 06/24 23:28
→ on32 : 人性撐不住就是因為帳面上庫存減少 所以想賣掉 06/24 23:28
→ on32 : 我自己解讀就是前面買的心理壓力會比後面低很多 06/24 23:30
→ on32 : 後面買的然後又開槓桿 很難撐得住波動就被洗掉 06/24 23:30
→ on32 : 但前面買的低成本 遇到崩跌 資金大的人也有壓力 06/24 23:31
→ on32 : 比如已經1E繃到7000W也是很痛 所以要有心理建設 06/24 23:31
→ game951359 : 最近才去問信貸,結果給出來的利率12%,後面說最多 06/24 23:34
→ game951359 : 調到8%左右,我借不下去 06/24 23:34
→ Gipmydanger : 好的資金都被早期進入者吃完了,就像玩大富翁別人 06/24 23:36
→ Gipmydanger : 已經走了地圖三圈,經過銀行三趟。 06/24 23:36
→ Gipmydanger : 質押通道也快被封完了,後面的要追難度很大,只能 06/24 23:38
→ Gipmydanger : 承受更多的風險。 06/24 23:38
推 eknbz : 總算有人看穿金融市場本質 就心理因素 06/24 23:53
推 leota : 推 06/24 23:54
推 eknbz : 至於原po談的另一點 房市也很類似 簡單又高效低險 06/24 23:57
→ eknbz : 的方式前人早就爽爽用撈飽 後面被封掉 晚進場的 06/24 23:57
→ eknbz : 難度高 想賺大要承擔更多風險 06/24 23:57

推 josephpu : 大盤複利就是相信股市和景氣持續向上來做資產累積 06/25 01:01
→ josephpu : 。要獲利了結那就代表要判斷高低點,那就變交易了 06/25 01:01
→ josephpu : 而交易就是低買高賣,你覺得你看的準你就做啊 06/25 01:01
→ josephpu : 投資或者說資產累積有好幾條路,每個人條件不一樣 06/25 01:03
→ josephpu : 能做的也不一樣,只是不要在沒條件的路上持續撞牆 06/25 01:03
→ josephpu : 撞到中老年勞動力衰退最後一場空 06/25 01:03
→ josephpu : 然後基本上只要資產持續累積,你不會只有股票而已 06/25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