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ray920927 (freddielai0927)》之銘言: : 如果是之前的盤勢就算了 : 但是現在隨便每天都可能上下沖洗1000點 : 等於說如果買了之後當天直接蹦爛根本也不能賣 : 只能乖乖在那邊等死的概念 : 雖然台股的制度爛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 不過不能當沖真的是有夠垃圾==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60. 玩美股就好啦 1. 美股不只可以玩零股 還是0手續費0證交稅0健保補充稅 也不像台股淺盤 容易被大戶玩 美股是全世界在玩的 量非常大 2. 並且台股都是被動的看美股在漲跌的 美股漲後 隔天台股就跳空了 沒啥好玩 美股才能有消息即時入場 3. 美國匯台還有一年750萬免稅額 所以大戶都是會轉玩美股 4. 很愛台積電? 美股也可玩TSM啊 還不用繳手續費證交稅 不過有NVDA,TSLA,GOOGL,SPCX 還會想玩TSM? 5. 閒錢想空手 也可以放入BIL 穩穩領約5%利息 有機會再伺機進場 比台灣的銀行什麼1%鼻屎利息好太多了 還有 不爽政府說股民不勞而獲 什麼都從股民抽稅 幹他媽的房東一堆逃稅不會查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34.1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16402.A.BC2.html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4/2026 23:54:04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4/2026 23:54:27
asahi98 : 零股不能當沖喔? 要買零股不如去買0050零股06/24 23:55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4/2026 23:57:15
chuchiai : 美股要圈存,無本當沖客不會去玩06/24 23:58
哪來圈存 亂講 以ib的portfolio margin為例 還可以貸到六倍耶 即使當沖沒沖掉 也只是扣點利息而已 以ib來看 融資利息約4.5% 比國內低多了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02:20 excercang : 複委託價格資訊不對等,很難買賣到理想的價格 06/25 00:02 傻了才用複委託給銀行當盤子 手續費噱爆了 當然用美國券商 0手續費
excercang : 開國外券商帳戶,滿麻煩的06/25 00:03
asahi98 : 國泰資訊是即時的,不過確實要有本錢的才能買美股06/25 00:04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04:55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06:08
piscesanitas: 開國外券商明明很簡單06/25 00:05
asahi98 : 想靠股市賭,先叫政府開放24小時交易再說06/25 00:05
piscesanitas: 手指點一點就過了06/25 00:05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09:53
Iponponman : 複委託元大現在超便宜好嗎 比台股手續費還便宜06/25 00:09
美國券商手續費0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12:51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0:13:52
Remix00 : 想小玩兩手的賭徒哪懂這麼多06/25 00:16
z820410 : 我就是用複委託沖,而且還是台幣沖XD 不過美股圈存06/25 00:17
以ib的portfolio margin為例 還可以貸到六倍耶 哪來圈存制?
z820410 : 制,帳戶要有錢才可以做就是了,不像台股可以無本沖06/25 00:17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0:23:43
goodevening : 沒開融資戶美股交易就是圈存阿我是用schwab,沒錢就06/25 00:27
我沒用嘉信 那為何不開融資戶呢? 我那時開ib就直接勾選要融資 也沒遇到什麼阻礙
goodevening : 不能交易06/25 00:27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0:32:25
charlietk3 : 請問美股大概口袋要多深才比較推薦碰啊?06/25 00:48
問我不準 我第一次玩就入金一千萬了 不過我知道有些小資戶也會來美股買零股
acgotaku : 你舉例的那四隻 績效還是輸 Tsm06/25 00:48
真的 有夠誇張 其實美股我也有買TSM 也有玩TSMX(2倍TSM)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0:51:06 IDF5566 : 美股我都可以當然買賣啊 06/25 00:52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0:55:10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5/2026 00:55:36
chao0210 : http://i.imgur.com/u1eBAFh.jpg06/25 01:02
arnold3 : 那你美股能抵押借來買台股再抵押嗎?06/25 01:23
美股 手續費0證交稅0 那為何還要借錢轉到台股玩?白扣稅金?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1:25:20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5/2026 01:27:21